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642你跟我来
    >    642你跟我来

    很快,张元来到中海大厦,一进门,就遇上了米威,和米威一起出现的,还有个他想不到的人,女人,是谁,秦小柔。

    秦小柔出现在中海大厦,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准没好事,而且她的背后,还跟着两警察。

    秦小柔她们重案组的几个人,张元都认识,小李小张,不过今天来的这俩中年男人,张元就看着眼生了。

    “你们这是?”张元迎上去问道。

    “……”秦小柔欲又止。

    米威说道,“是这样,警方怀疑我们中海集团涉嫌组织黑社会,欺行霸市,聚众械斗,走私,杀人,涉及多宗案件,现在已经组成了专案组,秦组长今天要请我去警局喝免费的下午茶。”

    张元一听,顿时大怒,中海帮这点事,秦小柔不是都知道?也不只一次对她说明了情况,她也表示过理解,可现在却来中海集团总部带走米威,而且成立了专案组,这不摆明要整自己嘛?

    “胡闹!”张元站在公司大厅里立时爆喝了一声,虽然他和秦小柔关系亲密,可是他也不能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让步,更不能让他们带走好兄弟米威。

    “任何人想要带走米威,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我张元就把话放这!谁带走米威,就是我不共戴天的敌人!”张元一声吼,公司里的保安(都是精锐团成员)都全部围了上来,一个个精光四射的眼神,丝毫不惧怕中间的三个警察,仿佛只要张元一声令下就可以把他们撕成碎片。

    “这就是张元?”后边两中年警察交头接耳了一下,然后走出一个,站到张元面前。

    牛皮烘烘地指着张元说道:“张元!不要以为你背后有人撑腰就可以在中海作威作福为祸百姓……”

    “干你娘!这里没你说话份!”张元今天第三次说出了这句话,不过没有比中指,而是伸手拍开了对面警察的手指。

    这句话果然杀伤力惊人,那警察顿时气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骂道,“你目无法纪,你公然抗法,你聚众威胁警务人员,你,你,你混蛋!”

    “威胁你妈警务人员!”张元今天真的是火了,也不知道从哪冒出的俩不长眼的警察,不给颜色他们看看,还以为老子是食草动物。一抬手,就把手枪给拔了出来,黑洞洞的枪口指着那个中年警察,眼角浮上些狰狞的笑,说道:“中海警局的我都认识,没见过你这号的,可能你不知道,我也是一名编外警察,现在我怀疑你涉嫌冒充警务人员,妄图非法拘禁普通市民,请你交出警官证和你的配枪,否则……”张元冷冷地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可不保证我的枪会不会走火!”

    “你!”中年警察被吓到了,他没有想到张元比他还横,见过横的,没见过这么横的,说话间就把枪掏出来了,而且看他那个模样,一点没有吓唬自己的意思,真的可能会开枪。

    “交出来!”张元又一声炸雷似的爆喝,枪口死死顶在对方的眉心,那种冰冷的感觉让人不寒而栗。

    这可是真枪,自己不过是名警察,他就算真的打死自己,后果也很难说。那个本来很横的警察一下就想通了,以最快的速度拿出警官证和手枪,当然了,他也挽回面子地威胁一句,“你要负责任的!”

    张元不屑地冷笑一声,接过手枪,揣在自己口袋里,然后,把那家伙的警官证随手就扔在地上,口气淡淡地说道,“好了,不管你是真警察,还是假警察,现在我通知你,你被开除警藉了。”

    天呐!那个警察大脑一阵旋晕,这就给开除警藉了?就他的一句话?太黑暗了!太嚣张了!太无法无天了!难道中海警局是他家开的嘛!

    中海帮的在场人员一个个眼神里光彩闪烁,什么叫牛逼,这才是牛逼呀!老大,哦不,老板真是帅呆了!以后哪个警察唧唧歪歪,直接开除他的警藉。

    那个警察虽然惊怒不止,可在枪口下,也不敢发火,而是求助似的看向秦小柔。

    秦小柔一直没有开口,冷眼旁观,虽然她也觉得很爽,不过也觉得张元这样实在太嚣张了。

    于是,秦小柔走过来,推开张元的枪口,然后公事公办地说道,“张元,你不要胡闹,我们在执行公务,只是请米总经理回去协助调查。”

    “协助调查,还成立专案组,你当我张元是傻的嘛?”张元冷冷说道,眼睛死盯着秦小柔,心里想问,你到底想干嘛?整死男朋友嘛?你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

