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在年代文中暴富 > 010
    苏叶回到军属大院,刚上楼就发现一个穿着松枝绿的男人站在自家门口。

    男人看起来很年轻,个子很高,他的手里拎着一袋面,侧脸的颜值略高,他等人时紧紧抿起唇角,透出一丝硬朗的帅气。

    苏叶顿时紧张起来,这……这该不会是男主吧?

    男人听到动静转过头,冲苏叶微微一笑。

    这脸放到娱乐圈里也许是阳光型男,但跟小说里的描述毕竟还是差了一截。他还没有前段时间苏叶见过的那个冷冰冰的兵哥好看。

    苏叶心里顿时打起突突,“你是——”是徐向前?

    不料那个男人摘下军帽,露出一口白牙笑着说:“嫂子你不认得我了?我是李茂刚,来给你送粮食了。”

    “向前哥出紧急任务过年可能没法子回来了,这些粮食你拿去吃了吧。”

    原来不是徐向前,苏叶松了一口气。

    不回来过年?徐向前不回来过年那才好,苏叶一个人吃吃喝喝,不知道多舒服。

    这李茂刚也是个憨憨,哪有人这样站在独居的已婚女人门口的。看他拎着粮食一副等人回家的表情,苏叶差点还以为他是徐向前。

    在小说里,李茂刚是男主的兄弟,他家里条件很不错,蜜罐子里泡大的没什么坏心眼。李茂刚和他媳妇感情特别好,是大院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夫妻,前期他的存在把徐向前衬托得尤其凄凉。

    在对付极品嫂子的路上,李茂刚可谓是排头兵,不过徐向前与女主在一起甜甜蜜蜜之后,女主的贤惠渐渐衬得方秀莲刁蛮,李茂刚这对“模范夫妻”感情终于破裂,女主顺利地把闺蜜介绍给了他。

    此刻,苏叶看着李茂刚的眼神都不太对劲了。

    “原来是茂刚兄弟啊,哎呀你真是太客气了!还特意拿粮食来接济我,不过我向同事借了点粮食,凑合凑合还能吃。”

    苏叶掏出钥匙,尴尬地笑笑,“向前不在家,嫂子就不请你进去坐。”

    苏叶并不想让李茂刚进门,开玩笑,让他看到自己晾在窗口那串腊肉、没吃光的那袋富强粉,苏叶就要崩穷人人设了。

    她又把钥匙揣回了兜里。

    李茂刚也没有想进去坐的意思,他来只是为了给苏叶送粮食。

    “你拿去吃吧,一个人挺不容易的。”李茂刚说。

    “我现在是一中的老师,能饿的着我吗?”苏叶虎着脸说。

    只见李茂刚把精细粮放在了地上,“嗖”的一声很快消失在了楼道间。等苏叶反应过来追出去时,人连影子都没了。

    苏叶望着地上躺着的精细粮,足足五斤重,富强粉是雪花一样的颜色,散发着淡淡的香气。现在能买得到这么多富强粉很不容易,可见李茂刚家里经济条件真不错。

    现在家家都缺粮食吃,尤其精细粮更是登了天一样地难买。这种时候能送精细粮那是过命的交情,很少有人能拒绝这份情谊。

    可是苏叶哪里还需要别人接济?

    苏叶看着地上躺着的粮食,脑袋突突地跳着疼。她可不敢白拿别人这么多精细粮,她把粮食捡了起来,想着等有空了把它还回去。

    ……

    边境军医院。

    病房里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徐向前面无血色地躺在床上,眉头紧紧地锁着。

    护士们在换班的闲余时间,叽叽喳喳地窃窃私语起来,“108床躺着的那个首长,听说很不一般,如果能醒过来就是英雄了。”

    护士们谈起108床,脸蛋就浮起了一阵红云。108床的首长长得可真俊,饶是每天躺在床上沉睡不醒,都能惹人忍不住多瞅几眼。

    护士们为了争值他的班都争破脑袋了。

    一个扎马尾辫的护士嗤了一声说:“能住进这里的哪个不是人民英雄?”

    另一个压低声音说:“这个不一样!听说他抓住了敌特危险分子,那人还是个领导,为了逮住敌特他,首长骨头都摔折了,愣是被拖行了一路也不松手。醒来肯定至少能记个二等功。”

    “这些虚名有什么用,可怜连个年都熬不过去,也不知道他的家人该有多难过。”

    这句话迎来了一堆叹息声。

    一个梳着两根油亮的大辫子的护士默不作声,仔细地收拾着医药用品。她的眼睛清澈明亮,皮肤细腻白皙,穿着洁白的褂子衬得人清清淡淡,温婉俊俏。

    她知道,徐向前不会那么容易死。

    姚春雨和徐向前是旧识,第一次姚春雨为了学业放弃了徐向前,远赴苏联,恰好倒霉地碰到了华苏关系恶劣,去了苏联没多久就回国了。这一次姚春雨说什么也不能再放弃徐向前了。

    “姚春雨,/www.clewx.co-m首发/你还不抓紧点去给首长换药。”

    姚春雨装好药水准备走到病房,那头忽然传来了小护士激动的声音:“醒了醒了,醒过来了!”

