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436突发状况
    >    436突发状况

    通往中海市区的机场高速路上,一排豪华车队在疾驰,中间的一辆加长林肯上,米威和艾丝莉坐在一侧,张元坐在另一侧,美子姐妹因为初来乍到又不会说中文,所以张元让她们一左一右,而谭玲玲则坐在顶端。

    范玲玲和路遥她们则去巴结未来公婆了,至于张元回来就好,用范玲玲的话,“晚上再好好收拾他!”

    这时艾丝莉正在讲述道:“哈哈,我爸还跟我说呢,说以前袁世凯在家里就是这样,除了他的几个儿子,家里全部都是女人,他每天闲着没事就在家里来回转,不管是妻妾还是婢女,只要看见顺眼的,立即就扑上去,就地行乐,有一次看见个眼生的漂亮女子,光天化日之下,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上去就在花园里把那女人干了,事毕才知道,这女人居然是他三儿媳,所以后来袁世凯下了一个规定,凡是家里的女子,不能和他发生关系的都必须穿红色的裤子。”

    “这她妈什么人,简直就是畜生!”谭玲玲率先表达了意见,有原则的人当然最不能容忍这种无耻之事,所以从来不爆粗口的她都用了“她妈的”这个词。

    “确实是畜生。”米威也点点头。

    而张元却关心的是,“你爸怎么跟你说这些,真是。”张元说的没错,哪有老爸对女儿说这些的?那实在是太无耻了,比袁世凯还无耻。

    “看你想哪去了。”艾丝莉笑着解释道:“也是碰巧了,就是参观你的未来后宫时他说的,米威也在呢。”

    “哦。”张元点点头,老家伙看来不只会骗还知道不少风流艳闻呢,看来回头要跟他请教请教了,想着又开玩笑地说道:“我还以为你老爸对你……哈哈。”

    “你这个家伙!”艾丝莉反应并不是很激烈,作为老战友,她和张元几乎就跟兄弟一样,什么玩笑都可以开。

    所谓距离产生美,正是因为俩人太近了,近得对方哪里有个小麻子都知道,所以他们不可能产生感情,甚至张元很多时候都忘记了艾丝莉的性别,而艾丝莉有时也不把他当异性,那么俩人就象生死弟兄,而绝对不会擦出火花。

    “你们在说什么?”美子很小心地问,一般日本男人说话女人是不插嘴的,可是由美子却把手伸出来催着姐姐说话,她看他们聊地热火朝天,又不好意思说,只有让姐姐来询问。

    “哦,他们是说在中国古代,恩,近代的时候……”张元把艾丝莉说的故事用日语说了一遍,没有意外,美子姐妹自然是对那个荒唐的皇帝表示了愤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当然了,她们所谓的自我批评不是对她们自己,而是张元这个混蛋中的代表人物。

    “其实说起混蛋,还是你们日本人,什么兄妹不伦,近亲相奸都是日本片。”张元自然要反击一下由美子的嚣张气焰。

    美子笑道:“那些都是拍电影嘛,谁知道真的假的。”

    由美子也不知道怎么了,居然联想起武藤兰,突然恨恨道:“拍电影的都是烂人,还有什么明星歌星影星都烂。”

    这时张元的心里一动,慕容馨呢?她怎么没来?

    避嫌?不可能,自己去日本前,每天和她上街,小报都登翻了天,她也没避嫌嘛。

    她今天为什么不来?不正常。

    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在张元的心里开始蔓延。

    张元拿出手机,按下慕容馨的号码,可是他立即取消了。

    他看着手机屏幕愣了一下神,大脑中浮现的是小蓝若昨天在电话里的话语,“慕容姐姐对我可好了……”

    突然,张元一哆嗦,他想到了什么,他甚至抓着手机的手指都有些颤抖,他的一颗心一下就沉到了底。

    由美子已经发现他的不对,不再说话了,而车里其他人也全部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不明白他是哪根神经搭错了。

    然后张元就跟触电似的,快速动了起来,先是拨通了蓝若的电话,很快就有人接了,是蓝若,这让张元放心了不少。

    蓝若听见张元的声音自然是很高兴,又听说张元已经回来了,还闹着要张元去接她出来。

    “哦,这个好办。”张元然后试探问道:“慕容姐姐和你在一起嘛?”

