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111爆窃保险箱上
    >    111

    爆窃保险箱(上)

    ps:新的一个月,大忽悠会更加努力,也想大家求点花,每到50或者100朵,大忽悠会爆发一下,谢谢!!

    美邦银行。总部设在美国,全球银行排名前五,是业务范围最广,全球网点最多的银行之一。

    美邦(中国)位于浦东大道的金融一条街上,这是一栋58层的大厦,而a级保险柜业务则在地下二层,这是一个地下金库。

    别看总共只有三层,可是整个地下室沉在距离地面数十米处,四周都被厚达3米的混凝土包裹,内侧还覆上铅板,就算外边来个核爆,这里也会安然无恙。

    星期天下午1点,天气晴好,阳光强烈,晒得路上的行人有些昏昏欲睡,就连浦东大道两侧的绿岛里的秋海棠也疲倦的垂下了头。

    在美邦大厦楼下不远的一个街心花园,喷水池边停着一辆不起眼的旧松江面包车,车里的老式磁带机正在放着一段激昂的军营歌曲,几个年轻男子在车里正在抽着烟,烟雾从车窗口缭缭卷出,在半空中消失无形。

    此刻车里坐的正是米威,郑义,还有他们的两个战友,这是他们第一票任务,其实他们只是协助张元,所以他们并不很紧张,当然了,如果出了篓子,虽然张元说过也没事,不过他们也会自己觉得丢人。

    没一会,一辆警车也悄然来到,紧挨着面包车停下,黑色的车窗缓缓沉下,秦小刚的脸出现在米威面前。

    “米大哥,张元还没来?”秦小刚接过米威递来的烟,他刚开始抽着玩,不过他可不敢带着,万一给他姐姐发现,得把他烦死。

    “等等吧,他说去警察局借点东西,快了吧。”米威关小了音乐声。

    “那小子大概又在花心泡妞吧。”秦小刚吸了口烟,又说,“米大哥,听说你当特种兵的时候是连续两届的散打王?”

    “冠军。”米威纠正道。

    “那不是一样。”秦小刚嘀咕了一句又道:“有时间切磋一下?”

    “好。”米威的语不太多,虽然秦小刚也有军人风格,但是毕竟只是跟他爸学的,不像米威是在军营里摸爬滚打出来的,无论表情或者语都是那么坚定,而张元则又不同,他表面随意轻松,能应付各种人和各种场合,而内心却也无比坚定沉着。

    又过了一会,张元开着黑色奥迪缓缓驶来。

    “来,换衣服。”

    张元从后厢里拿出4套警服扔进面包车,同时还有四本证件,一个公文包,包里有着各种文件单据等等。

    “喂,我的呢?”秦小刚问道。

    “来,这个。”张元又取出一套黑色的制服。

    秦小刚接过一看,疑道:“辅警?”

    “开车的司机不都是辅警?”张元笑道。

    “我靠,那马上进去……”

    “你留在外边,观察情况。”张元说道。

    秦小刚不满道:“不是吧,让我放风?貌似这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活。”

    “错,你错了。放风的技术含量很高,侦察,观测,通信,协调,这都是一个合格的放风者需要掌握的,同时还需要有沉着的心理承受力和机智灵活的应变能力。”|

    “得,我就放风吧,别给我讲理论我头疼。”

    一众警察哈哈大笑了起来。

    “那么,换车,出发。”

    下午1:30

    美邦银行的监控室,刚吃完午饭没多久的几个保安正在大屏幕前发着愣,人在饭后总是容易犯困,这也是张元选择这个时间的原因。

    “砰砰砰。”几声清脆的敲门声让保安们脑子一凝,回头看去,只见门口站着四个警察。

    “你们?”一个保安的头头匆忙迎了上去。

    “我们是市局监控器材监管办公室的,这是我的证件。”米威拿出警官证晃了一下,这是张元从赵局那借来的空白证件,自己贴了照片,当然了,如果出事警方也会说这是假证件。

    保安头头也就是看了一眼,他没有怀疑也不敢怀疑,只是疑惑的问:“你们这是?”

    “找你们负责的人说话。”米威在看守所里早就学到那些警察的调调,抬着头,用眼球的下半部看着对方。

    保安还就吃这套,忙恭敬把几个祖宗请到旁边小接待厅,递上烟,“几位警官,我打了电话了,我们保安部经理马上就下来。”

    一会,瘦巴巴的保安部经理一阵风似的就进来了。

    毕竟是一个美资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有点拽,说话不卑还挺亢,“几位警官来要检查治安还是消防?我们可都是有国际专业人员打理这些,我们的保安全部经过国际保安组织的培训,我们重点部门都是请来的金盾安保负责……”

    米威粗声粗气的打断他,道:“我们警方接到举报,说美邦银行监控室非法安装监控器材,窥探他人隐私……”

    保安部经理赶紧说道:“不可能,这不是胡说八道么?我们是外资银行……”

    “就是外资企业这种事最多。”米威嘲讽了一句。

    有红脸自然有白脸,郑义匆匆跟上来,对着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保安部经理说:“我们科长说的是事实,近些年外地发生了好几起台资老板给女更衣室装探头的事件,还有保安私下把探头角度对准民宅,所谓清者自清,我们也是例行公事,依法检查,请你们支持配合。”

