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225为什么帮我七更求花
    >    225

    为什么帮我七更求花

    张元心里一惊,他没有想到居然有人就在身后,而他却没有发现。他站在这里已经有一会了,动都没动,虽然他对于这个随便找的楼梯道有些大意了,没有用探测能力侦查一下附近。

    可是这大半个小时以来,后边的这个人居然一丝声响也没有发出,他是如何发现自己,又是如何接近上来的?他到底有多高明?

    而说话的这个声音,张元听的很明白,是罗小东!浦东帮已经翻脸,所以这小子是敌非友,可是他为什么莫名其妙的让自己闭眼呢?

    就在张元一惊的工夫,一阵微风,罗小东已经贴在了张元的背后。其实巧的很,别说罗小东,任谁想要无声无息接近蜇伏状态的张元,那是不可能的,巧的是罗小东三个小时前就已经在这个楼道里了,而后来的张元,根本没有想到里边已经有人了。

    “快闭眼!”罗小东低吼了一声,同时沙漠之鹰宽大的枪口已经顶住了张元的后脑。

    张元无奈,乖乖的闭上眼,其实他可以反抗,因为罗小东贴着他后背时,他的右手微微一转,手术刀片已经接触到罗小东的牛仔裤上。

    可张元觉察出对方的善意,并没有轻举妄动,来一个两败俱伤,很明显,如果罗小东真是来杀自己,他还废话什么?早开枪了。

    可罗小东为什么要帮助自己?就是因为送了他一把枪?这么容易被收买么?

    “把你的刀片拿开,我也闭着眼。”罗小东吐了口气,缓缓开口,同时他的枪也离开了张元的后脑。

    张元把手术刀缩回衣袖,低声问道:“闭着眼龙哥就不能发现了么?”这是张元的猜测,很显然,罗小东让他闭眼的唯一可能就是龙哥会发现这边。

    “我也不知道。”罗小东回答,“我没有和这个人接触过,不过听说过关于很多他的传,听说他有特异功能,可以感受到几公里外的杀气,而杀气最主要的是从眼睛发出的,不过是不是有效,我不知道,如果被他发现,我们就死定了。”

    张元撇撇嘴,龙哥有特异功能,他早就料到,可为什么人人都说遇到他,就死定了?他到底有多厉害?他还有什么强大的能力?

    “深不可测。”这是罗小东回答的话。

    许久以后,俩人睁开了眼,别墅那边只留下了一排豪华车队和一些黑衣保镖,而龙哥大概已经进入了别墅里边。

    “谢谢你的枪,很不错。”罗小东轻轻吹了一口哨子,嘴角带着微笑,看来他很开心找到躲避龙哥探测的办法。

    “不客气,我无所谓用什么武器,能用就行,沙漠之鹰我不喜欢,太大太笨拙,声音也吵的很。”

    罗小东笑道:“因为你是个杀手,而我是个枪手。”

    罗小东一语中的,说出了两人的不同,张元是一个标准的杀手,就象一条细瘦的银环蛇,不起眼,无声无息,只在攻击的一瞬间,才吐出最尖利的毒牙注射进致命的毒液,然后又消失于无形。

    而罗小东则是一个枪手,他必须要有震慑力,让别人惧怕,让别人恐慌,沙漠之鹰大尺寸的枪身,凶猛的威力,都非常适合他的职业。

    “走吧,跟我走。”罗小东把枪收回衣内,可以看见他大风衣里还挂着一把微冲。

    张元皱皱眉,没动,“去哪?”

    “去哪?”罗小东对他的这个问题感觉很好笑,“逃命!”

    “需要么?龙哥就那么可怕?你知道我今天杀了多少人么?”

    罗小东又笑了笑,放松似的把一条腿撇开,道:“没错,你今天晚上干的漂亮,我自认没有那个能力,可是你知道龙哥有多厉害么?他一挥手,一栋楼房就会马上坍塌,他看你一眼,你的身体就会四分五裂。”

    “有这么厉害?你这不是胡说,是神说,那打仗让他站在前线,只要他四处看看不就行了?连颗子弹都不用消耗,就可以把对方杀光。”

    罗小东一摊手,道:“是,我都是听说,我是没有亲眼见过龙哥发威,可是既然有这样的传说,又何必去跟他碰呢?不说别的,就刚才他用眼睛探测周围的杀气,你能做到么?他是普通人么?”

    罗小东说的没错,张元的探测能力不过短短的6米,如果真的龙哥可以探索几百米,几公里,这份功力就是让张元拍马难及的。

    而且张元也有点相信,上次和米威去赴浦东帮老大的约,巧遇龙哥的那次,不也是好远,龙哥就看见黑暗中的他了么?

    接着罗小东又说:“再说龙哥和中海最高领导关系密切,你如果真把他杀了,就算你逃了,你的家人呢?你的朋友呢?你的女人呢?”

