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历史 > 朕又不想当皇帝 > 448关系
    不过,好奇归好奇,对于这个姑娘,他是没有一丁点讨厌的,甚至还有一丁点的欢喜。

    这种没肝没肺大大咧咧的姑娘,真的很容易得到男人怜爱的。

    他想起来了胡妙仪,漂亮归漂亮,相处的时间越长,暴漏出来的性格缺陷就越多,如今孩子都出生了,两人也做不到所谓的琴瑟和谐。

    “你年岁不小了,”

    胡妙仪很是大声的道,“我阿爹说男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你这么浑浑噩噩的,将来连个婆娘都娶不了,是要绝后的!”

    “绝后?”

    林逸乐了,他如今只有一个女儿,无论是朝廷还是军中,都劝他继续生。

    自古以来,女子都算不得子嗣,更算不得继承人。

    人家就差指着他鼻子骂“绝户”了。

    今天再次听见这个词,愈发觉得无奈。

    “怎么样,很好笑吗?”

    关小七气鼓鼓的道,“你就一点没想过以后吗?”

    “我的以后长着呢,哪里是一时半会能想明白的,”

    林逸好奇的道,“不过,我本以为你阿爹会是个洒脱的人,想不到却也这么迂腐,有你这么一个乖巧女儿,他还不知足吗?”

    “我阿爹很疼我的,可我毕竟是女儿身,将来是要嫁人的,”

    关小七叹气道,“我阿爹很苦恼,将来百年之后如何面对我关家的列祖列宗。”

    “是啊,你关家的列祖列宗可真了不起,”

    林逸笑着道,“有你爹爹这么孝顺的子孙。”

    关小七拧着眉头,表面上听来是好话,但是仔细一琢磨,又好像不是那么回事,特别是林逸那奇怪的语气。

    她总感觉不像是好话,因此便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在笑话我爹爹?”

    林逸把手里的水壶放到垒砌起来高高的柴堆上,不时的喝两口琥珀色的茶汤,笑着道,“你误会了,我没旁的意思,就是觉着你阿爹年龄还不算大,完全可以续弦,重新延续关家的香火。”

    他突然觉得他老子现在连关胜这样的人都不如呢。

    他老子虽然是皇帝,但是现在都盼着他们这些做儿子的,做闺女的死个干净才好!

    全然不为老林家的香火着想,这觉悟居然还赶不上关胜这样的老农民!

    差距!

    这就是差距啊!

    关小七犹豫了一下道,“你说的是真话?”

    “真的不能再真了,”

    林逸笑着道,“你爹爹说要隐居山林,其实没那个必要。

    如果猫狗是过敏源,直接进城就好了,城内的猫狗最少。”

    一般情况下,城内的猫狗都是被主人家当宝贝一样拴着的。

    城里和乡村这种熟人社会不一样,生人多,防不胜防,但凡敢放纵猫狗出去玩的,都逃脱不了叫花子们的毒手。

    自从林逸在梁国大力推广种植番薯和土豆以来,挨饿的人倒是不多了,甚至包括这些叫花子,收获的时候也能进野地里扒拉红薯储藏,在冬季凑合个半饱。

    但是,不管怎么吃,肚子里都没有油水!

    他们也想吃肉啊!

    买是买不起的,猫狗便成了最好的肉食来源。

    落单的猫狗从来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林逸入主安康城以后,安康城的治安得到了有效的改善,无论是捕快还是兵马司京营官兵,皆是有法必依,没有人敢在安康城知法犯法。

    有些百姓突然了一种河清海晏天下太平的错觉,家里的狗子出门都不大管了。

    可惜的是,叫花子们是不管这些的,安康城的律法中,没有一条说不能吃狗肉!

    炖狗肉能算偷吗?

    偷牛才算偷!

    要入罪判刑的!

    即使安康城的捕快抓了一个人赃并获,他们也是无所谓。

    要是能让他们进监牢那就更好了。

    如今的安康城,谁不知道和王爷巡查完监牢之后大发雷霆?

    卫生!

    卫生!

    还是卫生!

    从大理寺监牢到安康府尹监牢,干净的找不到一只老鼠!

    大冬天的,虽然还是草铺盖,但是有炭火,能吃个半饱,死不了啊!

