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穿越 > 重生之名流巨星 > 番外卷厉逍裴清part8
    >    厉逍连歌也不唱了,通告不去,广告也不拍。

    天天玩得彻夜不归,熏熏大醉,身边一片狐朋狗友,厉睿见到他这个自甘堕落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拿出鞭子又准备一顿猛抽。

    黑色的鞭子甩在地上,听得人心惊肉跳。

    “你有没有出息!不过是裴清回来而已,你就能坠落成这个样子,你做给谁看!”

    厉逍的反常,他这个做哥哥的不清楚才怪。

    鞭子破空而出,在空中凌厉的划过,夹着呼呼的风声,厉睿只不过是吓唬一下厉逍,谁知道当年逃得像猴子一样的厉逍动也不动,就那样一点防范都没有、实打实的挨了这一鞭子。

    这一鞭力道十足,衣服都给抽破了,厉逍的胳膊上立刻红痕一条。

    厉睿心一惊,赶紧问道:“有没怎么样?有没怎样?”

    然而厉逍只是呆呆的站在,目光呆滞,过了很久,才突然发泄一样的大声说道:“我也不想这样!我也觉得我可以忘记他,我不是小天王吗,我不是什么天之骄子吗,我不是应该想要哪个女人就能搞到哪个女人吗?那为什么我的心还这么难受,这么痛!”

    夜风吹来,厉逍的声音带着一种令厉睿吃惊的沉痛。

    他一直以为厉逍还是那个被他保护的弟弟,失恋只不过是一件像是小时候被抢走最心爱的玩具,然而他给厉逍买一个新的,小小的厉逍就会破涕而笑了。

    但是现在,他发现,原来不是。

    “我听到amanda在背后说过,当初你同意我和裴清交往的时候,曾说‘就让他这样吧。反正,也不可能长久’,呵呵,我应该怎么感谢你?”厉逍又像是笑又像是哭的一样,望着厉睿,“你比我自己还了解——你比我自己还了解我无法坚守我和裴清的感情,了解我日后一定会管不住自己……”

    厉逍望着他大哥大笑,笑得最后眼泪都出来了。

    “原来我真的是这样一个靠不住的人!当初你就应该用鞭子抽死我……”

    厉睿嘴唇动了动,可是到了最后,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的弟弟。

    年轻人的那些心性,他最了解不过,怎么可能指望一个才二十岁的人在这个充满名利和诱惑的圈子,只乖乖的跟着一个人相守一辈子。

    不可能。

    他在娱乐圈看了大半辈子,都没有看到一对。包括他自己。

    “现在想想,我当初的心态真是可笑!竟然还那么虚荣,觉得被人关注就是好事,觉得一举一动都能上头版头条就很厉害!觉得不用费心思专辑就能拿第一很光荣……”厉逍已经泪流满面,他呢喃的说着,像在发泄,更是在忏悔,“可笑的是,我到现在才知道,那些虚幻的东西根本不重要,从来都不重要……如果能够跟裴清在一起,只要跟裴清在一起,我宁愿我和他的关系从来都没有曝光,我宁愿退出这个圈子——只要我跟他还在一起就好……”

    厉睿猛的一惊。

    他从没想过,他这个对娱乐圈如此感兴趣,时常会因自己小天王身份而飘飘然的弟弟,说出这样的一番话。

    为了裴清,甚至愿意放弃事业。

    “你难道不想唱歌了?你难道不热爱音乐了?你不是还在筹备新专辑吗?”厉睿企图唤起身为男人的事业心。

    但是没有想到,听到此话的厉逍脸上却一阵惨笑。

    “哥,难道你还没发现吗?”

    “没有裴清,我什么都做不好,连歌都唱不好——不,是根本已经唱不出来!写不出歌,编不出曲,作不出词!什么都唱不出来!”

    厉睿没有办法。

    这是他身为大哥,第一次无法十拿九稳的事。他让厉逍的死党们去开解他,让他看开一点。

    傅子翰把厉逍带到夜店,这里有动感的音乐,漂亮的辣妹,是泡妞的最佳场所。他特地叫了几个脸蛋清纯身材火辣的美女陪酒,这是过去厉逍最喜欢的类型。

    但是连发型都不打理,甚至连自己的容貌都已经不在意的厉逍,只是叫过一瓶又一瓶的酒,不停的喝着,那些美女劝酒,他看都不看一眼,有些故意投怀送抱,结果被厉逍毫不留情的推开。

    美女们向傅子翰哭诉。

    夜店的dj放了一首裴清最新的单曲,厉逍拿着酒杯的手抖了一下,然后仰头再次一喝而尽。

    傅子翰看不下去:“何必为了感情把自己搞成这样?这都不像你了。我认识的厉逍,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厉逍像是听到又像是没听到,只是轻轻说了一句:“好好对待云修。”

    傅子翰面色一变:“……怎么扯到我跟他去了。”

    “不然你会后悔的。”厉逍看了他一眼,目光很轻很轻,但是声音却痛苦无比,“因为,我已经后悔了。”

    就在这时,隔壁桌的人嬉笑的声音越来越大。

    “裴清算个鸟啊?那就你们这些小女生喜欢。”

    “他唱歌棒?”