    红脸白脸一唱果然很有效,保安部经理一挥手:“那就查吧,不过你们也知道,我们银行的摄像探头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我们客户和他们财富的安全,我们平时都是24小时全天不间断,所以检查也必须按我们银行的暂停检修流程来,这样既节约了时间,也避免了混乱。”

    郑义道:“对对对,我们局里下午也有个会,早点检查完早点回去。”

    保安部经理笑道,“快得很,也就十五分钟,我们美邦比国内银行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效。”

    “那就开始吧。”米威一声招呼,手伸进口袋里按了一下手机。

    1:40

    美邦银行一楼偏厅保险柜业务接待处,走进一个西服笔挺,领带飘飘的年轻帅哥,带着金丝边眼镜,手拎一只黑皮箱,翩翩一个富家大少。

    这自然就是张元,事实上米威他们的对话一直通过手机传了出来,监控室已经被控制,这是事先说好的,当从图像上看见张元,他们会用各种方法将监控方向改变,不过张元听说只有短短十五分钟,所以他必须要抓紧时间。

    “您好!有需要服务的嘛?”漂亮的白领小姐起身问道。

    很漂亮的白领女孩,穿着小尖领的纯白女衬衫和浅灰色亚麻一步套裙,都是美邦银行的统一着装,女孩有着富有亲和力的温柔微笑,不是那么灿烂若夏花,却让人心头有亲近之感。

    到底是国际大公司,世界五百强,一个部门的接待小姐都是那么漂亮,张元对她微微一笑,伸手递上一把钥匙。

    虽然经常接触有钱人,但是白领小姐还是明显的一呆,哇,太帅了,又帅又有钱还年轻的男人对我笑的如此灿烂,是不是看上我了呢?

    张元又把钥匙向前递了递,白领小姐发现抱歉的笑笑,低头去接钥匙,当手接近钥匙时却停住了,抬头疑惑的又看了看张元。

    张元低头一看,手里拿的居然是奥迪的车钥匙,一拍脑门,“拿错了。”

    “咯咯。”白领小姐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个有钱少爷还挺可爱。

    当然了,这是张元事先就计算好的剧情,这样一来很容易就沟通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获得对方好感,最好可以让对方想入非非。

    在任务中,不要忽视任何一个人,哪怕是一个看起来无足轻重的人,往往一个不起眼的人会帮你渡过一个无法逾越的难关,或者给你造成一个致命的局面。

    “应该是这把。”张元笑着递过保险柜的钥匙。

    白领小姐接过一看,心道,果然是有钱人呀,这a级保险柜每个月的租金比我的工资还高呢,当然了,越是有钱人的秘密也越多。

    “您可真逗。”白领小姐甜甜一笑,以自以为最靓的动作一伸手,“请跟我来。”

    跟着白领小姐走进电梯,站在女孩后边,张元低着头,心里还在反复旋转着那一串又一串的6位数字,陈国华生日630129,陈大勇生日900603,陈大勇死了的老妈65……

    “您在看什么呢?”白领女孩突然低声嗔了一句。

    “啊?”张元眼睛一凝,发现自己站在她身后,又低着头,就象在盯着她裹在裙子里紧绷绷的挺翘屁股,而女孩正有些羞还有些恼得从光亮的象镜子的电梯门里望着他。

    “哦,抱歉,你误会了,我在想点事情。”张元解释完又扭着头看看她的后腰,“不过说真的,这普通的裙子穿在你身上还真漂亮。”

    “呵呵,谢谢。”女孩又笑了,本来漂亮女孩早被男人们偷看习惯了,只是刚才这小子盯着她屁股一眨不眨这才有些恼,现在看来还真是误会了,这么有风度的小男人。

    “你是用的香奈尔五号么?很好闻。”张元又说道,“不过如果你用cd的惑媚奇葩可能会更好。”

    白领女孩笑了,“那么贵怎么用的起,就这还是朋友送的。”

    因为比较深,电梯运行的时间有点长,张元正好和这个亲切漂亮的白领小姐聊了几句,适度的夸赞和合适的话题,很能就拉近和美女之间的距离。

    当电梯停下,首先映如眼帘的是一个检查通道,通道口站着一个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这是公安部下属的金盾安保公司,也是国内唯一允许持有武器的安保公司。

    “请配合检查。”安保人员说道。

    张元早知道这有检查,所以当然没有带任何武器,可是当检查他手中的那口箱子,却遇到了麻烦。

    “这是什么?”安保人员问。

    “这是我们公司新近研制的一款设备,准备放进保险柜。”张元回答。

    “里边有蓄电池?对不起,保险柜里不允许存放有腐蚀或爆炸可能的物体。”

    “哦,我就放一天,绝对不会发生你说的可能。”张元知道遇到麻烦了,今天猜解密码主要靠的就是这个玩意,不带进去,那就玩不转了。

    “那也不行,我们有规定。”

    “您看能不能帮帮忙……”

    “不行。”

    张元头开始大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