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36.雨果看病
    “老师。”徐庶恭恭敬敬的说道。

    “哈哈,元直啊,现如今你既已寻得明主,你那暴躁的脾气,可改了改?”水镜先生笑道。

    徐庶很难为情:“老师,其实这性格早就已经改了。”

    “哦?”

    “吾弟徐康已经……已经被我害死了,若不是当初我的一时冲动,我就……可恨啊,只是我心有不甘,我杀的那人是恶人,鱼肉百姓,为祸一方,可是为何我却得到这样的报应?”徐庶垂泪,显然是兄弟情深。

    “因为你杀错了时间,替天行道,侠肝义胆,自然是好事,但是你杀他的时候,当时的那个县太爷是他的亲戚,而那县令贪赃枉法,肯定会护短的,所以你应该再等半年。”水镜先生说道。

    徐庶不解,但也没再询问。

    “这样吧,几位也不能白来,正好我院子里新酿了几瓶美酒,大家不如一起一醉方休?”黄承彦笑着说道。

    “哈哈,雨果,你来的可是正好,你可知道黄家的女儿红,那可是荆襄一绝,据说几年前刘表亲自登门拜访,只为了求一坛子好酒,但却被黄贤弟给拒绝了。”水镜先生司马徽笑道。

    李雨果惊讶:“真有此事?”

    “唉,那不是年份没到么?我这女儿红得窖藏十年才能开坛,如此便能汇聚这一方天地之气,若是迟了或者晚了,这无法让美酒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味道。”黄承彦抚须说道。

    李雨果抱拳:“既然如此,那在下真是有口福了!”

    “哈哈哈!来来来!”

    一众人没有见到诸葛亮,却见到了水镜先生和黄承彦,这也算是不错的事情了,而那脸上有斑的女子便是黄月英了,这黄月英虽然样貌丑陋,但却知书达理的,秀外慧中。

    一番交谈下来,吕绮玲倒是很喜欢这个小妹妹,一时间俩姑娘粘在了一起,说一些女儿家的悄悄话。

    不过现在的黄月英已经被许配给了诸葛亮,只是现在俩人尚未成亲罢了,平时也有来往,感情也算不错,黄承彦此人也不简单,乃是沔南名士,是荆襄地区最上层社会人物,这一点几乎是没有争议的。

    李雨果看了看黄月英,便说道:“黄老,贵女脸上的这个印记,可寻找办法治疗了?”

    “唉,寻遍天下名医,皆束手无策尔。”黄承彦叹气说道。

    一边的水镜先生就不悦了,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对李雨果意见颇大,因为黄承彦是他的好友,李雨果当众提起了黄承彦的伤心事,这岂能让他这个老友不生气呢?

    然而正当这个时候,李雨果却站了起来,朝着黄承彦说道:“这是经脉堵塞,若是用银针之法疏通经脉,也许能够其效果,而姑娘脸上的也不是胎记,乃是淤血。”

    “住口!”水镜先生终于坐不住了,“如果带兵打仗,你说几句话我们倒还相信,但是医术大道,岂是儿戏?”

    “司马兄且慢,其实雨果说对了,我家女儿小时候那可是容貌甚佳,她母亲也是荆襄一地的美人,而且我也不差,绝对不可能遗传的,后来是有一条蜈蚣爬到了我女儿的脸上,咬了一口之后,我女儿容貌便成了这样……”黄承彦说道,“不知道雨果兄弟是如何看出来的呢?”

    雨果后面加了个兄弟,由此可见,黄承彦对李雨果的看法大为改变了。

    李雨果抱拳:“在下不才,略同医术,当初在永宁的时候,和华佗老先生交谈了三天三夜的医术,我们俩人将各自的见解互相交流,相谈甚欢,而我平时除了带兵打仗之外,还喜欢研究医术救人之道,毕竟我在战场上杀得人太多,若是不救一些人,我内心难安!”

    此话一出,水镜先生眼前一亮,几乎是对李雨果刮目相看了,水镜先生说道:“可有几成把握?”

    “六七成吧。”李雨果说道。

    实际上这治疗手法并不是华佗亲传的,而是之前药皇大姐哪里知道的针法,众人也是大开眼界,没想到李雨果竟然还有如此能耐,于是就让李雨果帮助治疗。

    而李雨果寻了金针三十六根,银针七十二根,立刻就开始治疗黄月英了。

    黄月英躺在了床上,此时吕绮玲也在旁边帮助,因为她是女子,心儿也细,所以让吕绮玲来帮忙,也是最好的选择。

    李雨果说道:“来,帮我引血。”

    “嗯!”吕绮玲将一把小刀在火上炙烤了一下,然后擦干净上面的灰烬之后,就递给了李雨果,而李雨果额头都是汗水,也是万分的小心警惕,要知道这是非常冒险的行为,如果能够将黄月英治疗好了,那他李雨果是大功一件,但若是治疗坏了,李雨果吃不了兜着走。

    所以李雨果每一次下刀,都是非常警惕,一边下刀,一边用金针封住穴位,如此一来,两者相辅相成,倒是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三十六道金针全部扎在了大穴上面,金针的末尾挂着松香,松香缓慢的燃烧着,给金针添加了少许了温度,更有利于治疗。

    而银针封住了各个血管,将穴道如同水渠改道一样,一个个引导向更为顺畅的地方,如此一来,相辅相成,竟然让黄月英脸上的胎记有所暗淡。

    在一昼夜的辛苦之后,李雨果满眼的血丝,但还是收了手,门外的黄承彦早就已经激动的进来了,但看到里面的场景,他激动的双眼热泪盈眶,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爹,怎么样了?”黄月英起身说道。

    黄承彦几度哽咽,拿来了一面铜镜,给黄月英一看,黄月英看到镜子里面的自己,顿时惊为天人,这里面哪里是原来的自己,唇红齿白,脸色红晕,五官俊俏,俨然是一个美人儿!

    黄月英自己也激动的哭了:“这是,我……这真的是我嘛?”

    “李将军妙手回春,医术不亚于华佗,请受我黄承彦一拜!”说着,黄承彦就要磕头,但被李雨果给搀扶住了:“黄老您这是折煞我了啊!快快请起!”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