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在豪门当夫人 > 97、朝阳公主(二更)
    冷飒把玩着手中刀鞘上镶满了宝石看起来十分花俏名贵,但拔出来却异常锋利的短刀。

    “龙钺,你搞什么?谁过生日送别人刀啊?”萧轶然叫道。

    龙钺撑着下巴瞥了萧轶然一眼,“没带别的。”

    小巧的短刀在冷飒手中挽了一个刀花,冷飒笑道,“龙少破费了,好刀。”

    龙钺眼睛微亮,点头笑道,“冷小姐识货。”

    萧轶然有些不满地瞪了龙钺一眼,他精心准备的礼物没有让冷飒多看一眼,龙钺这明显就是随手拿的却得到了冷飒的喜爱。又扭头去看旁边的傅凤城,挤眉弄眼地示意他看冷飒。

    傅凤城确实在看冷飒,不过表情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让萧轶然很是失望。

    一群最大年纪都不满三十岁的年轻人,在一起玩起来自然也没什么距离感了。冷飒虽然为人不热情但也不是什么内向羞涩的人,与众人熟悉了之后便坐下来一起闲聊说笑倒也自在。

    聊着聊着一群人又移步到了别墅二楼一个专门摆放着沙盘的房间玩起了沙盘推演游戏。

    无论是傅凤城龙钺,还是宋朗沈斯年都是在军中滚大的,就连萧轶然和张静之这样的斯文人都忍不住掺和了一把。沙盘跟前一群男人乱哄哄的正玩得热火朝天,傅凤城和龙钺作为两军的指挥官对战,其他人分别站在两人身边观战。

    冷飒对这个兴趣不大,她在队伍中从来都不是指挥者也自认为没有什么战略眼光,在这些人面前就是纯属献丑。不过看双方在沙盘上厮杀得惨烈,倒也看出了几分兴味。

    傅凤城和龙钺本质上其实有些相似,风格都相对强硬出手如风。表现在对站上,两个人出手都是又快又狠不过片刻间战场上就陷入了惨烈的胶着。围观的众人也忍不住纷纷出谋划策助威鼓劲。

    不过相比起来,傅凤城显然要更加狠厉诡谲几分,一个不小心龙钺就险些中了他的陷阱。惹得站在龙钺身边的萧轶然直呼傅凤城奸诈。

    “冷小姐。”

    听到萧南佳的声音响起冷飒并不觉得意外,从一开始萧南佳就一直在打量着自己,那目光称不上多么恶意但是也绝对不算善意。

    冷飒回头看向朝自己走过来的人,“公主?”

    萧南佳对她笑了笑,“这些男人一玩起来就什么都顾不得了,冷小姐也觉得很无聊吧?不如咱们出去坐坐?”

    冷飒偏着头看了看萧南佳,“公主有话要跟我说?”

    萧南佳微微一怔,复又笑道,“冷小姐就当我是吧,怎么?不敢?”

    冷飒耸耸肩,“公主请。”

    萧南佳深深地望了她一眼,先一步走了出去。

    两人离开的举动自然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坐在傅凤城对面的龙钺扬眉看着傅凤城,“傅少不管?”

    “用不着,”傅凤城淡然道。

    龙钺低笑了一声,也不在意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回到了沙盘上。

    倒是萧轶然微微蹙眉,想要说什么却又看了看在场的众人之后沉默了下来并没有开口。

    沈斯年有些好奇地看了看萧轶然低声道,“三皇子担心朝阳公主?我看冷三小姐脾气不错,应该可以跟朝阳公主相处的很好。”

    萧轶然瞥了他一眼,心中呵呵。

    脾气不错?是指一言不合就拿枪顶着人脑门么?

    冷飒和萧南佳一前一后走了出去,别墅二楼有一个大阳台。傅凤城这别墅虽然很大却相当的单调,这阳台也是空荡荡的连个桌椅都没有。冷飒站在阳台边上思索着,以后如果住在这里的话一定要好好布置一番。

    “冷小姐。”

    冷飒回头看着站在身后神色有些复杂地望着自己的萧南佳,“朝阳公主特意叫我出来,是有什么事情要说?”

    萧南佳打量了冷飒许久,才慢慢开口道:“我还是不明白,傅少为什么会娶你。”

    冷飒莞尔一笑,微微抬起下巴,“朝阳公主现在应该问,我为什么会嫁给傅少才对吧?”

    萧南佳脸上闪过一丝恼怒,“你什么意思?”

    “难道我说得不对?”冷飒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满是不解地问道。

    萧南佳轻哼了一声,“你别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就觉得自己配得上傅少,若不是……”

    冷飒笑吟吟地看着她,“若不是什么?”

