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穿书成反派的硬核蛮妻 > 第一百三十张 有妻如此
    “路擎明?!”秦靓看着门口站着的人,皱起了眉头,眼中满满的戒备,“你来这里干什么?”

    路擎明没理会她,眼睛直直的盯着躺在病床已无声息的路青岚,迈步走了过来,还没走近就被秦靓拦住,秦靓警惕的看着他:”你想干什么?“

    “让开!”路擎明的脸色更沉了,咬牙出声。

    秦靓不为所动,依旧是拦在路擎明的面前:“这里不欢迎你,你马上离开这里!”

    她跟路擎明新仇旧恨加在一起,早就看他不爽了,要是他敢对路青岚的遗体有任何一点不尊敬,秦靓发誓,她一定会把路擎明的天灵盖拧开的!

    路擎明的眼神阴冷,盯着秦靓,语气森冷的道:“你别逼我动手!”

    “动手就动手,谁怕你啊!”秦靓根本不怂。

    路擎明的眼中果然出现了杀意,盯着秦靓,像是要将她活拆了一般。

    两个人剑拔弩张,随时都有可能打起来一样。

    路笙禾却突然开口:“谁让你来的?”

    路擎明就像是被人突然拍了一下灵台,整个人清醒了过来,抬眼看了一眼路笙禾后,忽然笑了起来,“听说你这个半身不遂的姐突然死了,我觉得很开心,过来看看热闹,看到你痛苦的样子,我就觉得神清气爽。”

    他脸上都是幸灾乐祸,明晃晃的笑容刺激到了秦靓,这个人真是太过分了,故意往路笙禾的伤口撒盐,气的她直接一把拎起路擎明的领子,会拳就要打。

    “住手,”路笙禾叫住了她。

    秦靓不解的看着路笙禾:“他羞辱姐姐!”

    路笙禾依旧摇头:“我们走。”

    “路笙禾?”秦靓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怎么会这么轻易的放过路擎明呢?

    路笙禾只是轻轻皱了皱眉头,说:“我不舒服,老婆。“

    听见他说不舒服,秦靓哪里还管得上路擎明,一把丢开了路擎明,跑去扶起路笙禾,紧张的问道:“你没事吧?”

    路笙禾对她虚弱的一笑:“可能是一晚上没睡,头很晕,心跳加速,扶我去隔壁休息一下。”

    “好好好,我扶你过去,先去隔壁躺着,我等会去叫医生,”秦靓快心疼死了,一边扶着路笙禾走,一边碎碎念。

    路笙禾没回话,只是回头深深的看了一眼路擎明,路擎明回了一个讥讽的笑容。

    秦靓扶着路笙禾倒了隔壁躺下,又去叫了医生,医生给他简单做了一个检查,得出结论是路笙禾跪了一晚上,又没吃东西,导致的低血糖,吃点东西睡一觉就好了。

    “你先睡一会,我去给你弄点吃的,”秦靓替路笙禾盖好被子,又给他递了一杯水,不放心的嘱咐:“你好好呆着,别乱跑。”

    路笙禾温柔的回道:“知道了,老婆,你快去快回。”

    秦靓嗯了一声,转身走了出去,经过路青岚的病房时,她忽然想起刚刚太紧张路笙禾了,忘了把路擎明赶出去,想到路擎明这么变态的人,万一对路青岚的遗体做出点什么怎么办?

    于是秦靓不放心的凑到门边,已经做好了跟路擎明打一架的准备,却看到路擎明只是沉默的坐在路青岚的身边,望着路青岚的面容,表情没有了以往的混不吝,秦靓竟然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一点忧伤的味道。

    秦靓以为自己看花眼了,用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发现她没有看错。

    她觉得自己见鬼了,路擎明这种变态也会有正常人的感情?

    再说了,这是路笙禾的姐姐,跟他有什么关系?

    “秦小姐,你在这里干什么呢?你不是要去给路少爷弄点东西吃吗?”一个路过的护士看见秦靓站在门口又不进去,好奇的问道。

    秦靓回过神来,想到路笙禾还饿着肚子等她,直接把路擎明抛到了后脑勺,迈步赶紧走了。

    等秦靓火急火燎的带着食物回来的时候,路擎明已经走了,护士们正在善后,她舒了一口气,去找路笙禾。

    ”路笙····“秦靓进门,正要叫,却看见路笙禾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

    她放轻手脚走过去,看见他眼下重重的乌青,还有那青黑的胡茬,心里别提多心疼。

    心疼的拉着他的手,却惊醒了他。

    “回来了?”路笙禾睁眼,看着她,嘴角弯了弯。

    秦靓有些自责:“我把你吵醒了?”

