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我只想自力更生 > 944别做恶龙
    赵德柱可是砸了两百三十亿美元到美股抄底!

    大概在三天前,庞勇其实已经判断那个救市资金应该会出来了。

    因为他和赵德柱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这是自家手里充沛的现金流。

    这点跟巴费特从去年开始就主动收缩投资,把大量现金流攥在手里是几乎一样操作方法。

    这样在抄底的时候,就没有拆借资金、杠杆资金的压力。

    不会有人天天逼着平仓、爆仓。

    反正钱砸进去之后,是看着一天天的在贬值,但大不了就是赔干净,也不至于要去跳楼。

    所以庞勇在hk把那一百来亿美元也砸进港股、日股甚至新加坡股市。

    再加上巴费特等人,可能也被赵德柱带动,提前下场。

    各种各样的资金汇集起来,还是能起到点火起势的作用。

    这一系列举动,绝对彻底带来了跟上一世不同的走向。

    因为等赵德柱终于带着一路喝中药的宋玄健抵达江州。

    居然已经有人马不停蹄的赶过来找他,还是通过江州科协有关部门做的介绍。

    不知道是不是提前研究过赵德柱的喜好,来的居然又是位气质雍容的姐介。

    但这回赵德柱一下就笑了,真的不需要中间人介绍啊。

    甚至连对方来自某为都不需要说。

    十多年后全国人民谁不知晓这位的形象啊?

    赵德柱热情得直接抛开宋玄健,让易菲陪着外宾去参观产业园。

    自己颇有些激动得搓手手的跟对方握到一起:“说,有什么需要我能做的,全力满足。”

    姚南屏很吃惊,但表情控制得很好:“早就听闻赵先生年轻有为,今天才体会到的确与众不同,我们之前虽然没有业务上的直接交集,但赵先生全力推动移动互联网的更新换代,对我们的升级迭代产品有很大的助力,早就该来感谢了。”

    赵德柱甚至都不愿寒暄,尽量诚恳:“不管贵公司现在发展如何,我们永远都是同条战壕的战友,有什么需要尽管提,钱,还是技术?”

    姚敏自然就担任了秘书角色,帮着端茶过来,然后捋着裙边在赵德柱侧后方坐下抱着文件夹。

    她还是太漂亮了,姚南屏都忍不住瞥了眼。

    赵德柱赶紧介绍:“姚敏,作为皓月明珠演艺有限公司大股东,刚刚跟我们签下三年两亿的对赌协议,所以她在演员的身份外,更多是总经理管理层,她很好学的,每年都会在拍戏间隙过来做我的实习秘书,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姚敏也吃惊赵德柱对这个不太漂亮的大姐如此庄重,很上道的马上叫姐姐好。

    姚南屏都笑了:“我有个妹妹,很喜欢你的电视剧。”

    赵德柱急得继续搓手手:“你们有什么客套话,能不能回头再聊,赶紧说正事!”

    嗯,可以说赵德柱跟全国大多数人一样,都是通过某为,还有姚南屏的事情才明白了很多事情。

    看似遥远的国际大事,其实在这个时代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赵德柱这两年的芯片焦虑、技术焦虑,可以说都来自于上一世的这位跟某为。

    所以这几年,他甚至不敢去惊动打扰对方,生怕自己会带来负面效果。

    总之先把自己能做到的做在前面吧,等真正有需要的那天,赵德柱就是那种有什么给什么,不惜所有家底儿都填进去的心态。

    现在亲眼看到,更是不由自主的焦急!

    感觉对方找上门来,就已经火烧眉毛了。

    姚南屏真的奇怪:“赵先生以前知道或者了解过我们吗?”

    赵德柱都毛焦火辣了:“说事情!说重点,求你了……明天我一定要在桌子上摆块牌子,严禁闲聊寒暄!”

    姚敏乌溜溜的大眼睛使劲转,sansun的大佬都从未得到过赵德柱这样的态度。

    这得是多大的客户,多大的好处啊。

    这也不漂亮啊。

    如果天下姑娘都按照她和易菲的标准来判断漂亮不,那真是不要活了。

    姚南屏也笑:“真的想不到,想不到赵先生是这么有趣的……哈哈哈,好好好,我来主要是关于北电公司的事情。”

    实在是看赵德柱真急得都抓耳挠腮了:“北电?”

    边说还边回头看姚敏:“你们学校还有公司?”

    平京电影学院不也有这个简称嘛,开学就大四的电影学院高材生莫名其妙。

    姚南屏忍不住啊,笑得起码年轻十岁,其实她也才三十六岁呢:“赵先生真幽默,不是那个北电,北方电讯网络公司,北美地区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你所持有的这家公司……”

    赵德柱啥?