    “……”萧南佳语塞,瞪着冷飒说不出话来。

    冷飒靠着阳台悠然地道,“不如我替公主说好了,若不是傅凤城受伤,就凭一个已经没落的冷家我怎么可能嫁给她?”

    萧南佳咬牙道:“你知道就好。”

    冷飒笑容清冷,“我当然知道,不过我怕公主不知道。公主殿下既然对我嫁给傅凤城这般意不平,当初怎么不自己嫁给她?”

    “我……”萧南佳涨红了一张俏脸,半晌说不出话来。

    “郑缨尚且敢为了傅钰城被世人嗤笑,公主如果当真有心,其实只要说一句就可以了吧?如果公主肯开口,傅家自然不会拒绝,傅督军说不定还要对公主百般感激。”

    “你懂什么?!我……”

    冷飒道:“我确实什么都不懂,那么…很懂的公主殿下现在是想要我做什么?”

    萧南佳顿时哑然,她也不知道她找冷飒说这些是想要做什么。

    她只是看到冷飒站在傅凤城身边的时候心里就觉得十分不舒服,虽然其实很早就知道了傅凤城对她跟前没有任何想法,虽然她自己现在根本不愿意嫁给傅凤城,但是真正看到傅凤城未来的妻子站在他身边的时候萧南佳还是难以接受。

    就好像…傅凤城可以娶郑缨,可以娶冷明玥,可以接受任何一个女人,却偏偏视她如无物。

    这种感觉,让骄傲的朝阳公主仿佛有一股气梗在了心口始终心意难平。

    冷飒了然地看了一眼眼前的皇室公主,“如果公主没有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等等!”见她要走,萧南佳立刻伸手拉住她,“你以为傅凤城喜欢你么?他根本不在意他娶的是谁?他跟郑缨订婚好些年,郑缨背叛了他也没见他生气。傅夫人说让他替傅钰城善后娶你他就娶你,你以为他在意你么?他根本什么都不在乎!”

    冷飒看着眼前这位公主殿下,心中暗暗叹了口气。傅凤城当真是个祸害!

    轻轻吸了口气,冷飒保持住微笑的表情,“朝阳公主,我并不在乎他是不是在意我,只要结果没问题就好了啊。我是傅家的大少夫人,就这样。有问题吗?”

    萧南佳冷笑一声道:“你以为你这个大少夫人有什么可风光的么?如果是这样,郑缨何必舍近求远去败坏自己的名声?”

    冷飒叹了口气,有些无奈,“所以,你在建议我逃婚还是故意想给我添堵?”

    “……”

    “你知道,上一个想让我逃婚的人怎么样了吗?”冷飒问道。

    萧南佳有些轻蔑地看着她,似乎在说“跟我有什么关系?”

    冷飒稍稍靠近了她一些,低声道:“他现在应该还在床上躺着呢,对了,他好像是公主的堂哥。”

    萧南佳一愣,“萧浩然是因为……”萧南佳只知道萧浩然的腿是因为得罪了傅家未来的大少夫人断了的,但是具体是因为什么得罪的就不得而知了。

    毕竟萧浩然也不会自己将这些事情广而告之,萧轶然也不是那么嘴碎的人,说不出还影响皇室声誉呢。

    “等等!你在威胁我?!”萧南佳不可置信地看着冷飒,显然是没想到冷飒竟然敢威胁自己。

    冷飒耸耸肩,“公主言重了,我只是说出一个事实而已。另外,我不喜欢别人对我说三道四,公主来者是客,自重。”

    “你!”萧南佳脸色阴沉地瞪着冷飒,冷飒神情自若的对她对视,半点也没有面对一国公主的拘谨和小心。

    好一会儿萧南佳才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冷飒冷笑道:“傅家可没有那么简单,傅家大少夫人的位置也没有那么好做。我倒要看看,冷小姐到底打算怎么做好这个傅家大少夫人!”

    冷飒道:“这个就不用公主操心了,毕竟这是我和傅凤城之间的事情。不是么?”

    萧南佳冷哼了一声,怒气冲冲地越过了冷飒往里面走去。

    看着她含怒而去的背影,冷飒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看来她的人缘还是不太好啊,这位公主殿下显然是非常不喜欢她了。

    不过…傅凤城这狗男人竟然勾搭过堂堂公主?勾搭就算了,竟然还不自己处理好,真是欠教训!

    一个郑缨一个朝阳公主,身份倒是一个比一个厉害,就是…人家好像都嫌弃他啊。

    特别是朝阳公主,这么念念不忘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还忍不住想要找她麻烦却又不肯嫁给他。如果当初朝阳公主肯下嫁,还有她什么事儿啊?所以朝阳公主这到底是爱呢还是不爱呢?http://www.123xyq.com/read/2/2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