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823香江龙虎斗
    >    823香江龙虎斗

    来到洪兴所在的贵宾房,张元一眼看过去,很多都是熟脸。几天前,在洪兴总舵见过的二十四堂堂主,有一小半都在这,看来这鸭王大赛确实隆重的很。

    不过张元心里也在想,如果东星冯超真的有什么大阴谋,今天玩个一网打尽,不是把全香港的老大都搞掉一半了嘛?

    “兄弟,伤好的怎么样了?”最先主动上来打招呼的,竟然是上次跟张元为争红棍pk的范志坚。

    “基本好了,还感谢你上次手下留情呢。”张元对这小子印象不错,不趁人之威,把红棍的位置让给自己,确实够义气。

    “哈哈,等你好了,我们再来干一仗。”

    “好!”张元也爽快地大笑着。

    看见手下副堂主过来了,堂主黄飞也过来打了个招呼,不过他对上次的事情明显还带着怨气,皮笑肉不笑的,让人讨厌。

    不过张元也没有计较,这点小事,没有翻脸的必要。

    黄飞刚走,小龙就低声介绍道:“黄飞,朱雀堂堂主,为人自私小气,辎铢必较的主,不过他手下的朱雀堂实力不错,排名洪兴前三,但是你放心,洪老爷子是十三姨的公爹,不会让他动你的。”

    “哦。”张元点点头,他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灯,如果黄飞真的敢对自己怎么样,就叫他有来无回!

    黄飞刚走,迎面就走来一对男女,那天没有注意,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走路是有一点点的瘸,怪不得叫瘸八呢。

    瘸八虽然模样不济,不过身边的女人可是年轻漂亮,高挑,迷人,不过这女人颧骨微高,一看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大概这就是瘸八的老婆了。

    “十三妹风采依然呀,让我想起当初我们还有大飞一起混的时候。”瘸八首先和十三妹打起了招呼。

    这时,小龙在旁边低声介绍道,“瘸八,大号祝林,也叫祝瘸子,青龙堂老大,青龙堂是洪兴第一大堂口,控制着西九龙好大一块地面,他从小和十三姨还有十三姨的前夫大飞一起混的,和我们关系极好。”

    张元又点点头,对着看过来的瘸八微微一笑,上次这家伙是帮着自己的,原来和十三妹是从小玩到大的铁杆。

    “你别小看瘸八,他是我们洪兴十二红棍之首,双花红棍,从小跟着一个老拳师练过,他那腿是为了救洪老爷子才被人打瘸的。”小龙在帮里是老人了,所以对每个老大的情况都了如指掌,信手捻来,他又说道,“瘸八的老婆叫卢晓红,我们都叫她八嫂,要说瘸八最大的特点就是怕老婆,听说青龙堂很多规定都是他老婆制订的呢,八嫂也是很厉害的。”

    小龙刚说完,瘸八已经走了过来,一见面就给他老婆介绍道,“这就是我们刚刚上位的四二六红棍了,陈耀堂,小伙子很能打的,比我当年就差那么一点点。”

    听着这样的介绍,在场人都要晕倒,有这样吹捧自己的么?卢晓红更是不客气地笑道,“你当年能有人家一半就不错了。”

    众人又是一番大笑,张元不待介绍,赶紧恭敬地叫道,“八嫂。”

    “恩。”八嫂点点头,“小伙子挺不错。”

    瘸八也笑道,“确实不错,我一眼就看好他,小子,如果十三妹对你不好,就来投奔我吧。”

    众人知道他是开玩笑,又是哈哈大笑,张元也开了个玩笑,说道,“八爷,洪兴帮规第十一条我记得清楚着呢。”

    虽然张元没有说明白,可是各堂堂主那天都听得明白,有人就在后边笑道,“洪兴帮规第十一条,不准勾引八嫂,哈哈。”

    众人又是一阵哈哈大笑,场面很和谐,都是洪兴兄弟,就连自私小气的黄飞也跟着笑了老半天。

    就在这时,不和谐的场面出现了,只听门被很不礼貌地用力推开,门口站着两个中年男人,两个男人的后边则站着大堆的小弟,个个面色阴冷,杀气腾腾。

    张元不认识这两人,看他们模样还以为是洪兴的仇人呢,谁知道小龙一介绍才知道,这两人,一个是洪安的扛把子张福杰,另一个圆脸带着笑容的则是洪义的老大周萌裕。

    “洪老爷子没来嘛?”张福杰大大咧咧走进来问道,洪兴众人立即停下笑容,没人答话,只是警惕地看着他们。

    张福杰看见居然没人搭腔,顿时有些不高兴地说道,“都是些不懂道理的小辈,我说怎么这么吵,洪兴的素质呀,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怪不得场子越来越少,真是丢我们三合会的脸。”

    青龙堂主瘸八作为这里最大的老大,当然要出面说话,立即走出来冷笑道,“阿杰,你这样说话就不应该了,想当初你出来混的时候,我都占着几个场子了,也不知道当时是谁口口声声叫我前辈来着,居然现在摇身一变成了长辈,唉,也怪洪安帮小人才少,矮子里选将军呀。”

    张福杰顿时怒火中烧,用带着大祖母绿戒指的手指着瘸八,怒道,“那时候就占几个场子,你现在也不过还是堂主,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嘛!我今天就要帮洪老管教管教你!”

