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079野外生存指南
    >    079野外生存指南

    张元大愕,这是什么话,难道她喜欢我对着她翘起来?张元的心里突然有些慌乱,忙问:“范玲玲,你该不会是……对我……恩?”

    “想得美!”范玲玲脸一红,“我有男朋友的,我只是,只是把不能对男朋友说的话,对你说了,你最多也就是我男朋友的替身,你可别瞎想。”

    “哦。”张元恍然大悟的眨眨眼睛,可是又疑惑了,不能对男朋友说的话,却能对我说?这是什么道理?

    “我听说你男朋友也是武警?中海的?说不定我还认识,叫什么名?”张元问道,他倒真想看看这个范玲玲的男朋友是何许人物。

    “啊!你怎么知道?”范玲玲听见这话明显吃了一惊,不明白她为什么那么惊讶,难道有个男朋友也是很秘密的事?

    “柳静告诉我的呀,有什么问题么?”

    “这个死丫头。”范玲玲骂了一声,匆忙向着那边和男生们挖坑砌灶的柳静跑去。

    “喂,你男朋友到底能不能说呀?”张元追问。

    清风里吹来范玲玲的声音,“你少打听。”

    “神经病!”张元撇撇嘴,又躺进水里。

    刚想再回忆一下有关银湾中学那个女生的零星记忆,秦小刚又跑来了。

    “喂,张元,你小子躺这享福,我们都忙的累死了。”

    张元睁眼一看,笑了。只见秦小刚的脸上一脸锅黑,烟熏火燎过一样,特别是眼圈,跟个熊猫似的。

    “小刚,你先洗把脸吧。”

    秦小刚自己也笑了,看来他知道他现在的模样,不过他没洗脸,“洗了也没用,我们几个负责生火,可是就是烧不起来,越烧火越小,全是烟。”

    张元回头看看他们在沙滩一角搭建的小灶台,笑道:“你们那玩意怎么可能冒火,只能冒烟,就算生起了火,也只是些小火苗。”

    秦小刚笑道:“我知道你就对这些有研究,所以才来找你了,给个面子,出马吧,张大师!”

    张元嘿嘿一笑,起身走了过去,推开那几个胡乱忙活的男生,一边干活一边讲解道。

    “首先是这生火的材料就选得不对,你们弄这么多黄叶子来有屁用,根本留不住火,除了冒烟一点作用没有,最好是长干草,还有树枝,粗的细的都需用,火点燃以后,粗了才好,烧的时间长,火头也大。”

    找柴火的男生郁闷道:“哪有你说的玩意呀,总不能让我打车去镇上找吧。”

    “有。”张元一指对面的小树林,“那边要多少有多少。”

    “对,这小河又不深,来几个男生,我们游过去运些过来。”秦小刚带着几个男生,带上塑料绳走了。

    张元接着又讲解道:“这个灶也是非常总要,要再挖的深一点,让树枝放进去还有空间,这才能充分燃烧,两边要有开口,让空气可以方便的进去,氧气有助燃作用,如果死坑,那火也点不大。”

    张元边说边干,引得高二其他几个班的临时炊事班们也都过来取经学习,男生们听着讲解,不住点头,一会还要发出两疑问,张元也是耐心解答。

    看着这边热闹,很快就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接着女生们,老师们,还有沙滩上其他的游客们,也都纷纷聚拢过来。

    “挖好坑最好在底部中央放些碎石头,这样让柴火可以架起来,撑起来,还是有利于空气的流动……”

    “哇,他好帅!”柳静看着张元眼睛里小星星乱闪,又开始大发花痴状,嘴里不住的说着,“这样的男朋友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呀,和他就算来到没有人的荒岛也饿不死了。”

    范玲玲的眼睛里也满是微笑,不过当她的视线看见对面站着的林月赞许又骄傲的表情时,她的嘴角忍不住瘪了下去。

    “男朋友男朋友,你不如跑过去对大家宣布这是你的男朋友。”范玲玲嘲讽了一句,不高兴的走开了。

    “莫名其妙。”柳静愣愣的看了她一眼,没理会她,又兴奋地看着张元。

    “这个取火之物也是有讲究的,现在我们都是用打火机,其实野外生存最好的是火柴,出门之前带一些那种可以在任何地方划着的非安全火柴,放进防水的密闭容器里。当然有些受潮也没关系,放进头发里小摩擦一下,头发上的静电会使它干燥,不过你得小心,不要让你的头发也被点燃了。”

    “哈哈。”周围爆发出一阵笑声,对于这种免费的野外生存训练课,众人也是听的有滋有味,这些东西平常也没人教,就算看过些资料,可是文字哪有这真人演示的记忆深刻,其中会不会有人在若干年后遇险,利用张元所教,逃出生天,那就不得而知了。

    张元说话时,手中也没闲着,不一会一个小小的标准野外沙堆灶台就出现了。他的眼睛也没闲着,除了偶尔和林月来个眼神交流,大多时间都是似有似无的关注范玲玲。

    倒不是他又看上范玲玲了,可能多数还是责任,张元总觉得如果真的是有人要对范玲玲不利的话,这次秋游是对手的最好选择,如果张元是杀手,也不会放过这最好时机。

    为什么最好,因为在这种郊外,人会放松,一松懈自然容易下手,最关键还在于,这里警察少,监控器材少,得手以后可以从容离去,不留任何线索,一个杀手只有从容离去才是一个好杀手,杀了目标,自己也跑不掉,那不是杀手,那是玩命。

    所以就算手里忙着活,张元也不会放松对范玲玲的关注。刚才范玲玲转身离开,他就已经注意到了,本来他没打算叫她,可是看她越走越远,张元还是突然大喊了一声。

    “玲玲!”

