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189奇怪的男人
    >    189奇怪的男人

    就在张元是思索着是冲进去和这个超级大boss来一场决斗还是对他外边的摩托车耍点阴谋手段的时候,里边林月和那小子的说话声音竟然慢慢变大了。

    “别急别急,情况不明,采取观望。”张元竖着耳朵一听,发现里边居然是在争执。

    “这个布娃娃是我们小强先拿到的!”林月的声音气呼呼的。

    “哪有男孩子玩布娃娃!应该给小美玩。”那个长头发男青年理直气壮道,张元仔细一看,这小子也搂着一个智障的女孩。

    “喜欢布娃娃不分男女,小强他喜欢,而且是他先拿到的,你没看见他都哭了你还来抢?”林月说完又掏出一张面纸给于婶的儿子擦眼泪。

    “拜托,小姐,他是有障碍,可是你没有障碍,我们做义工就是尽量让他们的行为接近正常人,而不是一味的宠爱溺爱。”长头发男子又说道,说着居然想从林月手里抢过那只个头不小的维尼小熊。

    “你干什么!”林月大吼了一声,赶紧一把将小熊放在背后,不让那男子抢到。

    随着两人的吵架升级,俩孩子就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周围的一些小孩也都莫名其妙的看了过来,这里的老师也赶紧过来劝解,想用其他玩具来吸引俩孩子,可俩孩子都认准了这只小熊,其他不要,就要这个。

    智障孩子哭了,张元却乐了,敢情他们不是一伙的呀,多心了多心了,关心则乱。

    “你讲不讲理,先来后到都没学过嘛?你来做义工就是教小孩子们蛮不讲理么!”林月被激怒了,张元还真没看她发这么大火,这点事,至于么?

    “我不讲理?难道你不应该教教这个小朋友女士优先么?有些品德要从小培养!”貌似这小子的话也有些道理,两个中年的女老师此刻是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劝。

    “小强他已经很可怜了,十多岁了才有四五岁的智力,就连叫爸爸妈妈也刚学会,他分得清男女么?你有没有爱心!”林月有点激动,让人有些蜚夷所思,真的不知道她今天为什么脾气这么不好。

    大概被林月带动了,长头发小伙子也有点激动,“小美比他更可怜!他还有父母,还有人关心!可是小美不但智力不健全,她还是孤儿!我倒问问你有没有爱心!”

    “恩……这个,能不能听我一句。”张元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们身边了。

    张元的突然出声,吓了林月一跳,猛的扭头看,发现真是张元,顿时眼圈一下就有点红,好象委屈的小女孩看见亲人了。

    那个长头发对张元微微一笑,“请讲,其实大家都是来帮助做点事,都是喜欢这些孩子好,我真的不想和这位小姐争执的。”

    林月一听,顿时怒道:“别装的那么宽容大度,好象我找你吵架一样,事情明明就是你挑起的!”

    “好了好了。”张元赶紧示意林月打住,然后对着长头发说道:“其实说实话,确实小美更可怜一些,缺少关心,无人关爱,那种生活真是无法想象,小时候,其他孩子就算父母不在家,可是他们有希望,等着父母回来,他们可以等待。可是孤儿呢?他们也在等待,不过这种等待……却根本没有尽头。”

    张元说着,眼睛移到窗外,心思也飞翔了出去,好象有感而发的继续说:“当其他孩子受了欺负,可以回去找父母哭诉,而孤儿,却只能带着一身的伤疤独自回家,摸着黑自己给自己做饭。”

    张元说话时,眼角的余光注意到长头发的年轻男子也把目光移到了窗外,出神的看着方玻璃窗格外边那颗已经只剩根根褐色枝条的老槐树。

    “当其他孩子得了成绩,兴冲冲告诉父母,想要得到他们的赞扬和鼓励时,孤儿却只能悲凉的笑笑,把奖状塞进抽屉的最里端,然后继续去坚强却又无助的生活。”

    “是啊。”长发男子深有感触的出了一口气,张元知道,这小子肯定就是一孤儿。

    随后长发男子对张元又微笑了一下,他眼神里的意思也很明显:看来你也是孤儿。

    张元虽然说的生动,可是林月却心里有所抵触,你到底是哪一边的?怎么能帮着对方说话?

    “不过。”张元话锋一转,说道:“我们今天不是来比谁更可怜,谁更需要帮助,也不是根据什么标准来确定这个小熊应该给谁玩。”

    看长发青年好象要说话,张元赶紧摆摆手,示意他等一下,然后张元又说道:“其实你们的目的都是一样,可是有没有试过双赢呢?”

    随后张元从林月手中拿过小熊,蹲下,用尖细的声音说道:“我是小熊维尼,你们想和我一块玩嘛?”

