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侯府商女 > 241蛛丝马迹通力合作
    温赵氏一张嘴就是断了人家生路的话,偏偏这样的话由着在外界看来稍微有些木讷的温赵氏来说丝毫没有违和感,可见这对夫妻平日里都是带着面具生活的,或者说这是一对装大尾巴狼的。

    温家主温积说道:“嗯,的确如此,夫人说的极是,一会让管家过来,看来咱们要做的事情还挺多的。”

    夫妻之间常有的默契在这眼神交汇的一刻尽显,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一个嬷嬷的声音说道:“大姑娘老爷和夫人有要事呢,你不能进去啊,不能进去。”

    火大的声音传过来说道:“我说裘嬷嬷你是怎么回事,本姑娘去哪里你都拦着,你走开我要进去。”

    屋内的温积眼神变得有些晦暗的道:“婷姐儿这性子,当年让母亲给娇宠坏了,你在她身上多上上心,都多大的人了,还这样毛毛躁躁的,你看看茹姐就和咱们相似多了。”

    温赵氏微微蹙眉道:“老爷放心吧,这孩子虽然是脾气坏了一点,但是头脑不错主要是去年参加赏梅宴也没得任何彩头,后来参加团圆宴也没有任何机会展示,这是心理憋着一口气呢,散散就好了。”

    温积用手指敲敲桌面道:“嗯,马上要选秀了,你也给婷姐和茹姐儿都准备准备吧,二房和三房那边也是报上名字了,不知道梅姐儿和歆姐儿这次能不能入宫伺候皇上,如果我们温家也能出来一个皇妃,那么咱们就不需要这样辛苦了。”

    温赵氏向往的说道:“老爷说的极是,也不知道咱们家闺女能不能有这样的好命运。”

    想温家长房这对夫妻期盼的好命,京城很多人家也都在期盼着呢,因为今年的五月二十八就是选秀的大日子,目前就只有半个月了。

    为了这一天几乎是家家都在忙着,有今年已经及笄的适龄女子官家和世家的女子都报了名字,现在就连各处的封地和京城外的名门望族都递了不少报名的姑娘来。

    温家一共有三房,二房的嫡女是温依梅,三房嫡女是温依歆,这次温家的庶女门都没有参加选秀,这也是温家家族的意思,本来一家最多有五个名额,给嫡出之女的都不够,更不要提给庶女的了。

    有的人家只有一个到两个名额呢,姐妹们打破了头的多了去了,温家之所以有四个,是因为上一届的选秀温家没有参加,所以这次多了两个。

    夫妻两个正在说着这件事情,温依婷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看着父亲和母亲都在,不知道为何,虽然外界都说温家的家主和夫人都不是强硬之人,甚至有些软糯,但是温依婷见到自己父母在一起,还是不经意间就收敛了,在她看来父亲和母亲可不是外界说的那样

    故此原本大咧咧的步子也改成了小步超前挪着,进来时明媚的笑容也变成了一本正经,似乎温家的人都适合变脸。

    只有温依婷那个蠢姑姑范家大夫人是真的蠢,弄不好都不是和父亲一母同胞的。

    温依婷这会子浑身的火气就像是遇见了冰水一般,忽然间就都没了,规规矩矩的见礼道:“爹娘,女儿今个想出去,可是裘嬷嬷不让。”

    温积淡淡的说道:“婷姐儿你马上就是秀女了,为何要出门子,你可知道若是落下了不守规矩的名声,将来的你要怎么办?”

    温依婷微不可见的抖了一下,说实话她是真的害怕父亲,所以咬咬唇说道:“爹娘,女儿不是无理取闹,实在是家里的胭脂水粉质量不好,女儿听说京城玉颜坊的胭脂最好,想出门采购一番,余下的一些天在府里安静的做女红,养身子,希望可以进入宫门为我们温家谋福祉。”

    温积有点来了兴趣的说道:“哦?夫人你听见没有,婷姐儿要为咱们家谋福祉呢,这可是好事啊,那婷姐儿想着怎么给家里谋福祉呢?”