    新修的梁律中,有明确规定,凡是未经审判,就让犯人死亡的,从牢头到狱卒,一个都逃脱不了干系!

    对乞丐和流浪汉来说,无论如何,都比在破庙或者荒山野岭猫着强。

    只要熬过寒冷秋冬,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便一切都好了。

    所以这安康城的猫狗,老实的不能再老实了,哪里能像乡里的猫狗到处乱窜。

    “你说的好像真的有道理哦,”

    关小七沉吟了一下道,“城里的猫狗都比城外少一些,可是........”

    “可是什么?”

    林逸随口问道。

    关小七叹气道,“住在城里,吃喝拉撒先不说,就是这房子都得花钱赁,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容易。”

    林逸毫不犹豫的道,“我租给你啊。”

    “你租给我?”

    关小七上下打量一番林逸,没好气的道,“你少骗人了吧。”

    她压根不信林逸这样游手好闲的能有什么房子租赁,没有流落街头就算不错了。

    林逸笑着道,“你还不信?

    你也不仔细想一想,我这样天天钓鱼,也不工作,吃喝穿还不愁,到底从哪里来的钱?”

    关小七拧了下眉头,若有所思的道,“好像是这么回事,你真的有房子赁?”

    “肯定是真的啊,我可是安康城出了名的包租公,多的就是房子,”

    林逸拍着胸脯道,“你家离南城近,我就赁给你一个南城的小院吧。”

    “小院?”

    关小七手摇的跟拨浪鼓似得,“一个小院一进房,我跟我爹跟租不起,你啊,还是找别人吧。”

    林逸犹豫了一下道,“那我就租给你一件屋子吧。”

    “一间屋子?”

    关小七想了想道,“那你一个月收我几个钱?”

    “二个铜板?”

    林逸哪里知道安康城租房价格,只能尽量往便宜了说。

    “真的?”

    关小七猛地双眼放光。

    “当然是真的,”

    林逸见她似乎有所松动,终于松了一口气,笑着道,“你要是不信,明日就跟去看一看吧。”

    “行,”

    关小七大声道,“说好的两个铜板,你可不能诓我。”

    林逸笑着道,“你把心放肚子里吧。”

    “那就这么定了,”

    关小七高兴地道,“我这就回去跟我阿爹说,明日早上我在南门口等你。”

    “那就这么定了。”

    林逸点了点头,看着蹦蹦跳跳的关小七消失在了白色的雪地里。

    “王爷。”

    焦忠直接出现在了林逸的身后。

    林逸淡淡道,“我刚才说的,你都听见了,本王想做一回包租公,这个要求不高吧?”

    焦忠赶忙道,“王爷放心,属下这就去安排。”

    跟了和王爷这么多年,包租公这个词,他们都是不陌生的,甚至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这么多年,他们和王爷一直没忘记念叨以后混不下去了就去做包租公,买下一条街,二里地都是自己的房子。

    每天啥也不干,就光收租,从月头收到月尾。

    所有人只是当笑话听听!

    那会和王爷虽然不得志,但是怎么样也是皇子!

    再怎么样也不至于轮落到收租度日。

    更何况,后面成为了三和之主!

    愈发没有人把和王爷的这个所谓梦想当回事了。

    只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和王爷今日居然真的要当“包租公”。

    不过,既然王爷要这么做,他们没有反对的道理,也不敢反对,只能应了。

    “宅子不要太远,就在南城门一片吧,今晚一定要把房子给我腾出来,实在搬不走的,可以反过来租给他们,也是无妨的,只要不说错话就行,”

    林逸捡起一根树杈子,一边拨拉着火堆一边叮嘱道,“时间是紧迫了一些,但是也没有必要强求,买卖要本着自愿的原则,不愿意的就不要强逼,不一定非要哪家的房子,是房子就行。”

    “属下明白。”

    焦忠丝毫不觉得为难。

    办理房屋过户,是需要走流程的,没有个一天两天基本不可能办好的。

    但是,他是谁?

    他是和王府侍卫统领!

    去安康府尹,当场要求把过户手续办完,谁敢说个不字?

    最重要的是,他是替和王爷办事。

    特事必须特办!

    没有道理可讲的!

