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欺负仇人的女儿难道有错吗 > 247结婚申请表
    一秒记住,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太太急着给孙子买羊肉串,不怎么愿意从千叶理香那里回收3张《居委会作用调查表》,但是见千叶理香表情异常认真,两眼微布血丝,貌似是在人群中找了很久才捕获自己,万一不肯回收表格,搞不好对方能跟踪自己回家。

    一想到呆会还要和王大爷跳广场舞,老太太决定:一心一意和居民交朋友,千方百计为居民办实事,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以需求为导向,灵活变通不拘一格。

    “那啥,我正愁发出去的表格交上来的太少呢!你虽然不是我们小区的居民,但是填表认真,态度严谨,值得其他小区居民学习借鉴!好,那这几张表我就收下了!”

    老太太从千叶理香手里接过表格,装模作样地扫视一番(其实她今天出门忘了戴老花镜根本看不清)以后,将表格仔细折好放入衣袋。

    理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几张填好的表格要是今天交不回去,她能明天、后天、大后天继续出来找人,或者直接按照表格上的地址信息杀到居委会办公室去。

    老太太说要给孙子买夜宵,跟理香告辞,理香90°鞠躬表达对对方接收表格的谢意,看得周围一些人感到她礼貌用过了头。

    这时陆瑟和包兴刚好吃完了烤鱿鱼,陆瑟用随身携带的湿巾纸擦了嘴,包兴也蹭了一张擦嘴之后,陆瑟跟千叶理香打起了招呼。

    “怎么?风纪委员连居委会调查表也要填,万一别人塞给你一张结婚申请表,你岂不是也要忍不住每一项都填满?”

    千叶理香转头望见高二(1)班的班长陆瑟,同时也嗅到了他身上的烤鱿鱼香味,有点想吃但又担心发胖。

    “结婚申请表需要两个人填,像这种一个人填写无效的表格,我会收藏起来找到合适的人再一起填写的!你……啊!”

    包兴刚才站在陆瑟身后的背光处,他拿牙签剔牙动了一下,才让千叶理香发现他是活人不是陆瑟投在墙上的影子。

    “喂喂喂没那么夸张吧!”包兴愁眉苦脸道,“我只不过是晒的太阳多了一点才变成这样的,对黄种人来说,我的肤色基本还处于正常水平!”

    此言一出,理香还没反驳,烧烤摊前的撸串群众都纷纷向包兴投来不赞同的目光,那意思是:“你确定自己是晒太阳变成这样的,不是在烧烤架上烤过?”

    众目睽睽之下包兴也有点心虚,于是摆摆手道:“算了算了,我大人不记小人过,好男不跟女斗,以后别这么大惊小怪就好了,都是同学,这次我和陆瑟已经吃饱了,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吃饭吧。”

    包兴说吃饭只不过是随口客套,然而千叶理香却仿佛接到了什么史诗级任务,立即瞳孔微缩,腰板挺直,即将上战场般认真问道:“什么时候?”

    “哈?”

    “我问你具体什么时间一起吃饭,我好在日历上做标记!在日本如果要约别人吃饭,都是提前好久跟别人打好招呼,通知好时间的,不安排好日程的话,家人、朋友、同事需要你的时候你却去吃饭了,不是要给别人添麻烦吗!”

    千叶理香的回答让包兴变成了“黑人问号.jpg”,心想这日本妞也太古板了,虽然你的黑发单马尾+长鬓角颇有古人风味,但也没必要每天按照日程表循规蹈矩地过日子。

    陆瑟笑着跟包兴解释说:“日本社会容错率低,所以好多日本人的日历都写得满满的,这是大环境造成的,你想日本古代十几人就能打一场‘大战’,如果有一、两个人临时出去吃饭了,岂不是要因此输掉?”

    包兴恍然大悟:“因为中国古代打一场大战好歹要几万人几十万人,所以就算几百人临时出去吃饭也无关大局,这才让中国人约别人出去吃饭很随意吗?”

    日本虽然受中国文化影响颇深,但是在某些社会性格上却不那么像中国人。因为国土窄小物产贫瘠,古时候经常一个人犯了错全家就得饿死,以至于渐渐养成了全民谨小慎微,不给别人添麻烦(也不希望别人给自己添麻烦)的终极性格。

    虽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中国的社会容错率也越来越低,但仍然比日本要高,毕竟“大国心态”和“岛国心态”有本质区别,在某些方面中国人和美国人一样表现得没心没肺,日本人则不能理解陆地大国的人都是怎么想的。

    千叶理香就算在日本也属于很古板的人,所以不接受陆瑟他们用民族性格差异打马虎眼,拒绝提供吃饭的具体时间。

    “你们这样、你们这样时间观念太差了!我拒绝和你们一起吃饭!连具体时间也不说岂不是让别人连‘没时间’这个理由都不能用了吗!”

    说完就转身气呼呼地走掉了,单马尾在脑后一翘一翘的,好像是陆瑟和包兴说了多过分的话。

    然而人生何处不相逢,没过10分钟,陆瑟和包兴在路边便利店里又见到了来买文具的千叶理香,千叶理香本来想买一些带有中国风格充满异国情调的文具,没想到日式卡通风格的占了一多半,另一半则满满都是山寨日本卡通风格。

    没办法,最后买了跟自己在日本用过的差不多的文具,去收银台交款时,发现收银员虽然也收现金,但是排在前面的老头、老太太都会使用手机支付,这种景象在日本可是见不到的。

    “诶?本以为只有青姿学园内部才全面无现金化呢,原来中国已经要建成无现金社会了吗?这方面好像被远远甩下了啊……”

    包兴拎了瓶可乐,跟买了湿巾纸的陆瑟排在千叶理香后面不远,他听到了理香的感叹,不由得中华民族自豪感空前鼎盛,嘿嘿笑道:

    “见识了吧?中国还有更多日本比不上的地方呢!中国地大物博后劲十足,等到打败了美国,日本识时务的话就赶紧重拜山头认大哥,不然的话……”

    愤青言论还没到一半,收银员十分惊奇道:“哎呀这位外国留学生中文说得真好!”

    目光不是对着千叶理香,而是不偏不斜地正对着包兴,包兴气得鼻子都歪了:“我不是非洲人!”</div>http://www.123xyq.com/read/3/36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