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831李大少闯祸
    >    831李大少闯祸

    夜,丹桂坊后门口远不如前门那么热闹,这里灯光暗淡,静寂一片,偶尔有人走过的小道上,路灯孤单地站立着,小道两边停着些小车,而在一辆警车的旁边,正站着两个男人。

    “什么李……大少?陈sir,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呵呵。”李春来被人叫破身份,心里一阵慌乱,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下来了。

    不行,跑,只有跑!

    李春来对着陈sir嬉笑着,既然认出他的身份,他也不用害怕警察会对他怎么样了。

    “陈sir你说什么我真不明白,我不是什么大少,我……就是个混混,洪兴的,陈耀堂就是我老大。”李春来瞎话张嘴就来,当然他知道对面这警察不会信,他目的只是拖延下时间,观察下地形。

    向哪边跑呢,一边是黑暗的小道,貌似有机会躲进暗处,另一边不远就是繁忙的路口,再过去就是人潮汹涌的庙街,躲进茫茫人海机会更大,两边都不错呀。

    陈建平不是第一天做警察了,看嫌疑犯眼色就能得到很多猜测,更何况是李春来,他一眼就看出这小子打的什么主意。

    陈建平冷笑道,“是嘛,跟着洪兴的红棍混,看来你挺有前途。”

    “那是那是。”李春来心不在焉的回答,他已经确定了,向路口跑,跑进人群就安全了。

    可陈建平笑笑又说了一句话,“李大少,忘了告诉你,在警校的时候,我就拿过短跑冠军,好些年没跑了,也不知道老胳膊老腿还中不中用了。”

    看着陈建平那得意的表情,李春来真想抽他,妈的,老子这么倒霉,被个警察找到还她妈是短跑冠军,有没有天理了!

    “陈sir,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我对你的资料没有兴趣!”李春来恼羞成怒了,大少爷的王霸之气立即涌现了出来,接着又道,“陈sir,既然你知道我的身份,那你也知道我离家出走的原因,所以,我不是罪犯,请你让开,你无权扣留我!”

    陈建平并没有生气,笑道,“我没有扣留你呀,我只是想做回好人好事,送你回家,难道你有权阻止一个警务人员做好事?”

    “什么狗屁的好事!”从来不骂人的李春来都火了,怒道,“我有腿,我自己会回家,我不是未成年人,我有权决定自己去哪,否则我要投诉你非法限制市民人身自由。”

    “没关系,要投诉也得跟我去警局吧。”陈建平已经没耐心跟他废话了,伸手就来抓李春来,想要把他押上车,嘴里还劝解道,“李大少,别耍少爷脾气了,不就是订婚嘛,你回去可以和你爷爷开诚布公地谈谈嘛。”

    “谈了要有用我还逃出来?陈sir,陈督察,哎哟,陈……你干什么,你弄疼我了,你使用暴力!你……”李春来已经被陈建平反别双手,压在警车的车门上,李春来知道这回逃不掉了,又利诱道,“陈sir,这样吧,你知道我家有钱对不对,你送我回去,我爷爷那个吝啬鬼能给你几个钱呢,等我以后掌权,我给你十倍奖金,怎么样?”

    陈建平哈哈笑道,“你爷爷吝啬嘛,不觉得呀,他说了只要找到你,就捐二十亿给香港警察盖一个新的活动中心。”

    “不是,他那是捐款公益,二十亿你能拿到个零头嘛?我是给你个人,怎么样,只要放过我。”

    “对不起,我要提醒你,李春来先生,你在试图贿赂一个香港重案组督察,我已经有权指控你了。”陈建平没有再客气,一手控制住李春来反别的双手,另一手拉开车门,就想把李春来给塞到后座。

    可李春来已经急了,他知道被锁进车那就没有希望逃走了,所以他抵死也不会进去。

    李春来在进门的一瞬,一脚踹在后车椅的侧面,用脚蹬着,以此反抗陈建平在背后的推力。

    同时李春来还大声嚷嚷着,“督察怎么样?督察就可以打人嘛?来人啊!督察打人了!洪兴的兄弟!快来啊!洪兴!洪……”

    “别喊啦!”陈建平怒吼了一声,他已经被这小子给弄出火来了,不过他倒不敢再加力了。

    “这样吧,我先不送你回家,送你回警局,到了警局你再逃走,就跟我没关系了,怎么样?”陈建平改变了策略,从使用暴力变成忽悠对方。

    李春来又不傻,现在就你一个人,我都逃不掉,去了警局我还想逃嘛?

