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Warning: mysql_query() [function.mysql-query]: A link to the server could not be established in /www/wwwroot/www.zhegu.org/modules/article/class/package.php on line 447
第202章来不及了_桃花折江山_古言_鹧鸪中文网
鹧鸪中文网 > 古言 > 桃花折江山 > 第202章来不及了

第202章来不及了

 热门推荐:
    >    “都明白的。”徐燕归道:“我的人会比他们更早到赵国国都,届时他们的皇帝和皇长女就可以先‘病逝’了,留着皇后给你处置。”

    微微皱眉,沈在野道:“你恐怕得不了手。”

    “为何?”徐燕归挑眉:“我都安排好了,都是赵国皇帝身边的人,下手很方便的。”

    “千百眉回赵国了。”沈在野垂眸:“你的人打得过他?”

    讶异地看他一眼,徐燕归很不能理解:“他这个时候回赵国做什么?”

    “桃花说他想家了。”

    “才怪!”徐燕归瞪眼:“千百眉哪里来的家?他本就是孤身一人!”

    沈在野抬眼,平静地道:“所以我说会有变数,你也不必那么早动手。”

    有门客听得糊里糊涂,皱眉问:“那如今我们该如何?要等陛下到了赵国国都再动手?”

    “嗯,这是最周全的办法。”沈在野道:“等抓住他们的皇后,再将赵国皇帝和皇长女统统关起来,赵国大乱之下,趁机扶姜长玦上位,然后收赵国为属国。这样的条件,姜长玦只要不傻,都会答应。”

    众人颔首,立刻商议起细节来。徐燕归将沈在野拉到一边,低声问他:“你给姜氏说了此事吗?”

    “没有。”沈在野斜他一眼:“我是得有多想不开,才给她说这些?”

    “可是。”徐燕归皱眉:“我总觉得你不说她也能察觉到,还不如提前说个明白。赵国反正已经是日落西山,收做属国,免了战乱还能让赵国的人过得更好,她应该也能理解。”

    理解?沈在野笑了,睨着他道:“我把你家房子拆了让你跟别人一起去住大棚,告诉你大棚周围的环境比你家原来的房子更好,你愿意不愿意?”

    徐燕归摇头:“那我肯定还是更喜欢自家的房子。”

    “这便是了。”沈在野道:“赵国之人还是都有几分傲骨的,你别想当然。此事等大功告成之后,我再与她说不迟。而你要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把他们的皇后给我抓来。”

    “明白。”徐燕归点头。

    大战的捷报已经传回了魏国国都,李缙与杨万青等人也便准备启程回赵国了。临行前几天,李缙请了桃花在北门亭喝茶。

    “沈丞相是个很厉害的人。”他看着对面的女子道:“输给他,我心服口服。”

    桃花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李丞相,您连棋盘都没有摸着过,就别论什么输赢了。”

    李缙一顿,颇为无奈:“你还怨我?我以为你此次答应与我出来,多多少少是原谅我了。”

    “呵呵。”桃花皮笑肉不笑:“李丞相不用想其他的,我今日来,不过是想与你说些国家大事,并非儿女私情。”

    国家大事?李缙皱眉:“你一个妇道人家,操心这些做什么?”

    桃花双目平视他,淡淡地道:“要是赵国的男儿都有用,也的确轮不到我来操心。问题是,李丞相您觉得,以您的能力,能守住赵国江山吗?”

    李缙一噎,有些难堪地低头:“我这丞相之位是怎么来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所以,你得帮我个忙。”桃花道:“赵国的生死,现在就看你的本事了。”

    李缙微惊,抬眼就见姜桃花递了个东西过来,打开看了看,他皱眉:“你确信你能办到?”

    “能。”桃花道:“我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你只要在上头画红线的地方等我便是。”

    “……好。”

    桃花起身,深深地看他一眼:“你这次,可别再出卖我了。”

    “你都说事关重大,我又怎么会出卖你?”李缙有些急:“你相信我!”

