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现言 > 我在豪门当夫人 > 6、深藏功与名
    就在全雍城人们都在同情冷家三小姐红颜薄命的时候,冷家三小姐正悠然地在坐在雍城最有名的茶楼里喝茶吃点心。“明…飒飒。”

    冷飒抬起头,看到走上楼来的微胖女生朝她招了招手,“曦曦,快来。我点了你最喜欢的如意酥。”白曦抱着书走到她跟前,仔细看了看她有些好奇,“你看起来…心情不错?”冷飒伸手抹了一把眼睛,沉重开口,“不,你看错了。我现在伤心欲绝。”

    白曦看了一眼桌上的两个空盘无语,伤心欲绝你还这么能吃?

    “伤心容易暴食爆饮,摄入糖分有利于缓解我的忧伤。”冷飒把跟前的一盘如意酥推了过去,托着下巴道。

    白曦把手里的书放到桌子的一角坐下,“看见你这样我就放心了,你这几天都没有来上学,学校里都在传说你因为抗拒嫁给傅家大少爷,上吊自杀了。”

    “……”冷飒险些被茶水呛到,轻咳了两声,“多谢同学们关系,我离要上吊自杀还差点。”刚有了两大笔收入,她活得正滋润呢。

    白曦看看旁边两桌没人,立刻趴在桌上压低了声音问,“你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你还真打算嫁给傅大少?”

    “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吗?问题可大了!

    “你可想清楚了,傅家那样的人家不是那么好进的。从前也就算了,傅大少这个样子,你嫁进去还能有什么好?”白曦皱着眉看她,“说真的,以前你是傅四少的未婚妻,没人敢多想。这两天有不少男生跟我打听你呢。”

    冷飒挑眉,“傅四少不敢,傅大少就敢了?”

    白曦嘿嘿一笑,“这个,你懂的嘛。”

    冷飒摇摇头表示不感兴趣,白曦也不多说这个话题,“你什么时候回去上学,你不知道这几天学校里有些人传的可难听了。特别是郑纤那一伙人,真是奇了怪了,明明是她姐姐不要脸对不起你,她怎么那么有勇气还到处编排你啊?”

    冷飒道:“没什么事儿周一就回学校,郑家那两位当年都是出去留学回来的,郑缨和郑纤虽然没有出国也听说从小就请了外国人做家庭老师的,作风都比较开放吧?”

    白曦轻哼一声,“外国人也没几个跟他们一样不要脸的。话说…这事儿你就这么算了?”

    冷飒勾唇一笑,“你怎么不想想,等我嫁进傅家那两个就要叫我大嫂了。”

    “那有什么用?”白曦无精打采,“飒飒,你还是好好想清楚,毕竟是自己一辈子的事情。”

    冷飒望着白曦,真诚地点头,“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你放心,我心里有数。很多人都说,女人的生命一次是父母给的,一次是丈夫给的。我觉得,这话纯属扯淡。只要我还能喘气,命就永远都在我自己手里。”

    白曦眨了眨眼睛,一双大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冷飒。

    冷飒有些不解,“你看什么呢?”

    白曦捧着自己的脸颊,笑得眉眼弯弯,“飒飒好漂亮啊。”

    冷飒伸手捏捏她的脸蛋,“曦曦也很漂亮啊。”

    见冷飒果真没有伤心难过的意思,白曦也来了精神,“走走走,坐在茶楼里干嘛,咱们出去逛街。咱们去买衣服,然后我请你去看电影!”

    冷飒有些无奈,“你先吃点东西才有力气逛啊,等一会儿呗。”

    “等什么?买完了再吃,吃完了正好去看电影!”

    冷飒指了指楼下看台,“听书啊。”

    白曦吃惊地看着她,“你什么时候培养出这么古旧的爱好了?”准确的说听书也不算太古旧,毕竟白曦自己小时候也喜欢听。不过这几年她们这些年轻学生自然喜欢更时髦的玩法,看电影,去歌厅,游乐园,看话剧,哪一样不比听书有意思?就算真喜欢故事,自己拿本书看还比听书自在一些呢。

    冷飒道:“现在不一样,今天这儿讲的是《将军训子》。”

    白曦愣了愣,“哪个将军?”

    冷飒微微勾唇,“付、将军。”

    白曦终于反应过来,往前扑倒在桌面上,“该不会是…这洛华楼、啧,听说洛华楼背后的老板好像是卫长修,确实不用太怕傅家。不过,这样直接打傅家的脸,也是胆识过人了啊。不知道是哪位先生给写的本子,写得好不好看?”

    冷飒笑而不语,深藏功与名。

    啪!

    楼下一声醒木响起,说书先生挽起袖子开讲了。

    “上一回说到那付家公子与曾家小姐……”

    另一边一个不起眼的厢房里,两个长相俊美气度不凡的男人正相对喝茶。

    年轻一些的男人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稍长的头发有几分自然的微卷。他容貌俊美,眼眸狭长,却笑意盈盈带着几分风流不羁。另一个年长些的男人也不过二十七八的模样,穿着一身浅色长袍,右手腕上挂着一串沉香手串手里还把玩着一把象牙折扇。他相貌儒雅清隽,举手投足之间有一种数代书香蕴染出来的优雅端方。只是他的眼眸却与温雅的外表有些不同,即便是脸上笑着眼神中也带着几分锋利的锐气。

    “卫长修,你这个喜欢偷窥偷听的毛病能不能改一改?偷听人家姑娘说话,你可真好意思。”年轻男子瞥了一眼对面的人,懒洋洋地道。

    青年微微挑眉,“你可以把耳朵堵上。还有…是我先来的。”谁让那两个姑娘刚好坐在他特留的私人茶室旁边呢。这间厢房是特别为老板预留的,里面就算打起来外面也听不见,但是如果愿意里面却可以听到外面的一些声音。

    年轻人啧了一声,“话说回来,傅凤城这新未婚妻挺有趣啊。之前那个年前我在京城见过一面,没意思。”

    卫长修喝了一口茶,“这话,你可以对傅凤城说。”

    年轻人轻声一声,“那也得我见得到他啊,傅家说他不见人,谁也不见。可能…伤得真的不轻,要不然以他的脾气怎么容得了他那个四弟爬到他头上去撒野?傅家老四这次…也太不地道了。”卫长修挑眉,“萧轶然,这种事…你应该是最见怪不怪了吧?”你们萧家也没好到哪儿去。

    年轻人翻了个白眼,“见得多不代表他就不过分啊。”

    卫长修点点头,低声轻喃道:“是挺过分的。”

    “怎么样,要不要帮傅凤城教训教训他这个不听话的弟弟?”年轻人有些兴致勃勃地摩拳擦掌。

    卫长修淡然道:“不怕死你就去,傅大最讨厌别人插手他的私事了。况且……”

    “况且什么?”

    卫长修微微眯眼,笑道:“我觉得…傅老四最近都会过得很惨,他得罪的可不只是傅凤城一个人。”

    年轻人想了想,也跟着叹了口气道:“傅老四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肯定不知道他哥以前对他多温柔。”

    两人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种名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眼神。

    雍城未来肯定很有趣,不想走了怎么办?http://www.123xyq.com/read/2/2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