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844汤马士的反击
    >    844汤马士的反击

    当酒菜上来,张元看见是正宗的法式大餐,到底是香港最好的私人会所,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到是请的法国著名厨师打理,那味道自然没说的,张元可没有什么贵族的优雅,很不客气地大块朵颐。

    不过今天的主人汤马士自然不会学着小混混的吃相,他摆出一副非常贵族的派头,举止优雅,动作有度,不时地说上几句半咸不淡的笑话调节气氛。

    张元本以为汤马士又要用法国大餐的规矩或者传统来打压自己,可是却没有。

    因为汤马士也是个精明人,看出这小子精通红酒,就一定会对法国大餐有所了解,所以任张元再没品,他也不会让对方,有再次表现的机会。

    不过汤马士也不会善罢甘休,一个年纪轻轻就成为大律师的人,自然还是有几分能耐的,他很快就找到了张元的弱点。

    找到其弱点,一举击溃。这是他这个大律师经常都会干的事,只不过以前是在法庭,现在是在酒桌。

    张元的弱点就是职业,没错,职业。一个大律师和一个小混混,长着眼睛的人就可以分处高下,这两种职业无论是收入还是前途,又或者地位,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任这小子再能说,也不能颠倒黑白吧。

    汤马士这样想着,不过他并没有直接对张元下手,这样显得自己太没风度了不是?所以他决定从陆无双她们的职业开始入手。

    “陆小姐。”汤马士很优雅地对陆无双举了举酒杯,轻抿一口问道,“别人都说空姐是个好职业,不过我觉得任何一行都有其中的苦处,就象我们律师也是,别人只看见我们风光,哪知道我们背后付出的辛苦,陆小姐平常在飞机上也挺辛苦吧。”

    “是呀。”陆无双点点头淡淡笑道。

    那边小芳又插嘴了,“不但辛苦,还很危险呢,象上次就遇到了劫机犯,呵呵,我们无双小姐还做了一回超人呢。”

    大家都跟着笑了,汤马士也点头笑道,“我也看过相关的报道,不过我不太相信超人这种事,如果说陆小姐曾经练过武功,我倒是信的。”

    陆无双笑道,“我哪有练过武功,不过真的很奇怪,那时候,我只要一想,那手枪呀,炸弹呀,就自己飞过来了。”

    汤马士干的是律师,自然不会相信什么特异功能,他崇信的是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对于那些神奇的事情根本是不信的,如果真的有异能存在,那么很多案件就说不通了。

    他虽然不信,可也不会去和陆无双抬杠,只是淡淡笑道,“那陆小姐看来有这方面的天赋,以后去练练防狼术也是好的,下次再遇到这样的坏人也可以再次发威喽。”

    小芳又笑道,“汤马士,以后无双成了大律师夫人还用再去飞机上伺候人嘛?不如在家打打麻将购购物,出门带几个保镖,还用练防狼术嘛?”

    小芳的话说的汤马士心花怒放,陆无双心里混乱的很,也不好反驳,只有不好意思地笑笑。

    汤马士的眼光虽然没有看着张元,可是余光却盯着这小子呢,发现张元从美食中抬了一下头,又想低头去吃,他赶紧发了。

    “干什么都不容易呀,别看我们做大律师的,其实和耀堂兄也差不多啦。”

    张元眼睛没抬,回了一句,“你比我大。”

    汤马士尴尬地笑笑,改口道,“是了,那就是耀堂老弟,我说耀堂老弟,我们律师和你们确实差不多呀。”

    他的话顿时引起了众人的兴趣,大律师怎么会和小混混差不多呢?一个是高高在上的金领,还有一个是社会低层的草根,两者可谓天壤之别,怎么能差不多呢?

    张元倒也没掩饰,笑道:“汤大状哪里话,你坐在办公室陪人家谈谈话聊聊天,一个小时就收几万块,而我们整天在街面儿上找点食吃,找一个月也不如你们一个下午呀。”

    汤马士笑道,“我说差不多是说我们接触的人差不多,同样的五花八门,同样的烦乱,同样要用各种方法应付。”

    众人一听,个个点头称是,律师和混混都是要面对各种阶层各种人士,有钱的,没钱的,有身份的,没身份的,甚至还有罪犯。

    “这么说,我们空姐和你们那也是差不多了,我们也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陆无双的反应也够快的。

    “是呀是呀,原谅大家都是同道中人。”汤马士的一句话又惹得大家一阵笑。

    不过他可没放弃打压张元,说完从口袋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张元,说道:“耀堂老弟,你我一见如故,想必在道上混麻烦也不少吧,以后有需要帮忙的,直接拿片子找我,那些警察如果惹上了你,直接提我的名,他们就不敢放肆了。”

