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我只想自力更生 > 946重情重义赵德柱
    赵德柱调皮:“报告麦登,最近一切正常!”

    曾楠嘴角动了下,还是没被逗笑:“赵先生好,我是刚刚调任高新产业园区网络警署副所长,今天是过来参观调研……”

    赵德柱这才注意到周围还有十多个穿着警服的同行,以他的眼力当然是嗖的一下就注意到姑娘了。

    姚南屏笑眯眯的看赵德柱撩妹。

    按理说到了他们这个做老板、总裁的级别,已经不轻易接待基层工作人员。

    连赵德柱自己都是除了老林安排过来的同等级别以上领导,才陪同下。

    这明显就是认识。

    周围警察们目光也很惊讶,肯定没想到平日有点呆萌的女同事,竟然跟赵德柱这种大老板很熟的样子。

    赵德柱点头笑,示意带队的迎宾:“稍等会儿我送朋友,请阿sir们到我办公室参观下,也欢迎大家多参与体验互联网工作。”

    说着还跟阿sir们握手,这时候他就很容易让人受宠若惊了。

    没想到名气如此响亮的老板还这么平易近人。

    但肯定都反应过来,这肯定是看在曾楠的面子上啊。

    看看人间旁边站着的女人都是什么状态了。

    姚南屏比龙芷羽还小三四岁呢,那真是从气质上就截然不同。

    透着妥妥的女强人风范。

    穿着打扮又没到宋芙真那种富了好几代的返璞归真、低调奢华。

    曾楠客气的笑笑点头。

    姚南屏也笑笑,跟赵德柱并肩出来时候调侃:“看来你社会关系确实做得很好嘛,连警察系统都这么熟。”

    这种数万人甚至朝着十万以上员工数量发展的企业。

    塔尖的老板已经是近似于小皇帝的存在。

    起码在这个企业的小王国里,那就是国王。

    只要不违法,基本上是为所欲为。

    跟普通相关单位之间的社会关系,也都是有外联部、公关部之类对接。

    哪里还需要老板自己事必躬亲。

    赵德柱嘻嘻乐的帮忙开车门:“我就送你到这里,那才是老朋友了,我第一单gps生意、网游生意都跟她有往来,不过那时候她还只是个小警署的接警员。”

    姚南屏恍然:“从这件事,倒是能看出来赵总确实是重情重义的性格,好,希望下次到我们那边做客,我们也很期待你来交流指导互联网产业的工作。”

    没错,到这个时候,某为二十年,进入新世纪之后风驰电掣的业绩猛增,海外市场从价值千万订单到08年两百亿美元左右销售业绩。

    已经进入移动设备领域的全球前三。

    但在赵德柱他们的发展面前,依旧是小巫见大巫。

    光是tm现在就是千亿美元级的销售流水。

    虽然不是tm自己的销售业绩,但也意味着这么大的资金量在tm账上周转啊。

    比那两百亿美元的家大业大各项支出成本下的企业阔绰得多。

    电商平台的网聚效应太猛烈了。

    而且加上移动互联网的扩张,更是领先全世界的释放张力。

    赵德柱想想,跟姚南屏握手告别的时候开口:“那就做手机呗,既然你们是专攻移动通信设备,又有强大的销售团队,那为什么不做智能手机呢,而且是从现在就开始争取布局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手机系统,我知道这两年高校校招在技术方面你们争抢人才跟我们算是大户,有些软硬接技术上的专利更强,所以我希望你们可以考虑,先使用我们整合的微软系统,逐步推进未来的智能手机产品生态。”

    姚南屏吃了一惊:“如果不是中午在鹏圳还有个会要开,我都想留下来跟你细谈下了……”

    想了想她也承认:“我们内部的确在是不是要进入手机制造领域有争论,也有相关技术储备和研发团队在安排,我想你这句话,能让我们下定决心。”

    赵德柱就靠在商务车门边,懒散没骨头的样子哪里像老板:“做吧,我全力支持,无论是网络销售,还是全国tm店、物流配送都能支持你们……啊,对,可能之前你们大量的销售业绩来自于海外,你们就习惯于开拓海外市场,我想建议你们低调点,手机这种东西也不一定非要卖国外,你看我们宁愿贴上古歌、微软的牌子在欧美市场卖,我们发展中国家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电子产业的代工厂,不是吗?”

    多少还是相处了几天,姚南屏听出来赵德柱的语气:“我发现你对欧美国家有很强的防范心理。”

    赵德柱在其他人面前多少有点遮掩,但面对这位,是真的有种焦灼感:“难道你还相信欧美社会会给你们公平竞争的机会?一旦你们超越了老牌企业,重新制定游戏规则了,他们不会下狠手?”

