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242如何自学成才的
    >    242

    如何自学成才的

    走进屋里,三号首长热情的招呼着秦大龙,看来军方实权派还是很受欢迎的,两个大佬聊的火热,张元其实也就是进来打个招呼,让三号首长认个脸。

    没想到三号首长远远的就对他摆摆手,“二楼。”

    张元当然明白为什么让他去二楼,不就是张嫣君么?不过张元也还不知道张嫣君要找自己干什么。

    这个别墅挺大,二楼一上去,就是一个会客厅,一眼就看见张嫣君坐在沙发上,一手拨弄着一台小巧的摄像机,另一手顶着假发就跟二人转里甩手帕一样的旋转着,跷起的小脚还勾着尖尖的高跟鞋晃荡,裹着肉色丝袜的圆圆脚后跟美妙无比。

    “你迟到了。”张嫣君看看手表,又道:“5分钟。”

    张元也没解释,问道:“有事么?如果没有,我就去工作了。”

    张嫣君有些奇怪,怎么几天没见这小子对自己生疏了,在危险时刻,他不是对自己挺好的么?张嫣君一直都以为张元那天为她争取生存的机会,是因为张元喜欢上了她。

    张嫣君站起来,穿好鞋,“我要跟着你一起,做个节目。”

    “不行。”张元否定了。

    “为什么?”

    “你知道,这样的工作是保密的,包括路线,检查方式,你这样是泄密,会给恐怖份子有可乘之机。”

    张嫣君笑着走过来,“少来这一套,我又不是明天就播出,肯定会过些日子,到时候,事情都结束了,还有什么关系?”

    “可是以后呢?以后就没有首长来中海了?就没恐怖份子挺而走险了?知道为什么特卫人员被称为游离在闪光灯外的英雄?”张元始终不松口。

    张嫣君不高兴了,本来以为爷爷都同意了,没想到这小子油盐不进,还真把自己当成特卫了,居然还会教训人了,看来不警告一下他不行。

    “站着不许动!”张嫣君命令似的说了一句就走到张元的面前。

    张嫣君穿着一条碎花的雪纺长裙,可能是感觉自己身材不错,和秦小柔相反,张嫣君就特喜欢穿裙子,不过确实,她穿着裙子要比那天的牛仔裤高雅多了。

    一头金色的假发,凸显精致紧凑的脸蛋,这样的女孩,配上一身长裙,傲人的胸脯,细瘦的腰身,高贵,气质,典雅。

    张元只觉得一阵扑鼻的芳香就涌过来,香气淡雅,让人迷醉,张嫣君还在继续接近,几乎就撞到张元身上,然后她拉开了张元的西服,把手伸了进去。

    她的手伸到张元的腋下,她的胸口就几乎贴上张元,虽然张元有自控力,可是闻着香馥馥的女人气味,看着女人鼓胀胀的饱满,红扑扑的脸蛋,心里没有绮念是不可能的。

    张元搞不清这女人要干吗,只好站着不动,心里担心这女人突然喊一句非礼之类的话,不过这样的场面他上一世也很有经验,他上楼来的脚步都是故意加了些力度,可以很容易的测出脚印,以证明他上来以后并没有乱走,就可以说明他的清白。

    不过张元多虑了,张嫣君并没有乱摸或者乱喊,而是把张元的枪掏了出来。

    “这么容易就被缴械了,还特卫?”张嫣君讽刺着,然后在小手里惦着手枪,眼睛揄揶的看着张元。

    “会走火的。”张元没有动,提醒道。

    “走火?”张嫣君说完,手一伸,用枪口顶着张元脑门,她的动作有点大,距离又是那么近,这下顶的张元疼的厉害。

    “跟你借点东西!”张嫣君冷冷说道。

    张元大概明白她要搞什么了,面无表情说道:“你还没开保险。”

    张嫣君俏脸一红,没好气的说,“我就是要这样打劫!快!把衣服脱给我!”

    张元知道她就要说这个,心里笑了笑,这丫头还记着仇呢。

    “我上次是不得已。”张元解释道。

    “我不管,脱不脱!”张嫣君又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张元脑门子生疼,也不想跟她胡搅蛮缠了,一伸手捉住她的手腕,没舍得太用力,反向一扭。

    张嫣君就已经经受不住,小手一松,枪自然掉落,张元脚尖一挑,踢起手枪,松开小手,反手接着枪,又插回腋下,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很明显,张嫣君不是秦小柔,对他这个把戏没什么兴趣,揉着弄疼的小皓腕,充满恼怒的眼睛里泪珠儿都要滚出来了。

    “我没用力。”张元有些委屈,真的没用力,只怪你小胳膊太细。

    “你以为我是壮汉嘛?你就知道欺负女人,你混蛋,逼我脱衣服,还打我!”张嫣君举起两个白白的小拳头,对着张元胸口一阵拍。

    女人越有力越会拍的男人想反抗,而女人越无力,反会拍的男人心里发软。

    张元接着她的两只手,柔声说道:“大主持,别闹了,我还有工作,以前的事我道歉了,如果你还有什么要求你可以提,这样的胡闹没有意义,还耽误事。”