    路笙禾赶紧安慰她:”没有,我睡眠本来就浅,跟你没关系。“

    秦靓虽然明白,却还是忍不住心疼,生来皆苦,他却比平常人更苦。

    看出她眼里的心疼与内疚,路笙禾低头在她的发心亲吻了一下,笑着开口:”以后有你陪着我,我就不会失眠了。“

    秦靓点头,看着他干裂的嘴唇,赶紧道:“吃点东西,再喝点水吧。”

    路笙禾没拒绝,从秦靓的手里接过食物,咬了一口,味同嚼蜡,只是秦靓在旁边期待的看着,他还是强忍着不舒服全吃完了。

    “你要快点振作起来,还要办姐姐的葬礼呢,”秦靓知道他没什么胃口,也只能是心疼的说道。

    然而路笙禾却只是对她摇头:“不用办葬礼。”

    秦靓惊讶的问:“你难道不想姐姐体面的离开吗?”

    路笙禾苦笑一声,说道:“我想,但是不能。”

    “为什么?”秦靓不理解。

    他这么重视路青岚这个姐姐,难道要眼睁睁看着路青岚悄无声息的下葬吗?

    “因为,早在六年前,姐姐就已经”死了“。”路笙禾看着她,苦涩的说道。

    秦靓更加是一头雾水了,“什么意思?”

    路笙禾叹了一声气,道:“你难道没听说一件事情吗?我十八岁生日,被选做路家继承人的那天,我亲手杀了我的父亲和姐姐。”

    秦靓怔楞,却还是摇头:“听过,但是我相信你不是这种人,你根本没杀人,姐姐不是好好的活着吗?是他们诬陷你的。”

    路笙禾依旧是笑,眼神却是悲凉:“也不算污蔑,我的确亲手杀了我的父亲。”

    秦靓又是一愣,面对路笙禾的眼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是不是觉得我冷血无情?”路笙禾问她,语气有些不安,他有些担心秦靓会觉得他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秦靓咬了咬唇,道:“不是,就算你杀了他,但我相信一定事出有因,你一定是被迫无奈才这么做的!”

    她的语气肯定,抬头看着路笙禾,眼神坚定,没有丝毫的质疑。

    路笙禾看着她坚定的眼神,心里的那点忐忑烟消云散,他开心的抱了抱秦靓,说道:“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秦靓被他抱着,心也安定了下来,她真怕路笙禾会误会她的心意。

    路笙禾紧紧的抱着她,眼神微暗,似乎是回忆起什么不好的事情,让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当年,我闯进他的房间,当着姐姐的面,亲手将那把刀插进了他的心脏,他的血喷了我一身,眼神里都是惊恐与愤怒,他挣扎着想跑,我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他,于是我追上他,追着他跑到爷爷的书房,又当着爷爷的面,在他的胸口补了一刀,他向爷爷求救,爷爷只是冷漠的看着,甚至是看着我将他的头割下来,扔到池塘里喂大鱼,爷爷都没让人阻止。”

    秦靓趴在他的怀里,静静的听着,路笙禾的语气平静,没有丝毫的波澜,可是秦靓可以感受到他紧绷的身体,就像是一根弦一样,随时都有可能断裂。

    她伸手,也抱住了路笙禾,希望给他一些慰藉。

    路笙禾低头看她,笑着问道:“你不害怕吗?”

    秦靓直视着他的眼睛:“我不怕。”

    “不觉得我很残忍吗?”

    秦靓沉默了一下,回答:“很残忍,但是你会这么做,一定是他罪有应得。”

    路笙禾听言,便是轻笑一声,叹了一声气后又是说道:“是,他罪有应得,他做什么我都能原谅他,哪怕是他打我骂我,将我关进水牢三天三夜,不许人给我吃饭喝水,我被折磨的奄奄一息,差点就死了,我也没有动过要杀了他的念头。”

    他的语气始终是平静,可是秦靓听的却是万分心疼,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父亲,对自己的儿子也能这么绝情,到底是不是个人。

    “他对我怎么样,我就能忍,可是,“路笙禾抱着她的力道,收紧了一些,”他千不该万不该动姐姐的!“

    秦靓的心里咯噔了一声:“他对姐姐做了什么?”

    路笙禾只是幽幽的说道:“他是个没有道德观念的变态。”

    他没有明说,秦靓却明白了,她的心顿时就是一凉,一个没有道德观念的变态,又怎么在乎一个女人是否跟他有血缘关系呢?

    一时间,秦靓难受的说不出话来,她难以想象,当年路青岚还是个少女,经历过那样的事情,该是多么沉重的阴影。

    “这种人,他该死!”秦靓咬牙愤愤的说道。

    她又是心疼的抱了抱路笙禾,一个少年为了保护自己的姐姐,做出大逆不道的弑父行为,他一定吃了很多的苦。http://www.123xyq.com/read/2/23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