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侯府商女 > 387大闹马家原城义卖
    马氏昏死过去之后,不论是万卿馨还是万野都没有理会她,万野和万卿馨相互看了一眼,竟然谁都没有扶起马氏的意思。

    更别说给马氏请个大夫什么的,连最基本的给马氏弄到床上去都没去做,此刻马氏孤零零的躺在了地上,这数九寒天的也不怕马氏得了风寒。

    万野这会子一脸的厌恶的说道:“馨姐儿你娘真的拿了三十万两银子去救济马家?什么时候的事情?你又是怎么知道蓝家的事情的?是京城尚书府的蓝家吗?蓝家没有了,那么你娘拿出去的几十万岂不是也没有了?”

    万卿馨本来说出来就有点后悔了,当日马氏千叮咛万嘱咐的说过不要让爹爹知道,万卿馨刚才太激动了,都忘了爹爹也在这里。

    不过她想了想还是点点头说道:“爹,我不想骗你,我娘的确是用这个钱给马家提供帮助了,就是上次马家给城首大人交了税银这件事情,至于兰家的消息,爹说错了,我说的不是尚书府的蓝家,是真的麦尔部落的兰家,因为当时在成王府听了姨母说过这件事情,因为这事情,京城还热闹了几日,还派去了好些个夫子去麦尔城,”

    “在具体的我也不是太清楚了,当时没有觉得如何,刚才忽然想起来我外祖母一家可是和麦尔城的兰家合作的,这么些年也没有少赚钱,所以我娘可能觉得没问题才会借给外祖一家度过难关吧!”

    度过难关?

    万野讥笑一声,不知道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话马氏?还是在笑话眼前的形式?

    马家的难关算是度过去了,可是以后呢?

    没有了麦尔城兰家的帮助,很快马家在原城就畜牧业第一的位置就会落下去了,还怎么能翻身?尤其是交了那么一大笔的税金之后,马家的底子也差不多了。

    可是在不济马家也比他们现在强吧?

    马家好歹有大宅子住着,有绫罗绸缎的穿着,有珍馐佳肴的吃着,可是他们一家有什么?

    现在是寄人篱下不说,马家随便给了一个破旧的小宅子给他们安身就像是提供了多么大的恩德似的,如果他现在有这么多的钱,一定会比现在过得更好!

    哪里用得着马家来施恩,不行,这件事情不能这样算了,左右现在他们也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大不了闹一场,他现在是什么都不怕的!

    尤其是自己很快就能去京城了,这地方不能停留了,只要确定了后路没有问题,那么自己在城主府地下那些几百万的家资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因此万野对万卿馨说道:“馨姐儿,此次你回来有何重要的事情,具体当初你和王爷说过什么,承诺过什么,现在你要一五一十的和爹爹说清楚,否则谁也帮助不了你的!”

    不知道为何万卿馨相信万野比相信马氏更多,以前在城主府很多事情若不是万卿馨在后面给马氏善后,怕是马氏惹出来的乱子,还有摆不平的事情会更多。

    万卿馨看着自家爹爹的眼神,也不啰嗦,将发生在京城的事情事无巨细的说了一遍,连细节都不曾被遗漏。

    最后万卿馨说道:“爹爹,就是这些了,若是我想起什么,在立刻告诉你。”

    万野静默了一会子对万卿馨说道:“现在你娘听不见,我就告诉你一声,咱们家还是有后手的,虽然庄子上的东西都被收走了,但是你爹我还是准备了咱们一家的退路,只是没有想到你这边会发生这样大的变故,现在只能等几日我去那秘密的地方看一下,若是没有问题我们一家就立刻带着东西去京城,”

    “如果有了问题,那么我们一家至少还有去京城的路费五千两,这么多人也足够了,到时候爹爹会写了一封信,你就交给王爷,这个绝密的消息比任何金银珠宝都值钱,你放心即使我们一家最后什么都没有,就只有这一封信,将来你的侧妃之位就是板上钉钉跑不了的。”

    万卿馨听了这些话忽然间豁然开朗了很多,抓着万野的衣袖惊喜的说道:“爹您说的可是真的?这样做真的可以?”

