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176财运连连
    >    176财运连连

    “米娜,快去呀。”张元催促道。

    “还喝呀?”米娜赖着不走,她既不愿老爸继续喝下去,也担心张元帮人不成自己反喝的醉醺醺。

    米娜不肯走,屋里倒走出个人来,一出来就娇嗲的喊了一声,“米哥哥,你女儿和女婿来啦,我去热菜。”

    张元一看,正是上次看见的那个浓妆艳抹的女人,也不知怎么又回来和米老头搅在一起了。米娜对这个女人没什么好感,每次米老头带这个女人回来就会把她赶出门,所以都恨死她了。

    “你怎么又来了,你……”米娜气恼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张元扯到身边坐下,“来,你也喝一口。”

    米娜推开张元送到嘴边的酒杯,就听张元在她耳边说道:“你今天不是回来吵架的!”

    米娜一听,不开口了,靠张元身边坐着,倒要看看他究竟要干什么。

    接着张元和米老头杯来盏去,筷箸翻飞,边吃边聊,这大冷的天,几杯辣辣的酒下去,感觉很快就传进血液,全身都热呼呼的。

    “听说米叔你以前是拳击运动员呀。”张元开口道。

    老头一听要聊他以前的光辉历史,脸上也是美滋滋的,“是呀,我那时还拿过全国冠军呢,国际比赛也参加过,最好的一次拿了个铜牌,我跟你说,你别看不起铜牌,我们那时拳击比赛都是外国人的天下,我那次还是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呢。”

    “厉害!来,干。”张元又举杯和老头撞了一下。

    老头喝完又斟满,叹道:“好汉不提当年勇啊,后来奖牌都被我拿去换酒钱了。”

    “哈哈,奖牌只能说明过去,卖了就卖了。”张元笑道。

    老头也是好笑,“照你这么说我还有将来?把我这把老骨头也拉到擂台上再捶打捶打?”

    “不是,我也是一个拳击爱好者,有时候也想找点专业运动员过两招,不过我绝对不会找米叔这样的,岁数大了,胜之不武。”

    米老头倒也并没有反对,点点头,“确实这个运动和年龄关系很大,体能下降,反应力下降,各项指标都下降了,不在一个档次。”

    张元继续又道:“哈哈,米叔万一三招都走不下来,那不是太丢人了?”

    米老头听这话,心里有些不快活了,你小子说话也太狂了,不过也不便发作,自嘲的笑笑:“想当年我年轻时,也是这么狂,唉,就不明白山外有山。”

    张元几杯下去,脸色有些红,驳道:“米叔,我这不是狂,我说的是事实,事实,实话实说而已。”

    “事实就是我三招都走不下来?”米老头本来就给酒烧的热血汹涌,听张元几句不中听的话,就开始撂脸子了,“你是不是太看不起你叔了,烂船还有三斤钉呢。”

    “那也还是烂船。”张元好象真喝醉了,不过没喝酒的人都看得出他是故意激米老头,米娜心里在想,这小子到底想干什么,知道我爸酒鬼还带酒来,知道他不能打了还激他上擂台,你这不是要他命嘛?

    米娜还没来得及对张元说什么,米老头已经发火了,“啪!”一下摔了酒杯,“你小子不要欺人太甚,我看你把米威救出来这才忍让你,可你不能骑在我头上拉屎!”

    老头一发火,两女人立马过来,一人拉一个,各自劝慰。

    米娜没好气的小声说,“你干什么,我爸都这样了,你还想把他打出个什么好歹呀?”

    张元大大咧咧道:“你放心,我不会和他动手,呵呵,看他站都站不稳了,过马路都要人扶了还打拳击,得让着老人家。”

    米老头刚被劝坐下,一听这话,怒火冲天,又霍的站起身,怒吼道:“你放屁!小子,今天非要跟你练练!”

    那个浓妆女人劝道:“米哥哥,你就别生气了,他故意激你呢。”

    米老头一把推开女人,“我管他激不激!今天我就要让他看看我是不是烂船!”

    张元笑了,“那你跟我走,敢不敢?”

    “走就走!”

