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在年代文中暴富 > 030
    虽然苏叶没有跟顾向前打成离别.炮, 不过凌晨四点的时候苏叶醒来,顾向前恰好要离开。

    离开之前他破天荒地低头,亲了苏叶一口。

    顾向前的唇瓣柔软温暖, 带着一股清冽的薄荷味,舌头轻轻地舔了舔苏叶的唇, 温存片刻后分开了一些距离,又亲了上去。

    迷糊之间苏叶连震惊都忘记了,直到关门声响起心脏才迟缓地砰砰砰跳起来。

    虽然老夫老妻的都睡过很多次了,苏叶还是第一次被亲嘴。她亲过他很多次唯独没有亲过唇, 好在顾向前也没开窍, 根本不知道亲嘴有什么含义。

    但他今天铁树居然开花了!

    接吻的感觉美妙得苏叶回味了片刻, 还想再来一次。

    然而顾向前已经出发了, 苏叶伏在窗台盯着他挺拔的背影, 第一次见面时那种朦胧美好的感觉又回来了。

    苏叶准备兑十斤猪肉, 打算给顾向前做点肉干熟食,让他在野外风餐露宿时饿了吃几块就能充饥。

    ……

    一中。

    苏叶来到学校的时候, 同个办公室的老师纷纷祝贺她,询问她昨天去政府大厅开会的感受。

    “咋, 见了领导你不慌?腿没抖?”

    苏叶打趣地回答, “慌得都忘记了要慌张。”

    “那可太厉害了!咱们当老师的就一个优点,嘴皮子利索,见惯了台下乌泱泱的脑袋。小苏这次稳了!”

    就在整个办公室都在恭喜苏叶,大伙沉浸在一片欢快轻松的氛围时,方舟和刘秋聊起天来。

    方舟皱眉说:“说起来真是奇怪!前几天还见安娜在光荣榜上, 今天光荣榜就给校长换了, 听说好像是印错名单了,真是可惜了, 让人白白高兴一次。”

    同是一个学校走出来的,高安娜要是评了先进他们面子上也有光。

    刘秋摇摇头,鄙视地说:“哪里是印错!她给自己脸上贴金了,说成印错。你想想她本就没有资格评上优秀教师,比她有能力的、资历比她老的老师多了去了。”

    “你还记得叶宁吗?他招聘试卷分数比高安娜高,人家城里户口、还是已婚,愣是被调去了县中学上班。原来……他在五中的工作被高安娜顶了!”

    苏叶完全没想到34分同志战斗力那么强,真是太给力了,这才几天就把高同志拉下了光荣榜。

    高同志这会恐怕已经清楚地感受到了被举报的滋味了。

    刘秋这番话仿佛重量级炸.弹,炸得大家措手不及。他们听了倒吸一口凉气。

    办公室的老师们对高安娜印象很深刻,一中刚招新老师那会,她还带着自己的老师跑到一中办公室质疑苏叶的成绩。要不是何老师脸皮厚恐怕还真没办法跟她解释。

    其他老师忽然想起苏叶那件闹剧,拍着胸脯说:“好在小苏争气考了满分。不然岂不是要被调去县中学了?”

    苏叶这种农村来的,没啥背景的老师最好拿捏了。

    苏叶想了想还真有这个可能,要不是顾向前是军官,恐怕要去县里教书的人就是她了。

    作为阅卷人的周毅,虽然他知道每个人的成绩,却没有打听过五中的情况,高安娜和叶宁相差仅仅几分,在外人看来分配到不同的学校很正常。有心人利用这点差距做文章,很容易糊弄过去。

    方舟迟疑地问:“这件事是真的吗?我……我从没有听说过。”

    这太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方舟还记得他们帮助高安娜孤立苏叶的行为。现在想想真是惭愧。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方舟完全认可了苏叶的能力。

    苏叶为人勤快,工作热情。她不仅牺牲寒假的时间给孩子上课,还主动帮助其他老师分担作业,现在又为了帮助困难的学生,成日抱着一堆零件埋头劳动。

    与高安娜相比起来,她的精神是多么可贵!

    刘秋肯定地点头:“不假!叶宁的爱人兰花是我同学,她前几天就跟我打过招呼了,这件事有眉目我才敢说出来。”

