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给你祖宗打电话 > 123.
    严晖白没直接撕, 他拿小刀子把信封裁开,放下刀,之后才取出叠得方方正正的信纸, 不慌不忙的展开。

    整个过程里, 人都专注的看着手里的信封, 虽然没露出什么温柔表情,是他的话, 你也不能要求更多。

    摄像机镜头忠实记录下这一幕。

    作家低垂着眼眸专注的目光、他长而卷翘的睫毛、挺拔的鼻梁、刚毅的下颌线……一切都太美好了。

    看完脸再看看这个手。

    手指真是超级修长,但并不显得女气,瞧着很有力的样子。指甲修剪得圆滑整齐,看起来真是相当干净。

    这是理想中作家的手, 看着这手,看他拿起小刀子徐徐拆信的样子就大概能想到这位平常是以什么样的姿态在创作,他看书写摘要的姿态感觉都能脑补出来。

    严晖白在拆信,徐咪盘腿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个小方枕,歪头看他。

    这会儿信纸已经在他手里展开了,徐咪催促道:“你读出来呀。”

    严晖白那脸皮就厚多了,真就用他冷淡中带点性感的男低音读起来。

    “致严老师:

    从我买回您第一本书至今已经十年了, 这是第三次给您去信, 上一次还是抗议您长时间不出版新作,上上次是看完您某一本书后有感而发,鼓起勇气想告诉您我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

    没收到回信有些遗憾, 想想您是那么有名的作家,又觉得回不过来好像也很正常。

    我虽然能理解您, 但是人呢,总会因为收不到回复而挫败, 我本来已经打消了继续写信的念头,在得知您追求到心仪的女性开始甜甜的恋爱之后,身为忠实读者的我还是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向作家老师送上祝福。

    我经历了您创作的好几个阶段,对比十年前和现在,您的文字有很大变化,文字虽然在变化,故事始终是诚意满满灵气逼人的。我很喜欢您通过一个个故事表达出来的想法,虽然编辑先生总说您是他带过最难伺候的一位作家,我依然认为能写出救赎故事的严晖白作家是一位温柔善良内心强大的人。

    您早年的作品总因为女性角色过于花瓶遭受诟病,作为书迷,我很高兴见到您在这方面的改善。

    由衷的感谢拖您坠入爱河的徐小姐,她让我相信了爱情。

    我在现实中是个朋友不多的平凡枯燥的人,不那么关注娱乐圈事,也知道徐小姐是再出色不过的演员。听周围喜爱她的人说,大美女的追求者能从中国排到M国,拜托老师千万千万改改您的坏脾气,好好的和女朋友在一起,不要让我们看到您因为被甩内心苦闷灵感干涸宣布暂停创作的消息。

    代表我自己送上最最真诚的祝福。

    愿您身体健康。

    愿您事业爱情两开花。

    以及新书什么时候来?

    ――您的忠实读者,江婵”

    徐咪深深看了严晖白一眼,那目光存在感太强,使严晖白回看过来:“怎么了?”

    “我酸。”

    “酸什么?”

    “喔为什么你这么欠打的作家也有这么温柔的读者小姐姐来信支持?”

    ……

    严晖白特想说一句不愧是你。

    一开口那种美好的气氛就全跑光了。

    他仔细的将信纸叠回去,放回白皮信封里,然后才说:“你还少了剧迷影迷的支持?”

    徐咪还是柠檬精本精的样子,嘟哝说:“他们从来没给我写过这个,他们表达喜爱的方式也太简单粗暴了,就是跑到我微博下面嗷嗷嗷说姐姐我超爱你,你太棒了,你是最棒的,我永远喜欢徐咪咪……我也是有少女心的!偶尔也想收到这种的嘛!”

    “要不要我给你写?”

    “要!!!”

    “你真敢要啊。”

    “你敢写我就敢要,说起来认识这几年你给我写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啊,有一年我生日,你还给我写过超超超短篇的爱情故事。”

    “是你说想看。”

    “就好奇推理作家的爱情故事长什么样,我以为你会写出那种为爱黑化的恐怖发展,结果竟然没有,我当时有惊讶一下。”

    严晖白问她:“只是惊讶?没有其他什么想法?”

    徐咪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心虚的问:“要说吗?这种时候说?”

    “你说……”

    “就觉得那个钱,不用等五十年现在给我就挺好的。”

    这下轮到严晖白脸绿了。

    ……

    他们两个真是每个瞬间都有戏,完全不需要节目组去引导,聊着聊着就开始# o m最-快发#自爆,变着法爆。

    导演本来不想打扰他们。

    但是实在太好奇,就在镜头外问了一嘴:“具体是什么样的爱情故事呢?”

    为此徐咪把几年前的那条信息翻了出来,让摄像小哥拍了。

    摄像小哥很专业的,一般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看到这一行字的爱情故事他就没忍住噗了一声。

    徐咪笑盈盈看着镜头问他怎么样?感人不?

    “……啊。”

    “啊什么,你别看他脸色,老实说。”

    “……挺感人的,听说严作家版权收入可高了。”

    看他们越扯越远,导演实在忍不住卡了一下,提醒徐咪和严晖白刚才读了信,应该给读者一段回应。

    回应啊?