    万野自信的说道:“馨姐儿你不了解男人,也不了解一个男人的野心,对于一个最有帮助的消息和一对金银珠宝来说,如果你是男人的话你会如何选择?”

    万卿馨了然的点点头,不过还是有些懊恼的说道:“爹,我们现在不能完全指望你那些秘密的财产,如果我们这个计划没有得到这笔财产,或者我们一家总要留些东西才好,那么我们总要想个敛财的办法,尤其是那种有些名望的源源不断的敛财的方法才好!”

    万野的目光在房间游移了一圈,最后鄙视的看看马氏,淡定的说道:“明天就是原城第一次慈善义卖活动,由城首大人来主持,纯慧郡主牵头来做,所得的款项,全部捐献给原城学业这一项来用,而且这个也是个有组织的活动了,日后就是慈善学会,”

    “第一届的会长就是城首大人,馨姐儿明天你也去,当然你要带一份属于摄政王府标识的物品,然后看看义卖的结果,最后和城首大人和郡主谈谈,若是能将这个慈善学会的会长能给王爷争取过来,那么这里面会有多少源源不断的资金和在原城的名望,相信你一定是能想明白的!”

    万卿馨越听这声音心里扑通扑通的声音就越大,这是个多么好的机会啊,千载难逢啊,若是能给王爷争取过来,在算上爹爹的一封信,那么日后这侧妃的名分是跑不了的,并且还会混的风生水起!

    而且她还这样年轻,以后的日子长着呢,将来若是有了子嗣,谁能说不是下一个摄政王?

    万卿馨整个的心室都活跃起来,似乎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欢腾,激动的不得了,赶紧说道:“爹爹说的是,这件事情利大于弊的地方太多了,若是咱们能让王爷在原城的名声和名望都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那么我们一家子都是功臣,回到京城这生活只有好的,没有差的!”

    这爷俩两眼里面都是光芒,其中的野心根本就隐藏不住的都要飞出来了,连躺在地上的马氏都皱了几下眉头,哼哼几声,只可惜这两个人都一点没反应压根就不去管的继续商谈起细节来。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万野一家表现的更为明显了,父母是怎么做的,儿女就可以跟着学,学着学着的好的也学了,或许坏的学的更多,因为孩子的分辨是非的能力并不是很强的。

    所以现在不论是小霸王叶缁波还是万卿馨,都可以和马氏动手,可见万野一家的情分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的?有这样冷清冷心冷肺的爹娘,孩子都成了如此自私自利的也不意外!

    万卿馨和爹爹商议了半天,最后还确定了一会去马家闹一场去,万野不敢放弃任何一个拿回资本的希望,否则这么一家子人,将来真若是去了京城,就手里这点钱算什么?能做什么?

    就算是有万卿馨能帮忙,总不能他们一家子全部住进摄政王府吧,而且万野自己也清楚,他自己是什么身份,这次城主府地道的事情若是办砸了,他不敢进躲到京城去,怕是要有灭顶之灾了!

    很快万家家主和夫人林氏来请他们一家过去用晚膳,万卿馨打发他们前面等着去了,她和万野联合起来给马氏掐人中,马氏醒了也不敢多说什么,其实在昏迷中她已经听见了不少东西,所以这会子她也安静了,对于一会子回到马家要回钱财的想法也更坚定了一些。

    自家娘家虽然重要,但是总不能自家吃糠咽菜的,爹娘一家还大鱼大肉的吧,在这一点上马氏和万野的意见都是一致的。

    所以马氏醒了也不吭声,默默的换了一身体面一点的衣服,然后在临出门的时候对万野说道:“老爷妾身真的不是故意的,这次一定回娘家给银子拿回来,不过老爷可以先让妾身去说,就说我们困难,馨姐儿还要在王府立足,所以让娘家先将我们的钱给我们,不要让她们知道兰家的事情,否则我担心我爹娘和兄弟们会赖账!”

