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804对决
    >    804对决

    狂风呼啸,尽情地在香港的天空肆虐,道边的树木全部都低下了高昂的头颅。暴雨如梭,满天遍野的砸落,打得到处都是噼啪声,繁华的香港岛上难得的人烟稀少起来。

    当张元赶到延寿道场,在门口刚好遇上急忙赶到的锋哥。

    “哎呀,你怎么真的来了!”锋哥不由得一脸责备,在他看来,放弃一个小保,保存一个陈耀堂,是非常划算的一件事。

    “放心吧锋哥,我可不想被人当做缩头乌龟。”张元笑了笑,就提步往门里走去。

    “等等。”锋哥又叫住了张元,接着对着门口停着的一辆白色面包车招招手。

    接着就看见几个兄弟带着铁炮从车里走了出来,此刻铁炮被小麻绳反绑着,看上去他已经受过教训了,脸肿着,嘴角开裂。

    “耀堂哥,对不起,我错了。”铁炮一进来就说道。

    张元冷笑,“现在知道错了,你知道错在哪嘛?”

    “我不该陷害耀堂哥。”

    “错!你错就错在自己明明是个不动脑的傻b,还学人玩阴谋诡计!”

    张元说完大步向里边走去,而锋哥则押着铁炮跟着进入,看来他想用交出铁炮来息事宁人。

    延寿道场里边此刻已经站了不少人,看来都是陈少宏手下的小弟,小保虽然被绑着,可是看上去并没有受什么伤害,只是情绪比较紧张,嘴唇发白,两腿有些哆嗦。

    随后张元就看见了,东星的头号打手陈少宏,陈少宏的外表让人绝对联想不到他是一个江湖人物,三十来岁的年纪,身高一米七五上下,面色白析,第一眼的印象让人觉得这是个白面书生,如果不介绍,你绝对不会认为这个很有书卷气的男人居然就是东星最厉害的双花红棍。

    “小子!你胆量不小!哈哈,我是该说你英勇呢?还是傻b呢?”龅牙王满头缠着白纱布,可是嚣张的态度却丝毫没有减少。

    张元根本没理他,直接站在陈少宏面前,打量着这个对手,看得出,这不是个力量型的对手,是有力量和技巧配合的混合型对手,应该是个练过的。

    而陈少宏也没有说话,他也在打量眼前这个年轻人,很显然,这个家伙很不起眼,就如同街面上的那些黄头发小混混,如果说好勇斗狠还行,可是要说真的打架,陈少宏一个人可以打一大把。

    “喂!我她妈跟你说话呢!我那十五万是不是用的很爽?就怕你有命拿,没命用!”龅牙王有了靠山,竟然敢挡在陈少宏面前,又习惯性地用手指去戳张元的胸口。

    “滚!”张元低吼了一声,眼睛一下睁大,收缩的瞳孔象把锥子,杀气凛然。

    龅牙王被他打怕了,听他这声吼,竟然吓得一哆嗦,伸出的手指赶紧缩了回来,不过很快,他就想到,我有靠山,我还怕了毛呀。

    “你她妈的是不是真的想找死!你到了我们的地头,你……”龅牙王又一次嚣张起来,不过这次他不敢再站在张元对面了,而是站到了陈少宏身边。

    “你别说话了。”陈少宏把龅牙拉到身后,他刚才已经看见了张元的杀气,很明显这小子绝对不是一个街面上的小混混这么简单。

    “我已经来了,小保你应该放了吧?”张元终于对着陈少宏开口了。

    陈少宏对着身后摆摆手,押着小保的两个小弟,松开手,小保有些踉跄地跑过来,他想对张元说些感谢的话,可是却被后进来的锋哥拉到了身后。

    “陈堂主,这事我看还是等超哥来解决吧。”锋哥走到张元身边说道,虽然他的堂口实力和陈少宏比起来不值一提,可是大家都是一堂的主事,他也不能弱了身份。

    “你算老几呀,她妈的用超哥来压我们,告诉你,超哥说了,这事他不管,让我们自己解决,锋哥,我看你还是早点回去看好你的丹桂坊吧。”龅牙王连方柳锋的面子也不给当着现场几十个小弟,就冷嘲热讽起来。

    虽然方柳锋怒火冲天,不过他还是忍了,然后沉着声音对陈少宏说道,“陈堂主,如果你的地头里有一个龅牙这样的老板,你会怎么样呢?他一年多没有交保护费,搞得一条街的保护费都收不到,兄弟很难做呀,陈堂主教教兄弟吧。”

    “教你妈呀!那条街除了我谁没有交保护费!妈的,当面说瞎话!你们就是自不量力!想挑战少宏的东星双花红棍资格!”龅牙王觉得反正撕破脸了,不如骂个痛快,说完又嘀咕着,“妈的,凭什么让丹桂坊承办鸭王之王大赛,我的夜寂寞场子比你差嘛?”

