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813争红棍
    >    813争红棍

    四二六红棍,就是洪兴的十二红棍,也就是十二打手了,成为十二红棍之一,不但意味着可以多拿钱,有地位,受尊敬,更重要的是,那给意味着下次只要有哪个堂口老大的位置空缺,他就是堂口老大了呀。

    洪兴十二红棍,有十一个就在这,都是堂主,还有一个缺额,各家老大都想控制在手里,所以十三妹刚一说出,立即有不同声音响了起来。

    “十三妹,这样怕是不妥吧,陈耀堂刚刚入帮,这么快上位,那些已经为社团做了很多年贡献的兄弟又怎么能心服呢?”那个叫黄飞的最先开口反对。

    十三妹冷冷一笑,“黄飞,现在又不是选堂口老大,你以为选红棍是发奖金嘛?谁的贡献大就选谁?红棍说白了就是打手,所以只有能打的才适合!”

    黄飞也冷笑回敬,“能不能打,只有你知道,我们都没看过,难道你说了我们就一定要相信?”

    “算了吧。”张元小声对十三妹说道,他真没什么做堂主的远大理想,要做他不如回去管他的中海帮,不管实力还是人数都远胜洪兴,在东星就因为铁炮差点搞砸他的事,他可不想在洪兴再节外生枝。

    “听我的。”十三妹下意识地抓住了张元的手,这让他心里止不住地一荡,不过十三妹貌似没有注意到,她回头对着黄飞说道:“能不能打不是靠嘴说的,东星的双花红棍陈少宏都败在陈耀堂手下,要不是他刚刚加入,否则我就提议他担任我们洪兴的双花红棍了!”

    “哼!”黄飞对那个红棍空缺心里早就寄觎不已了,他一直想要让他一个忠心的小弟担任,这个时候怎肯松口,讥讽道:“这事我也听说了,不过我还听说陈少宏之所以失败,是因为陈耀堂他使用毒针暗中伤人,这种卑鄙无耻的伎俩,虽然赢了,又怎么能光彩呢,如果让他做我们洪兴的红棍,又怎么堵得住洪兴数千兄弟的悠悠之口呢?”

    “东星之人,个个该死,他们哪个不卑鄙无耻,用点手段,又有必要大惊小怪嘛?”

    “可这就说明陈耀堂实力不如陈少宏,所以才用卑鄙手段,如果他真的实力象你说的那样,他又何必使用毒针呢?”

    一时间,十三妹和黄飞吵得不亦乐乎,虽然张元无意做什么四二六红棍,可这个时候,他绝不能黄十三妹面子。

    就象老婆在街上跟人吵架,不管对错,老公都是要帮老婆的嘛,你不帮又怎么能拆台呢,更何况十三妹这是为他争取利益和地位。

    想到这个比喻,张元的心里又想,怎么会有这个比喻呢,呵呵,这是未来的丈母娘嘛?难道老子啥时候染上了丈母娘控?这可不是好毛病呀!路遥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和干妈的关系,而何诗诗苏琼母女也跟个定时炸弹一般,还是不要乱想啦。

    “两位,听我一。”这时那个瘸八说话了,“既然选红棍,那就是选能打的,那就打一场好了,黄飞有人选可以来和陈耀堂打一场,其他堂口如果还有人选,也可以提出来,反正谁最能打,就是四二六红棍!”

    “不行!陈耀堂还带着伤呢!”十三妹倒是很体恤下属。

    “那就等他身体康复再说吧。”黄飞说完,又对洪守仁说道,“洪爷,既然今天大家都聚在这里,不如就把最后一个红棍的空缺给补上吧,我提议由我们忠武堂的副堂主范志坚担任,现在他已经在外边了,至于陈耀堂兄弟……”黄飞扭头看了张元一眼,说道,“还是等他伤好了下次吧。”

    其实洪守仁这次开香堂收张元,目的就是同时宣布让张元担任红棍一职,可没想到黄飞早就猜到了,还把人给带来了,这就让洪爷有些为难了。

    “我不同意。”十三妹知道下次缺额还不知道何年何月呢,当然要据理力争,“洪爷,陈耀堂现在身体有伤,如果实在要比试,那就等到他伤势痊愈以后……”

    “不行,眼看东星和我们就要开战,这正是用人之际,不能再拖延了!”黄飞知道等张元伤好以后,范志坚机会渺茫,所以一定要赶紧定下来,而他的理由也是很让人难以回绝。

    “都空缺了那么久,再拖半个月又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东星难道在等你嘛?到现在我们洪兴连十二红棍都凑不全,不怕被人耻笑嘛?”