    严晖白挺认真感谢了这位认真给他写信的读者,表示心意和祝福实实在在的收到了,但是在钢铁直女徐咪咪身上感受到爱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徐咪:?

    “又吐槽我,有本事吐槽我有本事你正面回复什么时候发新书啊?”

    被催得多了严晖白那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哪怕真相是一个字都还没有,他都好意思说在写了。

    ……

    后面又读了两封信,这两封就没那么温柔了。

    就是酸,就算你是我爱的作家看你追到这样的大美人我也得恰恰柠檬。

    不公平啊!

    什么好事都让这不良作家占齐了,真不公平!

    长这么帅,聪明绝顶才华横溢,本来觉得哪哪儿都好就是多长了张嘴,嘴这么欠一准儿得要注孤生,结果万万没想到啊!丫竟然把全国人民的老婆追到手了!着实气人!

    针对这条,严晖白也有话说:“首先我只有聪明没有绝顶,其次徐咪咪什么时候变成全国人民的老婆了?乱说小心我告你,毕竟是我独家冠名的宝贝。”

    导演组那边所有人同时看向徐咪,眼神仿佛在说:你男朋友是这么骚的?失敬失敬。

    徐咪觉得她已经比很多人脸皮厚了,还是遭不住,强行转移话题,说:“今天收到这么多祝福,我们下期请朋友们过来聚会好不好?想答谢他们。”

    严晖白总感觉从她嘴里说出来的答谢二字都是带着杀气的。

    这种时候抬杠好像不是正确选择,他干脆的点头,数了几个人的名字。

    “可惜马修他们回M国了……”

    “没关系,之后去那边再请一次,我编辑还有你那些朋友都很关心我们。”

    那没事了!

    徐咪把刚才揣回衣兜里的手机都摸出来,说要给俞杨打电话,现在就邀请他。

    她开免提打的,听那边接起来就问有空没。

    俞杨问她什么事?

    “我和严哥在录那个综艺你知道吧?”

    “知道,咋?节目组要你把严晖白介绍给好朋友们?你想请我?”

    “对。”

    “我可不是随便哪个都能请到的便宜男人~”

    “行吧,那再见……”

    徐咪作势要挂,俞杨赶紧把人喊住:“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哄哄我?我高兴了自然就答应了嘛。”

    小样儿,牛逼了,还要哄的。

    “你就说来不来吧?”

    “来来来!”

    “那说好了?”

    “说好了!”

    很好,徐咪话锋又一转:“我们马上要录第一期节目,你知道第一期是什么主题吗?”

    “咖啡厅初次见面?或者图书馆的约会?”

    “假想恋人才需要那样,我们是吗?”

    “对哦,那你们计划做什么?”

    “我们计划拆礼物,和观众分享朋友的祝福,第一期拆完第二期正好答谢你们是不是非常完美?”

    俞杨:…………

    “拆、拆礼物?”

    “怎么了吗?”

    没怎么,就是感觉等你拆完回头第二期就不是答谢现场,是自由搏击。

    该不会我送去那一盒子,严晖白没用上我自己先用上了吧?

    不!这不行!

    得抢救一下!

    俞杨闭上眼深呼吸一下,说:“只是拆礼物的话,会不会太平淡了?”

    徐咪还点头:“确实,不如你过来一下,走个流程亲自把礼物送我家里?这样好了,我们先拆别人的礼物,拆完发现竟然没有你,正感到奇怪,你亲自送货上门了。”

    “不不不。”

    “不好吗?我觉得不错诶。”

    “啊这……”

    “这什么?”

    “没没没有,主要是……”

    “是什么?”

    “其其其实我不一定有空,刚想起来,我最近还是有点忙的,妹啊,我争取给你挪时间,反正你多请几个别的人吧。”

    为避免当场用上自己送去那一箱子急救用品,俞杨鼓起勇气改了口。徐咪的表情已经相当危险了,嘴上还甜津津的,说没关系,问他什么时候有空,时间上可以配合他。

    俞杨傻了,人半天没吭声。

    徐咪超级软的喊他:“哥?哥你还在听吗?你看还有什么问题一起说吧,反正我第二期少不了你,我们这么多年兄妹情你妹谈恋爱了你还能不出面?”

    俞杨:……

    就是后悔。

    就是害怕。

    就是不想去。

    但是一切由不得他,俞杨硬着头皮答应下来,决定挂断之后立刻给自己补两份保险。

    从电话接通导演组全体就在忍笑,忍得真是很辛苦,挂断之后他们终于可以笑出来了。

    老实说,决定在第一期拆礼物的时候,大家都以为这期是甜蜜温馨的基调,爱情友情的双主场。这个走势是谁都没想到的,但是非常精彩!

    徐咪答应来上节目的时候,主创团队就有预感,他们要火。

    现在这感觉越发强烈,这些人已经等不及把拍到的素材送回去剪辑加工,还准备赶快点再录两期,真想快点播出啊。http://www.123xyq.com/read/2/27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