    “放肆,洪兴的人岂容你管教!”八嫂一身怒吼,瘸八带着的兄弟立即迎了上去,拉开架势,随时准备开战。

    “哈哈。”张福杰大笑道,“你们别忘了,我是今年的三合会总舵主!别说管教你们,就是洪老来了,也得听我安排!”

    张福杰这话一出口,洪兴这边顿时全都怒了。

    “草你妈的总舵主,你她妈算老几呀!”

    “三大帮,就洪安最弱,真她妈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没实力还这么嚣张,总舵主你今天是不是吃了过期伟哥呀?”

    趁着混乱,张元低声问小龙,“洪安和我们不是兄弟帮会嘛?怎么跟仇人似的呢?”

    “虽然洪兴洪义洪安本为一体,可是兄弟之间也是有矛盾的嘛,有时候亲兄弟之间的关系还不如外人呢,以前三合会三家,洪兴一家独强,大家关系还算和睦,有时候洪义洪安吃点亏也就算了,可近年洪兴被东星打压地实力削弱不少,这下洪义和洪安觉得扬眉吐气了,可以站在洪兴面前说话了,把往年的仇怨也都挑了出来,要不是洪老爷子不愿三合会内乱,我们早就跟他们干上了!”

    听完这些,张元不由得叹道:“洪兴目前的状况真可谓内忧外患呢。”

    一边没有说话的十三妹也在心里轻叹了一声,张元总结的没错,现在的洪兴,外部受到东星打压,日渐衰弱,洪义洪安多年积累的矛盾又浮出水面,局势确实艰难得很,也不怪老爷子对洪义洪安一味忍让,如果洪兴真的和洪义洪安也闹翻了,那就会面临腹背受敌的局面,那对洪兴很可能就是灭顶之灾。

    想到此处,十三妹赶紧站出来,对着洪兴兄弟吼道,“吵什么吵!都回去!不管怎么说,张帮主是三合会总舵主,你们对总舵主对三合会还有没有尊重?今天在东星的场子里,自己人先闹起来,难道你们不怕东星的人笑话嘛!”

    十三妹这一说,顿时洪兴的兄弟都低下头站回后边,瘸八也清楚眼前的局势,用力捏捏拳头,也不说话了。

    其实十三妹后半句也是对对方说的,真的闹起来,洪义洪安他们也讨不到好,一直没有说话的洪义老大周萌裕终于开口说话,“哈哈,都是自家兄弟,有什么矛盾不好解决呢?有道是关上大门是一家,十三妹说的有理,咱别让东星人看了笑话,福杰老弟你何必跟小辈们呕气呢?”

    有了周萌裕从中斡旋,张福杰冷哼一声,也不再说话了。

    这时周萌裕又对着这边笑道,“其实呢,我们是想和洪兴兄弟打个招呼,顺便看一下洪兴新上位的红棍,没想到弄成这样,唉,看来是我考虑不周哇,大家也都不要僵着了,你们也别怪福杰老弟,要怪就都怪我吧,是我的责任。”

    听周萌裕这一说,十三妹立即笑道:“周帮主,这次洪兴新加入的兄弟就是这位。”十三妹对着走出的张元一指,然后客气笑道,“他叫陈耀堂,这次事情还多谢洪义洪安两位老大肯站在洪兴一边,否则东星也不会这么容易善罢甘休。”十三妹说完又对张元道:“还不谢二位老大援手之恩。”

    “谢二位老大。”张元微笑着对着张福杰和周萌裕拱拱手。

    张福杰明显气没消呢,板着脸不出声,倒是周萌裕又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笑道:“福杰老弟,人家陈耀堂又没有得罪你,以后天下都是年轻人的,你这个老头子再板着一张臭脸,就不适应社会需要了。”

    这一说,大家脸面上的气色都有些缓和,张福杰也不好板着脸了,从口袋摸出一个红包递给张元,说道:“既然是我们三合会的兄弟,我这个总舵主也不能小气了。”

    张元赶紧接过,“谢张总舵主。”

    那边周萌裕也同样拿出一个红包,递给张元说道:“以后好好干,十三妹,洪老爷子都是性情中人,他们不会象东星那样对待你的,如果东星再找你麻烦,我周萌裕第一个站出来。”

    周萌裕说着又很亲热地拍拍张元的肩膀,然后跟洪兴一班人点点头,拉着张福杰就走了出去。</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