    本来关注着张元的无数双眼睛,这下立即跟着张元的眼神变了方向,又全部集中的对准了走远的范玲玲。

    范玲玲听见有人呼喊,停足回眸,举起白藕样的雪嫩手臂,用手背遮着刺眼的阳光,对着张元淡淡一笑,那份青春的美丽,拥有美好身材的少女犹如水边的雅典娜。

    看见范玲玲回头,张元又喊了一声,“别走太远。”

    范玲玲离开是因为醋海生波,这一下又突然成为了焦点,认识的不认识的,此刻几乎都认为她就是张元张大师的女朋友了,这让范玲玲心里暗爽了一把。

    “放心吧!我会一直在你视线里的!”范玲玲心情大好,也把手放在嘴前作喇叭状,回喊了一声。

    张元点点头,这时秦小刚也拖着成捆树枝木材回来了,张元一边点燃引火物,一边甩净枯枝上的水架起柴垛。

    不过一众观众们却心不在焉起来了,都在小声议论着张元和范玲玲的关系,相比野外生存来说,男生女生那点事更加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在林月背后站着一对外地老年夫妻,也在小声对话。

    “真是郎才女貌呀。”老头赞道。

    老太附和道:“确实,很般配的一对,看上去情意绵绵呢,你看那女孩,‘我会留在你视线里的,说得多浪漫。”

    老头又说:“想当年我们年轻时,我也是女生们的焦点,怎么就没听你也对我说这么浪漫的话?”

    老太嗔道:“那会我才是男生们的焦点呢,你都不对我关心一下,我怎么好意思那么主动呢。”

    听着背后的对话,林月的心里又烦恼了起来,没来由的一阵乌云涌进心中。

    在张元的身体力行之下,高二8班的野炊灶台里终于火光熊熊了起来,不知道从哪借来的一口七拱八翘的铝锅里也咕噜咕噜的翻滚起来。

    很快其他班级也依样画葫芦的建好各自的灶台,而高二8班则已经建好了第2个火堆,一个烧煮一个煎烤,倒也是热火朝天,欢笑在所有人的脸上流动,不过陈大勇的笑容却带着那么一丝说不出的阴冷。

    接着就是找食物了,锅里煮的基本就是些同学们从家里带的方便面火腿肠之类,不过既然来了,总是要自己弄点食才有意思。

    可惜这块海滩早已被无数游客一遍又一遍的扫荡,海带海藻等能吃的海中植物基本是很难才能找到,而那些傻一点的海鱼也基本被人打捞干净了。

    女生们跑去转了很久,这才拣回来一大堆手指头大小的不规则石子,然后女生们简单洗了一下,放上水,煮了起来。

    “这是什么?”林月疑惑的问,“煮石子干什么?”

    “哈哈,林老师,这不是石子,这是生长在礁石上的一种牡蛎,别看它黑乎乎一颗颗的,煮熟了可鲜呢。”范玲玲回答。

    “啊?”林月从锅里拣出一颗,怎么看怎么象石子,而且根本看不出从哪里剥开,狐疑道:“真的假的,我怎么看不出这能吃呢?”

    范玲玲又笑道:“林老师,我也不信,可是这些可都是我们张大师说的哦。”

    张大师自然就是指张元了,这个称呼是秦小刚开始叫的,同学们一听也觉得不错,张元好象什么都懂,谈什么他都能象专家一样臭屁几句,果真比老师还要老师,所以张大师这称呼迅速流传了。

    “哦。”林月点点头,把手里的石子又扔回锅里,又道:“估计马上吃的时候也挺费劲吧?”

    “不是呀,张元……大师说了,马上一熟,它们就会自己张开嘴。”

    “哦,对。”林月又一次点头,然后笑道:“范玲玲,不要老叫人家的外号,大师大师的,人不知道还以为是和尚呢。”

    “哦?”范玲玲一愣,眼睛睁大看了看林月,突然又捉黠的笑了,小声道:“林老师好象很怕我们张大师做和尚哦,呵呵。”

    “你说什么啊?”林月老师的脸顿时红了,虽然她是老师,比这些女生也大了那么五六岁,可是她的性格实诚厚道,不喜欢和人争,所以心计哪赶得上精灵古怪心眼贼多的范玲玲。

    “我可什么都没说哦。”范玲玲又得意的笑笑,对着周围的女生喊道,“女生们,大家都跟我去挖小海鲜,别给其他班的挖完了。”</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