    她想起上次去军区大院跟高安娜以及她的表妹提起苏叶的事情,没几天苏叶和孩子们就被市教委的人带走调查了。刘秋都开始怀疑是不是高安娜去举报的。

    某种程度上来说,女人的直觉真是无比的精准。

    ……

    放学后,苏叶打开后台,发现这段时间下来后台又多出了二十斤五花肉。

    这应该是苏叶最近开了收音机原理课程的缘故,她教会了孩子们电路、电磁场的知识。适合野外补充能量的食物,当仁不让要属牛肉干。

    不过这个年代农业机械化程度低,牛是农民重要的好帮手,国内禁止私自屠宰牛肉。苏叶想了想还是老老实实地兑了瘦肉,她用十五斤瘦肉做即食的猪肉脯。

    苏叶手脚麻利地把精瘦肉捣成肉蓉,加入磨碎八角、桂皮、香叶、茴香等等香料,用酱油料酒腌制三个小时,腌入味。

    然后徐徐地把肉泥搁在铁盘里,用石头使劲压实,放到炉子上用小火慢慢烤,让它蒸发出水分。

    肉在火上刺啦刺啦地烤着,蒸发水分的过程中猪肉溢出浓浓的一股肉香。苏叶还兑换了一两蜂蜜,边烤边给肉脯刷上蜂蜜汁。

    烤干一面反过来再烤上半个小时,苏叶烤到天黑才做完了十斤猪肉。十斤肉经过炙烤风干仅剩下五斤的猪肉脯。

    苏叶掰下一块来吃,猪肉干透出一股子诱人的香味,酱香浓郁,微微透出一点蜂蜜的甜。硬邦邦的很有嚼劲,苏叶只吃了两块就有饱腹感。

    这可着实害苦了苏叶前后左右上下的邻居们,整栋筒子楼似有若无地弥漫着一股肉香味。

    苏叶做完猪肉脯后把它们晾在桌上风干,自己炒了个青菜和鸡蛋,心满意足地吃起了晚饭。

    顾向前不在的时候,苏叶的物资可以说是要多丰富有多丰富、想吃啥有啥。

    鸡蛋这种营养品现在在黑市都找不着影子,只有顾向前月末的时候到军区粮油处领点军人补营养的食品,才能见到一点蛋。

    苏叶用西红柿炒了五个鸡蛋,她一顿饭的功夫就可以把顾向前一个月的营养补贴全吃光了。

    苏叶满足地擦了擦嘴,收拾好碗筷之后家里的门被敲响了。

    她以为会是门外站着的是方秀莲,没想到来人却是何梅梅。

    何梅梅提着一篮野菜来到了苏叶家,顾向前上战场了,妇联主任让她有空多关心关心苏叶的心理卫生。

    何梅梅本着关怀年轻军嫂的目的送一篮野菜,正巧苏叶评先进的结果也快下来了,正好来给她庆祝庆祝。

    可是她错了!何梅梅万万没想到自己一进门就看到了摆满桌子的猪肉脯。看到这一幕的她,心里何止受到了暴击。

    苏叶家里不仅桌上摆满了猪肉、窗边也挂了几条红白相间的腊肠。这个场景恐怕在大户人家家中也是没有的。

    她转念一想,想起了苏叶上周在郊外捉到了一头足足百斤重的野猪,只剩下了满满的羡慕。

    这样的人哪里还需要一篮野菜?何梅梅都不好意思把手里的野菜送给苏叶了。

    苏叶跟何梅梅唠嗑一番,随手拿油纸包了几块猪肉脯送给了她,“我给顾向前做的猪肉脯,拿回去甜甜嘴吧,我尝过了,做的可好吃了#-看书就去 o m#。”

    何梅梅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肉了,上一次吃肉的经历还是春节,她拿着这包微微带着热意的猪肉脯,整颗贫穷的心都禁不住颤了颤。

    按理说何梅梅也是高收入的群体了,每个月有四十来块的工资,但偏偏却吃不起一块猪肉。何梅梅的丈夫倒是还有一点蛋肉的补贴,但军人训练太苦太累,没有一点营养还谈何保家卫国?

    何梅梅差点都忘记了猪肉的滋味。她说着掏了掏钱包,抽出一张大黑十递给了苏叶。

    苏叶没有要,推了回去:“零嘴而已,放心拿回去吃吧!你平时给我送野菜也没要我的钱。”

    “这……这哪里好意思?野菜又值不了几个钱!拿着吧,这可是给向前吃的肉,你分给我已经很好了!”

    两个人推拒了一番,何梅梅左手攥着钱、右手拿着一包猪肉脯回了家。

    她把肉脯放在桌上,热情地招呼着全家人来尝尝。

    何梅梅的家里人全都震惊了,“猪肉哪里来的?”

    部队食堂虽然有猪肉,但大家肚子里缺油水、没有哪个人家肯把肉票转让给别人。何梅梅手里的肉干少说也得有几两重,这年头谁会那么大方?

    何梅梅说:“别问了,趁热吃吧。”

    大家取了一片猪肉脯吃,肉脯还没塞进嘴里口水早就忍不住溢出来了。猪肉脯略硬,初初尝起来是甜的,紧接着浓浓的酱香味在嘴里蔓延开来,肉干香得让人越嚼越有味,即便肉脯嚼在嘴里被嚼烂了也没人舍得吞下去。

    非要把肉里的每一分味道都尝尽了,吮吸完了它的每一滴滋味才吞下去,他们深深地记住了它的味道。

    “好吃!真好吃!”何梅梅的婆婆啧啧称赞道。

    “这种高档食品,只有酒楼里有。”

    “如果黑市还有猪肉卖就好了,二十块买一斤咱都舍得!我听说李茂刚的爱人前几天买了一斤五花肉,真是走了天大的好运气!”

    何梅梅想:一斤五花肉算什么天大的好运气,闷声吃肉的苏叶岂不是老天爷的亲闺女?

    别说二十块一斤猪肉了,就算是三十块一斤何梅梅也会买来解解馋,可问题是得有猪肉才行。

    何梅梅知道这些肉脯是在前线的顾向前同志要吃的口粮,不知为何,居然破天荒地羡慕起了他。http://www.123xyq.com/read/2/27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