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609苍野死了5更求花
    >    609

    苍野死了(5更求花)

    “喂,是本部长嘛,我是小村呀。”小村一边打电话,一边警惕地四处打量。

    “是,我是,有什么情况嘛?”对面响起一个低沉有点裾傲的声音。

    “是这样,大僧正一定要邀请范达生参加一个酒会,我看酒会是假,想要把消息通知张元是真,因为大僧正是在和敬宫殿下通过电话后决定的。”

    “这样啊,我听说他们闹翻了还高兴了一下,现在看来高兴得太早了。”对面的声音一边嘀咕一边沉吟着,一会以后,那个声音终于又问道:“你确定张元还没有得到消息?”

    “没有,不让大僧正为什么那么急着搞这个酒会呢?”

    “有道理。”对面声音赞同道,接着又嘀咕了一声:“这么说搞定那个死老头就可以。”然后他吩咐道:“好了,小村,我代表所有日本的军人感谢你。”

    “不客气,我们大日本皇室的公主怎么能给一个支那小流氓抢走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村媚笑道。

    “放心,这事你就别管了,好好伺候你的大僧正吧,给你的感谢费回头会给你打到帐上的。”

    “谢谢本部长。”小村眉开眼笑对着电话一阵鞠躬,接着又说道,“大僧正非常厉害的,本部长还请小心行事。”

    “知道!”对面冷哼一声,挂断了电话。

    不久以后,浦东,伊藤忠株式会社。

    七八个黑衣人正站在一面膏药旗前边,整齐地对着旗下一个彪悍的男人行了个军礼,“中佐好!”

    那个被称做中佐的男人也回了一个军礼,然后说道,“上边的命令已经下了,马上行动!不过,我在这里,最后还要提醒一下诸位,从现在开始,各位已经不是我们大日本帝国的军人,这里没有中佐也没有少佐!各位都是忍者!如果万一任务失败,我希望各位向天皇陛下尽忠,就算失手被擒,也一定要坚持忍者的身份!绝对不能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

    “是!”几个男子又齐刷刷地站起来,敬了一个军礼。

    “好。现在出发!”

    骄阳西沉,华灯初上。

    通海镇,张元和范玲玲已经换上一身正装,一对俊男靓女上了奔驰车,缓缓驶离庄园。

    “怎么了?我看你从看车回来就闷闷不乐的?”范玲玲疑惑地问道。

    其实张元还在烦恼着怎么跟冷霜解释,当然了,他是不会把这事拿出来炫耀的。

    跟老婆说,自己和情人干好事时,被另一个交往中的小女朋友撞破了。有这样的男人么?

    “没有。”张元回给她一个微笑,然后转移话题问道,“日本领事馆为什么要邀请你爸带着我们一起去参加什么酒会?”

    “我也不知道,听说是来了一个日本皇室的什么人。”范玲玲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接着问道,“你说是不是跟早上来的那个老头有关系呢?”

    张元想想,有些奇怪,老头到底是搞什么名堂呢?有话早上不说,非要晚上请客,早晨都气成那样了,晚上又非得请自己喝酒,这不是有病嘛?

    苍野福完全是看在梨花的份上才演了这一出,要是他知道张元认为他有病,老头死都不会请张元的。

    “你说,会不会是和军方有关系呢?”张元猜测到,毕竟那架直升机还在自己这边,而且只有自己是其中的关键人物,所以有可能是这事。

    想到这里,张元又打了个电话给日本的中井,那家伙说不清楚,张元又说要安排几个人过去学习,中井一口答应了,不过要求下个月来,这个月他很忙。

    最后,张元又问有没有找到梨花,那中井正想问张元呢,一听张元先问,他自然大喜,敷衍了张元,就迫不及待用张元还不知情的消息去向小泉讨好了。

    张元没有从中井那得到任何情报,心里更是疑惑地开着车往日本领事馆方向开去。

    可是没过多久,突然又来了一个消息,领事馆不用去了,酒会也取消了,原因很简单。

    酒会的召集者,日本皇室大僧正苍野福,在从酒店前往领事馆的途中,遭遇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被刺身亡。

    “死了?”