    万野了然的点点头,算是默认了马氏的话。

    万家这第一顿宴席吃的勉强全是宾主尽欢吧,不过只用了半个时辰,就差不多了,林氏比较有眼色,看万野一家都有些心不在焉的,就让人赶快上菜,吃过饭之后,就让他们赶快回去休息了。

    然后马氏趁机说一会子还要去娘家一趟,儿媳妇和小儿子就麻烦万家照顾一下,她们一会子就回来。

    林氏自然不能推脱,左右两个人也闹腾不出什么来,倒是马氏为何晚上还会娘家,她也是有些好奇的,但看她们一家几口人也不愿意说,林氏也不好问。

    马氏一家就匆匆忙忙的回了马家了,没有多长时间马家就热闹起来,马家老夫人罗氏非常意外为何这么晚了,女儿一家子都回来了,不过很快她就会明白的。

    此时马家的议事厅里面热闹非凡,马家大夫人说道:“妹妹,我们现在多难你是知道的,你那些银子不是我们不给,也不是爹娘不给,而是家里的情况你是知道的,和麦尔部落兰家做生意的银子,明年春天才能拿回来呢,能不能缓一缓?”

    马家二房夫人也说道:“是啊妹妹,我们一家子这么多人,实在是拿不出那么多银子来啊,要不咱们再等等如何?”

    马家三夫人也说道:“姐姐你这么晚回来就是为了这件事情吗?咱们都是一家人,当初为了交出税银来大家可是齐心协力的,现在姐姐可不能拆台不是,现在马家没有银子,还能变出来不成?”

    马家老太爷倒是看了一眼马氏说道:“这样吧,先给你两万两银子,现在马上要过年了,各方面都需要打点,府里也需要正常的运转,不如先给你这么多,你先拿着如何?”

    马家老夫人罗氏虽然想再多给点,但是看着儿子们和儿媳妇们,甚至老太爷都给这么点,罗氏能反驳别人不能反驳老头子不是吗?

    所以马家老夫人罗氏没有作声,在这个问题上,她基本不掌管钱财,也不实际接手马家的生意,而且儿子和女儿比起来,她还是更倾向于儿子多一些。

    马家几个夫人对于老夫人的态度还是比较满意的,所以等着老太爷拿出两万两银票的时候,马氏想要反驳,被万野一把抓住,然后恭敬的从马家老太爷手里拿到银票,连问一下都没有问马氏,直接揣进了自己的衣襟里面。

    之后才示意马氏继续闹,这不是马氏看万野拿到了这些银子,虽然不给自己,总好过为了这事情再吵一架,本来她给娘家拿钱这件事情没和万野商量就有些心虚的,现在能拿回来一点是一点,心里也好过一些。

    所以马氏继续说道:“爹娘,我们一家所有的家资全部城主府弄走了,现在是寸步难行举步维艰,现在馨姐儿已经是摄政王府的侧妃了,我们家里现在这样的情况,怎么让馨姐儿在王府能立足?”

    “手里就这点银子,说难听的,打赏都不够呢,再说我们一家将来在京城过的好了,对咱们一家的帮扶会有多么重要,爹再想想办法吧。”

    马家老夫人说道:“这样吧,我在添上一万两银子吧,现在家里的情况你是知道的,没有其他的存银了,就只有这些了,你们一家先将就将就,回头开春之后咱们就都好了。”

    马氏为难的看着自己的亲娘,想说什么,但是终究没说出口,现在她还不能说,所以从马家老夫人罗氏那里得到了一万两,其他三个兄弟一家三千两,长房四千两,一共是一万两,最后忙了半天才得到四万两银子。

    所以马氏还是不高兴的说道:“爹娘,没有十万两我们难以动身去京城,现在是最紧要的关头,娘也知道馨姐儿可是回来接我们过去的,若是我们都去了,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到时候馨姐儿在王府会不会被人笑话死。”

    马家大夫人于氏这次倒是聪明一把的说道:“妹妹,既然是这样,那么这次你们就给我们家怜依和怜惜都带去京城吧,妹妹也帮助你两个侄女掌掌眼,看看京城有没有什么好人家,我这里还有两千两银子,都给你带去吧。”

    得,马氏没有得到银子,还弄俩拖油瓶去京城,立刻这脸色就不好看了,啪的一声将杯子摔得挺响的硬气的问道:“爹娘,大嫂这个请求我无法答应的,毕竟这是两个二八年华的少女,到时候有个什么问题,我怎么和大哥和大嫂交代,大嫂我不要你那两千两银子,我只要马家还我银子,别的什么都不要说了。”

