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27.江边蓝火
    天色渐晚,李雨果也不得不先留在巴郡,而甘宁和苏飞知道了李雨果的身份之后,也是热情款待,之前的婚宴就仿佛从未发生过一样,那些绫罗绸缎,红布喜袍都被一把火给烧掉了,此时剩下一片灰烬尔尔。

    桌子上的酒菜,也是一应俱全,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等等名贵的菜肴都铺满了正章桌子,共计三十六道硬菜,外加五坛子的老酒,味道香醇,滋味甘甜。

    众人也是大快朵颐,吃的酣畅淋漓。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终于是众人停下了筷子,苏飞率先开口说道:“李将军,我等虽然身为锦帆贼,可是从未做为富不仁的事情,顶多也是就欺负欺负乡里,但我敢打包票,我们可没有杀错人,我们杀的那可都是为祸一方的乡绅豪强,至于平民百姓,我们有时候还会救济他们呢!”

    锦帆贼的事情李雨果知道,当然也没有他说的那么好,但却也没有黄巾贼那么坏,李雨果说道:“如今天下大势,很多人不得不进山为贼,落草为寇,这也是无奈之举,试问两位兄弟,你们今后可有什么安排?”

    李雨果这句话毫无疑问就是敲门引砖,苏飞和甘宁对望一眼,立刻点头,甘宁忽然就单膝跪地:“在下甘兴霸,空有一身本事,却怎奈只能下水为匪,男子汉当建功立业,征战沙场,而非在这里虚度残生,故而我兄弟二人想要引八千锦帆贼投奔将军!”

    李雨果哈哈大笑:“如此甚好如此甚好,我现如今在新野落脚,两位若是肯投奔过来,那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如此快哉,幸哉!”

    一边的吕绮玲倒是没说话,只是思索着一些事情。

    到了深夜,众人也去休息了,而李雨果在江边,毕竟巴郡多河流,所以李雨果也在江边散步,他倒是不担心什么水鬼的事情,毕竟那些个事情都是子虚乌有,李雨果也不相信这世上还有如此多的事情。

    而李雨果来到江边,不过是散散心而已,人在开阔的地方,心情自然而然就能够放松,不管是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是如此。

    “你没去休息?”吕绮玲说道,她穿着一身素衣,身上的一身喜袍早就已经丢掉了,盔甲在里屋,毕竟也不用上战场,她不用穿甲胄。

    “嗯,有点吃撑了,出来散散步,这里的江南菜很多。”李雨果说道,他来到了岸边,用手淘了一下谁,竟然拿起了一个水草,原来这里面竟然是个香菱,李雨果拨开了香菱,里面的肉白嫩一片。

    “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菱角,不过吃多了胃寒,容易拉肚子。”李雨果说道。

    “你知道的东西真多。”吕绮玲说道,其实先前的气,她也早就消了,奈何自己也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故而佯装还在生意。

    李雨果真若是不来,她无法想象,之后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谢谢你。”吕绮玲低着头说道,双手负在身后。

    李雨果看了她一眼:“侄女,你……”

    “别叫我侄女!”吕绮玲瞪了李雨果一眼,还怪凶狠的。

    李雨果乐了:“咋,不乐意了?”

    “当然不乐意了,你就比我大没几岁,凭什么还要比我大一辈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我家乡有个表舅,但实际上这表舅比我还小,但他比我大一辈,我也只能称呼他为表舅。”李雨果说道。

    “这,这不一样。”她说道,“现如今你收服了锦帆贼,可有什么计划?毕竟你可要知道,他们荆州让你凑齐五万石的粮草,你也立下了军令状,这要是无法完成,那就……”

    “我知道。”李雨果摊了摊手说道,“但是我相信文若。”

    “那你相信我么?”吕绮玲忽然说道。

    李雨果很意外,当他看向吕绮玲的时候,猛然发现远处有个蓝色的亮光,再仔细一看,那亮光竟然是在朝着自己靠近过来。

    看到李雨果抬头不语,吕绮玲很气愤:“怎么了,我问你的问题很难回答?莫非你从未信任过我?”

    “别转过身。”李雨果压低了眉毛说道。

    但李雨果这么一说,偏偏吕绮玲就很好奇的转身一看,这不看不要急,一看就不得了了,远处有两个蓝色的身影,身上都是蓝色的光彩,正在江上走路。

    李雨果还好,毕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但是吕绮玲可就不淡定了,因为之前她就对甘宁的鬼故事心有余悸,如此一看,更是惊吓的尖叫起来,本能的扑入了李雨果的怀抱里面,不敢回头。

    李雨果握紧了拳头,立刻左右瞧看,拿起了一根竹竿:“怕什么,就算是鬼怪,那也无需害怕!”

    “可是,可是之前苏飞说了,这江边都是水鬼,而且水鬼密密麻麻,多得不得了,快点走吧……”吕绮玲说道。

    而在远处,那俩个水鬼却是鬼鬼祟祟了起来,这俩人自然是人扮演的,他们就是苏飞和甘宁,甘宁说道:“但愿你的馊主意能够成功,要是李将军知道我们是在吓唬他,到时候非将我俩揍一顿!”

    “君子成人之美,虽然说咱也不是什么君子,但是给吕小姐台阶下,咱们以后也好交代,没准儿吕小姐知道是我们在帮助他,以后还会感谢我们呢!”苏飞说道。

    “行吧,听你一回!”甘宁咬了咬牙,立刻继续扮演下去。

    而这时候的吕绮玲扑入了李雨果的怀抱里面,她忽然那就不害怕了,闻到了李雨果衣服上皂角的味道,顿时让她心中小鹿乱跳,她忍不住就又凑近了一些。

    李雨果倒是也没有多想,只是以为吕绮玲害怕而已,于是拣起了一块石头就丢了过去。

    “哎呀!”那边传来了一声惨叫,原来是石头砸在了甘宁的脑袋上了,甘宁扑腾一声就掉下了江水。

    然而在李雨果看来,这俩人忽然就消失了,李雨果也有些半信半疑,便说道:“此地不宜久留,看起来也挺诡异的,先回府吧。”

    “嗯。”吕绮玲羞怯的说道。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