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579拜你为师母
    >    579拜你为师母

    一会以后,冷霜斜背着一只挂着小熊的挎包,从店里走了出来,走上回家的路。

    冷霜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遇上一个不错的老板,第一天就拿到了一个月的薪水,哇,今天可真是好日子,和以前那个咖啡店的老板比起来,那可是天差地别。

    冷霜上了城铁,一路都是带着微笑看着窗外,心里又在想着,白天和大叔吃的太简单了,和大叔劫后重逢应该隆重一点吧,现在我有钱了,是不是也该请大叔吃点好的呢?

    可是打大叔电话嘛?还真的不好意思呢,还是等大叔来找我吧。

    冷霜的好心情一直维持到快要到家,就在往家走的弄堂里,她紧张了起来,因为,她发现被几个小混混盯上了。

    天色已经渐黑,弄堂里只有两边路口才有一盏路灯,中间是一片黑暗,冷霜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可是冷霜紧走几步,她突然又停下脚步,慢慢往后退。

    因为她前边也有几个混混堵着,领头的就是那个同学黄毛,那小子也不知道在哪打完架,还吊着膀子,他的脸上还带着狰狞的微笑。

    “你们要干什么?”冷霜后退着,不知不觉抓紧了手里的包。

    “我们不干什么。”黄毛摆了摆左手,然后继续狰狞地笑着接近。

    冷霜一直退到靠墙,没路可退了,而两边小混混也都围了上来,她紧张死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情况紧急到千均一发。

    黄毛近了,更近了,边走还狞笑着,灯光照亮他半边脸,更显恐怖。

    “啊!你不要过来!”冷霜一声尖叫。

    黄毛在她面前停下,说道,“冷霜,我们是同学吧。”

    “我没有你这样的同学!”

    “可是我有你这样的同学。”黄毛说完就对着冷霜扑了过去。

    被人强摸,被人猥亵,被人抢钱,被人强暴……冷霜心里闪过无数这样的词,可是她只是一个女孩,她该怎么办呢。

    紧要关头,冷霜甚至想到了死,想到了,大叔永别了。

    可是,出人意料的场景出现了。

    只见黄毛冲到冷霜面前,突然膝盖一软,扑通一声就跪下了,嘴里还哭着喊着,“冷霜大姐,你就饶恕我们吧,看在同学一场的份上,你就收了我们这几个小弟吧。”

    “呃?这是怎么回事?”冷霜一下大脑里就死机了,这些小混混本来就喜欢欺负人,平时人见人怕,现在怎么给我跪下了?难道大灰狼也会良心发现,来向小兔道歉要痛改前非啦?

    “大姐,你就收了我们吧!”

    “大姐,我们就跟你混了。”

    “大姐,……”

    一众小混混七嘴八舌,全跪着,把冷霜围在中间,感觉就象古代白莲教一样。

    看来形势对自己有利,冷霜清了清嗓子,“咳,咳!这到底怎么回事?”

    “是这样。”

    “今天。”

    “停!黄毛说。”冷霜赶紧打断,这乱七八糟说道什么时候呀,就在家门口,被熟人看了,还以为什么呢。

    “我们想要拜你为大姐……”黄毛刚说,背后那能说会道的一个就低声提醒道,“师母最好。”

    “哦,冷姐,我们想要拜你为师母。”

    冷霜几乎要神经了,莫名其妙就有人要拜自己为师母,可怜姑娘我还没有老公,有师母没师公呀。

    “神经病,什么师母?师傅呢?师傅是谁?”冷霜没好气地说道。

    “就是白天跟你一起的,那个……矮,胖,不对,那个英俊帅气的大叔。”

    冷霜这下明白了,原来冲着大叔来的,准是知道了大叔厉害,想要通过自己拜大叔为师。

    “不对吧,英俊帅气嘛?你不是说他又丑又没钱嘛?”冷霜没好气地说道。

    “我那是胡说,大叔帅,帅就一个字,师母,你就收了我们吧,要不我帮你拎包。”

    “别!”冷霜想了想,不能在这路上耽搁久了,说道,“这样吧,你们先回去,我和大叔商量一下,回头答复你们,还有,你们别乱叫什么师母大姐的。”

    冷霜好不容易把那些小混混忽悠走了,这才松了口气,抹抹胸口,这都什么事啊,以前欺负自己的小混混现在要来拜自己为师。

    “也不知道大叔能不能答应呢。”冷霜说着就走进了家门。

    “小霜回来了啊,快洗洗手,准备吃饭。”热情说话的不是她妈,是她小姨妈,这个女人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老公,开始的时候自己选择别人,到了后来别人选择她,她又不是那么美丽,年轻时还沾着青春两字,选来选去,选到最后,连青春两字也没了,变成发福了,所以也就绝了结婚的念头,和哥哥家,也就是冷霜的老爸,住在一起。

    “好的,小姨,我马上就来。”

    冷霜回到房间,心里惦记着,本来是准备等大叔来找自己的,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是不是主动打个电话给大叔呢?其实心里也是有点想大叔了呢。

    冷霜正在犹豫着措辞,就听见外边老妈又用开玩笑的口气笑道:“小霜呀,你不是说带个大叔回来的嘛?”

