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459一块石头
    >    459一块石头

    晚上7点整,夜色已经完全笼罩了中海,华灯璀灿,辉映着夜空中点点星辰,夜景有种沉静的美。

    世纪大道,美邦银行。

    银行里此刻灯火通明,亮如白昼,照得光洁闪亮的大理石地面就跟镜子似的,远一看去,光影斑驳。

    这时,从大厅方向走来了一对男女,男人是个中年汉子,身材高瘦,女人是个年轻女子,模样俊俏,这正是龙哥改装而来,那个女人就是他唯一的徒弟红粉。

    “请问您要什么服务?”晚上当班的一个女接待问道。

    龙哥并没有说话,而是红粉款款从小包里掏出一把小钥匙给女接待看了看,这并不是a2078号保险箱的钥匙,这是下午红粉来新开的一个保险箱钥匙。

    女接待看见钥匙,微笑一下,然后一挥手,“请二位跟我来。”

    龙哥和红粉跟着接待进入电梯,虽然龙哥半闭着眼睛,面无表情,可是他的心情却真的是无比激动,越接近那个物体,他的心里就愈加的冲动,那可不是物体,那是他纵横世界的希望。

    “滴。”电梯叫了一声打开门。

    来到了地下2层,和张元那次来一样,一走出电梯就是两个持枪的安保人员。

    “请。”

    龙哥和红粉通过金属探测门,然后跟着那个女接待信步走进一间空着的房间,房间的一侧墙面上,有一个四方的空洞。

    “您的钥匙。”女接待对着红粉伸出手。

    “好。”红粉又从小包里拿出钥匙。

    女接待接过去就插进了四方空洞不远处的一个锁孔里,随后一阵“咔里咔拉”的轻微响声就传了上来。

    “请二位自便,有需要可以拿桌上的电话叫我。”女招待客气地施礼走出房间。

    等房门关上,红粉立即有点紧张起来,抬头问龙哥,“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按我们的既定方针办。”龙哥又哈哈大笑着,他不是紧张,他是激动,和兴奋,不过他却没有鲁莽。

    龙哥随后向着四方探测起来,虽然传承一门,可是意控门的探索能力远没有桃花门那么强大,首先它对性别不敏感,不会象桃花门那样找美女,其次虽然它探测的距离也和桃花功一样可以增加,可是它却受气候,光线等等制约,就象上次张元和罗小东轻易躲避他的探测一样。

    所以如果说意控门的探索能力是一台望远镜的话,那么桃花门的探索能力就是一台智能夜视雷达,孰优孰劣,可见一斑。

    不过龙哥就这样已经够用了,还引以为傲,就象一个没有用过雷达的古人,给他一副单筒望远镜,他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龙哥极目四眺,他先看见女接待走出了通道进入了电梯,两个安保呆不愣痴地站着,没有一点不正常,然后他又旋转,最后他看到脚下深处还有个奇怪的保险柜,里边居然是住着一个病人。

    当然,这些都不在龙哥的书中交代,他不管其他屁事,他只要取得那个百年前就应该得到的东西。

    不是为那个他不会杀师灭友,不是为那个他也不会泯灭人性。

    龙哥看完四周,安全,没有任何异样,然后看着升上来的那个保险箱笑了笑,这时有一个视频头正照在他后脑勺上,倒不是一定是监视他,每个来办理业务的都要拍摄过程。

    可是奇事发生了,监控室里那个专职监控员却发现镜头方向慢慢偏移了,最后竟然照向了墙壁。

    监控员愣了一愣,又操作电脑把镜头想转回去,可是刚转到一半,镜头居然又被什么大力扭向反方向。

    “难道是有人扭动摄像头?”监控员猜测着,可是他又打消了想法,那一男一女明明站着老远,没有任何动作,而且也没有其他人在屋里,谁来拨动墙角上方的摄像头呢?难道有鬼?

    地下二层,只见那个明示在墙角的摄像头下边机座的铁架子已经被扭弯了,这样就把摄像头卡在墙角,无法动弹,象被抹了脖子的鸡一样,隔一会还动弹两下。

    龙哥开始出手就没有停止,接着大手一挥,原先插在那个锁孔的钥匙就凭空飞了出来,然后龙哥从自己口袋里拿出那把标着2078的钥匙,很郑重地走过去,插进锁孔。

    “咔咔咔啦。”