    嗯,当然现在他有经验了:“稍微等一下,我也不知道我有这家公司,你愣着干嘛呀,你叫你媛媛姐拿名单啊,那个博什么公司来着的投资顾问,三天两头传真发邮件一大堆英文公司,谁看得懂啊。”

    姚敏马上跳起来到楼下接洽总经办。

    姚南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居然不知道你已经控股北电网络?”

    深吸口气介绍:“我们已经关注这家公司五年之久,我国第一台数字交换机来自北电,第一套数据通信网络来自北电,包括我们现在全国正在推动的3g移动通讯系统很大程度也来自于北电的技术专利,我们一直在谋求收购或者接洽这些技术专利的价值,目前北电在纽交所的收盘价本来已经跌到八十美分,可就在我们犹豫要不要出手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被你通过博克希尔收购了……”

    什么叫抄底。

    这就是了。

    上一世的北电,就是在次贷危机中轰然垮塌破产,股价更是跌到二三十美分。

    某为有不少技术专利后来产生法律纠纷,都跟这个北电有关。

    中国人当时自己也没多少钱,包括某为还是个主要卖程控交换机的网络设备公司。

    更是对大张旗鼓收购外国公司有疑虑。

    对于北电这种主要市场在北美,要为很多北美家庭用户服务的企业,收购来为北美人民服务?

    目的只是要那些技术专利,不是要这个巨大包袱的。

    这就像中国邮政、电信,是服务人民的机构,也是必须要覆盖全国每个角落的体制部分。

    所以哪怕再偏远的村落,也有邮递员跋山涉水去投递,哪怕再山高水长的高山峡谷,到处都有手机信号塔在默默工作。

    资本主义社会就不这样了。

    过于面向普罗大众,投资回报就很难。

    北电这种普通用户巨大,网络覆盖宽广,运营成本很高的基础电信公司,盈利就很小。

    稍不注意就会被资本市场淘汰。

    资本可不在乎社会责任。

    如果不是赵德柱强调只抄底电子、互联网类型的公司股票。

    北电又足够有名,还足够触底。

    根本就不会进入博克希尔的法眼。

    那可是每年亏损近百亿美元的超级大窟窿。

    结果赵德柱二话不说:“好,我把这家公司都给你们,待会儿收购股票的名单拿上来,你自己带回去,想要哪些公司股份商量好了都可以给你们,但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你不要去担任ceo之类,找外国人去接受办理,而且最好是打着我的牌子,不要让你们暴露出来。”

    没准儿到这个时候,连姚南屏都没意识到巨大斗争的艰难险恶:“啊?有这个必要?”

    赵德柱苦口婆心:“你一定要相信这点,当中国人的公司发展成了世界级的顶尖地步,那就是欧美国家围猎我们的时候,因为我们破坏了他们一两百年来掌控全世界的秩序,明白吗?”

    这时候有足够保护自己能力了吗?

    没有!

    姚南屏艰难的让自己忽略面前的妖孽只有二十三岁,她还揉了揉鼻梁定定神:“你跟传言中的差别太大了,我很难把你具备的这种宏观视野跟敏锐洞察力,跟各种各样的传说重叠起来。”

    正好姚敏上来了,赵德柱笑:“好比我跟女明星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姚南屏观察姚敏,轻轻摇头:“再一次证明流言蜚语不可信,但我也有点好奇,你明明掌控着wb,怎么连那上面都充斥着不少关于你的谣言?”

    赵德柱接过文件夹翻看,的确又是密密麻麻的英文,看着就头痛,直接递过去:“你们自己考虑选择吧,我来出钱给你们操办这些公司,但名义上一定不要跟你们沾边,最好连博什么来着都不知道我仗着大股东身份,在开始插手经营,这很容易引起他们的警惕。”

    姚南屏对赵德柱的毫无保留感到都不知所措了:“你……希望得到什么?”

    赵德柱笑:“我希望国家好,老百姓好,中国各种企业都好,所以我也会看着你们,如果发现你们不符合这个底线,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撤出所有支持。”

    凝望深渊太久,自己也会变成恶龙的经典话语,赵德柱不会说。

    但是成为富人太久,就真以为自己是高人一等的心态,太容易出现了。

    姚南屏都有点费解了:“对这样成天都在谩骂你,甚至都挂上了卖国贼的名号,你依旧一点不受影响?”

    赵德柱摇头:“你应该明白,老百姓都是可爱的,是被我损害到的利益团体在煽动,要扭转其实很简单,我不过是希望这件事给所有人都看看,互联网舆论,社交媒体的煽动,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会变成什么样子。”

    姚南屏居然无奈的摇摇头:“真的是低估了赵先生的心态跟眼界,本来我还以为可以拿着我们在相关部委的一些关系渠道,可以来跟你交换谈判,其实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哦?&lt;a href=&quo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quot;"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quot;</a> target=&quot;_blank&quot;&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lt;/a&gt;"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lt;/a&gt;</a> )&lt;/div&gt;</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