    张元泄了口气,罗小东又说道点子上了,自己杀了这么多人,或许浦东帮和狼帮会震怒,却并没触动他们上层的幕后,可如果真触了钟浩民老家伙的逆鳞,那自己的家人和被抓的朋友们都得受大罪了。

    一会以后,张元坐在罗小东的摩托车后边,两人上了通向海边的公路。

    “好多年前,我就听说钟浩民喝醉了酒叫龙哥爸爸呢。”罗小东开着车说道。

    虽然雪停了,风有点大,张元以为自己听错了,“谁?谁叫谁爸爸?”

    “钟浩民叫龙哥爸爸!”罗小东又加大了声音。

    “这种话也有人传?”张元失笑,钟浩民作为中海第一把手,经常在电视上看见,那头发白的,最少有六十,龙哥才多大,也就三十来岁吧,说龙哥叫钟浩民爸爸还有点可能。

    “无风不起浪,我猜测钟浩民大概是认龙哥做的干爸,不过由此可见,他们的关系有多铁。”

    “六十多认一个三十多的做干爸?”张元忍不住想要讥讽一番,可是突然他的眼睛一亮,脸色也凝重起来。

    龙哥是异能者呀!绝不能以常人度之,以他的功力,如果他也会改变面貌的技能,那谁知道他到底真实年龄是多少?

    张元心里突然又跳出了一个想法,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不可能不可能。”张元喃喃自语,心里又在想,为什么一开始在天上人间,龙哥没有发飙杀了自己?

    或许是那时自己还没有对他构成威胁,所以他才派了个女弟子来试探吧?看来他也知道自己有那么一点异能力。

    浦东阳山港,中海附近最大的深水港之一,这里每天来来往往的货轮不计其数,承载着中海市和附近好几个省八成以上的海路进出口运输,在这附近还有东亚最大的船厂,国家的第一艘航母正在那里开工建设。

    不过如果龙哥真是牛逼到了传说中的地步,张元觉得,那么航母建与不建,貌似没那么重要了,估计超人来,也得铩羽而归。

    没想到居然竖了一个强大如斯的敌人,真是恐怖,张元又从衣领口摸出脖子上的那颗弱水滴,如果龙哥真是那个人的话,自己又凭什么可以战胜他呢?难道就是天乾的掐算和那句看上去没有杀伤力的咒语么?

    来到阳山港的海边,夜幕还笼罩着四野,一片昏暗,就象张元的心里,看不到光亮。

    站在港外的一处小山包上,潮水正有节奏的拍打礁石,这个港在有桥梁通道的一个岛屿上,岛上没有什么雪,因为海风相对温暖,站在海边,要比城市里暖和。

    “这是中海最好的观看日出的地点。”罗小东点起一根烟,又把烟盒递给张元。

    张元摆摆手,自己掏出一包中华,抽出一根点上。

    罗小东笑笑,“我忘了你不爱抽外烟了。”罗小东刚把万宝路塞进口袋,一抬头,惊喜道,“要日出了!”

    张元仔细看看正东方向的海面,好象和刚才一样,没有什么动静呀,刚想问罗小东是不是搞错了,突然就看见一道金光泻在天际。

    一瞬间,天海的界限顿时分明了,阳光就象一道金色的利剑,猛然刺破浓成一团的黑暗,那么让人欣喜,这是一阵莫名的欣喜,就象生了个蛋,挺糟糕的比喻。

    希望的蛋。

    “跑路吧,你斗不过他们的,就象……”罗小东眼睛动了动,想要找一个比喻,金色的阳光就照在他一边的脸上,如此的柔和,而他另一侧的脸却没有接受到阳光,还是那么黑,黑的就象他的血腥作为……

    这样的景象很容易联想到罗小东的思想,他的心一边有着善良,有着忏悔,而另一边却是心狠手辣,灭门,宠物都不放过,而黑白交集处却又是那么痛苦的纠结。

    “就象搬着石头想打天。”罗小东终于找到了比喻,“真的,你再厉害,也就是多杀几个人泄泄愤而已,想要翻天?你没戏。”

    张元没说话,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事实,虽然张元不愿意承认,可这就是事实,如何证明范达生,还有米威他们的清白?就算有了证据又去哪申诉?张元最多只是一个杀手,或者特工,或者厉害角色,或者……可他不是主宰!

    “跑路吧,我有个朋友,是跑船的,在公海上有一艘澳门赌船,长期就在那里,叫幸运星号,上边也有我的朋友,……”

    张元玩笑道:“你朋友真不少。”

    “都是我刻意结交的,干这行,得给自己留条路哇。”罗小东感叹了一句,又道:“他们会安排你去台湾,到了那边你就安全了,他们会介绍你认老大,给你办身份,一切都会好起来,等你在那边混得风声水起,我去投靠你。”

    “为什么帮我?”张元突然问。

    ps:今天7更了,有花的就给了大忽悠吧~~明天继续精彩!~</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