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历史 > 铁器时代 > 12-102和谐
    >    黄宗羲微笑,点头:“请继续。”

    “大肆屠戮宗室,镇压百姓,派出太监盘削各地,将大明弄得民不聊生,怨声载道,这些都是某人的方略吧,还有在北京之时,黄氏三兄弟怂恿袁承志称帝,加快了袁氏军阀的灭亡,也是出自某些人的手笔,这一切,倒像是在帮我,把民心往我这里推,你说,是谁让你这样做的?”

    黄宗羲道:“我相信监国大人心中自有判断。”

    刘子光道:“我当然知道,但是我希望你自己说出来。”

    “那好吧,黄某乃是奉了大宋国枢密院之托,将这江山送与你的,即便你不要,也要硬塞给你,因为只有你,才能……”

    “够了!你知道这样害死了多少人么!就因为什么狗屁枢密院的一句话,就因为你们这些想当然的大谋士,大智囊,老百姓就要负担这么多的生离死别,这,难道不是罪过么?”

    “黄某自知害人无数,所以也没打算逃跑,旅宋潜艇就在长江边,若想走,早就走了,等到今天就是想和大人当面说清这些。”

    “哼,若是你真想走,怕是已经和那潜艇一起躺在江底了,来人啊,把他拉出去。”

    两名侍卫上前将黄宗羲拖了出去,可是刘子光却迟迟没有发出下一步指令,孙纲才一旁轻声问道:“大人?”

    “哦,这人好像不是黄宗羲,是个替身,放了吧。”刘子光道。

    “可是,大人……”

    “我说放就放。”

    “是。”孙纲转身便走。

    “回来,你去探探许三皮的口风,问他愿不愿意为我做事,我想,这个人应该还是有点用处的。”

    两年后旅宋发生政变,政权重回赵雯手中,赵婧仍当郡主,被派往澳洲管理殖民地事务,据说随行之人中有一个风度翩翩的中年文士,而枢密院一干大佬尽被乱兵杀死,据称乱兵领袖姓许……这些都是后话了。

    天启十六年五月,朱由校禅位出家,归隐徐州云龙山兴化寺,皇位归了当朝长公主朱橙,倒也没违背监国刘子光当初的誓,江山仍在朱家子孙的手中。

    整个登基典礼不同于以往,所有祖宗定下的规矩这回全改了,统统按照新规矩走,新的登基大典不以百官朝拜为主,而是以大阅兵为主体,附加其他的一些活动,比如大赦天下,万国来朝之类,总是是花样百出,但是仔细盘算下来,花费的并不比礼部拟出的那套仪式要多。

    和谐元年,北京大阅兵,上海观舰礼,大明朝所有的部队都派来了代表,吴淞海外更是停泊了许多国家的兵舰,大明朝换皇上了,谁敢不来道贺啊。</div>http://www.123xyq.com/read/3/39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