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340暂时冷静一下
    >    340暂时冷静一下

    敲开门,嫣君正在家一个人闷头吃着外卖,看样子没有蓝若的日子,她的饮食水平又回到了解放前。

    “把你的小厨师给你送回来了。”张元打着哈哈,希望不要太难堪。

    “哦。”嫣君抬头看了看,视线躲避着张元的眼神,实际上她有点心慌意乱,前天夜里发生的种种让她也不知道如何面对张元,“你们吃过饭没?”嫣君又顺口问道。

    “吃了一点,没吃饱。”蓝若放下书包,快步跑到餐桌边,一看,顿时馋猫模样就出来了,“哇,白切鸡!”

    “啪!”嫣君打开蓝若的手,“先洗手!”

    蓝若一伸舌头,钻进洗手间,留下这不知道如何面对的两人。

    张元站在门口,也没换鞋,想要寒暄两句以后告辞,又好象在等嫣君的邀请进门,可嫣君低头吃饭,就是不看他,让张元进退两难,进吧,难保嫣君会不会愤怒地来一句,“怎么着?谁邀请你进来了?自己把自己就当主人了是吧?”掉头走吧,嫣君一定会更生气,“好哇,玩过了跟没事人一样,招呼都不打,你还真是拔鸟无情。”

    于是张元只好罚站似的,一动不动,杵在那,带着一脸尴尬的笑。

    好一会,嫣君才抬起头,好象刚发现张元似的,“干吗呢?你进不进来?要不……也进来吃点吧。”

    “好好好。”张元得了大赦似的换鞋,走了过去,刚坐下突然又想起什么,走向洗手间擦手。

    看着张元消失在洗手间的门口,嫣君抬起雪白的如同月亮一般的脸庞,小声地嗔了一句,“心虚的样,做点坏事也不大。”

    这话正被蓝若听见了,问道:“谁做坏事了?”

    张嫣君脸一红,“小孩子懂什么,快点,吃饭。”

    菜是街上买的,饭倒是嫣君自己煮的,等张元洗完手回来,蓝若已经帮他装好了饭,张元呵呵笑着坐下,拿起筷子。

    以往张元是拿起就吃,或者给蓝若夹一筷子菜,可是今天却奇怪了,上来就夹起一块白切鸡给嫣君,媚笑着,“嘿嘿,你多吃点。”

    张嫣君倒也没拒绝,接过来吃了,蓝若低头扒着饭,眼皮子使劲抬着,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两人,发现他们今天怎么就不对劲呢。

    “哥哥,姐姐,你们是不是吵架了?”蓝若问道。

    “哪有?”张元和嫣君异口同生,他们可不愿让小蓝若知道那事。

    “那姐姐为什么对你那么冷淡?”蓝若以前看他们经常斗嘴很热闹,而今天看上去平静,傻子都知道有隔阂。

    “冷淡么?没有,我们挺好。”张元拖着椅子挪到嫣君身边,手一伸揽住那软乎乎的小腰,而嫣君为了在蓝若面前表现得正常,也配合的默许了,笑着说,“是呀,挺好。”

    “哦。”蓝若看出他们是假装的,不过知道他们都是为自己好,也不揭穿,埋头吃饭。

    张嫣君也低头继续,突然发现这死小子的臭手还停留在自己腰上,鼻子里似有似无地哼了一声,眼睛对着张元扔过去一个凶巴巴的眼神,意思很明显,“把你的臭手拿开!”

    张元咧嘴一笑,然后视线又在嫣君高耸部位转了个圈,意思也清楚的很,“该摸的地方早摸过了。”

    嫣君脸一下红了,又羞又急,桌面上不动,就用脚去踢张元,因为两人并排而坐,又踢不到,嫣君只好用脚后跟去踩张元的脚。

    张元也低头吃饭,感觉到她脚来了,在她还没有踩下的时候,张元把两条小腿一夹,就把嫣君的小脚留在了小腿之间。

    张嫣君家是全地板的,都是换鞋的,所以也都穿着拖鞋,她发现自己的脚挪动不了,赶紧想缩回来,却没想到张元夹的紧呀,根本动弹不得,还把她自己的拖鞋给弄掉了。

    张嫣君瞪了一眼张元,意思是“你不是都摸过了嘛?”

    是你送上门的,怎么能让你溜掉?张元依然夹着她的光滑小脚丫,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然后又夹了一块鸡给她,“来,你工作忙,补补身体。”

    张嫣君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又好气又好笑,嘴一撇硬忍住笑意,没好气的说道:“烦死了,你自己摸吧。”其实她想说你自己吃吧,可是她心里却在想,你想摸就摸吧,所以一下就把话给说错了。

    “呃?”蓝若顿时停住了,两只眼睛叭达叭达看着这两人。

    张嫣君自己也被自己说错话弄得笑了起来,娇嗔了一声,“真被你弄昏头了,你自己吃你的鸡吧。”

    “呃……哦。”

    嫣君的话里最后2个字实在是让人胡思乱想,可她说出来才发现不对劲,很不对劲,这不是下流话嘛?

