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中文网 > 玄幻 > 龙婿大丈夫 > 617.吕女来投
    “为将者,你的生命早就不是你了,你千万不能为了你的一己之私,而让手下兄弟去做送死的事情……该弃则弃,你若不弃,你只会失去的更多……更多啊!”邹香玉说道。

    “姐,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但是这一次我不会让我三个兄弟上场,而是我自己登场。”李雨果说道。

    “你这个傻弟弟,你这是冥顽不灵啊,你让我疑惑如何活?为了救我这么一个废人,你却要搭进去这么多人,你……”邹香玉摇头说道。

    李雨果握紧了拳头:“我妻子已经被曹孟德杀害,而我义父卢植被曹贼斩首,首级就挂在了洛阳城头,我姐夫已经死了……现在我就剩下一个姐了,你是我唯一的亲人,若是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你说我一个人独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你再这么说,那我便立刻自尽在你面前!”说着,邹香玉就将宝剑凌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荀彧赶忙过来说道:“嫂夫人,千万不要做傻事……你若是自尽在这里,那我们死了那么多人,岂不是白死了?而且三位兄弟死的不远,嫂夫人可知道这典韦是什么人不?他是曹贼手下第一猛将,是排名头一号的猛将啊!这典韦据说有天下第一的力气,力气比吕布还要大呢!”

    赵云也上来说道:“嫂夫人,倘若你现在真的自尽了,那我们这些兄弟的性命可就白死了啊!他们九泉之下岂会瞑目啊!”

    “大哥做的没错,倘若大哥脸至亲都不肯救,又会有谁跟随大哥呢?你是大哥的姐姐,却也是大哥的半个恩人,一个人对待自己恩人尚且如此冷漠,他对待别人可想而知……而周仓三兄弟,乃是士为知己者死!他们死的其所,含笑而终,要知道他们的威名必然在一户会被世人所传颂,因为他们杀死了天下独一无二的典韦!”荀彧说道。

    这时候的邹香玉已经心软了下来,邹香玉说道:“就算如此,那曹军……”

    “曹军不会追来,刚才我们马超和赵云所用的兵马,是我们最精锐的兵马,曹军生性多疑,他们定然会怀疑我们有援兵,所以当时夏侯兄弟也没有恋战。”李雨果说道。

    “但现在我关心的就是,我们现在何去何从?”邹香玉说道。

    李雨果想了想:“我们现在有一万五千兵马,若是去一些小地方,恐怕他们都不敢接受,而现在中原之地已经被曹孟德和袁绍占据了,我想这曹袁大战迟早会打响,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先去南方如何?”

    “曹袁大战?主公是如何猜到的?”荀彧眼前一亮,赶忙说道。

    李雨果缓缓说道:“本来天下诸侯之首是袁绍,但现如今曹孟德已经掌握三十万兵马粮饷,而且还占据洛阳、长安、兖州等重要的地方,他挟天子以令天下,你说袁绍会服气么?他已经动摇了袁绍的霸主地位,所以袁绍断然不会容他的,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就是这个道理,而南方实力繁杂,正好是我们大展拳脚的地方,比如刘璋暗弱、陶谦的被动、袁术又是我们的生死仇敌,孙氏现在图谋江东等等……”

    被李雨果这么一说,众人也是纷纷点头,赵云说道:“不知道大哥准备去往哪里?”

    “去荆州,寻找一位故友。”李雨果说道。

    散出去的恩德,自然也要找机会收回,恰恰在这时候,远处有一支骑兵赶到,李雨果抬头一看,却发现来人是吕绮玲,吕绮玲来到了阵前,从怀里面拿出了一个竹筒,这竹筒里面正是吕布给李雨果准备的婚约书,当然这也是单方面的,并未给李雨果看过。

    李雨果说道:“是侄女啊,你怎么来了?你父亲和陈宫据说一起去了徐州投靠陶谦大人,你怎么没去?”

    “我是杀出来的……”吕绮玲说道,她眼睛有些泛红。

    “这是怎么了?”

    “我娘亲为了不拖累我,竟然将自己作为诱饵,从一座桥上冲下去,全部被河水给淹没……”说着,吕绮玲哭了起来。

    李雨果忙道:“你活着就好,我们正要南下,不如你们这一百骑随我一起南下,然后找你父亲如何?”

    “我……我……”吕绮玲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了。

    荀彧何等聪明,立刻过来说道:“吕小姐,你能随我来一趟吗?”

    吕绮玲说道:“先生,你是……”

    “来……”荀彧和吕绮玲来到了河边说道,“你母亲的事情,在下很遗憾,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是你救你母亲出来的,但是在关键时刻,你母亲为了你愿意放弃生命,小姐,在下冒昧,试问这封信可是给李将军的?”

    “是,对的,先生聪明。”吕绮玲说道。

    她立刻将信给荀彧,然而自己却面红耳赤了起来。

    但是荀彧接过了这封信,眉头却紧锁了起来,吕绮玲说道:“先生,这封信是有什么问题么?”

    “问题倒是没有,但现在不合时宜……”荀彧说道,“你也知道,我家主公跟夫人非常相爱,俩人既是患难之交,又发誓白头偕老,但是有情人却半道崩陨,夫人被曹贼所害,我家主公是对汉室忠诚,又是至情至性之人,倘若吕小姐这时候将这封信交给我家主公,怕是我家主公当即就会拒绝。”

    “可是……可是我已经无地方可去了,我爹如此安排,也是为了能够给我立足之处,现在我若是回去,我爹必然不容我,况且先前那陶谦之子给我爹下聘书,被我一口否决了,陶谦之子定然嫉恨我……”吕绮玲说道。

    荀彧思索了一下,他说道:“我主此次打算去一趟荆州,依我看,不如这样吧……小姐随我主一起去一趟荆襄九郡,到时候再试探一下我主,倘若我主有意,小姐便可以将这封信给他看,倘若我主尚未从伤痛中走出来,小姐可以听我一计……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说着,荀彧就在吕绮玲的耳边轻声低语。

    吕绮玲欢喜道:“真是好办法,先生为何助我?”

    “国不可一日无君,同样也不可一日无后,我主身边得有一个女人,这也好让我主知道,自己身后还有需要他保护的人,不至于再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之前三里坡的一战,若不是曹军人数不够,恐怕我主已经殒命了。”说着,荀彧摇了摇头。http://www.123xyq.com/read/2/2306/ )