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861一命换一命
    >    861一命换一命

    既然是开香堂,大家进门以后首先要进行的仪式就是给关老爷上香,上完香以后,张元就跟着一众人等走进了隔壁的一间大屋,里边摆着一圈会议桌,这就开始正式开会了。

    让大家意外的是,会议一开始,洪老爷子竟然并没有提昨晚的事,也没有说为什么周萌裕会出现,很明显,有些话难以启齿,留到最后说呢。

    第一个议程,竟然是朱雀堂目前无人管理,必须先选一个堂主出来。

    洪兴一众堂主心里也郁闷,朱雀堂被打得七零八落了,选个光杆堂主出来有屁用呀,当今之计是把力量集中,才能对抗敌人。

    不过洪老爷子不说,瘸八等几个有权堂主不说话,其他堂口也不敢问,选就选吧。

    “我觉得耀堂去朱雀堂不错。”瘸八终于又开口了。

    “他来洪兴时间太短了吧,这才一个星期多一点吧。”另一个堂主提出疑问。

    “现在非常时期,耀堂能打又有实力,难道还要学工场里玩试用期嘛,我们的时间不多了。”瘸八又一次发话,众人就不说话了。

    这时洪老爷子问道,“十三妹,你对耀堂这事怎么看?”

    十三妹当然很开心张元做堂主,不管于公于私,自己手下出个堂口老大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她也很期待着张元的成长,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越走越高。

    “我觉得可以,耀堂做这个堂主绰绰有余,不过现在朱雀堂死的死伤的伤,还有不少投靠其他小帮派……”

    “耀堂就是去收拢他们嘛。

    “可眼下情况,洪安洪义哪有时间给他去收拢小弟?”

    瘸八突然笑了,苦笑,“这你就别担心了,我们不会让耀堂一个人对付洪安洪义的,时间不多,可是还是有一点的。”

    这样一说,十三妹也点点头不说话了,没人说话,洪老爷子的眼神在所有人脸上一扫而过,刚要开口说一句“那事情就这样定了。”

    可就在这时,突然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我不同意。”

    所有人都是一愣,大家循声望去,想不到的是,不同意那哥们,就是陈耀堂自己。

    “为什么?”最先发出疑问的是十三妹。

    “没有为什么,我自己觉得能力不够。”张元说着眼睛不经意地看看瘸八,那家伙竟然有些心虚似的躲开视线。

    “耀堂,我们都是很看好你的,要知道一个堂口老大那是有很多独力的权利,人权和财权,不知道多少小弟等着上位呢。”洪老爷子继续劝说着。

    张元才不在乎一个什么堂主,他来这目的就是十三妹的秘密,才不要离开忠义堂,另一个原因,现在接受了他们的示好,马上他们提出非分要求,自己这边就难拒绝了,说不得到时一句“你已经是朱雀堂的人,就不要管忠义堂的事了。”

    “洪老爷子,耀堂我确实能力不够,谁要上就让他们上,总之我陈耀堂,受了十三姨的收留大恩,是绝对不会离开的,我在忠义堂一天,就要保她们一天平安。”张元的话响亮而清楚,说完仿佛房间里正气都足了很多。

    对于张元突然说出这样的话,十三妹挺感动,可不知道他为什么说这些,什么保她们平安,倒好象跟对头说的。

    其他堂口老大也不明白,你不干就不干,你这什么口气,好象对洪老爷子很有意见的样子。

    不过瘸八倒是很清楚,陈耀堂这小子猜到了,好吧,既然你猜到了,那就谈谈吧,反正早晚都是要谈的。

    “洪兴现在自己都保不住平安了。”瘸八突然低叹了一声。

    “那也不能把自己的兄弟姐妹送出去,保自己平安!”张元针锋相对。

    “可是那样我们就有了时间!我祝林发誓,下半生唯一要做的就是报仇!”瘸八一拍桌子站起来,眼睛直直看着张元,脸上青筋蹦了两蹦,“等到灭了洪安洪义,我会亲自去黄泉路上向大侄女请罪,在座的都可以作个证!”