    “不是,我是说你自己吃鸡……吧。”张嫣君这一解释更乱,越描越黑,连本来没听出来的纯洁小蓝若这回都听明白了,粉嫩的小脸瞬时红了。

    看着张元捂着嘴硬憋着笑,张嫣君的羞臊一起涌了上来,也顾不得蓝若在场了,羞急地抬起粉拳对着张元的肩膀一阵捶,“讨厌,都是你,你怎么这么讨厌。”

    小肉拳捶到张元心里去了,那舒服的,比泰国按摩要舒服一百倍,不过虽然舒服却不能表现出来,还得一惊一咋好象受伤了一般,这样美女才会高兴。

    “哎呀,哎呀,你轻点,又不是我让你说的,你这是冤枉好人,我就夹了块鸡给你,谁知道你会说鸡……那玩意。”

    “你还说!”张嫣君从来不骂人不说脏话的,这是一个播音员最基本的素质,说脏话是有习惯的,如果你平时就说,难保上电视不会突然冒一句。

    “我没说,明明你说了,两遍,哈哈。”张元哈哈笑着。

    嫣君的小肉拳又是一阵暴风骤雨,没想到却被张元接在了手心,看见两人打闹,蓝若好象明白了什么,眼睛一亮,“哥哥姐姐,你们是不是谈恋爱了?”

    一顿饭吃完,张元就告辞了,嫣君非要送一送,两人就下了楼。

    晚上的风更大了,呼呼的来去自由,把楼前绿化带那块稀疏的小树丛来回摇弄,张元脱下外衣担在嫣君的肩头,他知道她有话对自己说。

    “去树林里边去吧,外边风大。”张元说道。

    “恩。”嫣君没有反对,难得的很乖巧的样子。

    树林里有一张长椅,椅子上看似挺干净,两人并排而坐,这里风小多了,抬头还可以看见明月如钩,景致倒也不错,唯一遗憾的是不远处两条狗正在那干儿童不宜的活,不过嫣君貌似没看见,张元也没有不人道的去打扰它们。

    “对不起,这事……我没有征得你的同意,可是确实是情况紧迫,我也想过送你去医院,可是医生说……”

    其实张元泡妞水平还是不高,他就忙着强调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希望嫣君可以谅解,如果来个情圣一定不会这样,而一定会不停强调我是如何爱你喜欢你,这样女人不但会原谅,还会委身与他。

    不过张元不是情圣,他现在想的只是希望嫣君不要因此耿耿于怀,当然了,如果真来个情圣,嫣君也不会喜欢。

    “我知道,你别说了,我没有怪你,要说对不起的其实是我,如果不是我被坏人抓了,你说不定就可以趁机逃生,也不会受那样的折磨。”张嫣君很冷静地分析着。

    “其实也不怪你,如果不是你拼命帮我挡了那一下,我那天必死无疑了。”

    “唉,所以说我谁都不怪了,这都是注定的。”嫣君抬头看着月亮叹了口气,还记得几个月前被张元强迫脱了衣服呆在那楼的窗边,也是这样静静看着月光。

    月华之下,美人如玉,那俏丽的天颜更加显得动人,那如画的眉毛,长睫毛大眼睛,尖尖的俏鼻子,一切都搭配地完美无缺,恰到好处,张元看得有些入神。

    “现在我们见面有些尴尬,真的,我看见你就会想起那个事。”张嫣君对着月亮缓缓说道,“我本来想和你象以前那样,就象好朋友,可是现在看来不行。”

    愣愣的张元突然感觉到什么,赶紧说道:“其实你爱我的不是么?你为了我挡了那一下,你为了我几乎付出性命,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其实我也一直都喜欢你,默默地爱着,没敢说而已。”

    “少来,你是因为我救了你才感动的是不是?”

    “不是,我之前就喜欢上你了,就是第一次见面。”张元解释道。

    “切,你为了救我,宁愿扔掉光盘么?你不是对我说过,只是因为我是无辜的人,并不是因为喜欢我,就算当时换其他任何人你都会这样做。”

    张元当初为了防止嫣君喜欢他,他确实这样说过,谁知道这会被嫣君拿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不是,那不是第一次,第一次你忘记了?是在银湾,我帮你擦去脸上的煎饼大酱,那时我就喜欢你了,你想吃煎饼嘛?我现在去……”很明显,张元有些激动,有些词不搭意,还有些胡乱语。

    嫣君笑了,这样的张元很可爱,这样的张元才和他的外貌般配,象个大男孩。

    “你当我猪啊,刚吃了晚饭。”张嫣君娇嗔了一句,这才说道,“我是这样想的,最近我们既然见面就尴尬,那还不如暂时冷静一下,减少见面,我也要好好想想。”张嫣君说完,看见张元满脸不乐意,还想辩驳什么,于是嫣君又补充了一句,“说不定我想通了接受你的多妻生活呢,呵呵。”

    张元无奈,“那好吧。”

    ps:花花~~求花花~~给大忽悠两朵花支持一下吧~~</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