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709怎么不报警
    >    709怎么不报警

    新民晚报社。

    武帅紧张地要命,他知道这时候报纸已经都发出去了,也不知道那些观众能认出来么?贾震宇虽然是部长,可那些关心娱乐版的不一定认识啊。

    若换平时,那些读者还真不认识贾震宇,可今天是什么日子,中海集团乔迁,满版都是这个消息,头版上更是有贾震宇的大照片,这两厢一对比,互相再一传,也就人尽皆知了。

    首先接着电话的是晚报的社长,来电话的是范市长,范达生把那社长一顿好训,最后定性为严重的政治问题。

    社长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只好说调查一下吧。接着又把主编叫来一阵臭骂,主编也冤枉,也不知道,娱乐新闻他一般也不审核,这就被钻了空子。

    最后,这张照片的始作蛹者武帅终于被叫到办公室了。

    “你太胡闹了!谁允许你跟踪贾部长!谁允许你把这张照片给捅上去!这是严重的无组织无纪律!你这是严重地违犯党纪国法的行为!”几顶大帽子一扣,然后让武帅交代这是怎么回事。

    武帅脾气也耿直,他自有他一套理论,什么新闻自由什么无冕之王,说得他仿佛是揭开黑幕的英雄一般,反把主编说得无以对。

    最后,主编只好说,你就停职检查吧,先把这件事前因后果写个书面报告来再说。

    很快,中海市政府里都得了消息,张元赶紧对贾震宇说道:“部长,您就放心吧,就是你们那天进酒店之前,被一个记者偶然发现,他偷偷地拍下了照片,我会安排人马上去把照片给找回来。”

    “你们搞的这叫什么事!”贾震宇怒斥一声,想想发脾气也没用,于是喝了口水,又说道,“照片找回来容易,可是这张已经登出去了,得消除影响!”

    “那也简单。”张元嘿嘿一笑说道:“反正白清是您儿媳,您就说和您儿媳站在168酒店门口等贾伯雨一起去吃饭呢,刚好被人拍了。”

    贾震宇眼睛一亮,“哎,我怎么没想到,多好的借口,年轻人就是脑子活。”不过贾震宇的开心没持续多久,又皱眉道:“唉,这种事我又和我那小子怎么说呢?”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个时候没法说也得说,只要你儿子也和你口径一致,那就好办了。”范达生拍拍贾震宇的手背说道。

    “好吧,也只好这样了。”贾震宇点点头,走出了市长办公室。

    贾震宇刚走,张元又叹了口气,又道:“照片是小,我就怕那记者那还有更猛的料呀。”

    范达生怒道:“那还不快去找回来!妈的这帮记者,无法无天!”

    武帅离开总编室,边走边琢磨,这事情搞大发了,这报告可不能乱写呀,弄不好就成作案记录了,还是趁这会先躲回家吧。

    赶紧收拾了照片还有录音记录,趁大家没在意,偷偷溜出了报社大楼。

    武帅刚走,一帮子黑衣人就冲进了报社,找到武帅的座位,好一阵乱翻,那些家伙一看就是黑道上混的,谁敢管?有个记者赶紧躲进厕所报警。

    黑衣人刚走,警察也到了,那个报警的刚想反映点情况,可是警察却没空理他,又跑到武帅位置上一顿乱翻。

    警察走后,报社里都乱了,个个都知道武帅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了,也有耿直的,想要出头骂几句黑社会和警察互相勾结,立即被主编一阵k,谁多嘴,就地开除,顿时,没人说话了。

    武帅知道自己搞大了,他没有先回家,而是先去找地方把那盘录音藏了起来,然后才回到了位于夜中海酒店后边的家。

    回到家,武帅吓了一跳,只见家里乱成一团,好象被大水冲过一样,而母亲和妹妹则正坐在客厅里发呆。

    武帅脑子里嗡了一声,忙问怎么了。

    母亲含着泪,说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中午突然来了一批黑衣人,那些家伙那叫凶啊,冲进来也不知道在找什么,到处乱翻,最后没找到他们要的东西,就乱砸了一气。

    武帅的母亲不停唠叨和埋怨着,说你这个记者有工资拿就不错了,你管那么多事做什么?这回肯定得罪什么人了,别被人打了就好。

    武帅问道,“怎么不报警?”

    武帅的妹妹一直没说话,这回跳了起来,“哥,你还好意思说叫警察,你昨天晚上偷听的是警察部的一个大官,警察不来抓你就算好的了,还叫警察!你不是说出名发财嘛?现在弄成这样,你知道嘛?我刚才已经被开除了!”

