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18.朝廷之上
    荀彧的话语,让吕绮玲眼前明亮了起来,荀彧将吕绮玲的表情尽收眼底,他说道:“小姐不愿意回去,可是真的为了不想见那陶谦之子?”

    “我父亲先将我许配给陶谦之子,然后我拒绝,后又将我许配给袁术之子,我也拒绝。”

    “小姐,在下是在问你,小姐可真的是为了逃避见他们?而不是说……小姐留下来是为了见某人?”荀彧眯起了眼睛说道。

    顿时,吕绮玲脸蛋红润了起来,她支支吾吾:“这个……那个,其实是有一点,我听说貂蝉姐姐被曹贼害死了,所以叔叔心里肯定很难过……呸呸呸,我才不要叫他叔叔呢,他也就比我大了三岁罢了,我是说雨果大哥!他现在很伤心,所以我想过来,稍微言语安慰他一下罢了……”

    她咬了咬嘴唇,忽然又似乎想到了很难受的事情,她眼睛竟然湿润了起来了:“不过现在……现在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我娘她也已经走了,我……我……”

    “先跟我们一起走吧,我去跟明公说几句,他绝对会留下你的。”荀彧说道。

    吕绮玲自然十分感激,她说道:“多谢先生。”

    “谢甚,既然是我主公的朋友,那便也是我的朋友,但愿小姐不要为母亲的逝去而太难过,毕竟小姐的母亲是成全了自己身为一个母亲的责任,她做到了作为母亲最伟大的事情,她若在天有灵,定然也希望你能够平平安安。”荀彧几句话,也将吕绮玲安慰一番。

    吕绮玲随着荀彧来到了帐中的时候,也没有直接将吕布的信递给李雨果,而是低着头说道:“雨果大哥……”

    “侄女,你母亲的事情,我很遗憾……你考虑的怎样了,要不要与我们一起去那南方,到时候……”

    “不……”吕绮玲一口否决李雨果的话语,她坚定的说道:“我不要去陶谦的徐州,我……我要和你一样,征战天下!”

    吕绮玲这么一说,周围的人都多了几分笑意,邹香玉说道,“绮玲,虽然你父是无双武将吕布,但到底来说,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女子怎能到处打打杀杀的,成何体统?”

    “古有妇好将军,代夫出征,今天我虽然身为女子,为何就不能打仗了?”吕绮玲显然不打算改变主意。

    邹香玉看到劝解不能,也就作罢,而李雨果说了句和解话:“好了,现如今时间紧迫,我们赶紧南下,刘表乃是皇亲国戚,必然会对我们施以援手。”

    众人也纷纷点头,打算即刻启程。

    而在许昌这边,太后唐姬正坐在大堂之上,她看着周围,却一眼不发。

    曹孟德自恃丞相之名,号令百官,但今天的曹孟德却开心不起来,许诸跪在曹孟德面前:“丞相,罪将……罪该万死,若不是罪将轻敌,断然不会被那李雨果偷袭成功!”

    “对,你的确该死!你应该被千刀万剐而死,典韦是谁……典韦那是我最喜欢的兄弟之一,他有万夫不当之勇,却被区区李雨果给结果了,而且还不是李雨果亲自动手,是他手下的三个废物跟我兄弟同归于尽!死的太窝囊咯,窝囊!”

    “丞相……”许诸趴在地上,哭得稀里哗啦。

    曹孟德说道:“若不是夏侯兄弟及时赶到,只怕这一次我要连损两员爱将啊!”

    “多亏了有司马大人传给我的字条,若非司马大人提前看出端倪,我兄弟二人只怕还蒙在鼓里。”夏侯惇说道。

    曹孟德看向了司马懿:“仲达,你是如何看出来的?”

    “兵道,诡诈也,三里坡名为三里,但实际上却是一条三岔路楼,臣料想许诸和典韦将军,定然会严防前道,但是那李雨果何许人也?他可是只身破洛阳的猛将,而且智勇双全,这绝非是臣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李雨果阴险狡诈,绝对不会用常规的办法!”司马懿缓缓说道。

    “不愧是仲达,一眼就看出来李雨果的诡计,让你做我的议郎,看起来还大材小用了。”曹孟德大笑起来。

    “臣,诚惶诚恐!”司马懿说着就跪在地上,额头点地。

    这一幕在武将看来是十分滑稽的,因为司马懿的表现都非常的孙子,但是郭嘉眉头却紧皱了起来。

    下朝的时候,郭嘉和程昱来到了一边,程昱说道:“刚才奉孝似乎是有什么心事?”

    “唉……仲德你应该知道我有什么心事。”

    “你是在说司马懿的事情?”程昱说道。

    郭嘉抬头看向了蓝天白云:“此子年纪虽然不大,但却能屈能伸,他是有大才之人,却在朝堂上面表现的那么唯唯诺诺,更不惜让文臣武将嘲笑于他,这样的人……真可谓是可怕啊……”

    “唉……”程昱摇头叹气,“奉孝以为,我们应该如何对付?”

    “此子现在还不知道对丞相是不是衷心,我们先看吧,倘若有一丝的异心,我们立刻……先斩后奏!”郭嘉说道,他朝着东天拱手:“此举也是为了我丞相的千秋霸业!”

    “好!”程昱说道。

    然而俩人刚刚从宫门离开的时候,司马懿却悄悄的从一根大红柱子的后面走了出来,司马懿看着这两个人的背影,他握紧了拳头,双目瞪得滚圆。

    “果然应了一句话,鬼才不死,司马不出!”司马懿说道,“郭嘉乃是旷世奇才,他一眼就看出了我的野心,有他在,我如何能够一展自己的抱负?!”

    他眼珠子一转,缓缓的朝着就近的地方走去,忽然这时候杨修出现了,司马懿看到了杨修吗亲热的说道:“原来是德祖,德祖近来可好?”

    “好好好,我刚刚入仕,只可惜不能为丞相器重,在朝堂上,我谏言丞相拉拢袁绍,一通南下,却被否决。”杨修说着就摇了摇头。

    司马懿忽然发现了一个契机,他便说道:“可不是,奉孝现在在丞相手下那可是一手遮天,他直接阻止了这条计策,丞相岂能不听?”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