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特工学生 > 003林老师谈话
    >    003林老师谈话

    课后,教师办公室。

    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貌似已经知错了的学生,林月叹了口气,因为同样也是普通人家出来的,林月对于这个生活比较困顿的学生有着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同情和亲切感,虽然他的成绩并不理想,可是林月还是很快发现了他的优点,勤恳,老实,心地善良,除了不能挤奶,他拥有了老黄牛的所有优良传统,当然也继承了老黄牛一样的简单大脑。

    可是上一周,林月对这个学生的表现很不满意,除了上课时间开小差不听讲,还经常会发出一声大吼,搞的上课经常要停下来,其他同学的意见也是很大。

    林月一直有些奇怪,这小子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精神失常呢?

    “张元,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还是你家出了什么变故?”林月尽量把声音放柔和,免得再刺激了张元。

    “没有。”张元的眼睛抬了一下,看了眼前边老教师的屏幕,又低下了头。

    “你老是上课突然这样大喊一声,影响了课堂纪律事小,如果真的把哪个同学吓出好歹来怎么办?”

    张元眼皮又抬了一下,抱歉的说,“林老师,我以后会尽量注意,不再发生同样的事件,真是抱歉。”

    面前的林月老师确实是个美女,宛若秋水的大眼睛漂亮动人,弯弯的娥眉就象水墨画上的神来之笔,五官摆布的恰到好处,如瀑的秀发乌黑亮泽。

    那身材也是非常的饱满而匀称,高耸圆润的胸前峰峦自是不用说,就连中裙下露出的一截黑丝美腿就可以让男生血气翻涌。

    不过张元看人可不是只看表面那么简单,同时他注意到,林月的衣着很是保守,女式衬衫扣的严严实实,黑色中裙一直挡到膝盖,把身体裹的密不透风;衣着普通,不是什么高档名牌;手指白皙细长,没有什么不良习惯,也没有从事过太多的体力劳动;双腿自然夹紧,看来还是一个处子……

    张元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一下看到这么多东西,只是一眼,就得出很多结论:这个女人的性格比较传统,善良又有些倔强,可能还会轻信,她的家境不算穷也不是有钱人家,可能是书香门第,她目前还没有男朋友,应该是男人想娶回家的好对象。

    林月并不知道这个学生已经把她分析了个透彻,继续在苦口婆心,“你自己认识到错误就好了,象你这样的家境和成绩,如果你继续努力一下,应该可以拿到毕业证书……你爸爸好像身体不太好吧?”

    林月问了话,等半天没等到回答。再一看,敢情白说说了半天。这小子又不知道想什么了。心里的火一下就上来了,这老师谈话都可以神游天外?

    “笃笃笃!”林月用手指使劲敲了敲桌面,张元这才如梦初醒一样回过神来。

    “你老这样走神,精神不集中?”林月压了压心头火气,又皱了皱眉,“张元同学,我看你真的要去医疗室看看,其实有时候人的心理会有些问题,不过那并不代表是……”

    “不对。”张元突然喊了一句。

    林月的话被打断了,疑惑的问,“什么不对?”

    林月叭达叭达眨眨眼睛,顺着张元的目光,只见中间一桌的老教师电脑屏幕上显示着网络版的围棋,老头正晃动鼠标举棋不定呢。

    “应该在这落子嘛。”张元忍不住走了过去,用手指着屏幕,“这里飞一下,既堵住了他延伸的可能,又给自己留了个后手。”

    林月一抿嘴,这回她真的气了,太可气了,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吧,我这跟你说话,你却忙着看别人下棋!

    “张元!”林月加大了嗓门,站起来,又敲敲桌子,很不高兴的喊道:“你怎么回事,你会下围棋嘛?”

    “会下会下。”老头抢在前边帮张元回答了,头都没回的说:“这小子下的比我还好呢。”又问张元:“下一着怎么走?”

    “这边嘛,看两边堵嘛。”

    对于两人的无视,林月一口气差点没咽下去,不过那老头刘老师是英语教研室主任,她可不敢得罪。

    正在那运气压火呢,居然发现这可恶的小子扭回头对自己笑了笑。

    “你!”林月恨不得拿起桌上水杯就淋他个一头一脸,太可恨了。

    “马上就好。”张元也发现了自己的过份。

    好一会,张元才走了回来,“林老师,我来了。”

    林月翻了翻眼睛,几乎要吼一声“滚”,最后还是忍下了,有气无力的说,“老师就是希望你上课认真一点,不要影响别人,安安稳稳,拿个毕业证书,以后可以找个工作,你自己想想去吧。”

    “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上课叫唤了。你刚才说的话我也听见了,不过林老师。”张元顿了顿,“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林月一楞,又立即好笑的说:“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的生活不该是这样的,哦,你是个好老师。再见。”

    张元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办公室门口,林月老师却觉得有些担心了,这个学生怎么越来越不正常了。

    ……

    中大附中的医疗室在校园的最后方,一墙之隔的就是国内排名前三的中海大学。每年中大附中的30个保送中海大学的名额和所有学生报考中大降低30分的分数线的优厚条件,都对希望进入这所知名大学的学生们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鹅卵石铺就的小道,让人走在上边有一种清新、放松和愉悦。道旁一侧有一个规模不大的小池塘,里边有着一些零散开放的荷朵。

    “既来之则安之吧,看来明天早晨要开始锻炼身体了,这小胳膊小腿瘦的。”张元无心欣赏这四周美景,边走边研究着自己可以看到骨头的胳膊肘。

    现在的张元确实瘦了些,个子还算不矮,178,今后还能再长点,不过这体重就有些丢人现眼,张元自己估计,也就100斤左右吧,太瘦了,掀起皱巴巴的白衬衫,一排边肋骨。

    在鹅卵石小道的另一侧是一个小小的树林,树林里有人,两个男人,一对父子。

    “大勇,干吗一个人躲在小树林,让我好找。”看上去象父亲的中年男子问道。

    “我在等玲玲,我现在采取不间断的盯人战术。”一个高个男学生说话间掩不住的得意。

    张元认识这个家伙,虽然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张元知道他坐在范玲玲的后边,也看得出这小子是范玲玲的铁杆追求者。

    “有没有把握?最近是不是有进展?”中年男子急切的问。

    “老爸,你就放心吧,范玲玲对我的态度已经有了转变,只要不让其他男生接近她,我机会不是一般的大。”男生语中很有成竹。

    “儿子,干得好!只要攀上范副市长这颗大树,老爸的事业就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张元悄无声息的走开了,在他看来这不算什么。范副市长的女儿貌似也不是省油的灯。张元想着那个自以为是,官腔十足的范大班长,摇摇头走向学校医疗室。</div>http://www.123xyq.com/read/4/4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