    屋里所有人听见瘸八这话都呆住了,别说十三妹,就是再傻的人,也明白了瘸八的意思,很明显,他们已经和周萌裕达成了协议,要把洪锦秋交出去。

    “不行!这不可能!”十三妹立即表达了反对意见。

    房间虽然大,可以空气却全部凝结了一般,所有人都盯着洪老爷子。

    “事情是这样的。”洪老爷子咳嗽了一声开始说道,“周萌裕刚才来的意思,他保证洪义在一年内不和我们发生矛盾,条件只有一个,交出杀他儿子的人。”

    很简单,用洪锦秋去换洪兴一年的发展时间,现在洪安和洪义结盟,如果洪义退出,那么洪兴对付洪安一家,那就绰绰有余了,等到搞掉洪安,再去回头对付洪义,这是老爷子和瘸八打的算盘。

    说实话,瘸八的行动无可厚非,他是从洪兴目前的状况出发,如果拒不交出洪锦秋,面对洪安洪义的疯狂报复,洪兴很快就要被他们*到除名的境地,与其全帮覆灭,不如先把洪锦秋交出去缓一缓,而瘸八也发誓了,事成之后,以自杀换取自己的名节。

    这让各堂堂主们都看到了洪兴再次振作的希望,可是更多的还是沮丧,洪兴什么时候沦落到靠出卖自家姐妹换和平的地步了。

    “不行!我绝不能答应!”十三妹也站了起来,怒视着对面的瘸八。

    “不答应还有什么办法?十三妹,昨天你也看见的,为了救锦秋,我瘸八把兄第们都带去了,她是大飞的骨血,我何尝不知道疼惜,在洪兴社,除了你这个做妈的,还有谁比我对锦秋更好!”瘸八说的也没错,洪锦秋虽然不讨人喜欢,可是瘸八对她还是特别好的。

    “不管你说什么!我告诉你不行!让我交出锦秋,除非你们杀了我!”十三妹已经愤怒无比了,她没想到帮里妥协的办法竟然是把自己女儿作为牺牲品。

    “那你有什么办法对付洪安和洪义的报复!”瘸八也怒吼着问十三妹,那声音震得大家耳朵嗡嗡作响。

    其实他们也没指望十三妹同意,瘸八说完对着外边一招呼,“把十三妹带到后边休息去。”

    这就是要来强硬手段了,门外准备好的几个壮汉走了进来。

    可这时又有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响了起来,“锦秋平时最喜欢说的一句,就是洪兴兄弟最讲义气,呵呵,今天才明白,洪兴的义气是这样讲的。”张元一开口,所有人都看了过去,只见张元又站起来大声说道,“用牺牲一个小女孩的性命来换取机会,这样的机会多么荣耀?在座的都是大男人,你们难道都不脸红嘛?”

    所有人都低下了头,虽然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刚知道这个消息,可是很明显,他们都动心了,只要牺牲一个不讨喜的小太妹,就可以得到洪义的中立,他们的心里还是赞同的。

    “洪兴兄弟最讲义气……狗屁!大飞出了事,帮你不管,牺牲十三姨一个女人,牺牲了,又得到什么?现在帮里又出了事,又要牺牲洪锦秋,难道洪兴的女人都是她妈等着去牺牲的嘛?”张元又是一番义正辞严的话,就连洪老爷子也低下了头。

    可事到临头,瘸八也不能不说话,“那你又有什么办法呢?除此以外,还有什么办法能救洪兴?送了锦秋一条命,我姓祝的赔你一条命,你还有什么说的!”

    没有人说话,瘸八这话还真的不好回答,一命赔一命,还有什么说的呢,你不同意,那你也想一个办法呀,那些低着头的堂主都把头抬起来看着张元,看得出他们都是赞同瘸八的。

    “愚蠢。”张元冷笑一声,“先不说周萌裕能不能保守承诺,就说一年时间,足够你们搞定洪安嘛?你当周萌裕是傻的嘛?他真的是等着你们搞定洪安再去搞他们洪义?我看是等你们和洪安拚得你死我活时,他刚好出马把你们一网打尽吧!”

    这时那些堂主们心里也嘀咕了,不得不说,张元这番分析让他们动摇了,是呀,你们洪兴的如意算盘,别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他周萌裕既然想出这个法子,又怎么不会有后手呢,他现在保持中立,正是等着鱼蚌相争,渔翁得利呢,到时候洪义一举灭了洪兴和洪安,那就是他一家独大了。

    “还有,你们忘了东星嘛?东星会看着洪兴做大,不闻不问嘛?我告诉你们,不会,绝对不会!”张元这话更是彻底打消了所有人最后一点侥幸心理。

    对,没错。他们都忘了还有东星呢,东星对洪兴的仇恨绝不下于洪安洪义,冯超怎么可能看着洪兴做大变强呢,这是绝不可能的。

    “天亡洪兴呀。”洪老爷子长叹一声,无力地坐在了椅子上,牺牲洪锦秋已经是他最无奈的决定了,可现在看来,这根本是镜花水月,如果把洪锦秋交出去,结果一定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张元也叹了一口气,既然来到洪兴了,那就帮他们一把吧。

    “其实你们也别绝望,锦秋这次回香港其实已经给你们找好了一个强有力的外援。”

    听张元这样说,十三妹猜到他要说中海帮,可事到如今,她也不能拒绝了。

    可张元却又说道,“她已经和日本的新兴社团神武门联系好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