    秦小柔当然明白他眼神的意思,可是当着大庭广众,她又能说什么呢,她只有躲着张元的眼神,然后,硬着头皮说道:“张元,请你配合我们工作,既然你还承认你的编外警察身份,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们的制度,所以,我想我不需要向你解释什么。”

    张元的眼神闪烁了一下,接着,把手枪塞回腋下,然后拉起秦小柔的手。

    “你跟我来!”张元说着,也不管秦小柔愿意不愿意,就拖着她的手快步穿过人群,走向电梯。

    “喂,你干吗,我在执行公务!”秦小柔想挣脱,可是又怎么挣得开。

    “什么狗屁公务,我要执行家法。”

    电梯口刚好有部电梯的门敞开着,张元硬拖着秦小柔走了进去,然后对着外边吼道:“我下来之前,谁都不准离开大厅!”

    “你要带我去哪里?”电梯门关上后,秦小柔甩开他的手。

    “去了就知道。”张元冷哼了一声,就抬头看着电梯里不断跳动的数字,秦小柔想说点什么,可是看张元没有说话的意思,她也闭上了嘴。

    高速电梯速度很快,没一会就停在了最高层38楼上,电梯门打开,张元又一次拉上了秦小柔的手,拖着她跑了出来,秦小柔一路疑惑地想,这家伙到底要带自己去哪呢?有毛病嘛?

    很快,她就知道了,张元带着她来到了天台,天台口有一扇铁门锁着,上边挂着生锈的铁将军,其实张元开锁技巧很是专业,不过他并没有去开,而是上去一脚踹开了铁门,骂了一句,“这些狗娘养的也不知道打扫打扫。”

    “呵呵。”秦小柔忍不住笑出了声,心中既是好笑这家伙这个时候还记得要人打扫,同时也想起了,他教自己骂狗娘养的甜蜜瞬间。

    高层天台的风很大,虽然中海集团也不缺物业管理,不过看来并不称职,天台上空荡荡地,堆着些垃圾,看上去是些木箱,大概是装什么设备留下的。

    在天台四周的边沿上,有一米多高的粗不锈钢管做成的简单护栏,空旷的天台上,只有凛冽的罡风,对面看去,就是浦东的层层高楼。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秦小柔疑惑地问。

    不过张元并没有回答她,而是抬起头,闭上眼,深深地呼吸了一口。

    秦小柔虽然疑惑,不过也学着他的样子,也闭目抬头,深呼吸。不知道是因为那从那脸颊上掠过的罡风,还是那一片广阔而湛蓝的天空,秦小柔只觉得胸口没来由的一阵舒畅,激荡起一股莫名的情绪,好想大声呐喊几下。

    当她深呼吸几下,长舒了口气略微回了些神后,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张元已经放开了她的小手。懒洋洋地斜斜靠在护栏上,正饶有兴致的看着她,对她勾着手指头示意她过去。

    这个家伙带着我来到这里,不会是想和自己一起自杀吧?秦小柔疑惑地走了过去。

    “小柔,这里景色怎么样?”张元回过身,很豪气地一甩手。

    “很伟大……”秦小柔用了个不太适宜的词,接着她又说道:“很自由。”确实,站在这里,仿佛站立在宏伟的天地之间,享受着天空的拥抱,四周是被踩在脚下的楼宇,整个人,就好像飞翔了起来,心里就算有些积郁也会迅速地消散。

    “恩。”张元点了点头,接着又补充道:“而且,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秦小柔正在考虑张元这话里是不是有什么其他意思的时候,就看见张元双臂撑着不锈钢的护栏,很轻松地一翻身,接着,一只脚跨过护栏,就这样坐在了护栏上。

    “你要干什么?”秦小柔的心脏蓦地紧张了起来,这小子,不会真的要自杀吧?她赶紧一个箭步跟上上,扯着张元的胳膊,脸色煞白,惊呼道:“张元,你别吓我,事情还没有到那一步……”

    话语未完,却是被张元一把抓住了小手,轻轻往上一提。下一瞬间,秦小柔赫然发现自己也坐在了护栏上,和张元并肩坐在,这么只有几十毫米粗细的钢管上。

    秦小柔略一低头,就是那百多米高的悬空,而前面,最近的另外一座大厦距离此处几百米。晕眩恐慌的感觉刹那间袭遍了秦小柔的全身,娇躯紧绷,双腿荡空发软,而毛骨悚然。侥是秦小柔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警,在这百米的上空,无依无靠,她也吓得紧紧闭上了眼睛,骇然抓住旁边的张元不放,低呼叱道:“张元,你,你干什么?”</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