    温依婷脸色羞红的说道:“自然是将来若是有机会就求了皇上,然后给我们家加官进爵,让哥哥有个官来做,我们一家子也有可靠的营生作为支柱啊。”

    温积和赵氏相视而笑,这个女儿倒是不白疼,不过温积还是嘱咐说道:“婷姐儿这话日后可不敢乱说,爹今个就告诉你,如果你有机会进了后宫,那么就什么都不要做,见到了皇上也什么都不要说。”

    温依婷忽然抬头不解的问道:“爹,为什么?难道女儿为了家里谋福祉不好吗?”

    温赵氏走上前几步,拉着温依婷的手坐下,然后解释道:“傻孩子你有这份心,我和你爹就很高兴了,不过当今圣上可不是什么好摆布的人,也不会因为女人而左右了决定,越是有人左右了他的决定,或者要求过多他都是最烦的,”

    “你且看那朱妃和李贵妃的结果就知道了,她们两个已经关了马上三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有出来的意思,可见圣上多么不待见她们,至于原因,自然是她们经常和娘家一起和皇上作对,你说皇上能喜欢这样的女子么?倒是你若是真有接近皇上的机会,那么就什么都不要说不要做,只让他开心就好,将来你若是有了子嗣,到时候再说话知道吗?”

    温依婷害羞的说道:“娘,这八字都没有一撇呢,说这些做什么啊?”

    温赵氏用手指点点女儿的额头说道:“傻孩子,早说晚说的不都是需要说的吗,若是这次选秀太仓促了,娘都没机会和你说,这些你记在心里就好了,千万不要胡乱的说给别人听知道吗?”

    对于这样的事情,温依婷自然是分得清好坏里外的,所以说道:“娘放心吧,女儿肯定认真的记得娘说的话,不过娘,女儿好久没出门子了,能不能去玉颜坊买些东西回来,听说玉颜坊最近出了很多新货呢,女儿想去逛逛。”

    温赵氏看了一眼温积然后笑着说道:“好,既然去娘就陪着你,然后带着你的妹妹和其他两房的姐妹,咱们一起去,在叫上你两个婶子,咱们人多,到时候可以享受到单独的接待,你去回去收拾一下吧。”

    温依婷这才高兴地走了,娘真的和自己一起去,这个消息非常不错,如此一来自己的荷包就省了很多呢,温依婷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匆匆忙忙的回房间换出门子的衣服去了。

    温家这边貌似还状况不错的,不过温家的打算似乎早了一点,因为京城外已经有很多人家乌泱泱的朝着京城过来了,不管是五月份的选秀还是六月份太后的寿辰,总之人很多很多,京城似乎要热闹起来了。

    先不管那些热闹,眼下楚世子急匆匆的打马终于来到了董家村的食品作坊,而打听消息的江明也回来了,海升因为回炉表现不错,所以十天就出来了,当然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呸,谁说世子爷身边的大护卫好做,求你们千万过来抢着做才是。

    三个人卷起一地的尘烟进了食品作坊,一进来楚世子就说道:“叶沁慧你在哪里?我来了。”

    慧姐儿也没客气的说道:“知道你来了,也不用喊这么大声音吧。”

    海升那小眼神看着自家世子爷,然后挠挠头,哎世子爷将来若是真的娶了叶姑娘,注定是夫纲不振啊。

    你看看这还没怎么样呢,世子爷都输在叶姑娘手里多少次了,每次还都记吃不记打的,最后忘得一干二净的,如此循环世子爷乐此不疲,只是可怜了他这个跟班的。

    不过该有的礼节一点不差,海升和江明说道:“海升、江明见过纯慧公主!公主大安!”