    武帅一听傻了,不但自己倒霉了,还连累了妹妹,随即他就愤怒了,“这也太过份了!我要给他们曝光!我要把那个贾部长的丑事揭露出来!我还要调查那个女人深挖一下内情!”

    “啪!”老妈上去就给了他一计耳光,骂道,“你醒醒吧!你惹谁不好,你惹警察部的部长?你一个小记者,你还要命不要?你斗得过谁?”

    虽然武家母女都恨武帅没事找事,不过毕竟是自己亲人呀,于是翻了点衣服出来,让武帅出去躲躲吧,千万别惹事,风头过了再说。

    武帅想想也是,自己人单力薄,还是去躲躲吧。

    武帅走了一会,武琳看家里一片凌乱,连柴米油盐都打翻弄脏了,饭还得吃吧,自己到现在还没吃午饭呢。

    武琳拿了点钱就出门下楼了,准备去附近家乐福买点日常生活用品。

    刚到楼下,就看见一辆崭新的别克君威停在自己家门口,车上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探出头来问道,“请问,附近最近的超市在什么地方?”

    武琳答道,“不远,我正准备去呢。”

    那个男人笑道,“上车,刚好带我一起去。”

    武琳模样漂亮,打她主意的男人也不是一般的多,所以很警惕,看着这个男人虽然打扮富贵可是脸上却有抑不住的江湖气息,于是紧张道,“不要,我又不认识你。”

    男人嘿嘿笑道:“可我认识你呀,你哥哥是不是叫武帅,早听说过他有一个倾国倾城的妹妹了。”

    武琳一听信了,哥哥在外边做记者接触的人也比较多,认识点老板也是很正常的。

    “好吧,那我就带你去吧。”武琳笑着上了车。

    上车后,武琳又说道,“我叫武琳,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那个男人笑道,“武琳啊,好名字,武林高手啊,我上学那会还真有人叫高手呢。”

    接着男人拿过一张名片递了过去,武琳一看,某某文化传播公司经理,白青山。武琳又扭头看看白青山,名字有点文化,可看他模样挺凶的,好象不是个文化人吧。

    其实白青山那确实是文化公司,只不过搞的是儿童不宜的文化。

    接着白青山就开起了车,武琳瞪着一双乌黑可爱的大眼睛左右打量着车说道,“你的车好漂亮还是新的呢。”

    “不是什么好车,也就一般吧。”白青山一边熟练地开着车,一边和武琳攀谈着,二人倒也谈得挺投机。

    到了超市,停好车,俩人就进去乱逛起来,而白青山也并不是来买东西的,也就推了辆手推车跟在武琳屁股后边,只要武琳瞄过的东西,他都往车里放,简直就是个打下手的。

    “武琳,你怎么什么都买呀,车都快装满了。”白青山说道。

    “唉,别提了。”武琳叹了口气说,她哥哥惹上了不该惹的人,今天中午来了一帮子人,把家里一顿打砸抢,最可气的是临走那些家伙还在食物上撒了一泡尿,害她到现在连午饭都还没吃呢。

    白青山心里好笑,也不知道老大派的哪帮子兄弟,这么缺德,还撒了尿。

    “啊,现在还没吃午饭呀。”白青山假装很惊讶,然后又说道:“刚好我也没吃呢,我知道附近有家饭馆味道挺不错,不如我们一起吃吧。”

    武琳鄙视了他一眼,“大哥,你这谎说的也太没水准了,看你脸上的酒气还没消呢,怎么可能也没吃午饭呢?”

    白青山本来就是个说谎不打草稿的家伙,笑道:“就是因为中午刚顾喝酒了,才没吃饭呀,那部长可真能喝。”

    武琳眼一瞪,“部长?”

    白青山心道,娘的,多必败啊,怪不得人说,不说实话容易,难的是一辈子不说实话,自己才来几句就要露馅了。

    “恩,是业务单位的公关部长。”也亏这小子脑筋活。

    武琳也没怀疑,而是用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看白青山说道:“你该不会是看我诚实善良,想要打我主意吧。”

    “哪里哪里,看你说的。”白青山心里郁闷,老板这是出的什么主意,真是烦死了,要依我的性子,把武帅一家杀杀杀,都砍死好了。

    “其实我也认识不少上边的人,我是想听听详细情况,看看能不能帮上忙。”白青山又说道。

    听他这样说,武琳顿时说道:“好呀,那我请你好了,我给你说说那天的情况,看看你能不能帮上忙。”

    俩个人推着一大堆柴米油盐来到结帐处,白青山抢着把账付了,武琳笑道:“这是我买的东西,你付什么钱?”

    白青山笑道:“没事,你要不好意思,以后我去你家吃饭好了。”

    这话有点不对味,武琳的脸一红,头一低,不说话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