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602气走老头
    >    602气走老头

    “这是贵国皇室的纪念品嘛?”慕容馨也是见多识广。

    老头还在气张元的态度,喝了口茶,哼了一声。

    日本皇室?张元疑惑地要命,用手捏起这颗小水晶,才发现这是一枚胸针,更让张元惊讶的是,在水晶背面可以看见水晶里还有一个小金牌,上边有两个细微的小字,“慕容”。

    这两个字绝对是在制造这个纪念品时放进去的,张元惊讶的原因是日本皇室有必要专门为慕容馨制造一个纪念品嘛?

    “小子,你研究完没有?”老头看着他左翻又看的,忍不住怒道。

    “哦,看完了,那就谢谢了。”张元把纪念品递给慕容馨,然后坐下问道,“老丈今天所为何事而来呢?还有,我们有什么仇恨,老丈不妨直说……”

    可是老头却根本没有理会张元,而是对着慕容馨说道,“家主是慕容小姐的忠实歌迷,下周她就会走进婚礼的殿堂,所以想请慕容小姐到时可以光临,哦,不用担心交通和费用,到时候我们会安排专机,住宿方面我们皇室也有安排,至于出席费用您开个价,不用客气,如果您同意,我会向您发专门的邀请函。”

    张元这回明白老头的来意了,敢情老头真的不是来找自己的,是他们日本皇室某人要结婚,请慕容馨去助人气,怪不得老头带着天从云剑,原来是皇室的人员,可是,张元又想,我和我师傅又啥时招惹日本皇室了呢,还有这个老家伙到底是什么身份呢,可以带着日本国宝满世界跑?

    “老丈,你是日本皇室的嘛?你会不会是骗子?请你证实你的身份。”张元的声音又不客气地响了起来。

    听见这样的问话,老头几乎要气得哆嗦了,想和可恶的小子吵几句,可是又忍了下去,这样的家伙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他。

    老头这样想着,回头发现慕容馨的眼神里也有着怀疑,于是老头说道,“慕容小姐,鄙人苍野福,是家主派出的特使,我在皇室的工作……呃……是……太监。”

    “扑哧~”张元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昨天谭菲菲还怕他隐身以后偷看女人尿尿呢,原来是个死太监,看见女人也没办法,怪不得脾气那么古怪呢,姓生活失调所致。

    树怕扒皮,人怕揭短,哪怕是千年妖精也无可避免,苍野福被人耻笑到痛处,本来他只是和张元斗气玩的,这下真的怒了。

    “那么慕容小姐自己考虑吧,这是我的名片。”苍野一脸乌青地站起来,扔下名片,扭头就走,走到门口,心里实在气不过,又指着张元怒吼了一声,“混蛋!你会后悔的!”说完大踏步走了出去。

    其实张元知道自己失礼了,他本想道歉的,可是却没想到苍野最后又扔下一句近乎威胁的话。

    这下张元不乐意了,你这个老头才莫名其妙,半夜找我拼命,还不说明原因,我也不知道你是敌还是友,凭什么要我对一个敌人彬彬有礼?

    “太可恶了!混蛋!真是个可恶的混蛋!”苍野福吹胡子瞪眼地走出门,坐上门外的一辆挂着领事牌照的黑色宾利。

    “开车!快点!这个鬼地方我永远不来了!张元,哼,你就等着哭吧!”苍野气乎乎地说道。

    “是。”有个油头粉面的助手应了一声,拿起对讲机安排车队出发。

    等车队驶上通海镇大道,那个助手又小声说道:“大僧正,刚才殿下打来电话问,事情怎么样了?”

    “你怎么不早说!”苍野福怒吼了一声。

    助手吓得直哆嗦,大僧正可不是大和尚的意思,而是皇室武功总教头,听说这个苍野武功高到不怕子弹的地步了。

    “要不我们再回去?”助手怯怯问。

    “回去个屁!我都说永远不去了!这个死小子,真气死我了!”

    苍野出了口气,松开脖子上的领结,慢慢地半靠着座椅,眯上了眼。

    ……

    “为什么这个季节,樱花都会凋落呢……”在东京皇城的永福宫前,一个面容绝美,仿佛是漫画中才有的女孩正在犹豫地看着随风飘落的樱花发呆。

    “因为到了季节,敬宫殿下。”苍野轻声地说道。

    “不对。”敬宫梨花的一双美丽眼睛中闪过些凄然,然后摇头说道:“因为它们恋爱了。”

    苍野轻笑道:“怎么会呢?如果它们恋爱了,只会开得更加灿烂,又怎么会凋谢呢?”

