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在豪门当夫人 > 76、教子(一更)
    傅钰城出了书房,心情愉悦地正打算出门,就遇到了傅夫人派来请他的丫头。无奈只得转了个方向,跟着丫头一起往后院傅夫人的院子里去了。

    “娘。”

    傅夫人正独自一人坐在花厅里对着棋盘下棋。

    傅督军如今虽然有四房姨太太,不过傅家后院里那些所谓的勾心斗角的事情倒是不多。

    一来是傅督军对傅夫人算是尊重,家里的事情寻常都听傅夫人的安排,姨太太们插不上手。二是傅夫人生了二子一女,在傅家地位稳固且自己手段强硬,早年间爱兴风作浪的如今坟头的草都不知道几丈高了。

    说起来傅夫人这辈子也算得上是顺风顺水了,即便是早年不怎么受婆婆喜爱,但傅老太太也不是什么蛮不讲理的老太婆,而且两年前就过世了,如今傅夫人着实是不该有什么烦心事了。

    只可惜,人生在世总是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烦心事的。

    俗称没事找事。

    看到傅钰城进来,傅夫人含笑对他招招手,“你爹叫你去做什么了?”

    傅钰城顿时垮下了脸,“还能有什么?我爹把我叫过去骂了我一顿。”

    傅夫人蹙眉,“怎么又惹你爹不痛快了?”

    傅钰城在她跟前坐下,没好气地道:“娘,这是我找他不痛快吗?分明是他看我不顺眼啊。”

    傅夫人拍了儿子一把,带着几分宠溺地道:“胡说,好端端的你爹怎么就看你不顺眼了?”

    傅钰城轻哼了一声,“有大哥在,他能看谁顺眼?”

    “怎么回事?”

    “还不是昨晚白夜山庄的事儿?明明是他让我去办的,结果大哥一出面他就又向着大哥,把我给狠狠地骂了一顿!”说起这个,傅钰城心里还有些意难平,“到头来,倒是我里外不是人了!”

    傅夫人揉了揉眉心,“你好好跟娘说说。”

    傅钰城这才将昨晚在白夜山庄发生的事情仔细跟傅夫人说了一遍。

    听完了傅夫人有些头疼地望着傅钰城。傅钰城有些茫然,“娘,你也觉得我做错了?”

    傅夫人摇摇头,“娘不是说你做错了,而是…你做得太难看了。”

    “什么意思?不是娘你说我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

    傅夫人打断了他的话,“我是说你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收拢自己的人才和心腹,但是你这样明目张胆地拉拢洪帮,你让你爹怎么想?你怎么不想想你大哥是怎么做的?”

    闻言傅钰城有些不高兴起来,“又是他!你们怎么总是说他!”

    “你不高兴也没法子。”傅夫人对儿子毫不客气,“你爹这么满意你大哥,就是因为他懂分寸。你这才刚接手,就迫不及待地拉拢洪帮的人,还有之前跟京城萧郡王家的人见面,你以为你爹不知道?还有你大哥…不管怎么样,他都是你大哥。你敬着他一些总是没错的,以后不许再随便和他发生冲突。”

    傅钰城皱眉,“娘,你不是也不……”

    傅夫人眼眸微沉,“我怎么待他是我的事,你是做弟弟的就不许对他无礼,特别是在你爹和外人面前!就说你和郑缨的事情,你说你是怎么想的?!她再好也是你大哥的未婚妻,你怎么下得了手的?”

    说到这个,傅夫人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儿子的脑门,“你看看,现在外面都是些什么话!”

    傅钰城有些郁闷,“娘,我和阿缨…阿缨有什么不好的?郑家还管着南六省的财政,如今这雍城,谁能比得上她?”

    傅夫人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自己戳过的地方,“都是娘没用,也是你外公家太薄弱了,若不然……”若不是因为这个,她岂能容得下郑缨?

    “娘,这怎么能怪您。”傅钰城安慰道。

    傅夫人语重心长地道,“总之,你听娘的话。这些事儿都急不得,还有你大哥那里,他已经那样了,你以后只记得他是你大哥,敬着一些。还有那个…冷家那个。”提起冷飒傅夫人就觉得心口隐隐作痛,“别去招惹她。”

    “冷明玥老是冲撞娘,分明就是故意的,还要让着她?娘您这也太委屈了。”

    “你也知道她是故意的?”傅夫人没好气地说,顿了顿又说,“幸好这桩婚事没成,不然……”她这个儿子只怕是压不住那牙尖嘴利的冷明玥。

    “冷家不算什么,就算是萧郡王家也算不得什么。但是…安亲王还在,冷家就不能得罪的太死了。”傅夫人道。

    安亲王就是二十多年前退位的安夏前任皇帝,也就是冷老太爷曾经教过的那位皇帝。虽然安亲王如今完全不管事了,但是当年他对冷老太爷可是尊敬有加的,就算是如今每年也照常让人送礼问候。

    谁也不知道这位退位许久的安亲王手里到底还有什么底牌,但是真的一无所有的退位皇帝能活到现在么?

    傅钰城小声道,“那也得她不要来招惹我们。”

    “行了,阿缨肚子里也已经三个多月了。等你们结婚后也差不多到学期末了,之后就让她休学,好好在家里待着吧。”傅夫人吩咐道。

    傅钰城迟疑了一下,“娘,其实…阿缨还年轻,而且再有两年就该毕业了。就这么休学有些可惜了。”

    傅夫人瞥了他一眼,“不然你让我怎么办?她生完孩子不用养养身子?孩子怎么办?这学期过完,你也要去军中历练了,到时候生完了孩子给我照顾?如果之后她再有孕了,又要怎么办?”

    “可是阿缨……”

    傅夫人微微眯眼,“我知道,你们这些年轻人现在都讲究什么追求事业,独立女性。既然这样…你们搞这些做什么?她好好嫁给凤城,谁还能拦着她追求事业不成?你结了婚就是大人了,不让妻子照顾你,难道还要我这做娘的为你操心这操心那?”

    “娘……”

    “就这么说定了。”傅夫人冷冷道:“你自己去问她,她要是不乐意也无妨,回头我再给你找个人帮着她一起分担就是了。如今是新时代了,不讲究什么纳妾,纳姨太太的事儿。但是她若是连自己分内的事情都做不了,还不准我找个能做的人来?”

    见傅夫人一脸没得商量的表情,傅钰城只得叹了口气,“我知道了,娘。我会和阿缨商量的。”

    “这才乖。”傅夫人这才露出一个笑容,“好好做你的事儿,别的有娘替你看着呢。”

    “是,娘。”

    傅夫人顿了一下,“对了,你舅舅和你表哥……”

    闻言,傅钰城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娘,你说他们做什么?”那天他帮着冯家人说话,并不代表傅钰城就喜欢冯家人。

    傅夫人叹了口气,“到底是你亲舅舅,你看看能不能帮他们安排个营生。自己人也放心一些,说不定能帮上你的忙呢。”

    傅钰城点点头,“知道了,我会看着安排的。”http://www.123xyq.com/read/2/2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