    听着那咔咔的机械声越走越近,龙哥觉得那声音是如此美妙,如同天使的召唤,当那只粘满白灰脏兮兮的保险箱出现在他面前时,他眼眶里竟然饱含的热泪。

    “怎么这么脏,几百年没人开过了一样。”红粉就象找点什么去略微擦拭一下。

    “别动!”龙哥低吼了一声,毫不留情地吼了一声,这是圣物,属于他的圣物,带领他走向天下无敌的宝贝,他绝不允许任何人触碰他的禁脔,也不允许有人侮辱自己的宝物。

    红粉被他一骂,吓得不敢多,赶紧后退了两步,心道,好心没好报,白灰呛死你,老家伙。

    龙哥当然管不了红粉心里想什么,他双眼放光,他注视着那个被灰尘布满,看似古朴,又有些神秘的铁箱子,他慢慢挪上去,都不敢大口喘气,就好象怕惊醒睡梦中的睡美人。

    “呼……”龙哥用力一吹,吹得白色的微尘四方激散,然后他用手指抹干净密码键盘。密码他不知道,是慕容馨猜测的,象游鹰这样的傻冒密码不用想,一定就是慕容的生日。

    当龙哥依次按下那6个数字,保险箱“啪”地一声脆响,箱门一下就弹开了。

    “一次性成功,这个痴情的傻帽。”龙哥还不忘骂张元一句,然后伸手拉开了那并不大的保险箱的箱门,箱里一片黑乎乎,在下层箱底静静地躺着一个黑黝黝的东西。

    “就是它了!在那个地方也只能找到这个东西。”龙哥的眼神更加地亮了,他不是伸手去拿,而是同时伸出了两只手,把那玩意给捧了出来,动作小心翼翼,就跟国宝似的,当然,这可比国宝值钱多了。

    红粉也是定睛看着那边,大气也不敢出,不知道龙哥要捧个啥玩意出来。

    当龙哥双手离开保险箱,红粉看着他手心那块拳头大小,看上去很不规则的玩意傻了眼。

    “一块石头?”红粉有些无法相信,她又瞪大眼睛仔细看,可是,怎么看,它还是一块石头,还是那种小溪里边的石头,也不是鹅卵石,这是一种黑乎乎的,没有任何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小溪边比牛毛还多的一块顽石。

    “师傅,您找了那么久就是一块烂石头?”红粉真的不敢相信,就为了这玩意杀师灭祖,挑起腥风血雨,难道师傅是个疯子?想到此,红粉忍不住浑身一哆嗦。

    “你懂个屁!”龙哥骂了一句,对着她招招手,“包!”

    虽然很不愿意把那个又重又丑还脏的破石头装进自己的gucci小包里,可是师傅的命令她不敢违抗,赶紧过来,把包放在小桌上打开。

    龙哥很是小心地把黑乎乎的石头放进包里,面带喜色说道:“别说是块石头,这就是一块狗屎,那也是宝贝呀。”

    红粉不敢多说,把石头装好,合上搭扣,也是小心翼翼地把包挂在肩头,走出去时,她还又用双臂抱着那个小包。

    两人一路走出房间,上了电梯,直奔美邦银行的外边,外边停车场上有两辆车。龙哥对红粉说道:“你先带着东西回去,我必须到我那个假女儿那边,为了防止万一,我还得在那卧底几天,等这块石头我找到方法开启,嘿嘿,他们就都是用不上的废棋了。”龙哥说着,眼睛里有一道寒光闪过。

    等红粉离开,龙哥就上了他那辆帕萨特,对着车里的后视镜,只见他脸上的肌肉突然有了动静,动静越来越大,里边仿佛有着许多的蠕虫一样爬动,略微过了片刻,一个又和申正龙一模一样的脸孔出现了。

    龙哥得意地笑了笑,刚想去摸钥匙,突然他停住动作,他感觉到了什么,准确的说,是感觉到了异样的能量场。

    “死小子不知死活,来得挺快。”龙哥嘀咕了一句,立即把车辆打火,想要离去,可是他已经感觉到,对方探索的焦点越来越近了。

    “既然找死,那就不要怪我了。”龙哥残忍地笑笑,猛地踩上油门,帕萨特轰地一声冲了出去。

    行驶上世纪大道,龙哥的速度并不是很快,而是慢悠悠地晃荡,车外是中海的繁华车流来来往往,路边有着无数奔走的路人。

    很快,龙哥就把方向盘一打,往江边人烟稀少的地方行驶而去,既然要打架,那就找个人少的地方吧。

    一进入这无人的偏僻小路,后边跟着的两辆车便再也藏不住身形,很快就跟了上来,龙哥若无其事地开着车,他的右手搁在方向盘上,五只手指来回活动着,好象在做打架前的热身。

    “噶!”煞车声很快在龙哥车前响起,一辆黑色奔驰车堵在了帕萨特前边,几乎同时,一辆别克也紧紧地贴上了龙哥的车。</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