    上下看了他一眼,桃花抿唇,没多说什么,行了礼就戴上斗篷往外走。

    “主子。”青苔从外头来接她,低声道:“跟着的人在半路都甩掉了,奴婢仔细查看过,周围没有其他人。”

    “很好。”桃花上车:“去集市吧。”

    “是。”青苔应了,驾车便赶往集市。桃花慢悠悠地在首饰店里选着东西,没一会儿,店外的街道上就响起一阵马的嘶鸣声。

    “爷?”桃花回头,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您怎么过来了?”

    沈在野大步跨进首饰店,打量了她一圈,才松了口气:“回府没看见你人,所以出来找找。”

    “看爷说的。”桃花失笑,捏着根白玉簪便插在了他的发髻上:“妾身只是出来给爷选个新簪子,又不是不见了。”

    微微挑眉,沈在野伸手摸了摸头上的东西,眼里有些喜色:“你倒是难得大方一回,会给我买东西了?”

    “在爷心里,妾身就是这么小气的人?”桃花扁嘴:“先前不是没攒够银子么?现在攒够了,给爷买最贵的,您还挤兑起妾身来了?”

    最贵的?沈在野挑眉,唇角忍不住往上扬:“你有心了。”

    轻哼一声,桃花让青苔付账,然后挽着他的胳膊便往外走:“回去府里啊,妾身还给爷准备了好东西。”

    “哦?”沈在野侧头看她:“你是怎么了,突然想讨好我?”

    桃花一笑,眼睛眨啊眨的:“您这不是已经帮了妾身大忙了吗?回报您一二也是应当。”

    真有这么好?沈在野是不信的,然而回府一看见满桌的好酒好菜,再加上她捧过来的新袍子和斗篷,他心里还是不免柔软了些,拥着她道:“你早有这么乖巧,也不至于让我生那么多气。”

    桃花扁嘴:“妾身一直很乖巧的,您没发现罢了。”

    轻笑一声,沈在野不打算同她这个问题,下巴点了点桌上菜的方向:“我要吃那个。”

    桃花莫名其妙地抓起他的手在他面前扬了扬:“爷不会自己夹吗?”

    收回自己的手,牢牢地环抱在她腰上,沈在野一脸严肃地道:“我手没空。”

    姜桃花:“……”

    这人幼稚起来,有时候也真的像个小孩子啊!

    好笑地替他夹菜,再喂到他嘴里,之后又让他试穿了袍子和斗篷,桃花抚着衣襟上精致的花纹,嘟囔道:“这次可是实打实地绣了两个月!”

    沈在野点头,冷漠地道:“等会去账房领赏。”

    姜桃花:“……”

    气得转身要走,腰却被人一揽,沈在野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温柔得她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逗逗你罢了,别当真。”

    抬脚就踩了他一下,听他一声闷哼,她才消气:“爷再这样,以后都不给您做了!”

    轻轻应了一声,沈在野从她身后拥着她,扯了斗篷将两个人都罩在里头,低声道:“以后每年都给我做一件吧,要花色不同的。”

    要求可真高啊!桃花抿唇,想想还是点头应了,反正应下又不吃亏,以后的事情,就以后再说吧。

    两人相拥而立,气氛甚好,沈在野却突然问了一句:“李缙他们是不是该回赵国了?”

    “是啊。”桃花垂眸:“既然联盟已经胜了,他们自然也该回国,等开始分割吴国的时候,再派别的使臣带国书过来。”

    “那你到时候要不要去送送?”

    “不去了。”桃花摇头:“也不是什么亲近的人。”

    沈在野颔首,正想再说两句,却听见怀里的人一声惊呼:“下雪了!”

    微微一愣,他抬眼,就见天上有细细碎碎的雪飘了下来。

    桃花有些兴奋,伸手就想去接,雪却触着她的手就化了。沈在野低笑,将斗篷遮在她的手上,再抬着她的手去接,雪花落在斗篷上头,便还来得及看清形状。

    “好漂亮啊。”桃花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六角的小雪花,忍不住好奇地抬头看了看天上:“神仙们要做这么精致的雪花扔下来,是不是很辛苦?”

    沈在野失笑,轻轻敲了敲她的脑袋:“神仙这么忙,哪来的时间做雪花?”