    慧姐儿摆摆手说道:“你们不必多礼。”

    楚世子赶紧过来问道:“怎么样,现在是什么情况?这些人真是胆子越来越大了,竟然赶在肃亲王府的门下钻空子了,叶沁慧你相信我,虽然有时候我们有些小争执,但是我从不在正事上面拎不清。”

    慧姐儿说道:“嗯,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我相信你的人品,这件事情肯定是和肃亲王府无关的。”

    这两句话如同天籁之音一般,楚世子听过之后都要飞起来了,轻飘飘的真美好!

    叶沁慧真的相信他,相信他的人品,哈哈哈哈,苍天不负有心人啊,和叶沁慧斗了这样久,至少有一样她是认可了,还是自己引以为傲的人品,哈哈哈,今个果然是很开心的日子。

    果然楚世子又露出斯文儒雅的笑容,这样的笑容在阳光下真的很晃眼外加刺眼,慧姐儿看了这小心肝有些不受控制的笑,倒是海升何江明退后了几步,哎世子爷这笑容也忒主动了一些吧。

    慧姐儿觉得正事要紧,就带着他们主仆三人到那个红彤彤的水的大缸那块看看,江明唬了一跳说道:“主子,这是什么啊,若是被人看见了,这酱油一点甭想卖出去了。”

    海升也吓了一跳的说道:“世子爷这事情也太蹊跷了吧,好端端的缸竟然能出了这样的颜色,难道是有人下毒不成?千万不要让咱们知道是谁做的,竟然出了这样歹毒的主意,下流坯子!”

    这会子香珠过来道:“公主您过来一下,奴婢已经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听到这个声音,慧姐儿和楚世子都围了过来,香珠将其中的大缸碎片的一个中空的部分放进铜盆中说道:“公主,若是奴婢没猜错,这些个有问题的大缸里面在烧制的时候就放进了一种毒药,名字叫做满江红!”

    海升怪叫一声说道:“什么?满江红?”

    楚世子说道:“海升,你遇见过满江红?”

    海升说道:“世子爷,满江红是江湖上很下三滥的东西,一般用在迷香或者是饭菜之中,尤其是水多一些,至于这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满江红也是一种染料,只要一点点,就可以染红整个一条江水,到时候不明所以的百姓们若是看见了,自然会吓得什么都乱说,”

    “小的曾经遇见过一个村子被暗算,就因为整条村子的河流都是这样的红色,最后整个村子被其他村子欺负的彻底搬迁,中了这样的毒虽然不致命,但是可以腹泻不止,严重者便血而死,小的去年在江州出使任务的时候不小心中过,差点回不来。”

    说起满江红,海升到现在还心有余悸,这种毒药虽然是中度毒药,不会立刻致人死命,但是造成的后果很严重,就比如现在海升说过之后,慧姐儿和楚世子互看一眼,立刻冷汗都下来了。

    而董里正干脆就直接昏过去,被村里子的两个人给抬回去了,这满江红可是村里正的致命毒药,谁听了不哆嗦,被人暗算背井离乡,最后有可能不能魂归故里,董里正直接晕倒了。

    楚世子立刻犀利的笑容闪现道:“好啊,听说这满江红也不是什么大街上随意都能买到的东西,既然是下三滥的毒药你们就去那些地方打听去,给本世子好好查查,到底京城还有多少这样的东西?”

    “叶沁慧这次算咱们走运,如果这批大缸没有现在检查出来,到时候在售卖的店里发现问题,若是有人在安排一番,到时候无知的人抬着大缸倒进京城的青菱湖,你说会是什么效果,那么你的这个食品作坊还能否生存下去,到时候我皇叔震怒,你一个小小公主要如何自处,怎么堵上京城百姓和御史言官的嘴巴?”