    正在两人争得难分难舍之时,突然听见有人说道,“黄堂主说的没错,现在正是用人之时,确实应该早点定下来。”

    大厅里的一众人等,立即把视线集中了过来,让他们吃惊的是,说话的真是刚加入社团的陈耀堂!

    “你?”十三妹的眼神惊疑不定,心道这小子刚才就说无意做这四二六红棍,难道他要当面回了自己好意?这也太不识抬举了,当着众人帮对方说话。

    恼怒的眼神从十三妹眼里一闪而过,而黄飞却洋洋得意地看了看十三妹,心道他自己都怕了,你还争什么争?

    不过张元接着的话又让所有人吃了一惊,“所以我现在就和黄堂主推荐的人比试一把好了!”

    此一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张元这可是枪伤,也就是说只能用一条胳膊应战,那个范志坚再不济,也不至于连你一条胳膊都打不过吧。

    张元虽然不想做这个四二六红棍,可是到了这个地步,他也只有拚着跟范志坚一拚高下了,他相信自己虽然一条胳膊不能用,但是还是有着八成实力在的,而且这个范志坚也不是陈少宏那样的双花红棍,只是一个连红棍都费劲爬的角色,应该还是可以应付的。

    “耀堂,要不……就算了吧。”这回换成十三妹改口了,她知道张元无意做这个,这是纯属给自己争面子呢,如果不是自己提这个事,他也不用带伤跟人pk,十三妹突然觉得有些歉意。

    “没关系。”张元摆摆手,转身对着洪守仁又说道,“洪爷,虽然我有伤在身,可是我和那位范大哥也只是友谊赛而已,只是比一个胜负,并不会伤了和气,所以请您同意我们就在这里切磋一下。”

    洪守仁放下雪茄,眸子里带着笑意,“年轻人果然有豪气,带伤切磋,我看到了我们洪兴的将来,好,我同意你们比试,让范志坚上来。”

    没一会范志坚就上来了,看上去五大三粗,不过这家伙比黄飞要实诚,也让张元更加感觉到洪兴的兄弟确实都挺仗义。

    “不行,耀堂兄弟负了伤,我范志坚怎么能和一个受伤的兄弟比武,传出去脸都没地方搁,就算我赢了,也胜之不武。”

    旁边的黄飞真想抽这小子,他如果不带伤你打得过他嘛?就是要趁他有伤在身,才能一举夺下这最后一个红棍位置。

    “范大哥,你放心,我没事,我们点到为止。”张元对实诚人还是很有好感的。

    “要不这样,我也吊一只胳膊起来跟你打好了。”范志坚又出了一个馊主意,黄飞在一旁急得跟什么似的,可是又说不出。

    “好,就这样!”洪守仁大喜拍板。

    比赛也很简单,就在大厅前边的小天井进行,为了不伤和气,所以没有用武器,当然了,张元对这样的厚道人,也不会用毒针了,就算对方确实实力惊人,张元宁可输,也不会动用什么卑鄙手段的。

    “兄弟,来吧。”范志坚已经脱了外衣,并用绳子把一条胳膊给吊在脖子上,他跳进天井就对张元招手。

    “你行嘛?不行别硬撑。”十三妹很是关切的问。

    “放心吧。”张元笑笑,也走到了天井里边,两个人都吊着膀子,很好笑的样子。

    “范兄弟,别让我。”张元又笑了笑,对于这样的实诚人,他还是很想亲近亲近的。

    “我已经让了你一条胳膊,不会再让了!”范志坚虽然人忠厚,可是并不傻,他知道对方干掉陈少宏的事,所以一上来就没有留手。

    范志坚话未说完,一个健步已经出现在张元面前,瞬间,大拳头已经向张元下巴钩过去,他出拳速度极快,一看就知道训练有素。

    张元没有和他硬碰硬,他一个后仰躲过拳头,右脚往后退了一步,跟范志坚拉开了距离。

    现在让张元头疼的并不是胳膊上的枪伤,而是刚才被那24个堂主群殴的痛楚还没有消失,除了十三妹,其实23个堂主都是全力出击,也不知道跟他们都有什么仇,上身还好,虽然口脸出血,可是没有大碍,关键是两腿,关节,被那些家伙踹了好几下,所以张元需要活动,疏松一下。

    范志坚连续击出五拳,都被张元灵活的步伐躲开了,这让他楞了楞,大概以为张元想要耗费他的体力,他停了一下,审视了一下对手,然后咧嘴笑道:“兄弟,没用的,我这样打2小时也不会累的。”

    “是嘛,那你小心了。”张元嘴角微微一下,热身完毕,瞬间,他第一次主动进攻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