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587天呐老天爷
    >    587天呐老天爷

    “你真的不认识刘根生嘛?”冷霜问道。

    “少拉关系,你看了我们4个人,可我只要看你一个,你赚大了!”

    “元哥,你别,别乱来……”冷霜来回扭着,用手去推开张元的坏手,到最后把张元两手死死抓住。

    “你以为你这点力气抓得住我嘛?”张元装出恶狠狠的样子。

    没想到冷霜居然娇憨地笑了,“嘿嘿,元哥,我知道你是逗我玩的。”

    “少来这套,你看不惯我,我也看不惯你,我现在就想占你便宜,为什么要逗你玩?”

    “元哥,我知道,你别装了,在宝马汽车店你就在帮我,你看我的眼神那么熟悉就象是一个朋友的眼光,还有,如果我不是你认识的人,你为什么会那么凶地对待高小姐?包括今天,你虽然训我,可是目的还是为我好,我都知道,我以后不会在别人家乱跑了,如果你真的要道歉,那我现在就给你道歉好嘛。”

    张元其实也并不是真的要强迫她干什么,只是想打压一下她的火气,现在看达到目的了,也就收手了,“小丫头挺聪明,既然知道我对你好,干吗还要把我当仇人似的?”

    “因为……”冷霜一低头,却没说,而是又笑道:“我还知道是谁托你照顾我的呢。”

    “切,你那个超人大叔呗,听你说了那么多遍,真是,耳朵里都要起老茧了。”张元说着走下车,其实他并没有把车开很远,就是出了庄园的大门,然后顺着大道开进了港区的码头边。

    冷霜追下车说道:“是呀,你们的声音和口气都很象呢,还有你带的那块没牌子的手表,难道你还要说和刘根生不认识?还有去攻击那个小岛,我想除了你就没有人和古越阳有如此的深仇大恨吧,所以说你不认识刘根生真的很难让人相信。”

    张元淡淡笑了笑,走到码头的水泥栈桥上,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海面,掏出一根烟,点上,吐出一口烟雾。

    冷霜看着眼前这个男生的背影,在辽阔的大海背景下,一个人的身影再高大也是那么渺小,冷霜突然感觉到,这个年龄还比自己小一岁的男生是那么沧桑,沧桑地就象大叔那个年纪的人。

    那一刻,冷霜突然从张元的背后看见了大叔的影子,她没有去看张元的脸,她就感觉到大叔背对自己站着,夹着一支烟,眼睛是那么深邃地看着遥远的海面。

    “在一个多月前,就在这里发生了一场激战,就是我站的这里,有几十人死在一号码头这短短数十米的栈桥上,还有许多人被打进水里,尸骨无存。”张元深吸了一口烟回头看着冷霜,海风从他背后吹来,把他的头发吹得象水草一样飞舞。

    冷霜当然知道那次激战,她的一个亲戚,就是把她带上伊势名岛的亲戚,就是死于那场激战,尸骨无存。

    想到了仇恨,她脸上一片冰冷说道,“是呀,为了你们的个人利益,死几十个人,又算什么呢?就是死上几百个,你们的心肠也不会软一下吧。”

    张元猛抬头道:“你知道不?那天是我们的开业典礼,我们没有想要杀谁,你怎么能指责防守的这一方呢?”

    冷霜被他的犀利辞和眼光逼得低下头来,喃喃道:“都不是好人,为了利益狗咬狗。”

    张元上前一步,“你说的没错,都是为了争夺利益。”张元顿了顿加大音量说道,“可是我们至少没有雇佣那些杀人如麻的佣兵!也没有杀死任何一个无辜的人!你知道那天被他们打死多少无辜的人嘛,有礼仪小姐,有服务人员,还来参加开业庆典的嘉宾,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防守不住,那些无辜的人会有怎么样的结局!”

    张元的话象一记记重锤敲打在冷霜的心口,她和张元之间最大的隔阂就是这个仇恨,所以张元今天带着她来到这里,要把她心里的那层隔膜彻底敲开。

    “是……可是……”冷霜坚持着的立场开始动摇,她不是个不懂理的人,她知道张元是被动一方,可是死的是自己的亲戚,总不能拍手说死地好吧?

    “难道你到现在还分不清正义与邪恶嘛!”张元大吼了一声,又说道:“难道你还要为了你死去的那个海盗亲戚和我为敌嘛!”

    冷霜被他醍醐灌顶似的一声吼,心里一下彻底转变了立场,是呀,自己亲戚本来就在做着杀人越货的事,杀人不成反被人杀,又怎么能因此怨恨没有被杀的人呢?

    可是,我没有与你为敌吧?

    “你冷冰冰地对我就是与我为敌。”张元是这样回答的。

    冷霜吸了口冷气,这是什么道理,这也太霸道了吧,冷冰冰的对你就是与你为敌?