    马氏基本在家里从主持了城主府的中馈之后,就霸道了不少,所以这会子于氏被拒绝一下子怒了道:“妹妹你今天回来到底作什么来了?为何不停的围着银子打转,我们马家也不是不给你,只是现在没有那么多而已,你何苦咄咄逼人的,你这样可不好。”

    马氏眼睛一瞪的说道:“不给银子也行,马家库房的东西满了二十六万我就拉走,爹娘你们说这样是不是合理?左右我现在没有家当,还是儿媳妇典当了一些东西,一家人生存,这样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我为什么不能为了自己争取,今天馨姐儿带着那么多人回来,马家竟然也不挽留,别以为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就是怕花银子吗,今个我就是这句话,要么给银子,要么给东西,别的什么都别说了!”

    万卿馨也适时的说道:“外祖父外祖母,王爷确实对我很好的,只是在内宅生存,万家这样的人家还能给我爹娘什么,现在我们一家全部的希望就在这里了,请二位长辈成全!”

    马家老太爷觉得今天不对劲,所以没有出声,马家老夫人也有种不大好的预感,最后老太爷看看万卿馨,想着没准已经有了摄政王的子嗣了呢,那可是有马家几分之一的骨血的,将来马家还愁没机会吗?

    所以马家老爷子说道:“去吧,管家去给库房打开!”

    顿时马家几个夫人都不愿意的说道:“老太爷不可!”

    “老太爷这可不行啊!”

    “老太爷这万万不可啊!”

    万家的几个夫人都不愿意,立刻几冲着马氏过去了,很快这大厅里面就吵了起来,万卿馨和万野直接去了库房了,马家几个夫人一路上都拦着,最后马家这哭哭嚷嚷的闹了整条街都知道了。

    不过这一群人还没有等到了库房的时候,就有去了麦尔部落准备今年能不能提前结款的管事回来了,一进了马家就喊道:“老太爷要命的大事啊,老太爷啊出事了,真的出事了,老太爷啊兰家完了,兰家没有了,兰家没有了啊……”

    结果在议事厅的马家两个老人听到这个事情和马氏的反应太像了,双双往后一倒,在昏倒之前,马家老爷子对几个儿子说道:“快,快拦住你妹妹他们一家,马家的要保住这些东西了,快去!”

    然后咣当一声倒在地上,屋子里面立刻乱作一团,奴婢们都吓得尖叫,马家几个老爷也都冲到了库房那边去,幸好库房那边还在纠缠,没有打开呢。

    马氏和万卿馨和马家几个夫人真的动起手来,万卿馨是侧妃她们不敢,但是马氏她们几个妯娌已经不顺眼很久了,自从马氏不主持城主府的中馈之后,马家已经门庭奚落。

    她们真是懊恼很久了,所以马家几个夫人对马氏和万野一顿抓挠,等马家几个老爷过来了也加入了战局,一家子打得鸡飞狗跳,整个院子不得安宁,连带着整条街和附近几条街都不安宁。

    最后马氏和万野都顶着鸡窝头,鼻子嘴角都在流血的被赶出了马家,这样大的动静自然是一条街都围着看热闹,即使是晚上,这人也不少,同时马家要完蛋的消息,也第一时间被传出去了,立刻要债的就要上门了!

    万野擦擦嘴角的血,笑的无比的奸诈,哼马家不还我们钱,可以,但是你们休想好过了,门都没有!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是已经传到了沁慧的耳朵里面,沁慧目前只关心城主府下面地道的那些东西都如何了?