    “可是您看,真的好精致。”桃花不服气地把斗篷上的雪花递到他面前:“六个角,中间还有这么多纹路,比珍宝轩最贵的那簪子还巧妙。”

    一口气将雪花吹掉,沈在野伸手摸了摸她有些冰凉的小脸:“太冷了,你还是进去吧,最近看你脸色都不太好,有空还是要找大夫来看看。”

    “嗯。”桃花跟着他进屋,关上门道:“也不是什么大事,估计最近吃东西吃少了,头总是很晕而已。”

    “做什么不好好吃饭?”沈在野皱眉。

    桃花贴上去就撒娇:“因为爷很久没陪妾身用膳了啊。”

    “……最近有些忙。”沈在野道:“今儿不是陪了?”

    今日也是她提前准备好,他才勉强吃了两口啊?桃花叹息:“明日的晚膳爷也能陪妾身用吗?”

    “可以。”沈在野点头,摸了摸她的手,感觉有些凉了,便将她整个人塞进被窝里去:“你把自个儿照顾好,别拖爷后腿。”

    “知道啦。”盖好被子,露出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桃花问他:“爷晚上还要出去?”

    “嗯,还有些事要进宫处理。”沈在野道:“你先睡,可以不用等我。”

    “好。”桃花应了,乖乖地闭上眼睛,沈在野坐在床边守了她一会儿,瞧着她像是睡着了,才起身往外走。

    房门开了又关上,桃花睁开眼,等了片刻,便叫了青苔进来。

    “安排好了吗?”

    “好了。”青苔有些紧张地道:“多亏徐管事还念着您的恩情,愿意帮忙。”

    “那就好。”深吸一口气,桃花道:“明日要是有任何意外,你都别管,只管带着我去北门。”

    “奴婢明白。”

    赵国需要喘息的时间,只要他们肯高抬贵手,亦或是长玦能争气,抵御住他们半年,那都还有救。但,这说起来容易,几乎都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她也不能再留在这里,成为长玦的顾忌、和沈在野的筹码。

    她得回去,说不定能成为沈在野的顾忌。

    过了这么久,她能感觉到沈在野是有些许在乎自己的,只是还不太肯定这在乎的深浅。若是在乎得浅,那她得回去,以免以后当真被他用来威胁长玦。若是在乎得深……那她更该回去,兴许能换回赵国的一线生机。

    穆无暇那孩子没有沈在野那么心狠,让他立马转身攻打赵国,他定然是不会同意的。但他身边的人就不一定了,万一阳奉阴违,那情况也是不妙。她只要能及时赶到,劝住他,那起码在借道赵国的过程里,他们就没那么容易开战。

    与李缙约好在北门相会,只要她能顺利与沈在野告别,不动声色地逃走,那就万事大吉。但,未知数也是甚多,姜桃花也担心自个儿被他看穿,这最后的晚膳,万一露馅了,那便是前功尽弃。

    她本可以不冒这个险,直接跟着李缙走的。但……

    苦笑一声,桃花低声喃喃:“好歹也快一年了,以后再见若是敌对,这回怎么也该好生再给他做顿饭啊。”

    青苔看了她一眼,无声地叹息。

    第二天,一切如常,姜桃花从早上开始就泡在厨房里,研究出了八个菜式,一一试着做出来。等她做得满意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东西都收拾好了吗?”低声问了青苔一句,桃花抬起菜刀就砍向鸭脖子。

    青苔点头:“一切都妥当了,只是爷还没回来。”

    还没回来?桃花一顿,有些不安:“他做什么去了?”

    “听闻是宫里出事了。”青苔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没关系。”轻轻松了口气,桃花道:“还早呢,再等等。”

    傍晚的时候,她做好的菜全端上了桌,还热了好酒等着,结果直到酒冷了,外头也没消息。

    “主子,来不及了。”青苔皱眉:“宫里还是一团乱,相爷估计要两个时辰之后才能回来。”

    两个时辰?桃花叹息:“那就真的来不及了。”

    扫了一眼桌上的菜肴,她起身,进内室去更衣,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无奈地道:“我担心多余了,这顿饭吃不成,那就万无一失了。”

    青苔不语,飞快地替她换好一身丫鬟的衣裳,然后拉着她便从争春阁离开,一路往相府侧门而去。</div>http://www.123xyq.com/read/3/37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