    林逸等火旺了之后,直接对着搓手,等活动开了以后,站起身道,“行了,赶紧去办吧,我也回了。”

    “遵旨。”

    焦忠赶忙去了。

    林逸看了一眼木桶里的鱼获,伸了个懒腰,便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城南的方向过去。

    谭飞小心跟在身后道,“王爷,雪橇备着呢,你要是累了,属下就招呼人拉过来。”

    林逸摆手道,“算了吧,跑的快了,脖子灌风,还不如走路舒服。”

    谭飞又赶忙道,“要不属下让轿夫抬着您?”

    林逸不耐烦的道,“有手有脚的,还没到不能走路的地步,你们歇着吧。”

    “是。”

    谭飞很是无奈的道。

    他现在愈发佩服他看不起的小喜子了。

    这位和王爷真不是一般的那时候!

    但是,偏偏小喜子经常能把和王爷逗的开玩笑。

    不管小喜子怎么做都是对的!

    而他们这些侍卫怎么做都是错的,包括焦忠在内,在和王爷那里都很难讨好!

    南城门门口。

    将屠户抱着胳膊,两只手拢在袖子里,不时的朝着城门外张望一下,缩着脖子打着冷颤对着旁边的邓柯没好气的道,“你不是说人会来吗?

    怎么都现在还没看到影子?”

    邓柯叹气道,“这鬼天气,冷到骨头了,路又不好走,耽误了不是很正常嘛。”

    猪肉荣同样蜷缩着身子,背靠在墙砖上,有气无力的道,“邓掌柜的说的对,这么大雪,路上耽搁很正常,你何必着急于一时,咱们都站了一下午了,我这腿脚都麻了。”

    将屠户讪笑道,“再等一会吧,等不到的话,就回去吧,反正天也快黑了,我请你们吃酒。”

    邓柯好奇的道,“乡里乡亲的,倒是不好意思让你太破费。”

    将屠户拍着胸脯的道,“那有什么破费的,要说不好意思,我才是不好意思,都耽误你这么长时间了,让你跟着受累。”

    昨日他就从邓柯那里得了自己闺女将桢今日会入安康城的消息。

    所以中午吃好饭后,他就在城洞里候着了。

    到现在都没看到人影。

    “不累不累,”

    邓柯谦虚的摆摆手道,“将捕头与我三叔公一样,在三和的年轻一辈中,可谓是翘楚,等上一会,算得了什么事?”

    如果不是因为将桢升官了,凭什么让他这样有头有脸的人物在这里候着?

    “三叔公?”

    猪肉荣迷糊了一下。

    这老小子土埋半截了,能做他三叔公的,没八十也得七十,跟年轻能沾边吗?

    将屠户笑着道,“这你都不知道,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安康城的万事通?顺风耳?”

    “别急着说,”猪肉荣伸手拦着要直接说出答案的将屠户,沉吟半晌后道,“不会是韦一山那小子吧?”

    邓柯捋着花白的胡须,高兴地道,“正是,想不到你原来也是知道的。”

    猪肉荣看着邓柯那皱巴巴的老脸,无奈道,“这个我倒是早就听闻过的,本以为是大家瞎编排的,想不到却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

    邓柯得意的道,“确实是我三叔公,如假包换。”

    他是三和的供应商之一,钱没少赚。

    但是,只因为拖欠了工人几文钱,就被拉到大街上示众并且劳改之后,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缺失了什么。

    出事情了,大家不但不帮他,反而担凳仔,霸头位,看他的笑话。

    他邓木匠不是没人缘,是没权势!

    在和王爷治下,光有钱是不行的,还得有关系!

    早些年的时候,无论是谢赞还是陈德胜,都让他得罪的死死的。

    至于善琦这种,他倒是没得罪过,可瞧不上他啊!

    他能够得着的关系,只有一个韦一山!

    这是实打实的三叔公,他在安康城见到人就宣传。

    当然,关系这种东西,谁都不会嫌弃多,要是再能与将屠户的闺女将桢攀上关系,也不枉自己在这挨冻了这么长时间。

    将来不管谁想欺负自己,是不是都得掂量一下?&lt;a href=&quo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2/2761/&quot;"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2/2761/&quot;</a> target=&quot;_blank&quot;&gt;<a href="http://www.123xyq.com/read/2/2761/&lt;/a&gt;" target="_blank">http://www.123xyq.com/read/2/2761/&lt;/a&gt;</a> )&lt;/div&gt;</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