    方柳锋这才明白龅牙王为什么这副模样,敢情新仇旧恨一起来了。

    “陈堂主,鸭王大赛在哪里举办是超哥定的,如果有意见可以去找超哥,没有必要因此伤了两堂之间和气,要知道被我们赶走的洪兴还在虎视眈眈呢。”方柳锋依旧不理龅牙,而是看着陈少宏说道。

    “你们的破事我不管。”陈少宏笑了笑终于开口说话了,不过他的目光迅速指向张元,“听说锋哥新收了一个很能打的小弟,要知道没有对手的日子真的很难熬呢,所以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想会会这个很能打的耀堂哥,只要和我打一场,一切烟消云散,不管输赢,我陈少宏就不管这事了,怎么样?”

    陈少宏说完,含笑看着张元,锋哥也神色紧张地看着张元,其实他也看出张元确实很能打,灭了铁炮也只需要一招,可是对付东星第一打手,他对张元的信心还是很不足的。

    “既然如此,那我又怎么能让少宏哥失望呢。”张元冷笑着,一抬手,把牛仔外套脱了下来,递给身边的锋哥。

    方柳锋接过外套并没有离开,而是对着陈少宏说道,“打一场自然可以,不过大家都是东星兄弟,没有必要自相残杀,就算超哥在他也不会允许门里兄弟弄得太过份。”

    “放心,这是一场友谊赛。”陈少宏推开龅牙,活动了一下筋骨,接着又冷冷道,“我会点到为止的,不过拳脚无情,真的打伤或者残废,那也只能怪运气不好了。”随后,陈少宏又对着身后,大声说道,“场上的事场上了,不管我陈少宏是缺手还是缺脚,都不准报复或者为难锋哥和他的小弟!”

    很明显,虽然陈少宏说的客气,可是这是友谊赛嘛?张元知道这家伙绝对不会对自己客气,最多就是给自己留一口气罢了。

    “耀堂,小心点。”锋哥拍拍张元,赶紧走开了,张元注意到他又在拿着手机不住打电话,看来是想要最后时刻请得超哥出面。

    “耀堂哥!加油!”站在后边的小保终于鼓起勇气喊了一声。

    可是更加响亮的呼喊在对面响起,“少宏哥,揍他!揍死他!”

    张元微笑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陈少宏没有跟他客气,冷哼一声,右拳闪电般地击向张元的下颌。

    这家伙确实是个高手,进攻的速度奇快,拳速快,而且钢猛,脚下步伐沉稳,而他的左手随时准备着防御张元的攻击,张元也经过不少场面,象这种攻守平衡的对手还是很少遇到。

    陈少宏快,张元更快!他的动作幅度很小,右脚侧滑一步,单手一个拆挡,化解了对方的攻击,同时膝盖一抬,悄然无声地对着陈少宏小肚子顶去。

    陈少宏的第一招虽然钢猛,可是纯属试招,所以对于张元顶来的膝盖他并没有在意,他没有躲闪,而是把被张元挡住的右拳,突然改变方向,对着张元的膝盖轰去!

    张元脸上露出欣赏的表情,这小子不但练过,而且战斗经验非常丰富,他如果侧身闪过,那张元就会发出后招,牢牢把握战斗节奏。

    而陈少宏没有躲,这让张元后招发不出,还得紧急收腿,先手依然被陈少宏所掌握。

    一个照面下来,陈少宏对张元并没有很在意,他发现这小子打拳没有特色,明显不是练过的,既不是咏春也不是南拳。

    不过接着又互相交手片刻,陈少宏还是面色开始凝重,这小子虽然没有练过,出拳也没有套路,可是每当他的攻击发出,对方都可以轻易化解,反应特别灵活,还是不是地抽冷子来一下刁钻无比,阴险无比的反击,反击的部位都是要害,如果挨上,绝对不会痛快。

    在又一次闪过张元踢向他裆部的冷腿以后,陈少宏冷笑了笑,“耀堂哥果然人如其招,招式都非常卑鄙呢,小心有一天自己也会挨上这一脚。”

    “我打拳只重视结果,而不是过程!”张元说着第一次主动发起了进攻。

    其实张元如果有万年功力在身,要摆平陈少宏那是轻而易举,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意控还能使用,那杀了陈少宏也只是一抬手,不过现在关键问题是张元现在没有一点异能,完全以本身实力对抗,对付这东星第一打手,他还是有点吃力。

    不过也只是吃力,张元并不认为自己会输,虽然看似处于下风,但是杀手和拳手不同的就是,他永远都象一条毒蛇,哪怕对付一头猛虎,只要给他一次机会,一次就够了,他就可以死死咬住你的咽喉,让你再大的能力都发不出!</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