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38.干将莫邪和郎情妾意
    “哈哈,不用你特地去找,他自然会来找你。”水镜先生笑道。

    李雨果惊讶不解:“他会来找我?”

    “对,现如今你应该回去新野,因为老朽刚才给你算了一卦,你接下去会有一场恶战,这一战将会决定你今后十年的地位。”水镜先生说道。

    此时黄承彦也连忙说道:“李将军且慢,你救了我女儿,我岂能没有点表示。”

    李雨果按下了黄承彦的手说道:“老先生言重了,传授我医术的那位老师曾经跟我说过,医者父母心,我也不过是履行了她的规矩而已,无妨无妨……”

    “但是我这个东西,也许你会喜欢也说不定!”黄承彦立刻就朝着里屋走去,不多时,拿着一个锦盒出来,他将锦盒放在了桌子上面,说道,“这两把剑,那可是上古的神器,如今将军为了匡扶汉室,征战四方,必然需要这两把剑。”

    说着,黄承彦当着众人的面儿,将那锦盒打开,这不打开不要急,一打开里面的寒气立刻让周围人不寒而栗!

    李雨果惊得站了起来,因为这里面的正是两把他很熟悉的武器。

    郎情刀和妾意剑!

    然而这两把武器却有一些改动,但是改动不大,大致的形状就是这个模样!

    更让李雨果没想到的是,这时候吕绮玲上前一步,忽然俏脸色变:“郎情刀,妾意剑?”

    此话一出,李雨果浑身上下十万八千个毛孔尽数张开,要知道这个时代可没有什么郎情刀和妾意剑,而吕绮玲又怎会发现?

    李雨果正纳闷呢,黄承彦却笑了起来:“姑娘说错了,这是干将莫邪,乃是干将莫邪夫妇所造就的两把神器!”

    干将莫邪的故事,李雨果自然知道,这干将乃是春秋时吴国人,是楚国最有名的铁匠,他打造的剑锋利无比。楚王知道了,就命令干将为他铸宝剑。后与其妻莫邪奉命为楚王铸成宝剑两把,一曰干将,一曰莫邪。

    由于知道楚王性格乖戾,特在将雌剑献与楚王之前,将其雄剑托付其妻传给其子,后果真被楚王所杀,其子成人后成功完成父亲遗愿,将楚王杀死,为父报仇。

    黄承彦说道:“不过在春秋时期,刀剑不分家,所谓的剑铸造得如同刀的模样,那也就不奇怪了,不过这的确是干将和莫邪。”

    “不对,我……我在梦里见过它们。”吕绮玲说道,她抬起了莫邪剑,忽然来到了院子里面开始舞蹈,一会儿的功夫,吕绮玲竟然使出了一套剑招,这剑招仿佛就是为了莫邪剑量身定做的一样,让人看得瞠目结舌,鼓掌叫好!

    李雨果说道:“绮玲,你做了什么梦?为何会知道这个名字?”

    “我,我也说不上来,但是我能够确定,这猛很真实,在梦里,我和另外一个人正在修炼这一套剑法,其实这个梦从小开始,我就在做了,后来在洛阳的时候,哥哥你出招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感觉……你很像他,也许你根本就是他。”

    “那你可知道,你梦里叫什么名字?”李雨果又问。

    吕绮玲摇了摇头:“记不清楚了,但是对于这对武器,我却印象深刻。”

    李雨果舒缓了一口气,既然这是以前的事情,自己又何必追问到底呢?于是李雨果也不打算问下去了,便说道:“黄老先生,您真的打算将这对宝贝送给我?”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伯龙还以为我是说谎不成?老夫乃是荆襄之士,从来不说诳语,而当今荆州,还有谁能够比得上将军仁义?”黄承彦说道。

    李雨果当即抱拳:“既然如此,在下就不客气了,多谢老先生送剑之恩!”

    “但愿你能还天下一个太平吧,连年的征战,早已经让这天下疲惫不堪,先有黄巾贼,后有群雄乱舞,这天下的黎明百姓,已经是苦不堪言了,北方易子而食的惨案比比皆是。”黄承彦说道。

    李雨果则是正儿八经的说道:“若是在下能够一朝得志,必然平复这天下的战乱!”

    “好!有志气,不愧是水镜兄所夸赞的人!”黄承彦说道。

    正在此时,外头来了个十七八岁的俊生,李雨果仔细一看,却发现是诸葛亮,诸葛亮的出现,立刻出乎了李雨果的意料之外,他也没想到诸葛亮会出现在这里。

    诸葛亮看到了黄承彦立刻施礼道:“岳父大人,刚才您差人急招晚辈过来,晚辈来了。”

    “来的好,来得好啊!”黄承彦大喜,于是就一一介绍,而李雨果发现,这时候的诸葛亮还没有属性,果然和水镜先生说的那样,现在距离孔明出山的日子为时尚早,这伙计还没有彻底长成呢!

    诸葛亮确实是一个大帅哥,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羽扇纶巾,清秀儒雅,飘飘然有神仙之概。

    而且那双目炯炯有神,就像是天上的星辰一样,让人难以捉摸,这是有大智慧的征兆,诸葛亮说道:“原来是李大将军,孔明在这里有礼了,在下早有耳闻,将军神勇盖世,是天下武者之中的佼佼者,曾经和吕布战的不分上下,而且功勋绝高,仁义满天下,在下对将军也早已经神交已久。”

    “先生过誉了,当洛阳城失,我丧妻逃窜,狼狈不堪,唉……”李雨果叹道。

    “夫人的去世,在下十分惋惜,听闻夫人乃是天下第一美人,乃是拥有神仙下凡之姿,只可惜,可惜啊……但李将军义薄云天,却让在下十分佩服,至于丢失了洛阳,也许这是一件好事也说不定。”孔明说道。

    李雨果皱眉,心中大为不悦,而徐庶趁机说道:“孔明,这你就说过了吧……”

    “无妨,愿闻其详。”李雨果说道。

    诸葛亮微微一笑,他朝着李雨果一抱拳:“首先,这洛阳乃是身处中原腹地,前有曹孟德,后有袁绍,乃是被前后包围,夹击之势,不管是两方任何一方攻去,将军都会孤立无援,到时候若是对方围成了一个铁桶,恐怕将军就危险了,必然是十死无生!”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