    慧姐儿也想到了这里,更是心理恨得咬牙切齿的,到底是谁出的这样歹毒的主意,这可是直接往死里整啊,一下手就是这样狠的,看来这次遇见硬茬了,比姜家那些蠢货高级多了。

    慧姐儿说道:“既然是大缸的底部出了问题,就可以肯定有一条线索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就需要我们通力合作了。”

    楚世子严肃的说道:“对,目前我们必须通力合作,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满江红这样的东西,早在先帝爷时期就是明令禁止出现的东西,也不允许一些人家制造出来,看来京城因为要来很多人先乱起来了。”

    慧姐儿问香珠说道:“香珠你且全部检查一下,看看其他大缸里面还有没有了。”

    香珠带着十八金凤立刻行动,这一次也是给她们敲了一个警钟,跟着公主的生活不单单是生活多姿多彩,还有不同时间地点千防万防的贼人们,她们这段时间真是活得太舒服了,必须从现在就全部操练起来,否则哪里会出现这样的特殊情况,这不是让公主堵心呢么!

    很快两刻钟之后,香珠回来说道:“公主,只有三十个大缸有问题,都是肃亲王府送来的,其余的都没有任何问题,不仅仅是满江红,其他的属下都用秘法检查了一下,确认没事。”

    楚世子听到只有三十个有问题,这心里才踏实了一些,若是一百个都有问题,那么肃亲王府的脸可是丢的精光的。

    故此楚世子说道:“江明,你说说现在的情况!”

    江明说道:“是,世子爷,属下之前打探的消息,这次的大缸供货的是离这里六十里地的陶家村,那个地方世代都是有窑厂,陶土也十分特别,生产这样的大缸和陶制的东西很多,这次是陶家村的最大的作坊给咱们王府供货的,是王府的二管家去联系的。”

    楚世子忽然回头说道:“王府二管家?不是跟在祖母的身边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江明说道:“已经回来半个月了,就是世子没在意,这段时间事情太多了,大管家忙不开,其他人都被王爷外派出去了,还没有回来,所以这提前回来的二管家就被王爷给抓来了,不过之前大管家已经全部都联系好了,货品什么定金的也给了,二管家除了在府里忙活老夫人要回府的准备事宜,就是忙这边了。”

    慧姐儿听了这话不大高兴,肃亲王府那么多人,那么多事情,看来日后皇上就算是交给肃亲王府打理,她也不能全部都同意了,这次没让内务府给钻了空子,倒是让人钻到了肃亲王府的空子里面去了。

    可想而知,许久每回京城的二管家一心只想着在楚世子的祖母哪里安排妥当得了脸面呢,这不过是和一个村子定的上百个大缸罢了,一共才多点银子的东西,肯定不需要多下力气,这样一来自然被人钻了空子。

    所以慧姐儿脸色有些不好,楚世子听了也皱眉说道:“日后吩咐下去,只要是和公主合作的事情,以后都交给我,如果我不在京城,就交给天涯,你看这次事情多危险,算了这事情我回去和父王说。”

    然后楚世子对着慧姐儿说道:“叶沁慧,这次是我们王府给你造成麻烦了,你且给我两三日的时间,我肯定给你个满意的答案,至于这些东西,我们王府会赔偿的。”

    慧姐儿摆摆手道:“赔偿倒是不需要,但是事情却要查个清楚,不能被人坑的不明不白的,在有这些满江红的东西得留着,将来查出来是谁,咱们就好好的给贼人按在缸里面喝个水饱,你意下如何?”

    楚世子立刻说道:“如此甚好!”

    ------题外话------

    哇啦啦,楚世子和慧姐儿要一起收拾坏人了哦,亲们一定大礼支持一下哈,最近几天那投票的亲们都藏到哪里去了呢,统统出来撒票票了哈!

    部分投票的亲们是:qiujuling  投1票

    fengzhenhou  投1票

    cjbb  投1票

    瞄瞄mua~  投1票

    yumenyi  投1票

    李0027  投1票

    投了评价票的是:461731340  投1票(5热度)

    cjbb  投1票(5热度)

    wangix  投1票(5热度)

    2532103  投1票(5热度)

    zl1366634610  投1票(5热度)

    亲们让云看见你们的力量吧,票票都在哪里呢,楚世子和慧姐儿都开始合作了,亲们嗷嗷喊几嗓子,票票票票……</div>http://www.123xyq.com/read/3/3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