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异人傲世录 > 第一卷楔子三
    >    “我、我说的是真话,fbi一亿美金的悬赏是有原因的,因为我拥有很多研究成果。”狼哥的手段家喻户晓,就算是怪杰,这时也冷汗淋漓,“今天我到这里,是来接收一件上古时期的文物,我怀疑那不是人类所有……对我的研究和有帮助……就在那边的桌子上……我创建这个组织,只不过是为我的研究提供资金而已……”

    一个手下走到桌边,拿过来一个链坠,卫毅看了看样式,随手放进胸前口袋,而他看向怪杰的目光里,却多了一份冰冷,按照他一向的惯例,卫毅让手下退出这个房间。

    “你……你不能杀我。”怪杰的身体在微微战抖,“我可以给你很多东西,不止是钱。”

    “再多的东西,也换不来你对这个世界的伤害。”卫毅用冷淡的口气回答他,然后拿出一个圆筒形金属物体放在怪杰耳边,里面的机械声音正在用有效范围十厘米的声音播报,“本物品持有人为fbi探员,根据77945法案,此探员将执行对你的死刑……”

    “你……”怪杰面如死灰,但片刻之后就恢复了镇定,“没错,我是邪恶的人,但你要知道,正义与邪恶永远是相对的,好好想一想,没有邪恶存在,正义就无法体现,邪恶的我死了,正义的你也必然不能独存……”

    “抱歉,我对哲学不感兴趣。”卫毅摇摇头,扣动了扳机。

    把手枪插回枪袋,卫毅一边向外走,一边掏出口袋里的坠子看看:这应该是金属的质地,风格怪异的古朴雕花间镶嵌着一小块透明的晶体,这是科学?似乎更象江湖骗子的道具才对……刚走上门外的台阶,地面上就传来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卫毅脚下开始晃动,伸手扶住通道墙壁。

    “狼哥,我们被包围了!”老鼠慌乱的声音从耳机中传了出来,“是军队,是海军陆站队!他们开始炮击,还有直升机,兄弟们顶不住了!”

    耳机里穿出的声音异常杂乱,卫毅心里一惊,三步并做两步跑上地面,看到的是又一次陷入混乱的码头:天空中,攻击直升机不断地飞掠,拖曳着橘红尾焰的火箭弹划过夜空而来,把所到之处化为一片火海。特别的呼啸声里,大口径炮弹如同雨点一样接二连三地落在码头上,把所有的一切撕得粉碎!

    刹那间,卫毅从伏击者变成了被伏击者。

    在确定对方是军队之后,卫毅的脸色彻底地苍白下来,如果是政府动用军队来对付他,他的上司不可能不知道消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通知他,那么理由就只有一个……他想起怪杰临死前的话……

    “兄弟们听着,以小组为单位分散突围!”滔天的恨意涌上胸口,卫毅涨红了脸,大声地命令。他明白自己这点人手并不足以做点什么,而且他也没有接受过在己方军队攻击下的生存之道……但,他却不想什么都不做。

    在击落两架直乘机、三辆坦克之后,卫毅的兄弟们伤亡怠尽。满脸是血的老鼠带着最后两个兄弟冲进来围在卫毅身边,虽然谁都知道这样的保护形同虚设,但他们却做得很认真。

    “后悔吗?”卫毅看着兄弟们满是血污的脸,心中有一丝悲凉,说出了一句让他们摸不着头脑的话:“后悔跟着我吗?”

    “狼哥,你在说什么啊?”

    “我们从来都没后悔跟着老大!”

    “就是今天死了,我也不后悔跟着狼哥!”

    “不用叫我老大,也不要叫我狼哥。”心如刀割的卫毅盯着自己的兄弟,听着外面越来越近的枪声,缓缓的说,“我不是你们的老大,我的真正身份是一个卧底,一个军官,一个政府用来杀人的工具,我的名字叫卫毅。”

    惊讶的目光在兄弟的眼中闪动,老鼠用力地甩了甩头对卫毅说,“狼哥,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在我心里,你永远是你,兄弟们永远不会背叛你的!”

    那两个兄弟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在用力地点着头。

    “是吗?”卫毅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看看外面,那些军队不会放过我们的。如果我想的没错,他们是来杀我的。”

    “为什么啊?你不是他们的人吗?老大?”

    “没什么奇怪的,杀人灭口而已,可能是我知道太多了。”

    “老大,你一句话,反正都这样了,不就是个死吗?”

    “我们冲出去,死就死吧,怎么死也得象个男人。”悲凉的心情一淡化,无畏的豪迈重新占据了卫毅的心,他看看空旷的货仓,“走后门!”

    刚刚才跨出几步,几个小小的圆柱体就从门外丢到四个人面前。

    闪光弹!卫毅的脑袋里才刚刚冒出这个词,密集的子弹就随着眩目白光向他们射过去,卫毅腿一热,失去平衡倒在到上。在他挣扎着想还击时,又几颗子弹击中右肩以下,使卫毅还拿着步枪的右手飞离了身体,一粒小口径的子弹击中他的胸口,刚好打在那枚奇异的坠子上,坠子嵌进胸口的皮肤里,被鲜血沁透。

    当卫毅的眼睛恢复正常,他的身边已经围满了士兵,而老鼠和另两个兄弟就倒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士兵踢开他身边的枪之后,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果然是他的上司。

    “卫毅,节日过得还好吗?”上司的心情不错,“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你。”

    “在你我就那么让你放心不下吗?”卫毅感到自己的生命正快速地飞离身体,在这个时刻,他心中充满了愤怒和悔恨,但他的身体却已承载不起。

    “你做了太多的事,是时候退休了。”上司的嘴唇开合着,“你的一切,都会由新人接替。”

    “这么说全是我的错?”

    “不要怪我狠心,你的身份已经有人怀疑。这全怪你自己,做人为什么不低调一点?你杀的那些黑道人物我还可以向上面解释,但是死在你手上的那些政府要员我就敷衍不过去了。为了不让这把火烧到内务部,烧到我头上,我只有放弃你。”

    “你这个人渣!这都是你的命令!”

    “当然,但既然你现在要死了,就帮我多担待一些吧。”上司笑笑,“今天的行动,我付出的代价不小,不过这样杀了你也合算。”

    “合算?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合算。”卫毅摇摇头,左手在腰部缓缓地摸索到一个冰凉的东西,按下一个按纽,“起码还应该加上你。”

    在上司嘲笑的眼光中,一个银白色金属物体顺着地面滚出,上面的小红灯闪烁着,越来越急促,虽然是小小的东西,却引发新一轮的混乱……

    “空气炸弹!”

    “快出去!”

    “那是云爆弹,快出去!”

    “杀了他!”

    “来不及了!”

    码头上传出一声巨大的爆炸,一团火光在方圆数百米内肆虐,就连远在几公里以外的人都感到了地面强烈的震动……</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2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