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883尘埃落定大结局
    >    883

    尘埃落定(大结局)

    离开了繁华的街道,半小时后,张元和诸葛小雯就已经开车进入了山道,真的难以想象,在繁忙喧闹的香港居然还有如此僻静,接近自然的地方。

    “等会你就不要进去了,可能有危险。”张元开着车说道。

    “不,就算有危险,也得一起进去,再说你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异能者,缺了我又怎么行?”诸葛小雯调皮地笑道。

    “切,好象少了你地球就不会转动似的。”张元虽然嘴上不客气,心里却暖暖的。

    整个小山上一片黑暗,这里白天就是阴森森,死气沉沉,到了晚上更是黑暗异常,仿佛来到了月光照不到的地方。

    张元在周家老宅不远处就停下了车,没有什么意外,龙百川还真的在这里,虽然张元远远地放出探索意识,没有发现龙百川,却感受到周家老宅的空地中央有一大块探测不到的地方,明显被什么异术阵法给隔绝了,看来龙百川很有可能就在其中。

    老宅子里边巡逻着不少东星帮的小弟,不过对于有万年功力的张元来说,这些人根本没有什么威胁。

    带着诸葛小雯走进周家老宅,一路遇神杀神,见佛杀佛,那些小弟跟养着的凶猛狼狗,在张元挥手之间,就一命呜呼了。

    从大铁门走进去,穿过一条黑暗的长廊,路上张元就已经感觉到有一种让人透不过气的强大压迫感,越往前走,这种感觉越是强烈。

    “他一定启动了什么强大的阵法,我们得小心点。”诸葛小雯提醒着,虽然她见多识广,看过的书籍也是相当的多,可是象这种远远就感觉到强大压迫的阵法还是第一次遇上。

    “恩。”张元没有嘻嘻哈哈,面色也凝重了,拉着诸葛小雯的手,慢慢向大厅后边的小门走去。

    和外边阴森森的感觉一样,房间里边也是灯光暗淡,昏黄的小灯还闪烁着,静得只有张元和诸葛小雯的脚步声。

    脚步声非常悠长,可以传得很远,还带着回音,更增加了不少恐怖的气氛。

    那些巡逻的东星小弟都在外围,进入大厅以后就没再遇到,张元很快来到了走廊的尽头,可以看见远远的有一扇半圆形的古典小门。

    小门开了两指宽的缝隙,不过从那缝隙看出去,就可以看见门外有闪亮的光华流动,非常的明亮,远远看去,仿佛那扇门后就是浩瀚灿烂的星河。

    “就是那里,我的探索意识到了那扇门,就被阻止了,只有一片白茫茫。”张元说着,心里也紧张了起来,他感觉到诸葛小雯的小手中,也有了丝丝的汗水。

    “小心一点。”诸葛小雯吞了一口吐沫,接着又很小声地说道,“启动这种巨型阵法,光凭龙百川一个人的功力是不够的,要小心他有帮手,说不定还不只一个两个。”

    张元更加谨慎地往小门接近,他也没有拿任何武器,对于异能者来说,普通的手枪,又有多大的作用呢,更何况,那些异能者拥有的能力都非常的奇特,想都想不到的能力,可以说张元他们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危险的时刻。

    很快,两人已经站在了小门旁边,从门缝里看出去,那瑰丽无比的光华更加清晰了,仿佛是一个无比巨大的肥皂泡,泡上有七色的流光在缓慢流动。

    “肥皂泡”是透明的,虽然探索意识无法穿透,可视线却可以轻易穿透。

    不过那小门只开了一条缝隙,张元看不见太多的内容,只看见上次和杨慧敏来这里侦查时发现的大木桩。

    张元偏了偏身子,又看见了更多内容。

    只见一个面容憔悴的陌生老者被绑在木桩上,老者一动不动,仿佛死了过去,可是他的眼睛却睁得很大,整个眼珠都反射出红色的光线,异常的诡秘,恐怖。

    同时张元可以看见非常多的黑色气体围绕在老者身边,那些黑气非常之多,老者的膝盖以下都淹没在黑气之中,而老者的头顶,则一缕明亮耀眼的白色光线,光线的另一头通向张元看不见的地方。

    “那些黑色的是尸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老宅子是九阴汇集之地,住在这里的人一定命运悲凉,子孙艰难。”诸葛小雯轻声解释道。