    “哈哈哈,唱歌棒有什么用,什么歌神,不照样是死同性恋一个,还被男人给甩了!能够搞上一个就能搞第二个,谁知道他私底下是不是□□,所有的男歌手都有一腿……”

    对方的话还没有说完,厉逍已经冲过去愤怒的将桌子一掀:“不准你这样说他!”

    那人也不是好惹的,立刻就站起还击,双方拉拉扯扯,大打出手,在夜店喧闹嘈杂的环境里,傅子翰看到了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对方操起酒瓶往桌子边缘一磕,玻璃瓶子“哗啦”一声应声而碎,原本光滑的瓶身在霓虹灯下闪烁着残酷的碎片光芒,然后——这些玻璃闪光在空中划过,抡到了厉逍那张曾经让无数粉丝为之尖叫的俊脸上……

    大片大片的鲜血淹没了他的脸。

    救护车的声音响彻了整个长夜。

    裴清半夜被电话叫醒的时候,十分不耐,他录歌录到凌晨一点才休息。他告诉过经纪人晚上不要打电话给他,但是此刻他的私人手机却响个不停。

    “喂。”

    裴清刚一接通,手机另外一端就传来一道强势的男声,只是此刻他的声音里夹杂着担心与怒火。

    “厉逍的脸被毁了!”

    裴清微微一怔,接着准备挂断手机。

    “——都是因为你!他妈的都是因为你!”一向强势而威严的厉睿第一次忍不住爆粗口,“要不是因为你,他也不会跟你起争执,他的脸也就不会被破酒瓶划到!”

    “他的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挂电话了。”

    “你挂啊!裴清,你摸摸自己的良心,我弟弟到底对你怎么样,他整个人因为你都毁了!你还在这里说一点关系都没有。要不是因为你,他也就不会从国外回来,要不是因为你,他就不会变成同性恋,要不是因为你,他根本不会成为今天这样!”

    “是啊,他是跟那个女的上床让你难受了!但是你所做的一切呢?你一个人跑到国外,把一切烂摊子甩给厉逍!你是受了伤,但是那些媒体难道没有给你报仇吗!你兵不血刃,却故意让我弟难受。因为你,他歌也唱不出来了,曲也创作不了了,整个人发了疯一样的想你,想你原谅他……你他妈装得真够冷艳高贵,就一句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厉睿的话没有说完,那断的裴清已经挂断了电话。

    本身就已经没有了创作灵感,如今脸都被毁了。

    厉逍摸了摸脸上厚厚的白色纱布,看样子这辈子是再也无法进娱乐圈了。任何事情仿佛是有轮回一样,最初想进娱乐圈是为了裴清,却在初期因为大众的喜欢而迷失了这个目标;而后重遇裴清,激起了他的挑战欲和爱慕,他成了裴清的恋人却因此飘飘然,最后甚至做出那样的错事。

    他不会再回娱乐圈了。

    但是令他最难受的,并不是毁容所以不得不放弃这个圈子的繁华名利,而是,他以后的人生只能离裴清越来越远。

    眼角有白色身影一闪,厉逍先还没会过神。等反应过来是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之后,他猛的跳下床,结果被绊到地,手腕上的点滴被猛的拉扯,沁出一片血迹。吊瓶和床铺被厉逍的力道带得移位,发出一系列“噼里啪啦”嘈杂的声音,而厉逍已经全然不顾,只想从地上爬起。

    终于,一双干净的白色皮鞋出现在他的眼前。

    有人轻轻叹了一声气。

    厉逍的眼眶顿时就红了,过了好久,才轻轻的喊出:“裴清”两个字。

    他喊得很轻,因为担心喊的声音一大,裴清就会像之前无数次那样,要么挂断他的电话,要么将他当空气无视掉,即便擦身而过,也不正眼看他一眼,一眼。声音透过厚实的纱布,变成另外一种带着“嗡嗡嗡”的声音。

    听得不太真切。

    然而这一次,裴清却没有嫌弃,更没有故意无视,只是说了一句。

    “我在。”

    隔了这么久,他终于听到裴清再次对自己说话了。厉逍仰着头看着裴清,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你原谅我了吗?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你还,爱我吗……

    可是,却没有一句说出口。

    安静苍白的病房里,两人就这样对立着,静静的注视着对方。

    然后,裴清看到,厉逍的泪水把缠在脸上的白色纱布一点一点浸湿,他皱了皱眉,而察觉到他这个小动作的厉逍,立刻用袖子擦了擦脸,结果碰到伤处,疼得他不行。

    裴清终于忍不住骂道。

    厉逍眼睛猛的睁大,像是不相信他会这样说话一样,露在纱布外面的那双眼睛惊喜一片。

    “养好病再说。”

    裴清简意赅。

    厉逍猛点头,拼命点头,直直的望着裴清。

    他唱不好歌了,再也进不了娱乐圈。

    但是,这并不是最糟糕的,夕阳的光影渐渐照在他的身上,在冰冷凉薄了这么久以后,厉逍终于感觉到了一点温度。

    全文完</div>http://www.123xyq.com/read/3/36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