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143有便宜不沾王八蛋
    >    143

    有便宜不沾王八蛋

    “哈哈哈哈。”

    就在这敌意紧绷着随时可能拔枪相向的一刻,卓志豪突然大笑了起来,他本来今天就不是来准备干仗的,儿子白脸,他自然是扮红脸了。

    卓志豪笑着站起身,对着门口马仔挥挥手,示意他们出去。

    “都说混黑道都是年轻人的事,看来确实是这样啊,看你们都热血沸腾的,年轻人火气果然大啊,不过这么点小事,没必要伤感情嘛。”卓志豪走过来,亲热的把张元和米威按坐在椅子上。

    然后他又走回去,呵斥了儿子几句,这些都是一些老套路的过场。

    一会大家气氛略微缓和了,卓志豪又笑道,“其实我知道你们来之前,一定会有人告诉你们,我卓志豪是一只吃人不吐骨头的笑面虎。”

    卓志豪说完一顿,眼睛看着张元。张元怎么可能表现出动静,但是他也没否认,他和范达生的关系,卓志豪不可能不知道,不过张元心里对卓志豪的开诚布公还是有好感的。

    就听卓志豪又说:“其实你们不知道哇。那个人和我是老乡,当初要不是他,我也不会从农村的小学校来中海发展,如果没有他在背后的鼎力支持,我卓志豪也没有今天。那时他还没有今天的权势,不过他给予我和浦东帮的帮助,我至今依然还是充满感激。”

    不得不说,这卓志豪确实有点水平,猜中范达生的话,不但没有恶语相还,反而居然说对方的好,这番推心置腹交浅深,如此宽厚大度有容人雅量,让人好感倍增。他虽没有直接否认范达生对他的评价,可却比直接否认来得更加有说服力。

    卓志豪喝了一口酒,继续感怀道:“可是人这权势越大,想法就不一样,总是害怕知道他底细的人存在这个世界上……想当初浦东帮刚开张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支持我,就和你们现在一样,我当时也是满腔热情,唉,要不是后来发生的那档子事……”卓志豪长叹一声,一拍大腿道:“算了,往事不谈了,喝酒。”

    卓志豪这话说的也很巧妙,首先强调了和你们现在一样,下之意以后你们还是得闹翻,达到了离间的作用,却并没有直接说出,让人觉得他还是挺有风度。其次,至于那档子事,他没说,但是他相信张元他们自己会去打听。

    米威一直没有说话,虽然张元从来没有说,可是他清楚的明白,所谓的那个人,就是中海市常务副市长范达生。

    看着米威闷头喝酒,张元倒有点怕他被卓志豪三两语给策反了,赶忙说道:“那就谈谈现在吧。”

    “好。”卓志豪豪爽的说道:“面对我们共同的敌人狼帮,不管怎么样,不管我们之前或许有些小过节,至少我们目前合作才是唯一出路。”

    “是。”张元点点头,貌似已经快要到达今天晚上的主题了。

    “我想过了,松散型合作达不到预期效果,而且互相之间容易猜忌,有时候只有把大家的利益都绑在一根绳上,才能让大家的劲往一处使。”

    张元没有说话,等着他所谓的利益绑在一绳上。

    “我是这样想的。”卓志豪一挥手,卓胜杰会意,跑去拿来一副中海城区图,铺在张元和卓志豪之间,图上已经有一张铅笔画好的印迹。

    卓志豪又说,“这是我们浦东帮准备让出来的势力范围,你们看看我们是不是很有诚意。”

    米威也凑了过来,只见在南城区的上半部画出了一个淡淡的方框,位置的大小不但包含了全部的莲花桥地段,还有附近的南城路,中山路,何家滨一带,整个就是半个南城区。

    张元也是吃了一惊,没想到浦东帮居然这么爽快,本来他是想要得到莲花桥一带与狼帮有冲突的范围,没想到浦东帮如此有诚意,居然把他们原先已经牢牢控制的一大块地界全部让了出来,他们到底有什么目的呢?

    卓志豪很满意他们的表情,说实话从老虎嘴里吐出这么大一块肥肉,他自己也是舍不得的很,好在这是获取老爷子信任的好机会,而且老爷子默许他去插手海边走私成品油的生意,那可是超大的利润。

    “那么如何把我们的利益绑在一起呢?”米威问道,谁都知道这肉也不是那么容易吃的。

    卓志豪说道:“大家都知道,南城区以前一直开发的比较慢,而市中心和浦东也已经见缝插针接近饱和,所以近些年南城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红火起来,房价也在逐年攀升,我们混黑道不能就靠那点保护费,那只是一点小利,而且没有实体,各种见不得光的钱也洗不白,所以我准备和你们投资成立一个地产服务公司,专门为那些富豪地产商们服务,以后你们所有的帐也必须从这个公司走,我让出这么大一块地,你们不会让我一份钱不取吧?”