    姚春雨准备走进病房,里面传来了争执声。

    小护士委屈地被轰了出来,大伙面面相觑问:“咋回事,惹了领导不高兴?”

    那个人眼圈红红地说:“领导说不想住院要回家,他才刚醒来,这怎么可以?我去找军医!”

    姚春雨走进病房,看着徐向前坐在窗边的背影,他正弯着腰收拾自己的行李。

    “你至少还要住在这里一个月!”姚春雨冲到病床边严厉地说。

    徐向前侧头看到来人,收拾包袱的手停了下来,“姚春雨?你怎么在这里,不是——”

    话说到一半,徐向前联想起现在的局势嘴边的话便停住了,他说:“没事,我身体很健康,明天就可以出院。”

    说着他翻出一包东西愣了愣,许久,他黝黑的眼里闪过不易见的淡笑。这是他媳妇送给他的,里面装着几块发了霉的肉干,这边气候湿热,徐向前还没来得及吃身上就挂彩了。

    ……

    另一边,c市一中。

    苏叶还没来得及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学校便开始发过年的福利补贴了。这一天整个办公的老师翘首以盼,听说今年的补贴又少了一样东西,每个人基本上都无心工作了。

    往年的过年补贴里有一斤带皮花生瓜子、一斤大米、半斤糕点,添上三两菜籽油。跟工厂的福利不相上下。

    但是今年到手的福利补贴里没有菜籽油,糕点也少了一半。

    何老师抱着沉甸甸的粮食,一份份地分过年补贴,那脸上的笑容灿烂得宛如太阳。苏叶虽然入职晚,但过年补贴也有她的份。

    苏叶拿到了粮食补贴,抓了几颗花生和瓜子尝。太久没吃过零嘴了,平时这些不起眼的东西搁在苏叶眼里,竟然也变得稀罕极了。

    花生好香好脆,没炒过的瓜子也甜甜的带着清香。

    糕点是最普通的灯芯糕,用米粉和猪油做的,粉磨得极细腻,糕体洁白柔腻,清香芬芳,苏叶吃了一根还想着另一根。苏叶以前从没有发现这些普通的食物,竟如此迷人。

    办公室的老师看着苏叶这幅馋鬼的模样,简直暴殄天物,何老师笑着问:“苏老师不留着点过年走亲戚?”

    苏叶被人点名之后,好歹才收住了胡吃海喝的势头。她低下头惭愧地说:“我从农村来的,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我不吃了。”

    苏叶把零嘴收了起来。

    大家顿时可怜起了她,小苏原来是农村来的孩子,难怪每天都起早贪黑,整个人勤快得跟牛似的。

    苏叶吃饱肚子后,拎着课本精神饱满地去上课了。托了那一斤大米的福,她的耐心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苏叶担心过年自己断了粮,最后一堂课着重地叮嘱跟自己的学生:“大家过年也不要忘记好好学习,每周五老师都会在办公室,想学做收音机的同学可以来找老师。老师除了会做收音机,还会修收音机、修手表、自行车,大家想学的都来吧,学会了这些本领以后还能给自己省点钱不是?”

    说完苏叶忍不住抹了一把脸,为了讨口饭吃真是脸都不要了,连修理工的活都想抢。

    苏叶的话音刚落,孩子们惊讶地“哇”了一声,纷纷举手报名,“我我我,我要报名,苏老师好厉害!”

    苏叶结束最后一堂课后,拎着学校发的过年补贴回了军属大院。

    她取下了挂在窗边腊得漂亮至极的腊肉,欣赏着它被腊得雪亮透明的肥肉,过了一会她拿刀子美滋滋地切了一部分腊肉,放到大米饭上蒸,撒上切碎的青豆儿、蘑菇、木耳。

    苏叶回来前买了一点红纸装扮屋子,过年得有点仪式感,虽然她要一个人过年,但苏叶也要把这个年过好,她拿着剪刀哼着歌剪起了窗花。

    腊肉饭蒸到一半,苏叶想起自己晒在院子里的衣服还没收到,她堵住了炉子的风口匆匆忙忙地下了楼去收衣服。

    苏叶离开了屋子之后,徐向前回家了。

    他刚进屋子就感受到了迎面扑来的一股暖意,因为多了一个女人,屋里仿佛变了个样:随处可见的女人的东西,还有煤炉、刀,摆满了一桌子的油盐酱醋,窗边挂着红彤彤的尖辣椒、圆润的蒜头。玻璃窗上贴着精巧美丽的红窗花,桌上摆着还没来得及没粘的两副对联。

    原本冷冷清清现在多了一股暖意,充满了过年的气息。

    空气里漂浮着一股浓郁的肉香味,解开炉子上的锅盖,里面装着诱人的腊肉饭,点缀着绿油油的青豆、木耳、蘑菇,徐向前忍不住舀了一碗饭吃。http://www.123xyq.com/read/2/27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