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都市 > 我只想自力更生 > 744马不停蹄的奔向心仪
    赵德柱真是要马上回国。

    倒不是安卓手机上市的事儿,庞勇那边谈得滴水不漏。

    人家佩奇用买断手机外观专利的形式,换取自己堂而皇之的站上发布会台面!

    庞勇在陈燕玲的配合下,把赵德柱那个q1外观专利版权买了1.2亿美元!

    这就是庞勇的优势,也许不会像赵德柱这样奇招迭出,但恰恰能够稳定输出搞定赵德柱攻城略地之后的局面。

    古歌会以分期付款的形式买断这批安卓手机的货源跟设计专利版权。

    也就是说六亿美元里面只有大概四亿多美元是一百多万台手机的货款。

    原本拿出来的协议是每台手机收取五美元的外观专利权费用。

    充其量也就是几百万美元的样子,当然不排除未来这个手机卖上几百万上千万台,那就是几千万美元的收益。

    毕竟摩托罗拉这年头在全球市场全年出货量可以超过一个亿!

    这也是欧美国家最喜欢用的赚钱方式,不求一次赚多少,但是细水长流的卡住改进节奏,一个款型就能吃很久的红利。

    结果雄心勃勃的佩奇拒绝了这个版权方案,要求直接买断。

    而且很明显他也不掩饰自己对q1外观的喜爱,简洁沉甸甸的感觉就是舒服。

    其实这只q1手机157克,而用了前后铝合金外壳的微软手机142克,相差也就正负十多二十克,微软手机还略厚。

    拿在手里就是感到q1的扎实感超乎寻常。

    庞勇据理力争的同时,陈燕玲发消息问赵德柱的意见。

    赵德柱回应卖多少都行。

    他不在乎。

    苹果4的外观确实经典,但他脑海里,还有苹果6789x,以及其他各款智能机的大概样式呢。

    反正到后面外观基本趋同,他根本不会眷恋这么个款型外观。

    结果陈燕玲就学赵德柱的口气,这价钱可不能便宜。

    佩奇不惊奇。

    而且他居然对赵德柱没来,都有点忌惮。

    买断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信不过有才但喜欢出尔反尔的查尔斯,如果不买断版权,这家伙之前不是说了要拿给微软贴牌吗。

    哪怕赵德柱忽悠可以把两款手机拿出来摆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

    佩奇思来想去,为什么非要把这么好的设计给微软分一口恶心自己呢

    还是这样才能彻底堵死微软卖到北美来的想法。

    而且买断就是自己的了。

    挖个人他都能掏一个多亿美金,这么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手机,值得。

    这绝对是赵德柱当初两边暗度陈仓时候没想到的结果。

    但这点意外财喜,也挡不住王凤莲给他传递过来个消息,芯片制造行业出了个事情,有家公司要垮,很差钱,问赵德柱有兴趣抄底不。

    到现在这个节点,别的事情赵德柱可能漫不经心,还不如长公主的车灯是多少瓦重要。

    可只要牵扯到芯片,他就立刻绷紧弦。

    因为跳楼时候的他,对身外事就记得两件,疫情和芯片,这两样被全世界围攻的局面。

    多像他跳楼时候的心态,孤立无援,想靠自己都没那个能力。

    电话里面他很注意,说得非常简短小心,就是从湾积电分出的一个长辈,王凤莲还比较熟悉,回大陆搞了个芯片公司,发展几年已经有隐隐威胁到湾积电的局面。

    这边起诉他侵犯了湾积电的技术专利,还拿到不少证据。

    总之会比较惨,她知道赵德柱有把芯片厂之类都配套到江州的想法。

    算是私底下问问他,可以抓这个机会。

    因为她做芯片行业,就因为小时候也受过那位长辈的影响,不好明面上伸手。

    赵德柱立刻就决定回国去谈谈。

    他不懂,技术上一问三不知,但可以看看人,就像夏姐和搞餐饮的宋姐,做服装的唐玉华,做传媒的陈总,四位老姐介就是从一见面就能感觉到不一样。

    况且还有陈晓龙和孙兴平,问过他们也知道这人,毕竟孙兴平执掌多普塔,又跟王凤莲合作了两三年,很熟悉。

    评价很清晰:“绝对的建厂大师,回国建厂就能召集几十亿美金投资的牛人,但……管理行销方面好像跟我一样,有短板。”