    张元点点头,这个老家伙的建议还是有点意思,不过关键是股份的配置,浦东帮持股多了,自己就等于给他打工,浦东帮持股少了,又达不到绑在一块的效果。

    米威却是关心这地产服务公司是干什么的。

    卓胜杰回答道:“其实这地产服务公司嘛,也简单,就是帮那些拆迁的地方赶走钉子户啦,或者在不听话的房地产老板那放两个钉子户敲他们一笔,再有就是那些农民工建筑工啦,那些小承包商小工头啦,还有还可以通过你们的关系帮助投标啦,一年搞个千八百万没问题。”

    卓志豪也帮腔道:“多好的事情,双赢呀,南城区拆迁的地方多如牛毛,你想靠收保护费一年收一千万?你不如把那些商户都砍死算了,让兄弟们赚大钱只有靠这个,而且那些打手们,也可以以保安队的名义组织起来,按级别给工资呀,一切都合理合法了。”

    “可是这股份如何配置呢?”张元问道。

    “我准备注册资金500万,你们出300万占大头,你们拿主意,我们只负责提成分红,其他一概不问,你们觉得怎么样?”卓志豪说完又说道:“你们如果拿不出300万,可以从我们这借,你们人员不够也可以从我们这借,哦,还有,我们还有个条件,我希望放出风去,说中海帮是我们浦东帮的兄弟帮会,外围组织,不然我们一下让这么多地方,在道上会被别人笑话的。”

    卓志豪确实有诚意,也确实够大方,大方的让人无法相信,不但让出了大片势力范围,还要钱给钱,要人给人,不插手管理,唯一条件只需要放出一条不需要证实的消息,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这年头可不好找,可馅饼下边往往就是陷阱,不由得让张元和米威有些迟疑。

    卓志豪也没有催促,知道他们得回去商议一下,约好明天再作决定,双方便在异常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晚宴。

    一阵冷风从浦东大道铺天盖地的袭来,天气突然变冷,让平日晚上的繁华大街上都难得的萧条了。

    “卓志豪这个人不简单呢。”走到车边,米威突然感慨。

    张元点点头,他还在考虑卓志豪为什么这么大方。

    实际上,米威也是在反复思索,坐上车,还在嘀咕,“这么大一块蛋糕,接不接呢,诱饵太大,让人动心啊。”

    张元笑笑回了一句,“诱饵大,钓上的鱼才大嘛。”其实张元也就是随便一说,可是话说出口,他自己的心里却猛的一动。

    开车过了隧道,米威知道他要和那个人商量一下,主动要下车,打车回去了。

    “喂,我送你吧,没事。”张元把头伸出车窗。

    “没多远了,我打车,记得给我打电话。”

    张元把车停在路边,时间不算太迟,范达生应该还没睡,可是张元又有点怕去他家,关键是怕见范玲玲,所以张元还是先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是市长夫人接的,一听张元,还以为他找范玲玲,张元赶紧解释,是找范市长,范达生就在旁边,却粗声粗气的说,“睡了,有事上家来说。”

    张元没辙,知道范达生小心的很,那就上门去吧,看见范玲玲就跟她点个头好了,分手以后就算不是朋友,也不至于结怨吧。

    半个小时后,范达生家,还好范玲玲大概睡了,没遇上,张元觉得心里松了一下。

    “这么大的蛋糕为什么不接?有便宜不沾王八蛋。”范市长这话够糙的。

    “可是我觉得他们这是一个诱饵。”

    “肯定是诱饵,不过聪明的鱼却能吃了诱饵以后逃脱,更厉害的,也可以把放饵的渔人拖下水吃了呀。”范达生带着张元站在一个小阳台上说话,巧的是,这个阳台就紧挨着范玲玲的窗口,里边黑乎乎的。

    看见张元的眼睛看那边,范达生笑了笑,“玲玲睡觉了。”又拍了拍张元,“好好干,有的事情轮不到她作主。”

    张元慌忙道:“范叔,您别,别逼她,强扭的瓜不甜。”

    ps:花花~~呵呵~~~小提醒下~大忽悠真不好意思老要花,只是~~提醒~~</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