    汤马士是真的想帮张元嘛,傻子也知道不是,如果真的有事找他,他不把你整死才怪呢,他这是抬高自己,打压对方,让大家都看清楚,只有小混混求着大律师,没有大律师去求小混混的。

    张元知道自己在这方面处于劣势,也不多说,笑笑接过名片,不由衷道:“那就感谢汤大状了,以后说不得还真的有请汤大状帮忙的时候。”

    “那是当然,当然。”汤马士听得心情大爽,心道你小子没辙了吧,你一个小混混你敢得罪我嘛,你以后经常要被人告吧,小子哎,如果你真的找到我,嘿嘿,各种服务费我可得双倍收你的!收死你!

    看见汤马士得意的样,张元把名片放在桌上,又自自语道,“律师还真的厉害呀,警察一听大名就害怕了,那简直就是警察他爹呀。”

    听出这小子讽刺自己吹大气,汤马士也没有恼怒,而是笑道,“律师虽然不是警察他爹,可是警察确实还是要给我们面子的,耀堂兄弟以后被抓去警局,可以试试,不过……如果是鸭王之王争霸大赛请我去当法律顾问,这种事就不要找我了。”

    张元没想到这小子连鸭王大赛都知道,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陆无双,看得陆无双赶紧心虚低下头,心里恨好朋友怎么什么事都告诉了汤马士呢,陈耀堂一定恨死自己让他丢脸了。

    汤马士看见张元表情,心里大喜,抱着痛打落水狗的心思,又说道,“下届鸭王大赛耀堂老弟可要一定请哥哥我去观摩一下,虽然法律顾问干不来,可是给老弟打打气也好,听说老弟这次还得了个第一名呀,啧啧,真是英雄出少年呀,老弟一看就是少年英俊……”

    哪个男人都不愿承认自己是鸭子,更何况张元不是,只是帮李春来去领奖,他赶紧打断汤马士说道,“汤大状,我解释一下,我不是男公关,那天只是因为一个选手出了状况,我帮忙上去领了个奖而已。”

    大律师最擅长的莫过于栽赃陷害了,汤马士眼睁着机会大好,怎么能让张元把屎盆子给掀翻呢。

    “原来耀堂老弟不是鸭子呀!”汤马士表现出一脸惊讶状,然后摇头道,“我还想给老弟介绍几个豪门贵妇呢,唉,原来不是,本来我听说鸭王比赛其中有一项就是知识竞赛,内容就是女人关心的知识,和讨女人欢心的手段,比如化妆品,美容术,还有红酒什么的,我看耀堂兄弟对红酒这些这么了解,还以为你是一个著名鸭男呢,哎呀,看来是我搞错了,真是抱歉。”

    世上最让人生气的莫过于被人冤枉,更郁闷的是,被人冤枉了还无法解释,这汤马士到底是心眼灵活,一下就把屎盆子牢牢扣在张元头上,虽然他嘴里说搞错了,可是他又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疑点,把张元对红酒的了解和鸭王大赛联系在一起。

    张元气得真想抽着小子,可偏偏还不能生气,人家明明说是搞错了,还道歉了,你真干点什么,那不是正中对方下怀了?

    现在问题有些隆重,解释吧,别人会觉得自己作贼心虚,不解释吧,张元发现女人们看自己的眼神都变了,就连陆无双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个卖身的鸭男了。

    本来陆无双就在怀疑这个小混混陈耀堂为什么那么懂红酒,现在听汤马士这么一说,嘿,还真有点象,这个陈耀堂指不定真的是个鸭子。

    大概只有杨慧敏知道张元不是鸭子,可是她此刻也不知道怎么说,难道说我这堂弟其实不是小混混,他为什么懂红酒,因为他是中海富豪。

    不行,那不是揭穿了张元的老底嘛?杨慧敏现在很清楚张元的窘境,进退两难,解释不解释都不好,最好的办法是别人帮他解释。可关键是杨慧敏她这会儿,也不知道如何去解释一个街面儿上的小混混为什么那么了解红酒。

    就在杨慧敏张口结舌,张元百口莫辩,众女疑窦丛生,汤马士得意洋洋的时刻,包厢的门突然开了,走进来一个人打断了这里的对话。

    走进来的是刚才已经出去的史蒂文经理,他手里托着一瓶没有任何标的红酒,恭敬地走过来,说道,“李先生说今天晚上各位所有的费用都免单,并请各位尝尝这支红酒。”</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