    不是骗子就好。

    因为孙兴平还讲了个段子,就发生在去年,国内居然有人拿摩托罗那的芯片打磨掉编号就宣布是自己研发的产品,居然还骗到了几个亿的国家资金。

    就因为这件事,搞得业界内部杯弓蛇影,原本大力支持芯片的有关部门也比较迟疑了。

    所谓一颗老鼠坏掉一锅汤,就是形容这种垃圾的。

    陈晓龙也不无讽刺的提到,这也是他不太愿意跟官方研发机构搞合作的原因,体制内很多把获奖、报项目、拿资金当成主业,学术失范、造假的行为比比皆是。

    所以真出了事儿,有关部门也避之不及,都怕背锅。

    岳瑶峰这次出事也是这样的结果。

    赵德柱见到这位年近花甲的芯片专家的时候,还是大年初六的春节假期内。

    这个假期赵德柱的收获颇丰,临走跟老盖终于达成推动微软手机在北美上市的协议。

    毕竟tita的传播最好是建立在智能手机端的发展,哪怕面对古歌手机可能的完胜,老盖也同意不破不立的全面碰撞。

    协议更重要的是双方协同推动微软手机2.0版本的研发。

    并且以中国研发团队为主,包括从系统源代码到外观设计的全部主导权,都交给赵德柱来掌控。

    陈晓龙侧重软件,孙兴平侧重硬件,带走一部分微软手机系统团队成员到中国,把原来的移动互联网研发中心升级成研究院。

    这也是赵德柱的底线,他本来无心帮微软再推动手机系统的,但老盖不放弃还要做,那就得以他为主,以江州为研发基地,总得给江州留下点什么。

    有了这种老盖在手机系统方面近乎全力支持,几乎等于是要全新打造一个系统的想法,赵德柱就觉得好像也可以试试。

    上一世安卓不是好像也参加了卡脖子么。

    微软虽然也是花旗的,如果自己参加了研发,可比企鹅拿着点小股份要有底气多了。

    但还是那句老话,要全盘推翻做个新系统……价钱可不便宜。

    用老盖还没有对自己公司交底儿的话来说,这是个五十亿美金起步的项目。

    表面看起来只是个针对手机新市场的探索,其实很可能就是未来的全新替代。

    在赵德柱的探讨下,老盖已经从内心全面放弃原有的那个什么live+工程,乱七八糟的把电脑端捆绑在msn以及浏览器还有手机端的一堆臃肿东西。

    差不多到了全盘变革的阶段。

    但原有那么庞大的公司不可能动,那就先以一个特种小分队的形式,在遥远的中国试试看。

    一年为期,推出新的微软手机。

    另一个收获当然就是大金毛。

    当然这个收获的含金量,只有赵德柱自己内心明白。

    除了跟长公主出点纰漏,能够跟纳什达成合作关系,赵德柱也觉得挺满意。

    他很看好这个三人组合未来的发展。

    而且佩奇那边登台古歌手机发布会,这边老盖同意让大金毛推广tita,而他将顶着失败的骂名去登台微软手机。

    就凭这点,赵德柱觉得盖总的人品不错。

    明知道是个失败的东西,却自己亲自上阵被打脸,打给下面的人看。

    能做的已经尽量做到最好,如果还是不被市场接受,那就只有让别人来做了。

    看似温文尔雅的世界首富,其实也蛮刚的。

    带着这样满满的收货,一行人降落在沪海机场,度假的女性也收获了好多行李箱。

    女孩子们还是很兴奋,接近十天左右都呆在西雅图周边深度游,回到国内更是要在沪海这国际化大都市停留休整几天,比在家里繁忙过春节舒坦多了。

    龙芷羽和易妈妈并肩看赵德柱推沉重的行李车,也忍不住炫耀:“他从来没把自己当成赚了钱就高人一等的样子,我觉得还是本性好。”

    易妈妈长叹:“所以你才这么幸福啊,我很清楚他这样有多难得。”

    其实是箱子多得保镖们都忙不过来,赵德柱也不会让那什么审核部的主管真的来搬行李,和陈晓龙就当锻炼身体顺便闲聊。

    陈晓龙还是要带一家回湘南老家探探亲,顺便把李胜军也带回去。

    申宇宏这趟打了鸡血,准备去平京跟国内现在比较好的几个游戏制作公司商谈手机游戏制作的合作。

    准备借着两款手机登陆北美,把国产游戏推向全世界。

    孙兴平就彻底准备搬家去江州,还得先回鄂州。

    杨溢川老家在蜀都,出国这么久更是要回去见见家人。

    这众人聊着走出来,却发现外面等待区比旅客出口喧闹多了。

    易菲就像一朵清淡又无法让人忽视的莲花,静静站在接机口,周围人潮汹涌各种相机都举着在拍照,却不敢靠近她周遭。

    等她看见这边出来的人群,展颜一笑。

    哎哟喂,偌大个候机大厅里面惊叹声、快门声就如同在莲花池里丢了块金砖那样喧哗荡漾。

    美人真是祸水。<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2/2828/</a>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