    看来万野一家没有在马家讨到任何好处,估计很快就去那里的,这会子思阳也是刚刚回来,正和沁慧说的开心呢,“慧儿你没看见,那地道里面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甚至连着城主府南偏院的哪一条地道已经全部堵上了,出口现在已经打开了,正准备诱敌深入呢,不管谁进去了,都能在第一时间逮个正着,所有物资已经处理完毕了,估计这会子护卫们都睡惨了,确实是太累了。”

    思阳坐在沁慧的身边,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沁慧知道了现在最新的情况,爹爹这会子已经去休息了,城主府的护卫们奋战了一天一夜,终于完成了所有物品的转移,这真是个大工程了。

    而在沁慧院子库房这些,沁慧目前还没有看呢,今个万卿馨出现之后,沁慧就将明天第一场义卖的流程全部设计好,场地布置要求已经和谨嬷嬷她们都说清楚了,现在场地也布置完毕,就等着明天原城义卖正式和大家见面了。

    所以一直忙到这会子才算完事,也很辛苦的。

    这不是思阳趁着伺候的人都不在房间里面,全部自觉的在十几步以外的距离守着院子,因此他搂着沁慧的腰说道:“叶沁慧,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不是又忙的不知道好好用膳了,你看看现在瘦的,上次走的时候,你这腰上还能有点肉,现在又瘦回去了,你说我怎么惩罚你比较好!”

    沁慧不好意思的站起来,羞答答的说道:“你净胡说骗我,给你的手拿开,女孩子的腰是随便碰的么?最近那补汤补药我可没少喝,这么多人天天盯着我,我是真的想作弊来着,都没机会,尤其是杜老太爷,真若是抓到我一回了,恨不得给我讲一天的医理,我哪里敢不喝,就你瞎闹呢。”

    思阳见沁慧站起来,他也站起来给沁慧抱在怀中,“宝贝我好想你!”然后忽然间打横来了个公主抱,在屋子里面来回的跑,沁慧一开始吓了一跳,一下子抱住思阳的脖子,然后思阳来个甜蜜的一吻,这两个人就以这个姿势甜蜜的接触一番。

    等沁慧气喘吁吁的时候,思阳才舍不得放开沁慧,沁慧用拳头戳着他说道:“坏人,不和你好了,老是占我便宜!”

    思阳高兴地哈哈大笑的说道:“没事,你不和我好没关系,我和你好就行,你也可以占我便宜,我欢迎之极,来吧!”

    说完这家伙自己跑到慧姐儿的窗前一下子躺在了人家的床上,满口呼吸里面都是淡淡的香味,还是自己媳妇儿的床最舒服,他都不想起来了。

    沁慧过来怎么拽他都不走,最后只能放弃,两个人靠在一起说起最近一段时间的事情来。

    思阳说道:“我听益叔说了,那个恶心的女人回来了,你不要理会她,我看就是个女疯子,应该想个办法赶紧让这一家人滚蛋,不过万野那人倒是得琢磨琢磨怎么给他盯住了,或者直接给抓了。”

    沁慧激动地问道:“真的可以吗?我可是烦死这一家人了,赶紧去京城,估计让摄政王都头疼死,我还真想看看这一幕呢。”

    楚思阳也坏心眼的说道:“你别说这一家子极品到哪里,哪里就乌烟瘴气的,摄政王最近正蹦跶的欢实着呢,这一家子去了京城,指定能给摄政王府带来各种头疼的问题,想想都是好事,不行我得去和岳父商议一下,若是能让人近距离的接触万野,然后跟在身边时刻监视着,然后再让摄政王头疼着,这笔买卖还是很划算的,我就是不信万野和摄政王有关系,从现在的情报上面来看,万野的主子真的不是摄政王,没准将来这根线还能钓出大鱼呢!”

    别说思阳还是非常远见滴,后面的摄政王不止一次的懊恼自己怎么就爬上了那张床,惹来了这么多一箩筐都出处理不完的麻烦,懊悔的要死!

    沁慧拉着思阳说道:“你不要去了,我爹爹都两天一夜没合眼了,这会子已经睡下了,明天再说吧。”

    思阳忽然想到明天是慈善义卖会,他乐滋滋的说道:“对了明天我也去,拿出一点诚意来放在义卖会上拍卖,到时候银子都给原城做慈善如何?”

    沁慧眼前一亮,“好啊,那就多谢你捧场了……”

    ------题外话------

    哈哈哈,这一家子去哪里,哪里就倒霉的节奏啊,真是酸爽啊,亲们我们的票票继续保持吧,六十张起,哈哈哈!</div>http://www.123xyq.com/read/3/3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