    张元默默点点头,周家梁的命运确实不太好,而且杨慧敏也一直怀不上孩子,周家还怪杨慧敏不下蛋,却原来是这鬼屋搞得鬼。

    不过这老宅子周家也住了好些年了,以前周家还是挺辉煌的,为什么到了周家梁这一代才倒霉呢。

    等张元低声问了诸葛小雯,才知道,这九阴之地也是一种宝地,只要布上阵法,好好利用,就会变废为宝,保佑这家大富大贵,不过一到阵法的年限,这些死气就会反噬,以前享了多少福,后人就得倒多大的霉。

    张元点点头,好在周家一脉都死光了,杨慧敏也不算他周家的人了。

    “那他头上的白线又是什么呢?”张元问到。

    诸葛小雯看了看说道,“我猜是这个人的体内功力,这是个很诡异残忍的阵法,显然是用死气*如异能者体内,强迫着被控制者体内的功力流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一定有一个人在光线的那头吸收这个老者的功力。”

    张元还想再问点什么,可是突兀地有一声洪亮的笑声响了起来,“哈哈,小丫头到底是小诸葛的孙女,你全猜对了,正是老夫在吸收他们的功力,哈哈哈哈。”

    龙百川的笑声洪亮无比,响亮无比,仿佛响彻天地间,震聋发聩。

    张元一愣,没想到这老妖怪已经发现了自己,索性拉开小门,大大方方走了出去。

    走出去看见这巨大无比,瑰丽明亮的大气泡,不由得心生感慨,纵是他张元拥有万年功力,也搞不出这种雄伟的玩意。

    再看气泡里,只见里边每个木桩上都绑着一个人,上次就数过,七十二个木桩,也就是七十二个人,肯定也是七十二个异能者。

    这些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每个异能者都和那老者一般模样,脚下黑气弥漫,头顶灵台有一缕明亮刺目的光线连接而出,而七十二根光线的另一头,就是龙百川的手心。

    龙百川凌空悬在中央祭坛的空中,穿着一套宽松的布袍,仿佛天神临世,飘飘欲仙,而他手中捧着一物,七十二条光线的尽头就都连接在那物之上,这个物体就是刚刚从张元手中得到的,先天冰晶。

    诸葛小雯看见如此壮观的景象,也张大了红润的小嘴,定了定神,才说道,“他在吸取这七十二个异能者的功力,想要收为己用……”

    “哈哈。”龙百川的笑声又打断了诸葛小雯,只听他笑道,“你说错了一点,我不只吸收了他们的功力,同时吸收的还有他们的意识和功法,也就是说我以后不但得到了他们的功力,而是可以使用他们各自不同的异能,哈哈。”龙百川越说越得意,又大笑道,“不怕告诉你,这七十二个人,个个都有不同的异能力,而且个个都有着数千年的功力传承,从此以后,我,龙百川将成为地球上第一个有着数十个异能的最强者,而你!”

    龙百川猛地一瞪张元,然后狂笑道,“张元,我至少有五十种方法杀死你!等着吧!我会让你死得很灿烂!”

    “不行,我们一定要在他成功以前阻止他!”诸葛小雯小声说道。

    “那你们就试试看吧!”龙百川得意地笑道。

    张元也顾不上和他斗嘴,直接往那气泡走了过去,可是那气泡的周围仿佛空气都非常厚重,越往上接近,就越是感觉到强大的排斥力。

    “我就不信走不过去!”张元怒吼一声,脚下猛地一踩,竟把地面都踩陷下去不少,接着另一脚又费劲迈出,也把地面踩陷下去,这才勉强站住。

    十几步路张元走得是非常艰难,恐怕月球上也不会这么难走,一种强大无比的推力阻碍着张元往气泡的接近。

    “哈哈,小子,想接近嘛?走是走不过来的,要不你爬还可以,哈哈。”龙百川毫不担心地大笑着。

    张元非常费劲地终于走到了气泡的边缘,他已经几乎是爬了,站着受到的推力明显比蹲着要大得多。

    不过他终于来到了气泡的边缘,可是这气泡又怎么过去呢?