    “想!”俩智障小孩同时回答了。

    “可是我喜欢和很多小孩子一起玩,我最讨厌一个人玩了,你们可以带着我去找更多小朋友嘛?”

    小美先笑了,伸手扯住小熊的一只胳膊,小强想了想,也去扯住了另一只。

    张元站起身,看看两个小孩,道:“其实小孩子也不是那么难哄,他们也通情达理的,只要你找好了方法。”

    长头发笑了,“想不到兄弟岁数不大,哄孩子倒有点本事。”

    “自己还是孩子呢。”林月讽刺了一句,根本没有感谢这个帮他解决难题的好心人,而是又送上一个白眼,然后很没良心的一扭头,跟小强一起去玩了。

    “你女朋友?正闹着矛盾吧?”长头发拍拍张元的肩笑道:“以前来这做义工见到你女朋友,我都一直以为她是个非常温顺的人,没想到原来脾气这么大,敢情是心情不好。”

    “呵呵。”张元不置可否的笑了笑,然后就往教室外走,长头发也低头跟了出来。

    “来一根?”长头发递过一根万宝路。

    张元摆摆手,“不会。”他本来就没有瘾,也不喜欢外烟,更重要的是,他绝对不会抽陌生人的烟。

    长头发看他不要,自己点上,然后看着面前的老槐树喷出一口透着淡青色的白气,感叹道:“兄弟你也是孤儿吧,不然不会说的那么深刻,那么有感触,就象在眼前看见一样。”

    张元摇头道:“不是,我有父母,可有时就会有点感触而已。”张元猜测是因为上一世残留的记忆,难道上一世是孤儿?可是潜意识里为什么会觉得有父母?

    “哦。”长头发也没有追问什么,大概是猜测张元有父母却没有尽责任吧。

    “你是孤儿么?我看你好象也挺有感触。”张元问道。

    长头发没回答,却又感叹道:“孤儿真的是可怜,就象你说的那样,受了伤害没人安慰,得了成绩也无人喝彩。”

    一般来说,张元只要仔细看人,就可以把对方性格等等方面看个清清楚楚,可今天他突然觉得看走了眼。

    本来从这小子的外表,模样和走路的姿势来看,还有他的摩托,这应该是个胆大,有点彪悍,性格洒脱,动作坚定有力度,比较外向勇猛和乐天派的人。

    可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是一个多愁善感内心柔弱爱心泛滥的人士。

    张元赞同道:“这里的孩子确实需要爱心人士的关心,象那个小美,又智障还是孤儿,更加的令人同情。”

    长头发这时却不认同的摇摇手指:“智障的孤儿其实并不算可怜,因为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孤儿,他们也感觉不出自己和别人的不一样,其实最可怜的是孤儿院里那些智力正常的孤儿,他们会悲伤,会痛苦,会思念,会介意别人的目光和无意的话语。”

    虽然他说的的确有理,可张元还是有些奇怪他会这样说,心里忍不住的想问,那你应该去最需要帮助的人那里呀。

    长头发看出了张元的疑问,他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抬起一脚踩在矮矮的砖头小花坛上,然后眼睛愣愣的看着荒芜花坛里的黑色泥土,接着一口接一口的猛抽着烟,他抽烟的姿势很特别,是用拇指和食指使劲掐住过滤嘴的一半,让烟经过的通道变得很狭窄,吸进肺里会觉得更加的浓烈。

    “其实我本想是去孤儿院帮帮那些可怜,又无辜的孩子们,可是……”长头发沉默了好一会才又说:“可是我不敢看他们的眼睛,那么无助,那么彷徨,那么慌张,就好象在说……我真的想要爸爸,你把我爸爸还给我好吗。”

    张元有些莫名其妙了,没见过一个男人的内心会如此的繁复忧柔。

    张元劝解道:“你去帮助他们,他们会很高兴,你也会很开心,可你又为什么害怕看孩子们的眼睛呢,没必要,这些孩子又不是你扔掉的……”

    长头发突然低吼了一声,“这些孤儿都是我制造的!”

    长头发说完,扔下烟头,用尖尖的黑皮鞋使劲踩灭,然后跨上摩托,带上头盔。

    张元还没明白这孤儿又是怎么制造的,心里思索着,难道他也和桃老汉一样到处播种,搞了很多便宜子女?

    摩托车轰的一声发动了,张元赶紧抬头喊了一声,“哥们,我叫张元。”

    “叽!”长头发猛刹住车,不过他没回头,通过后视镜上下打量了几眼张元,然后绝尘而去,只留下三个字传进张元耳朵,“罗小东。”

    ps:鲜花~~花花~~就来个几朵忽悠就可以爬几位~~兄弟们帮个忙哟~~</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