    很快,两人一前一后来到超劲健身房,米娜很忐忑的跟在后边,也不知道张元这招能不能行,她的心里有点后悔了,早知道不要这小子帮忙了,万一把老爸真的打伤了,那不是更麻烦,倒不如由着老爸去了。

    在附近不远写字楼的米威听说张元要和老爷子玩一场,心里也是放心不下,把手中事情交给郑义,赶忙跑下楼来,冲进超劲健身房,只见比赛已经开始了。

    这是中海帮的主要集合地点,只要是本帮兄弟都有免费的会员卡,每天午饭晚饭都有免费便当,所有闲着没事的兄弟这时候都在,一听说老大的爸爸要和老大的大哥pk,顿时吧健身房里的小擂台围的里外三层。

    其实张元也早就想好了,这米老头的沉迷在酒瘾中,主要原因是米娜妈妈的离开,还有米威的被抓,可是米威现在回来了,他为什么还这样呢?就算把米娜妈妈找回来他就会振作嘛?

    显然不会,其实别人都忘记了一点,这米老头无所事事,对生活没有了追求,这才自暴自弃,每天才以酒度日,而能唤醒他的只有他以前从事的事业,所以张元之前就让米威带着米老头多来健身房走走,可米老头一直都不愿意,所以张元才请老头喝酒,酒后容易冲动,也跟容易激一点。

    “你来呀!”张元讥讽的笑着。

    米老头今天酒其实真喝多了,走路都晃荡,眼前也发花,看人都是两三个,不过他心里的愤怒却是愈加的强烈,冲着张元挥拳就打,别说,专业的就是专业,动作都是很标准,可再标准也没用,张元都没出手,侧身一闪,老头居然自己轰的一声就摔倒了。

    “爸!”米娜和米威同时叫了起来。

    可张元居然还是很无礼的嘲笑,“来呀,三招,我这一招还没发呢。”

    张元嚣张的样,惹得米威恨不得上去和他打一架,不过心里也知道张元是为老爸好,可你不能这样打击他呀,你就不怕他更加的颓废么?

    张元好象很明白米威的意思,给他送来一个你放心的表情,可米威心里郁闷,这不是你爸,是我爸,我能放心么?

    “小子,这招不算。”米老头一下爬了起来。

    可没到一招,又是一个跟头,米娜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张元这个死小子就不能让让我爸么?

    “小子,继续!”米老头一次又一次摔倒,一次又一次爬起,终于米娜忍不住了,跳上台来,使劲把张元推开,“你混蛋!”然后哭喊了一声“爸!”扑到米老头身上。

    张元笑笑跳下去,拉着米威就到了一边,“放心,没事,给我根烟。”

    “我知道他不会有什么事,虽然这一年的酒色腐蚀,可我爸还是有老底子的,我担心的是我爸心里会不会再次受到沉重打击。”米威的表情表明他很不高兴。

    张元点起烟,吸了一口,“不会,其他事他会受到打击,可这拳击是他拿手的,你也看见了,他一次次摔倒又都爬了起来,如果我没猜错,明天他就会来自己训练,你们就当没看见,等他训练有点效果,他就会主动约我打一仗。”

    米威脸色好了些,“可我还是觉得这样太冒险。”

    “他都已经这样了,有什么冒险?最惨也就是依然每天喝酒,然后和那个女人鬼混,你们做子女当然不忍心让他受伤,可是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永远不会振作,这个坏人只有我来当了。”

    米威出了口郁气,摇摇头,“希望你的办法确实有效吧。”米威说完就往擂台走,他还是不放心,要看看老爸是不是摔伤了。

    “哎,等等。”张元又叫住了他,“回头找找那枚被你爸换酒喝的铜牌,别看他说的无所谓,其实看得出他挺在乎。”

    接着米老头骂骂咧咧被儿子女儿架着走了,没一会,米威又回来了,拉着张元往南城地产服务公司走,说又有了一个好消息。

    路上,米威又说:“可能你这招有点用了,我爸回头不住说要酒醒了再跟你干一仗呢。”

    张元笑:“实在不行,我就多陪他练几次,让他赢一次输两次,把一个拳击手好斗争胜之心给引出来就好了。”

    “哎,算了,这次打完,不管有没效都别打了。”

    张元又说:“那个女人你得调查一下,如果各方面没什么太过份的地方,就让她跟你爸搭个伙吧,你爸是缺个女人。”

    “查过了,外地来的,这边没亲戚,跟我爸混在一起也就是为点钱,另外她也没地方可住。”看来米威也默许了这个女人住他家。

    张元点头道:“为钱也没事,一个20来岁的跟一个50来岁的在一起,会为其他么?咱要做的就是防着她被敌人利用,只要她还能老老实实,就这么着吧。”

    “没错,我也这样想。”米威和张元走进公司,笑道:“咱现在也不缺钱了,财运连连,新年第一天就有大生意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