    不过李春来并没有揭穿他,而是笑道,“这倒是个好主意,不过警局那么好逃嘛,你不会抓我进监狱吧?”

    陈建平一看有门,赶紧摆手道:“不会不会,李大少又不是罪犯,应该说是我们警局的贵客,怎么会送你进监呢,我告诉你,到时候你就装病,从警局医疗室,很容易就逃出来了。”

    陈建平继续忽悠着,心道,到了警局就由不得你了!把你带到警局,如果让你逃走,那香港警察面上还有光嘛?

    “我想想,你先放开我。”

    “我警告你啊,你可别耍小聪明!”陈建平最后还是松开了他的手。

    李春来想想说道:“我可以跟你去警局,不过你必须先给我接通香港警务处马处长的电话,那是我表舅。”

    “马处长是你表舅呀。”陈建平有些吃惊,在香港,警务处处长那就是警队的最高领导了呀,如果被马处长看好,那成为高级督察根本就太轻松了,不过随即,陈建平又疑惑道,“你要先和马处长通电话,是为什么呢?去了警局再通,那不更好?”

    这些警察都比鬼精!李春来心里骂了一句,不过他早有打算笑道,“我爷爷是*着我娶那个女人,可是我外公不支持呀,我表舅自然是我外公那边的人,所以我一定要让我表舅先去接我。”

    “哦,是这个意思。”陈建平恍然大悟,点头明白了。

    “你以为我相信到了警局还能逃走嘛,所以这是唯一办法。”李春来又自信地说道。

    “哈哈,你倒精明。”被人揭穿了忽悠,陈建平老脸一红,应道,“好吧,我给你打电话,号码呢?”

    “我出来手机都没带,哪有号码,去你们警察总台问。”

    “恩,也好。”陈建平也是想升职糊住了脑袋,只想着给马处长示好,得到上司青睐,所以听话地打开前车门,插上钥匙,接通电源,拉出车载对讲机。

    不过陈建平还是防着李春来的,他并没有坐进车,而是半开着车门,人站在车外,拉着对讲机说话。

    “呼叫总台,呼叫总台,我是西九龙重案组督察陈建平,我想要查一下警务处马处长的电话……”

    那边接线小姐还没回答,李春来立即吼道,“现在几点了?要他手机和家庭电话!”

    果然,几乎同时,总台接线小姐就说道,“警务处处长办公室的公开电话是……”

    “不是,我要马处长手机和私人……”陈建平越说越底气不足,手机和私人电话号码那是马处长的隐私,接线小姐能知道嘛?就算知道,能随便告诉你嘛?

    “我来我来。”李春来赶紧抢过对讲机,说道,“喂,小姐,美女,马处长是我表舅呀,你就帮我打听一下吧,帮帮忙吧,你声音真好听,啊对,我就是全香港警察在找的李春来,你知道我和马处长的关系呀,哈哈,你们总部的人就是消息灵通……”

    停着李春来胡咧咧,陈建平苦笑了笑,这样也好,就让他自己打听吧。

    陈建平没有注意到,李春来正慢慢地把他挤出车门的夹缝,相反,他还好心地拿出手机,等着马上记录马处长的号码。

    可就在陈建平去掏手机时,异变发生了,只见聊得正欢的李春来猛地一撅屁鼓,把没有防范的陈建平撞了一个趔趄。

    “哎!你干什么!你回来!你!”

    李春来已经以最快地速度钻进前车厢,关上车门,立即锁死车门,“嘿嘿,短跑冠军,你还跟我比嘛?笨蛋,如果我表舅不支持这桩婚事,他会同意全香港警察找我嘛?”

    听见李春来大笑着从车里飘出的话语,陈建平懊恼不已,可是他什么办法也没有,只有看着警车一下穿了出去,如同下山之虎,离弦之箭……

    “妈的!”陈建平跟着跑了两步,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他知道自己追不上,而且他发现,这小子开得发疯一样,他不想*得这小子撞上电灯杆。

    可是怕什么就来什么,陈建平刚停下脚步,给听见前边“砰”地一声,一个过马路的白衣女孩给撞得远远飞了出去。

    陈建平几乎是目瞪口呆,他心里顿时明白,出大事了!一种愤怒也油然而生,“衰仔!你他妈的什么驾驶技术!整条街只这么一个行人,就居然被你撞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