    旁边冷霜的小姨也在搀和道:“哈哈,丫头大了,知道带大叔回来了,可惜我那时候哦,就想找个费翔那模样的,丫头,你可不能学我呀。”

    “好啦好啦,烦死了!”冷霜吼了一声,心里又开始嘀咕了。

    ……

    晚上,松竹苑,一边吃着晚饭,范达生一边和张元谈点公事。

    “多危险,九死一生,把我们担心的,你下次可不能这么干!分工分工!你分工这个问题都没弄明白,哪有主帅深入敌后打头阵,你要多学学兵法,多学学智谋,不要整天就是打打杀杀……”

    最近没啥公事聊,范达生老调重谈,把之前的事又拿出来教育张元。虽然口气严厉了点,可是张元也知道,范达生那是担心呢,之前自己生死不明,还有那么多人看着那么大的爆炸,看那情况多半是死了,他们能不担心么?

    “这不还给国家作了贡献了么。”张元嘻嘻哈哈说道。

    “就那高能激光发射器,不过是2代产品,现在我们国家都已经研究出最新型的三代机了,我们国家在激光方面可是世界领先的。”范达生说着口气里有着骄傲。

    “原来没用。”张元有些沮丧出了口气,扭头就看见柳静偷偷看自己,张元立马送上去一个瞪眼,死丫头,回头收拾你!白天的事没完呢。

    “也不是没用了,至少在传导和发射方面我们还是有点借鉴作用的,当然了,我也不是专家,到底有多大用,我也说不清楚,不过再有用,你都不值得冒生命危险……”

    张元本来想打个岔,把话题引向其他方向,没想到,范达生三句两句又把话绕回来,得,政治课继续上吧。

    这一通政治课上完,不但张元这个被教育对象头昏脑涨,就连范玲玲和柳静这两个附加教育对象都被说的眼前金花四溅,要说范达生的政治理论水平还真不是一般的高,张元觉得自己要有那教育人的本事,准能凭一张嘴就把对手说得泪流满面,狼狈而奔。

    终于张元架不住政治攻势,主动承认错误,然后灰溜溜上楼,回到房中,范玲玲自然是迫不及待地进入结阵之中,她自从得到了翻云掌法,又听张元描绘了一下忠伯使用时威力如何惊人,就跟入迷似的,也不知道去哪买了一把桃木剑,就跟个女神棍似的,每天闲下来就是练功,最大的障碍就是踩点不准确,不过她也有办法,在奇阵里,她把地上设置了发光的八卦图,这样就可以按照书上的步伐走动了。

    张元本来是想再教育一下柳静,可是柳静也乖巧的很,一回房就主动承认错误,说道:“你可千万别再教育我了,范叔已经说得我摇摇欲坠了,你如果再说一通,我真要神经错乱了,总之不会有下次了。”

    既然柳静如此态度,张元也不会再说什么了,刚巧,这时张元的手机响了,一看号码,是冷霜。

    走到书房,接通电话,冷霜的第一句话,就把张元雷成了焦碳。

    “什么?去你家吃饭?”张元面对冷霜还得用大叔的身份,那就是说去她家吃饭也得用大叔的身份,可是,刘根生的扮相也太对不起观众了吧,张元真的害怕自己一出现,冷霜的父母会心脏病突发,伴随脑溢血大发作。

    “你……迟早是要来的吧。”冷霜含羞说出这句话,这摆明了就是让张元去见丈母娘呀,其实开始冷霜的心里也没什么底,可是经过这一天,母亲的玩笑话,还有张元收服小混混的能力,再加上小混混一口一个帅,也让冷霜对大叔有了很大的信心。

    “恩,这个……”张元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去,还是不去,这是一个问题。

    听见电话那头犹豫的口气,冷霜的心里有了想法,女孩子心理都比较细腻想法也比较多,还以为张元怕见自己父母是不想和自己交往呢。

    “不想来就算了。”冷霜生气地说道。

    “想!我去,我当然要去,丑女婿也得见丈母娘吧。”张元嘿嘿笑着说道,其实他从来没想过和冷霜关系会发展这么快,因为白天两人见面的时候,根本就没提将来的关系,也没有什么亲热的举动,这才第2次见面,就确定关系,快是快了,可是谁叫自己拿走了人家的宝贵第一次呢,而且了,张元也很想得到这个健康阳光的女生。

    “说定了啊,那就明天晚上,你穿得正式一点,别象白天一样穿的一点都不合身。”

    张元放下电话,苦笑,穿得再正式,也难掩又矮又胖的体形还有那老大不小的年纪,唉,怎么办呢,不过冷霜都不嫌弃自己,还有什么理由自己嫌弃自己呢。

    “那就去吧。”张元自自语道。</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