    别看这一层薄薄的气泡,那种结实程度是难以想象的,任张元用上吃奶的力气,这气泡根本也不会破损,张元运上万年功力猛地一击,也只能看见气泡往里陷了一陷,然后一圈涟漪荡漾开去。

    可随后,那圈涟漪又快速地荡了回来,把张元发出的拳力又加大无数倍,从那一点返还给了张元。

    “噗!”张元吐出一口鲜血,如同断线的风筝被弹开,直到撞到身后小楼的墙壁下才停住,等张元滑下,又是一口鲜血忍不住涌上来。

    张元想要忍下去,可是这下撞得太激烈,一口在嘴里,下一口又涌上来。

    “噗。”鲜血从他口里鼻里喷射而出。

    “张元,你怎么样了。”诸葛小雯慌忙扑上来,扶住张元。

    “哈哈,告诉你,这层薄膜可是一种最强劲的阵法,别说你万年功力,就是十万年功力也得哭着回去!”看见张元受伤,龙百川更加得意。

    “不就是阵法嘛?我来!”诸葛小雯怒吼一声,从小包里拿出一堆东西,有罗盘,有木尺,还有一堆纸符。

    “那你来吧,不过我还是劝你别费劲了,这可不是你从那些古书典籍上可以查到的,这是我老婆研究了各种阵法以后自己创设的,你想破?哈哈,就算你爷爷来,也得铩羽而归!”

    张元一听,赶紧提气站起来,问到,“是若静师太嘛?你把她怎么样了?”

    “哈哈,当然是杀了,不听我话,和我为敌的……我管你儿子还是老婆,只有一个字,杀!”龙百川咆哮着吼了出来。

    虽然龙百川这样说,可是诸葛小雯却没有放弃努力,不断地围着气泡走动,手中还不时地拿出黄符纸打出去,最后还咬破指尖,施展出独门血符,可这阵法还真的是厉害,根本不买账。

    张元也没闲着,开枪,挖坑,扔东西,可结果还是一样……都没用。

    “哈哈,我提醒你们一下,我已经要结束了,你们得抓紧时间了。”龙百川在气泡里笑着说道,那笑声说不出的轻松,畅快。

    “怎么办?难道就看着他成功?”诸葛小雯已经跑得满头大汗了。

    张元看着里边那些异能者眼睛里的红光越来越暗,头顶的白线越来越细,可却没有任何的办法,他能想到的办法都试过了,现在还能怎么办呢?

    “妈的,难道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可以克制住他嘛!”张元低声怒吼了一句。

    龙百川听得又是一阵大笑,朗声道,“我告诉你,没有!以前就算有,可以后,永远……不可能有!”

    龙百川说话间,那七十二个异能者已经有一大半都歪垂下脑袋,头顶的白线也迅速消失了,看来已经被吸干功力,身死陨落了。

    伴随着最后一条白线消失在龙百川的手心,只见那先天冰晶里边的云彩疯狂地流转着,那速度已经是肉眼不可见了,而冰晶此刻也成为一个明亮无比的发光体,不但射出光线,而且那光线仿佛实质化了一般,所谓万道霞光,大概就是这种景象。

    “告诉你们,我现在就要炼化先天冰晶了,嘿嘿,你们还是趁这时间逃走吧,这是我最后的忠告。”龙百川笑着,接着他凌空的身体缓缓降了下来。

    其实他已经迫不及待了,迟一点就损失一点功力,所以他赶忙降落在中央的方形祭坛上,盘腿坐下。

    “怎么办?”诸葛小雯紧张地看着气泡里边。

    可张元这个时候又能有什么办法,逃能往哪里逃,自己的家人,女朋友们又哪有时间逃?

    “只有等他出来,我和他拚了!”张元冷哼一声,捏捏拳头。

    诸葛小雯叹了一口气,她不想打击张元,可是龙百川马上就要拥有数十万年的功力,还有数十种不同的异能,张元要想战胜龙百川,成功率非常小,小到忽略不计。

    不过诸葛小雯疑惑的是,她每天都会给张元算一卦,卦象显示张元没有身死的迹象,甚至都没有遭遇危险的可能,难道百试不爽的诸葛神数也失效了?

