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40.刘表的愤怒
    刘表脸色一沉,他说道:“若是这样,那蔡瑁必然会起兵害我,现如今荆州水师都在他的手里面,哎呀……老夫这是做了什么傻事,怎么能将权利都给蔡瑁呢?”

    李雨果抓住了刘表的胳膊说道:“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明公,依我看,现在我们不如先假装不知道,这件事情我们先将它压下去,将蔡瑁的兵权拿下再说!”

    刘表眼珠子一转:“好,一切按你说的做!”

    李雨果知道,荆州有五大家族,如果要将兵权从蔡家拿过来,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现如今既然要保荆州,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五大家族中,首先是庞氏,他们是以庞德公为首的荆州大家族,他的儿子庞山民的妻子正是诸葛亮的二姐,他的侄子是庞统,而且庞德公也是诸葛亮的良师益友。

    然后是蒯氏,他们是以蒯良和蒯越为首的荆州大家族,他们的侄子蒯祺的妻子正是诸葛亮的大姐,蒯祺就成了诸葛亮的姐夫。

    再者是黄氏,他们是以黄承彦为首的荆州大家族,黄承彦的女儿诸葛亮的夫人,黄氏女,也就是黄月英。

    之后还有习氏,以习祯、习竺等为首的荆州大家族,习祯的妹妹是庞统的胞弟庞林的妻子。

    而蔡氏是以蔡讽为首的荆州大家族,蔡讽的大女儿是黄承彦的妻子,小女儿是荆州牧刘表的妻子,儿子蔡瑁是荆州水军的老大。

    五大家族关系复杂,想要从蔡氏的手中拿回兵权,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回去之后,蔡氏还是和往常一样,回到了刘表的身边,蔡氏今天看起来容光焕发,这也难怪,比较刘表现如今已经是一个糟老头子了,有些方面自然也不能和年轻人相提并论。

    所以蔡氏才有了这些秘密。

    “夫人,我忽然发现,每次回娘家,你都容姿焕发呢。”刘表沉着脸,用非常勉强的笑容说道。

    蔡氏眉头一紧,心说这刘表今天说话不对劲,便说道:“老爷多虑了,妾身回去能够看到兄弟姐妹,心里面自然也就高兴,不过妾身每次回到那老宅的时候,心里就四年我那故去的爹娘啊……”

    说着,蔡氏就要擦眼泪。

    刘表说道:“是嘛,我记得岳父岳母去世的时候,你倒没怎么掉眼泪呢。”

    “老爷,你这是怎么了?今天你很奇怪,莫非是有了什么闲言碎语?”蔡氏说道。

    刘表一愣,想起了李雨果交代的话语,于是刘表佯装神情凝重:“唉……我是在想,现如今袁绍和曹孟德也不交战,但是曹孟德却向我们这边囤积兵马,这不是个好兆头啊……”

    “原来是为了军务之事,妾身还以为老爷是听从了什么闲言碎语呢!”蔡氏说道。

    刘表故作不知:“什么闲言碎语?”

    “最近新野的李雨果正在招兵买马,训练十足,囤积粮草,老爷就不担心自家后院起火?”蔡氏说道。

    若是以前,刘表肯定会听从蔡氏的话语,毕竟蔡氏是他媳妇儿,但现如今,李雨果帮助刘表看到了蔡氏真正的面目,刘表现如今若不是因为蔡瑁的手上有兵权,恐怕这时候早就已经翻脸了。

    刘表哈哈大笑起来:“夫人多虑了,李将军都告诉我了,他说要助我北拒曹孟德,他要招兵就招吧,反正新野粮食就这么多,不可能养太多的兵马的。”

    “但倘若他和江夏联合起来呢?江夏离新野不过一百多里的路,而且江夏是荆襄九郡的粮仓,可以屯兵二十万,要养活李雨果的兵马,那简直太容易了!”蔡氏说道,显然蔡氏是将李雨果看作了眼中钉,肉中刺。

    刘表摇头道:“你啊,看来是有些事情并未想清楚,我已经将江夏交给了我儿刘琦掌管,他虽然不是将才,但是对治理那可是相当擅长。”

    “万一要是刘琦也叛变了呢?”蔡氏说道。

    刘表几乎就要骂娘,但还是忍住了耐心,他心说,你这个臭女人怀了别人的儿子,竟然假装是我的儿子,这也就算了,现如今竟然还要排挤我家的刘琦,是可忍孰不可忍!

    然而刘表心里一想到现如今的荆州兵权,一时间也是悔恨交加,心说自己千不该万不该将兵权交给蔡氏,现如今养虎为患,反倒是他自己骑虎难下了。

    本来自己可以毫不犹豫的杀了这个贱人,但现在自己不得不再三思考。

    “刘琦不可能叛变的,这点我清楚……他从小生性良善,绝对不可能因为外人而背叛我。”刘表说道。

    刘表之前也已经停李雨果说起过刘琦的事情,他一想到这件事情就恨的咬牙切齿,这可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自己竟然无法帮助他,而且直到现在,自己才知道他的苦衷,原来刘琦是想要自保,这才离开了荆州,来到了江夏。

    要知道离开了荆州就代表刘琦不想跟刘琮竞争这世子之位了啊!

    但是这蔡氏,显然还是没有放下心来,她是要打算将刘琮给赶尽杀绝啊,让自己老刘家的血脉彻底给断绝!

    而这刘琮,显然就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是自己却要跟他假装是父亲,明明是自己亲生儿子的刘琦却要远走他乡,不是亲生儿子的刘琮却要培养成世子,这让刘表是心力交瘁,愤怒不已。

    “这事情你就不用担心了,刘琦乃是我的骨血,他是什么样的孩子,我最清楚。”刘表说道。

    “是,妾身说错话了。”蔡氏这时候也及时道歉,毕竟现在刘表名义上还是荆州刺史,还吃罪不起。

    但是这一切,却都被李雨果掌握在掌心之中,在新野,荀彧说道:“明公可按计行事?”

    “那是,我制定了一个大致的计划,你和元直就帮助我完善成这样子,这让我十分欣慰啊,现如今这刘表已经是确定认为刘琮不是他的儿子,所以肯定会采取行动,正好咱们可以在这时候整顿兵马,招纳一些新兵了,荀彧……粮草的事情。”李雨果看向了荀彧。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