    “那你要我怎么对你?”冷霜问道。

    “就象你对大叔一样对我。”

    天呐!要自己象对男朋友一样对他,否则就是与他为敌,这也太不讲道理了吧。

    “不行!”冷霜一口否定,“最多就象个朋友一样对你。”

    “什么样的朋友?”张元追问。

    “普通朋友。”

    “不行。”张元淡淡地摇头。

    “好朋友。”

    “还不够。”

    冷霜气呼呼地喊道:“最好最好的朋友,总行了吧!”

    “成交。”张元嘴角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看来今天的说服比较成功,化解了冷霜的敌意,关系近了一大步呀。

    “哼,没有见过这样逼人交朋友的。”冷霜心里嘀咕着,大叔既然委托他来照顾自己,那就说明大叔和他也是好朋友,所以这个最好最好的朋友自己并不亏。

    “那么最好最好的朋友,现在可以帮忙付清尾款了吧?”冷霜随竿而上。

    “当然可以。”张元阴谋得逞似的笑笑。

    冷霜拿了支票,谢绝了张元安排人送的好意,自己坐公车回中海市区,又换城铁到了宝马专卖店。

    “真是个神经病呀,为什么要逼着我跟他做朋友呢?这个家伙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呢?”冷霜一边嘀咕着,一边走进汽车店。

    可是一回来,同事告诉了她一个消息,顿时让她呆立当场。

    小姨来过了!来找大叔!

    天呐!这个小姨真是急着嫁人呀,才几天没有消息,竟然找上门来了。

    其实冷霜早就想好,万一小姨来,自己就堵着她,可事情就这么巧,她一个上午不在,小姨偏偏就这时候来。

    宝马店里的女同事倒也回地干脆,“没这号人,不管是牛根生还是马根生,或者是其他什么玩意生,一概没有。”

    小姨开始还抱侥幸心理,“是不是刚辞职?”

    “我在这好几年了也没听说过这个人,我说大姐你是不是被人骗了,骗财还是骗色?”一个老职工说道。

    冷霜小姨如同被电击,楞着好一会,才喃喃说道:“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然后不停说着离去了。

    冷霜的心里这下彻底乱了,也顾不上去考虑张元有什么阴谋了,她晚上回去就得面对父母的审问。

    父母小姨都不是傻子,用普通人的智商就可以想到,这刘根生跟冷霜关系非凡,所谓给小姨介绍的对象纯属假话。

    “死了死了,死定了,怎么办?”冷霜傻了眼,貌似这个谎不太好圆,更重要的是,大叔现在不知去向,也联系不上。

    整整一个下午,冷霜都在昏昏糊糊中渡过,脑子里想过无数的说法,却又被自己否定了。

    一直到下班,她才横下一条心,“死就死吧,实话实说,反正是要说的。”

    晚上忐忑着回到家,果然父母小姨都没有好脸色,一个都不理她,把她搞得心里难受死了,想大哭一场的心思都有。

    终于,到了晚饭时间。

    关键的时刻到了,胜负,交锋,都在这一刻,我已经准备好了,来吧,不管什么样的挑战,我一定要和大叔在一起!

    冷霜给自己打着气,坐在了餐桌边,可是她没想到的是,家庭谈话的方向竟然是她完全没想到的。

    一家人围坐在桌子两侧,冷霜的老妈从鼻子里冷哼一声,就跟县太爷一样端坐餐桌顶头,开腔说道:“小霜!你还要瞒到什么时候!”

    冷霜掐着筷子,低着头,一动不敢动,呐呐说道:“其实……我也不想瞒的……不是怕你们不同意嘛……”

    冷霜爸这时猛地一拍桌子,怒气冲冲道:“有什么不同意的!这么好的女婿!人又帅!又有钱!还那么客气,真不知道你要瞒什么!”

    冷霜依然低着头,可眼睛顿时瞪得老大,可怜她的小心脏今天就跟坐过山车似的,起起伏伏无数次了,本来以为父母要以命威胁自己和大叔断了,可谁知老爸竟然这样说。

    天!难道是我耳朵背气,听错了?

    可是,大叔又帅又有钱嘛?有没钱不知道,可是说大叔帅……那就让人费思量了。

    “哼!要不是我今天碰见那个小伙子,你肚子大了我们都不知道。”冷霜妈口气虽严厉,可脸上自然地泛起慈祥的笑容。

    可冷霜听见这话几乎要晕倒了,这到底在说什么呢?都是哪对哪呀?我肚子大了,天呐!我的娘!这谁胡说八道呀,这也太缺德了吧!

    冷霜立即认定父母说的肯定是不是大叔,赶紧问道:“妈,你别听人家胡说八道,什么肚子大了,难不难听,你该不是遇到骗子了吧?”

    “切,你还想瞒?”冷霜妈又冷哼一声,怒道,“人家小伙子连你裤裆里的那颗痣都知道,还是骗子?”

    冷霜跟没穿裤子似的,猛地一夹腿,瞪大美眸看着老妈,那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天!老天!老天爷!</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