    姚南屏若有所思,抬头注视赵德柱:“我非常奇怪你对我好像比较熟悉,又……用交浅言深来形容可能不太合适,但你表达出来的善意太强烈了,如果不是我妹妹才八岁,我一定会认为你想当我妹夫……”

    赵德柱哈哈大笑:“你那个妹妹啊……”差点说漏嘴:“拜拜拜,有什么不清楚的随时给我打电话,我这边sansun的老总在考察,人家积累了六七十年,而且心甘情愿的给花旗当狗,才有今天啊。”

    这几天里,宋玄健参观产业园区、电子厂、晶圆厂,姚南屏也远远的眺望过这位商业之神。

    对赵德柱的交际圈也是由衷感叹。

    最主要还是意外收获太多,有种需要好好梳理下思绪的感觉:“那行,我尽快展开一系列的工作,未来会有更加全面的合作,非常期待!”

    赵德柱笑眯眯的站在路边挥手告别。

    然后才一身衬衫西裤的掉头回去,阿sir们果然还围着曾楠在问长问短,他们大多都是文职警员,其中还有几个女警,更加好奇副所长的人际关系,叽喳得跟女白领没区别。

    曾楠个子又不高,被围在其中很是苦恼的样子,哪里像个什么所长。

    就这么几步,赵德柱周围都是众星捧月般的一堆迎宾、助理、安保。

    他爽朗的过来搂曾楠的肩膀:“曾sir当年可是从我们第一间公司就做法律顾问了。”

    当年他还不敢随便搂女警察,现在胆儿肥。

    曾楠都意外了下,差点软绵绵的来个反手擒拿,但还是严肃的拆台:“那叫辖区普法工作,在职警察不允许在任何企业兼职……”

    阿sir们也带着八卦的眼神看赵德柱的手。

    更看曾楠毫无威严的表情。

    赵德柱嗯嗯嗯:“是是是,普法工作,所以我现在格外守法,都是你教的嘛,走这边,我楼上茶不错,大家都可以品尝下,要不要顺便吃个工作餐?”

    曾楠都无语了:“我们这是在上班……”

    还轻微的甩肩膀,示意赵德柱可以把爪子收起来了。

    赵德柱才舍不得松开手呢,借着进电梯小声:“怎么把你派到这边来了,因为我俩认识?”

    近似于咬耳朵的姿态,曾楠脸都红了,但更主要是不忿,差点跺脚小吼:“才不是!”

    人太多,只有几个阿sir跟着上了这部电梯,其实有女警暗暗拉同事不要跟着上来,因为那些迎宾、安保、助理都齐刷刷的在电梯外恭送老板,不敢跟着打扰他撩妹。

    还是曾楠奇怪的叫他们进来了几个,这下全都仰头观察高速电梯吊顶装饰,不锈钢轿厢跟面板。

    其实曾楠自己何尝不是思绪万千,真的没想到一来就遇见了赵德柱。

    他还偏生跟当年没什么两样,嗯,更吊儿郎当了。

    使劲深呼吸但还是低声解释了:“就是那时候哒,因为你的公司我搞了很多关于网络案情的收集哒,后来就成了专家,还重新报读进修了三年……”

    她说得简单,赵德柱倒是一下就明白了。

    就像当初那个跟着追车的警察聊过,他们这些辖区警署的警察,很多都是一专多能,片儿警、巡警、特警,很多工作交叉都要做。

    如果说把视野都陷在这种日常事务中,很可能一辈子都只是个基层片儿警。

    但是只要抓住时代机遇,九十年代的教改,00年代的税改,这些年的互联网变革,公务人员里面只要提前在这些方面有兴趣跟技术储备,起码在所有人里面是相对懂行,哪怕在内行看来浅显得不得了,也会成为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

    再专业培养下,真的就成专家了。

    赵德柱笑着再搂搂肩膀:“那就好,那就好,真的挺高兴,我俩都是因为互联网改变提升了自己,未来也一定会更好。”

    明明曾楠还大三四岁呢,却像个小妹妹一样被搂着。

    可听到赵德柱这句话,她也忽然就全身放松释然。

    因为完全能感知到话里非常纯粹的那种友情跟喜悦。

    对啊,当年那个还有些迷茫无聊,对工作前景不清楚方向的小女警。

    现在确实是坚定的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了。

    笑着整整警服,正下帽子:“还是要谢谢你启发我对互联网工作的关注,更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能更好的合作,打造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来。”

    唉,一正经起来,赵德柱就只好讪讪的把爪子收起来了。&lt;a href=&quo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quot;"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quot;</a> target=&quot;_blank&quot;&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lt;/a&gt;"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lt;/a&gt;</a> )&lt;/div&gt;</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