    “道歉就有用么?我一个女孩被枪指着脱衣服,还被人看光光了,你要我就这样算了嘛?传出去还有脸嘛?”张嫣君的眼泪终于滚出来,激动中声音也大了许多。

    张元生怕下边听见,赶紧拉着她走进小厅里边,坐在沙发上,帮她擦去眼泪,安慰道:“放心,我不会说的,这件事就我们知道,不会传出去的,也不会影响你的形象。”

    张元的态度软了,张嫣君也不喊了,自己又抹了抹眼泪,撇着嘴怨道:“我这还是第一次当着男生脱衣服,我当时死的心都有,我还没给男人看过呢。”

    张元心道,少忽悠,和三号首长是怎么回事,不过他嘴上没说,

    “居然你个畜生还说我跟钟浩民,你真是混蛋你!我是那样人么?我的第一次都让你看了,你得赔偿。”

    莫名其妙就得了个第一次,张元无奈道:“赔偿赔偿,嫣君小姐要什么赔偿,都答应你。”

    “那我要跟着你去巡路。”

    “恩。”张元撅撅嘴,“不过你不许带摄像机,还有,我有权不回答你任何问题。”

    “可以。”

    达成一致,张嫣君带上假发墨镜,就跟着张元下了楼,来到客厅,张嫣君招呼了一声,“爷爷,我走了,晚安。”

    张元一愣,爷爷?

    出门以后,张元问道,“你也姓张?”

    “是呀。”

    “那三号首长是你……”

    “爷爷!”

    张元松了口气,“我还以为……嘿嘿。”

    张元最后的笑出卖了他的想法,张嫣君顿时恼羞成怒,抬起旋风腿对着张元就是一阵踢。

    “你以为什么?混蛋你!你一个高中生脑子怎么这么肮脏,你都想什么你,我踢死你这个混蛋……”

    张元知道了真相,也知道这个丫头的第一次还真给自己看了,心中莫名其妙大乐,让她踢两下也心甘情愿。

    “嘿嘿,我以为,我们老张家人才辈出呀,想不到中海最著名的美女主持也姓张,走了走了,你自己思想肮脏,我可没瞎想。”

    “你放屁!”张嫣君又追了上来。

    晚风轻柔,带着中海市纸醉金迷的幽香,张元开着车,打开车窗,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夹着一支烟,烟雾被风打散,他眼睛微眯着,不理旁边的张嫣君好奇的眼光。

    出了军管区,张元又换回民用牌照,车沿江岸而行,张元的速度不快,平均50迈,张嫣君不知道此刻奔驰车上的6部红外热感应摄像器已经打开,而同步数据则传回了安保大厅。

    不过张嫣君却看得出张元在工作,别看他的眼睛好象喝多酒一样眯缝着,可每到一个路口,他的眼睛会微微睁开一点,虽然她不知道张元到底在看哪,但是可以猜到他在注意各个路口的监控器材。

    其实张元看得可不只这些,每个路口车流量,建筑位置,可疑地点,甚至某个角落的窗户是开着还是关着,都被他看在眼中记在心里,有时他还会拿起手边的一个小本子记录两笔,不过张嫣君根本看不懂他写的什么玩意。

    “你参过军?做过保镖?受过训练?……”

    对于张嫣君的小白问题,张元一概不回答,反正事先就说过了,可以拒绝回答。

    “据我所知,你从来没有参加过关于安保方面培训,也没有接受过军事训练,那你是如何自学成才的呢?”张嫣君又问道。

    “自学成才?”张元抬头看了她一眼。

    让张嫣君气愤的是,他的眼神好象在看白痴。

    可没想到,张元收回眼神,点点头,“没错,是自学,看看相关的军事书籍,什么战争与和平。”

    “战争与和平?”张嫣君心道,那是军事书籍么?

    “恩,没错。”张元一本正经,又道:“还有枪炮与玫瑰。”

    张嫣君无语了,那是书嘛?貌似是一个乐队吧。

    看见张元眼角那丝得意的狡猾,张嫣君没辙了,这小子摆明了忽悠自己,把采访对象弄开口说实话,也是一门学问,关键要找到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

    男人感兴趣的只有女人,张嫣君又问道:“你有几个女朋友?”

    “一个。”

    “那银湾中学的那个小模特怎么回事?”

    “我说过了,我救了他们一家,那个姓金的你不是见到了?银湾那女孩是他女儿。”张元回答。

    张嫣君歪着头不信的追问:“可是你干吗去学校找那女孩?一看就知道你看人家女儿漂亮,动心了,英雄救美,救完了就想动点歪脑筋,是不是?”

    张元好笑,到底是记者,想象力还真丰富,反问道:“那我也救了你,我动歪脑筋了没?”

    张嫣君扔过一个风情万种的白眼,“谁知道你动没动?”

    ps:求花~~刚才看见有人骂我~无语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