    龙百川对着外边两人,嘿嘿一笑,那眼神仿佛猜到张元的想法,在嘲笑这小子自不量力。

    他一手托着冰晶,另一手一撩长袍,想要盘腿坐下。

    可就在他坐下的一瞬间,让龙百川怎么也想不到的情景出现了。

    只见那黑色的滚滚死气中,突然出现一个黑色的人影,人影出现的是那么突兀,动作又是那么快捷。

    快,快如闪电。

    这个人影本来就埋伏在龙百川身边,这突然出现,动作又是那么快,龙百川还没回过神,手中冰晶就被那人夺去。

    “苍野福!”张元惊喜交加,大声惊呼出口。

    “嘎嘎,你个二锤子,老子埋伏好几天了,妈的,要不是你下来,老子还没机会出手咧!”苍野福一兴奋,地道的陕西话就出来了。

    不过龙百川也不是吃素的,冷哼一声,抬手就掐住了苍野福的脖子,要说苍野福除了不死也就只有武功了,可武功对上异能,也是一个字,死。

    苍野福另一只手的长刀还没砍下来,就被龙百川使用意控轻松荡开,那刀脱手就飞了出去。

    “老忍者?哼,把东西给我,我饶你不死!”龙百川怒道。

    “哈哈,老子早就活腻了,你如果能让我死,算我苍野福谢谢你了。”苍野福说的还真是实话。

    “妈的,我要你想死想活都难!”龙百川知道多等一会先天冰晶的能量就会少一份,所以一手掐住苍野福,另一手就去掰苍野福的右手。

    苍野福眼看抓不住了,对着外边吼了一声,“小兄弟,老哥我本想把这东西送给你的,现在怕是留不住了!”

    苍野福说完,指头一弹,那发着眩目光华的先天冰晶就飞了出去,这东西非常易碎,也是先天冰晶稀少的原因。

    苍野福这就想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了,外边张元也是大叫一声,“好样儿的!”

    不过龙百川却不怕这一招,一抬手,意控力一发,那先天冰晶又倒飞回来。

    龙百川忍不住嘴角带着讥笑去看苍野福,不过他却看见苍野福脸上依然带着笑容。

    再回头看时,只见苍野福袖中不知何时已经射出一支黝黑的袖箭。

    龙百川的意控能力一直停留在只能控制一个物体,现在已经控制了先天冰晶,想要再去控制那袖箭就不可能了。

    说时迟,那时快。

    只是龙百川眨眼之间,那袖箭已经击中了明亮的先天冰晶。

    “我的冰晶!”

    伴随着龙百川的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只见那冰晶在半空中爆裂开来,先天冰晶里边带着数十万的功力,爆裂的一刻是相当壮观的。

    所有人只觉得灵魂深处有轰地一声巨响,接着一股磅薄的力量四散而出,如同原子弹的冲击波一样向四周胀出。

    只见那透明的气泡瞬间就被胀大两倍,不到一秒,气泡轰然而散,再随后就可以看见亿万颗细小无比的冰晶碎粒,带着明亮的银光,向四面八方逃逸而出,那场面如同一场流星雨。

    一会以后,被震开不知多远的张元走了回来,“龙百川!你的死期到了!”

    很远处,香港岛高处的一间总统套房里,两个斜带着帽子的老头看着天空中壮观的景象发呆。

    带着红帽子的老头恭敬问道:“尊敬的教皇陛下,我们什么时候出手?”

    带着白帽子的教皇叹了口气,摆摆手道,“不用出手了,晚了。”

    红帽子老头问道,“为什么?”

    教皇摇摇头走回房间,这才淡淡说道,“刚才的那亿万颗碎片,里边每片都带着能量,就如同异能的种子,在今后一百年以内,这个星球将诞生无数的异能者,这已经不是我们可以用杀戮来解决的,这已经是一个异能者的世界了,看来我要和世界各国的首脑联系一下,找出适应这个星球的合理法则了。”

    ……

    两个月后,伊势名岛。

    “小元哥哥,我还是有点怕。”路遥眨着月芽般的弯弯眼睛低头说道。

    “放心吧,不会让你疼的。”张元哄骗小妹妹说道,不过他接着又问道,“你干吗还带着一个塑料盆到床上来?”

    “不是,我那天看秦小柔姐姐都被你弄尿床了,我怕我也……”

    “哈哈,不会的,那是潮吹,可不是尿床。”

    就在张元千哄万骗,刚要得到小妹妹的同意时,电话又响了。

    “耀堂,哦不,张元老兄,你到底啥时候帮美音治眼睛呀。”李春来的声音传过来。

    张元无奈的说道,“我说兄弟,等我把探索能力练到可以感应她脑内血肿的时候,我就可以用移山填海第二层给她取出血肿了,你那么急,要不就让我去练桃花功?”

    “滚!”剧终!

    ps:本书这就完本了,在这整整一年的写作结束时,忽悠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最主要的还是感谢读者大大门的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忽悠也不会坚持到今天,最后希望各位虎年行大运,请继续支持忽悠的新书~~谢谢~~</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