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43.升级券和离间计
    夜里的时候,在李雨果的宅邸之中,李雨果打开了系统,发现这时候自己已经积累了两千多的剧情点了,看来隆中的这段经历,也给了他相当多的剧情点。

    “查看一下我的属性。”李雨果说道。

    【宿主:李雨果】

    【卓越武将】

    【武力95+10】

    【智力93】

    【统帅92】

    【卓越武器·雁行日月刀:单挑时,进入无双状态,第一次攻击必然100%暴击。】

    【卓越坐骑·赤兔马:增加10点武力,移动速度增加100%】

    【特殊技能·烈火一刀:暴击造成250%伤害】

    【特殊技能·傲寒绝尘:群战时,给周围的对手造成50%伤害】

    李雨果很诧异,他说道:“不是说我已经得到了郎情刀么,这么依然没有变化?”

    【叮咚!宿主只能装备一把武器。】

    李雨果恍然大悟,便立刻点开了装备栏,果然有郎情刀。

    【卓越武器·郎情刀:与妾意剑的拥有者百米内,增加武力20.】

    李雨果点了点头,心说这武器的确了得,直接是简单暴力的增加武力,但问题也就来了,如果用郎情刀这样的短柄刀,在三国时代的作用是非常之小的,因为这里讲究的是收割和战争。

    所以用短柄刀显然不是好的选择。

    若是放在单挑之类的场合,倒是可以用,李雨果思索间,便说道:“先抽一次奖吧,一千的。”

    【叮咚!抽奖成功,本次没有抽到武将,但是抽打了晋升卷轴,精英武将进化成为卓越武将,也可以运用在谋士。】

    李雨果想到了吕绮玲,便说道:“看看吕绮玲的属性。”

    【吕绮玲】

    【精英武将】

    【武力90】

    【智力56】

    【统帅78】

    【特殊技能·飞将:单挑时,攻击的第一下可以造成130%伤害。】

    【精英武器·独龙画戟:第一个敌人造成原始伤害,对周围范围的敌人造成伤害120%】

    李雨果说道::“那就升级绮玲吧。”

    【叮咚,升级成功!】

    【吕绮玲】

    【卓越武将】

    【武力93】

    【智力61】

    【统帅82】

    【特殊技能·飞将:单挑时,攻击的第一下可以造成150%伤害。】

    【精英武器·独龙画戟:第一个敌人造成原始伤害,对周围范围的敌人造成伤害120%】

    看到了吕绮玲崭新的能力,李雨果心说不得了,如此一来,吕绮玲也相当于是独当一面的战将了,但是如此一来,她身为自己的女人,难道说将来自己也得让吕绮玲上阵杀敌?

    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何等的侮辱,女子上战场,不就代表了男人无用?

    不过吕绮玲现在的能力,不一定输给其他人,所以李雨果也并没有怎么在意,他说道:“还剩下能够再抽一次卓越的将吧?”

    【叮咚!宿主是否抽奖?】

    李雨果咬了咬牙,心说去刘表六十寿诞,的确是一场硬仗,既然如此,那倒不如抽一次奖好了,于是李雨果便说道:“好,抽!”

    【叮咚!抽取成功!】

    【神计·离间计:指定两个势力立刻爆发战争!】

    “卧槽!”李雨果跳了起来,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抽出这个东西,他说道:“这是什么鬼?”

    【叮咚!宿主可以指定两个势力,两个势力的关系立刻交恶,然后会在一个月内爆发战事。】

    李雨果靠在了椅子上面,一时间脑海里面思绪万千,他眯起了眼睛说道:“什么势力都可以?”

    【叮咚!是的!】

    李雨果心里想到了曹孟德,曹孟德跟他有杀妻弑父之仇,虽然说卢植跟他才做了几个月的父子,但是人家卢植是真心将李雨果当做儿子培养的,,想到这里,李雨果对曹孟德不由得升起了恨意。

    但他仔细一想,如果这个计策用在了曹孟德和袁绍的身上,这就浪费了,因为曹孟德本身就会跟袁绍交战,而且曹孟德优势更大,他兵强将广,而且占据中原富足之地。

    但若是给曹孟德准备一个除了袁绍之外的仇敌,这个概念就完全不一样了!

    想到这里,李雨果将地图打开,仔细看了一下地图大势,立刻就有了一个计策:“我知道了,将离间计用在孔融上面!”

    李雨果将孔融和曹孟德凑在一起是有原因的,因为孔融一旦出击,就会直接如同一把尖刀一样,直刺许昌!

    这就好比一把尖刀,在曹孟德和袁绍战斗的时候,曹孟德身后的孔融笑脸相迎,实际上是笑里藏刀,这把刀直接刺向曹孟德的心窝,曹孟德不一定死,但也不一定能够全身而退,有孔融出击,直接就可以剜去他一大块肉!

    【叮咚!使用成功!】

    正在这时,屋内的吕绮玲走了出来,吕绮玲说道:“哥哥,你还不休息?”

    “嗯,休息了,刚才赏月呢。”李雨果起身说道。

    吕绮玲吃吃一笑,白天的时候她穿着一身甲胄,但是到了夜里,她却是穿着这一身普通的装扮,一个妇女的装扮,还将头发整理了一下,将脸蛋也加了一些妆容。

    李雨果说道:“最近这么不见杨排风?”

    “她最近搬去军营了,因为排风现在组织了一群身强力壮的妇女,组成了一支后勤队。”

    “后勤队?”

    “嗯,荀彧先生说,是你的注意。”她说道。

    李雨果这才想起来,之前吃饭的时候,他无意中就提起过这件事情,因为连年的战乱,已经是让民生凋零,大量的女子流离失所,没有了家乡,更多的女子则是失去了丈夫、父亲,她们无依无靠,活路不多。

    要么去一些大户人家当小妾,又或者是丫鬟之类,但天底下哪里有那么多的大户人家呢?

    于是更多的人都去一些风月场所,做一些迫不得已的事情,又或者是孤独终老。

    这就是战争的后果,让男丁大幅度的锐减,没有了男人耕地,女人的生活就更加困难了,而如此若是将女兵也招纳其中,组织一群特殊的后勤队,那就是物尽其用了。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