    对于这样的突发情况,张元觉得真的很难相信,虽然人生的变化无常,祸福总在一瞬间,可是,苍野老家伙是个异能者嘛,昨天还舞刀弄剑地跟自己拼命,早晨还牛皮烘烘地来家里拜访,怎么一下就挂了呢?这也太容易挂了吧。

    不行,去看看,一定要去看看。

    于是张元继续往那边开,本来已经快接近日本领事馆了,于是他调了下方向,直接上了延安路高架,开往事件的发生地,延安路过江隧道。

    来到隧道时,这边已经被警方封闭了,中海的头头脑脑也是第一时间就到了,有很多还都穿着盛装,带着女伴,大概都是在受邀之列,只不过,酒会变成了葬礼。

    现场外边一片混乱,车辆,人员,还停着不少消防车和救护车,张元就近停下车,带着范玲玲走了过去,本来那边封锁的警察还不让进,不过张元很快看见了重案组的小李警官,打了个招呼,就由小李带着走了进去。

    越往里走,张元越觉得伏击的人果然是专业,选了这个好地点,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伏击的位置,肯定就是隧道里边的一个弯道。

    果然,来到案件发生现场,看见那台被烧得黑糊糊的宾利车,车停的位置正是一个拐弯的地点,此刻,车已经被烧成一个黑壳子,车头正冒着些被扑灭的青烟。

    很快,张元就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秦小柔,她正忙活着指挥人员在附近收集证据,和犯罪份子留下的蛛丝马迹。

    “你又来添什么乱?”秦小柔本来就对张元最近人间蒸发搞的心情不好,正在忙着,猛然看见这个冤家,口气自然也是很不爽。

    “呵呵。”张元笑了笑,死丫头,想要打屁屁了,接着说道:“我是来帮忙的。”

    秦小柔冷笑,“要说打架,或者是做保卫,再或者拆炸弹,我都不如你,可是刑侦工作,是本姑娘的老本行,难道在老本行上,我还不如你,还需要你的帮助嘛?”

    张元又笑了笑,问道:“那你来这里,都发现什么了?有没有怀疑目标?知不知道是什么人作案?找到什么有指向性的线索呢?”

    张元问的这些,秦小柔还都没什么头绪,不过她不服气地很,“这么说,你知道?”

    秦小柔的心里好笑,我比你先来的,还有那么多警察在搜证,都没找到什么线索,更何谈下什么结论呢,我就不信,你刚来,就能发现什么不成?

    可没想到,张元还就真的知道。

    “案子是他们日本人自己做的!”张元开口就肯定地说道。

    这时,很多中海市局的领导们也都走了过来,范达生还有几个副市长,包括警察局老赵等了,看见张元来了,也都围了上来。

    范达生当然希望自己女婿再来一次大发神威,笑道:“哦?你这么肯定?你一没看案发现场,二没问案件当事人,就这么确定是日本人做的?”

    范达生的问题问出所有人的心中疑虑,确实,范达生这个准女婿很牛叉,大家都知道,可是你再牛叉,你不能空口白牙乱做判断吧,这可是涉及外国皇室的案件,你什么都没做,就下结论,难道你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嘛?

    秦小柔更是不信任,冷哼道:“知道死的是日本皇室的人,就肯定是日本人做的,那我们警察也不用做了。”

    张元没理会她,而是对大家笑道:“我不但知道案子是日本人做的,而且我还知道,在皇室的随从中有内鬼,同时我更加确定的是,实施犯罪的,不是雇佣军,就是职业军人,并且这些人,已经呆在中海不是一天两天。”

    听见张元又下了更多的结论,众人自然是更加地不信了,甚至有人怀疑,张元事先得到了什么情报,所以才之凿凿。

    张元接着说道:“其实我没有事先得到情报,我也是刚得知这里发生了案件,我之所以下那些结论,还是源于推理,合理的推理。在我进入这个隧道以后,我就发现,这里确实是一个打伏击的最佳地点,不知道诸位有没有发现,延安路外边是4车道,进入隧道以后一下变成了两车道,这道路一下就狭窄了起来,而且延安路隧道还不是笔直的,所以,我还没到这里就判断,在那边,就是那个转弯的地点,那就是致命的地点,也是伏击的最佳位置。”

    张元让大家前后观看,应征了他的说法以后,他接着才又说道:“基于以上,我推理出,这些犯罪份子是专业的军人或者雇佣军,因为一般人是想不到这些伏击地点的,各位每天都从这隧道经过,又有谁会注意到这些致命的位置呢?而且,这些人也不是第一天来中海,否则,短时间以内,他们根本不会发现这个好地点。”

    张元合理的判断,众人均是沉吟以后,含笑点头,想不到范达生这个女婿,就连破案推理还有一手,真是让人羡慕啊。

    可是有人佩服,自然也有人不服气,秦小柔忍不住又要问,可是却被范达生拉住了胳膊,然后范达生自己问出了,众人心中还有个疑问。

    “那你又怎么知道,在皇室随从里有内鬼的呢?”

    ps:大大们,忽悠很努力,来点花花支持下~~特别感谢荒原小草~还有其他我不知道名字在支持的朋友~~</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