    “没有,我在上学呢。”蓝若的话让张元松弛不少,可是紧跟着的一句却把张元一下送进了地窖,“哥哥,我……把项链里的东西……给了慕容姐姐,她说那个男人是她的男朋友,是她最爱的人,那是留给她的……”

    张元已经根本听不见蓝若后边都说了什么,他打电话前的猜测被应证了,而且是最坏的那种可能。

    那一刻张元只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就被低温给冻成了冰块,然后又被一个大铁锤砸中,哗的一声,粉碎。

    “张元哥哥,你说话呀,你是怪蓝若了嘛?对不起,哥哥,我是不是做错了,我没有给你和姐姐是因为怕你们抓那个人……”蓝若在那边不断地解释着,她已经感觉到电话那头的异样,事实上她在把那个东西给慕容时也很担心哥哥会生气,可是没办法,慕容姐姐对着自己一边哭一边讲述和那个男人的故事,一个初二的小丫头又怎么能不心软呢。

    “什么时候给她的?”张元大脑恢复运转以后立即问道。

    “昨天晚上很迟了,12点吧,嫣君姐昨天不在家,慕容姐姐来陪我睡觉的,哥哥,我是不是真错了?慕容姐姐会不会骗我?”蓝若急得要哭了,虽然张元并没有说一句怪她的话,可是张元的失望,以及问话口气里的凝重让她明白,这次事件不是那么简单。

    “那她什么时候离开家的?”张元跟着又问。

    “不知道,我早晨醒来就没有看见她。”蓝若说完又补充道:“那时我就有点怀疑了。”

    张元摇头苦笑,“你东西都给人家了,怀疑还有屁用。”

    “哥哥,我去跟她要回来,我去酒店找她……”

    “你以为她还会在酒店嘛?如果我没有猜错,昨天夜里你一睡着她就跑了,还等着你去找她?”

    蓝若这会儿也彻底醒悟了,“难道她昨天说的和那个男人的事都是骗我?难道她对我好,目的就是那个东西?”接着她又说道:“哥哥,你是在怪蓝若没有把东西给你嘛,其实我也很想给你的,可是我又怕你会找那个男人……”

    张元做了一个深呼吸,捏了捏眉心,然后对着手机说道:“蓝若,哥哥听到这个消息是非常失望,不过不是对你,你知道嘛?”

    “是对慕容馨嘛?她这个骗子,原来都是编的故事来骗小孩。”

    “不是,她没有骗你,她说的和那个男人的故事是真的,不过唯一不对的,就是那条项链和里边的钥匙,那不是留给她的,那是留给你的,从交到你手上的那一刻起,那就是你的,你应得的,所以你有权利把它给任何人。”

    “可是我还是给错了。”蓝若叹了口气,“那我怎么样才可以补救呢?会发生什么样的不好的事呢?怎么样哥哥才会原谅我呢?我那时真的是看她一哭,我就犯糊涂了。”

    张元说道:“听着,蓝若,如果你要得到哥哥的原谅,那么就什么都不要做,好好上学,回家,把这件事交给哥哥,相信哥哥吧,今天可能没时间了,明天我去看你。”

    放下电话,对面艾丝莉已经递来一根烟,然后说道:“慕容馨我早提醒你那不是好人,自从我上次杀错了人,我就怀疑了,原来尾巴果然是她。”然后她突然又咯咯乱笑道:“呵呵,呵呵呵呵,真的没想到你小子临死以前,居然趁着最后快活一下,把东西转移了,怪不得教授怎么找都找不到呢。”

    旁边坐着的米威及其他人都不明白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张元脸色为什么那么难看,不过张元一时半会也说不清,只有让他们稍安勿躁。

    接着张元就把电话打给了秦小柔,顾不上寒暄,请她赶紧帮忙查找慕容馨的出入境记录。

    奇怪的是,慕容馨竟然没有出境,也没有预定任何机票,说明她还在中海,而且没打算走。张元捏着眉心,盘算道:那就说明组织还有人在中海,慕容馨得到钥匙就去找组织在这边的接应,不过很显然,他们还没有弄清楚那个钥匙到底是开什么锁的,否则他们拿到东西一定就会订机票溜走。

    相通此节,张元心里安定了不少,立即安排道:“详细情况回头跟你们解释,现在通知中海帮精锐团所有成员,半小时内浦东美邦银行前边集中,情况紧急!”

    接着,张元又把电话打到了警察局,又从赵局那里调了两队特警,让他们一去就控制路口,禁止通行,控制现场所有人员,张元知道组织的特工个个都可以以一敌十,所以不得不警惕一些。

    等一系列方面安排好,这辆林肯车也脱离了车队,驶向美邦银行,米威问道:“又去盗窃保险柜?”

    张元哈哈笑了一声,“这是盗窃嘛?这是明抢!”</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