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57.黄忠与魏延
    韩玄哈哈大笑,他一挥手说道:“谁去取了这李雨果的项上人头,我送其黄金五百两!”

    此话一出,周围的将领纷纷跃跃欲试,一名勇将上来说道:“在下乔管,愿意替主公取下他项上头颅!”

    说着,这勇将骑上了一匹黄骠马,手提一把大刀,已经是朝着李雨果这边过来,李雨果没有出手,但是他身边的关胜却上前说道:“区区一个小将尔,末将愿替主公上阵!”

    此话一出,李雨果也是点了点头,他说道:“去吧。”

    只见关胜手提大刀,已经是朝着那勇将冲了过去,对方冷笑一声:“看着装扮,还是模仿徐州的关羽关云长!看来尔等也不过是一个道貌岸然之辈,看刀!”

    说着,乔管已经是朝着关胜杀了过去,而关胜不慌不忙,将那大刀一抡,只听得一声脆响,火花四射,竟然将那乔管给活生生的逼退了数步,对方知道关胜悍勇,于是不敢小看,但是关胜岂会让他得到机会?

    当即一刀劈砍了过去,他势大力沉,几乎是压着对方打斗。

    五个回合过后,忽然关胜拖刀一斩,立刻就将那乔管给斩于马下,血溅七尺,威慑三军!

    李雨果这边的人马嘹亮的呐喊了起来,一时间杀声震天,军威浩荡!

    又来了两个武将,朝着关胜杀了过去。

    其中一个哇哇大叫:“既然胆敢杀我大哥,大胡子老贼,待某取尔小命!”

    说着,他一刀祭出,直接袭向了对方的面门要害,此时间,关胜横刀立马,竟然直接飞身一脚,将那武将给踢飞出去,哗啦啦一下子,对方就跌下马去。

    而关胜一刀挑出,直接将他一条胳膊斩断,之后一招大风车,竟然将他的身体切成了三段,剩下的那人,不战自溃,摔在了马下,嗷嗷惨叫。

    韩玄这才意识到,来人是多么的强大,当即说道:“魏延何在,黄忠何在?!”

    李雨果眯起了眼睛,看向了远处两名大将出现,和刚才这三个武将不同,刚才三个,那都是精英武将,所以面对关胜根本没有胜算,但是魏延和黄忠,却是一方猛将。

    【黄忠】

    【卓越武将】

    【武力98】

    【智力79】

    【统帅95】

    【卓越武器·金玉宝雕弓:搭箭速度加快50%】

    【特殊技能·百步穿杨:单挑中,可以放暗箭,造成200%武力伤害】

    【特殊技能·力劈华山:大刀起落,造成150%武力伤害】

    【魏延】

    【卓越武将】

    【武力93】

    【智力89】

    【统帅85】

    【卓越武器·一字并肩刀:杀敌一人,增加1%武力,最高叠加20%】

    【特殊技能·子午谷奇谋:突袭速度增加50%】

    看到了这俩人的属性,李雨果也是大为吃惊,他提刀说道:“关胜,你去对付那魏延,我去会会黄老将军!”

    “是!”

    说罢,关胜就朝着魏延杀了过去,一时间刀光剑影将俩人给淹没,俩人不分上下,一时间战斗十分焦灼,而李雨果这边面对的是黄忠,这黄忠可了不得,一照面就是一箭激射过来。

    咻!

    这一箭速度奇快,李雨果本能的闪过去,却看到这一箭竟然直接将李雨果身后的一棵大树射出了一个大洞!

    李雨果哈哈大笑,当即说道:“老将军,如此神射,为何屈居在这长沙小城之中,你的志向应该是整个天下才对!”

    此话一出,给了黄忠不小的震撼,黄忠没想到李雨果一言就说道了他心中的要害,须知道黄忠内心那可是相当渴望战斗的,三十多岁拜入了韩玄门下,但韩玄不思进取,歌舞升平,只求自保,却不求开疆拓土,让他十分为难。

    奈何自己是他手下的武将,也不能做太多的事情,只能如此。

    李雨果看到黄忠如此表情,心中安息,当即大刀还击,俩人近身战,黄忠就无法用弓箭了,饶是如此,黄忠力大无穷,竟然和李雨果打得不分上下!

    李雨果知道这黄忠乃是刘备伐荆南四郡时被收服,后在刘备账下效力,多次立功,名声大振,想当初荆州刺史刘表出任荆州牧,此时黄忠被刘表任命为中郎将,随从刘磐驻军长沙攸县,后刘磐与孙策交战于艾县,黄忠一直在长沙郡仕官,归长沙太守韩玄统属。

    黄忠本为刘表部将,自刘表出任荆州牧后就被重用,在长沙郡抵挡孙吴的进攻,但却只能偏安一隅,对于如此大才华的人,黄忠自己也相当无奈。

    李雨果一边打一边说道:“老将军,你身为汉臣,而我又是护国大将军,奈何被奸人所害,流落荆州,受刘明公器重,这才成为大都督,我一心为了汉室江山,而你何必在这里置身事外,身为堂堂男儿,理应同我一起匡扶正义才是。”

    黄忠反手一刀,竟然有了惺惺相惜的感觉,他说道:“韩玄乃是我主,我又怎能做这背主求荣的事情?虽然我家主公说你的贼子,但是老夫知道,李将军并不是,刘琦暗弱,李将军大可以取而代之,但李将军没有,而是扫除叛臣蔡氏一族,足可见李将军的仁义。”

    “老将军,天子蒙尘,现如今被那曹贼握于股掌之间,难道说老将军一点都不在意么?”

    此话一出,黄忠浑身一震,却没再说话。

    而李雨果和黄忠从城门口一直打到了城外,俩人一路说话,一路打斗,依然不分上下。

    韩玄就紧张了,此时韩玄身边的谋士说道:“主公,黄老将军会不会被那李雨果给蛊惑?然后做出什么卖主求荣的事情?”

    “不,不会,怎可能!”韩玄笑道。

    谋士道:“可是刚才在下看到,俩人一直在争辩,虽然也在打斗,但你来我去,却是配合恰当,显然是在密谋什么事情。”

    韩玄心中的疑惑也渐渐生了起来,但嘴上却不说,而在城外,李雨果卖了个破绽,引那黄忠来进攻,黄忠心烦意乱,误入拳套,摔在了马下:“我已经败了,这项上头颅,随意取走吧!”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