    “因为它们不能跟自己爱的人在一起。”

    苍野福怅然闭上了眼,用手指挑了挑鬓角的银发,他已经在这个皇宫无数年了,可以说这里的每代主子都是在他目光下长大的,他对着这个地方,这里的人,有着比任何人都深的感情,特别是敬宫梨花,这是个历代都没有出现过的好姑娘,漂亮,善良,随和。

    她的美丽超乎寻常,是历代皇室出产的头号美人,就算是最好的画师也画不出如此绝美的图画,所以她出门,才要求她贴着一张猪皮出门。同样,她的善良也堪称至极,她帮助一个人绝不会只是给点钱,她会很贴心很周到,而且非常注意给对方保存体面,就象那天对光着身子的张元,她是那么主动,周到,热忱地送上衣服,其实张元不知道,那些衣服都是苍野的。

    苍野还承担着保护梨花的职责,所以,他对这个小主子的衷心也是非常之高,对于梨花的想法,自然也了如指掌。

    所以不用太多的时间,苍野就睁开了他满是鱼尾纹的眼睛,坚定地说道:“殿下,我会帮助你。”

    可是,这一刻,敬宫梨花却摇了摇头,“不,我不能让父亲失望,我也不能让爷爷伤心,我生在这样的家庭,就得对这里的每个人,每颗树,每只鸟,对他们负责。”

    苍野叹了口气,这就是梨花,如此的善良,她总是会先考虑到别人。

    虽然如此,可是敬宫梨花却有着对张元深深的爱和思念,她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我就是想在那一天以前……可以看他一眼,见一面,这样可以嘛?苍野爷爷?”敬宫梨花婷婷转过身。

    “可以,当然可以。”没有人可以拒绝梨花的恳求,看着那双绝美的眼神中的痛苦和期待,就是石头人也会心软,又何况是从小看着她长大,呵护她照顾她的苍野呢?

    “听说……他最近和明星慕容馨在一起,我想……是不是请慕容馨出席婚礼,然后……他就可以顺便过来呢。”敬宫梨花还是很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自己的心思,精致动人的小脸上挂起一抹红晕。

    “好的,我明天就去办。”

    ……

    坐在宾利车里的苍野猛地呼出一口气,然后睁开那穿透沧桑的眼睛,看着窗外快速闪过的道树,拍了拍自己的脑门。

    “我今天是不是有点意气用事呢?”

    在庄园里,张元又去了练功场,面对着那些内裤发呆,他根本不知道,就因为他一个失礼的笑让他失去了一次得到梨花消息的机会。

    不过今天的他不在状态,莫名其妙地心神不宁,可能是那个老头的最后一句话吧,张元在想什么时候和日本皇室接下梁子的呢?好象没有吧。

    不过自己在伊势名岛上杀了一个忍者,可是那家伙应该和皇室没关系吧,苍野老太监的行为也不象报仇来的。

    那是为什么呢?张元百思不得其解。

    对于慕容馨要不要应邀去日本,他心里是不太愿意,先不说苍野是敌是友,更重要的是还有个龙百川躲在暗处,伺机而动,虽然他赌注里有慕容馨的自由,可是那个千年老畜生的话能信嘛?

    不过他却也没有阻止慕容馨,毕竟她是公众人物,难道就让她永远呆在通海镇嘛,所以张元尊重慕容馨自己的决定,实在不行,自己就陪她走一趟吧,说不定还能去打探到梨花的消息呢。

    在别墅大厅,慕容馨也是皱着眉头,其实她是想去的,一个公众人物保持一定的曝光率是必须的,她已经快两个月消声匿迹了,她不能总这样下去,出席天皇皇室的婚礼就是个占领娱乐头条的良机,而且是打开日本市场的契机,可是她却又知道,张元担心她的安全,那个龙百川几乎是无处不在的,变个脸型,谁知道他是谁?

    “你准备在婚礼上唱哪首歌呢?慕容姐姐。”路遥本来就是慕容馨的歌迷,她听说慕容馨要去日本开唱,关心的问。

    慕容馨笑了笑,她还没想好去不去呢,又何谈唱哪一首呢?

    范玲玲清楚慕容馨的想法,说道:“你去不去还是好好想想吧,反正我觉得很危险,那个苍野那么厉害,昨天又和张元打了一仗。”

    范玲玲一边说一边把玩着手里的水晶,喃喃道:“真漂亮,做歌星就是好啊,那些男歌迷什么都送,怎么没人送我呢……”

    慕容馨这才想起,自己居然都忘记问是谁结婚了,甚至这个歌迷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呢。</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